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拆除桥梁伸缩缝锁紧带的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伸缩缝 桥梁 装置 拆除 用于


1.本实用新型属于桥梁伸缩缝安装机械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拆除桥梁伸缩缝锁紧带的装置。


背景技术:

2.桥梁伸缩缝是桥梁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为了防止温度、地震等其他因素引起桥梁位移而造成的破坏。伸缩缝要求能够防止雨水和垃圾泥土渗入阻塞,所以在桥梁伸缩缝之间安装有防水橡胶带和防水橡胶条。
3.伸缩缝要求能够防止雨水和垃圾泥土渗入阻塞,所以在桥梁伸缩缝之间安装有防水橡胶条带和防水橡胶条,目前施工人员靠人力拉扯老化和开裂的橡胶条来达到拆卸的目的,但这种方式容易造成橡胶条断裂导致后续拆卸更加麻烦,因此现有设计主要针对便于施工人员拆除橡胶条锁紧带方面进行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克服了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提供了一种用于拆除桥梁伸缩缝锁紧带的装置。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用于拆除桥梁伸缩缝锁紧带的装置,包括:拆除机构、移动装置和连接杆,所述拆除机构通过连接杆和移动装置固定连接,所述拆除机构包括刀片、凸沿和挡板,所述挡板前端固定有左直角三角形和右直角三角形,所述左直角三角形和右直角三角形与挡板之间形成凹槽,所述凹槽用于将拆卸下的锁紧条推出型钢型腔,所述凸沿固定在挡板的两侧,且低于所述挡板,所述凸沿的前端与左直角三角形和右直角三角形的尖端齐平,所述凸沿与桥梁伸缩缝型钢型槽相适应,所述凸沿用于将割断的锁紧条铲出,所述刀片固定在凸沿的前端,所述刀片横向设置用于切割锁紧条。
6.所述移动装置包括车架,所述车架与连接杆相连接,所述车架下端设置有传动轴,所述传动轴通过减速器与电机连接,所述传动轴的两侧设置有滚动轮。
7.所述刀片的前端设置有刀刃。
8.所述刀片靠近型钢型槽的一侧设置有尖端。
9.所述挡板和左直角三角形、右直角三角形一体成型设置。
10.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的有益效果是:
11.1.本实用新型采用横向刀片,刀片有尖端的一侧与型钢型槽的内壁抵触,刀片横向伸入型钢型槽内切割锁紧条,锁紧条松动后方便拆除,解决了施工费力的问题。
12.2.本实用新型采用凸沿和挡板,凸沿用于将切割后锁紧条铲出型钢型槽,挡板中心设置有凹槽,便于在锁紧条切割铲出后,将锁紧条推出桥梁伸缩缝。
13.3.本实用新型采用传动轴和电机,电机驱动传动轴携带拆除装置向前水平运行,解决了施工人员弓背一直沿着伸缩缝进行牵引移动拆卸的问题,降低了劳动强度,减少了
人力。
附图说明
14.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拆除机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拆除机构工作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移动装置示意图。
19.图中:1为拆除机构,11为刀片,12为凸沿,13为挡板,2为移动装置,21为车架,22为传动轴,23为电机,24滚动股轮,3为连接杆,4为锁紧条。
具体实施方式
20.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拆除桥梁伸缩缝锁紧带的装置,包括:拆除机构1、移动装置2和连接杆3,所述拆除机构1通过连接杆3和移动装置2固定连接,所述拆除机构包括刀片11、凸沿12和挡板13,所述挡板13前端固定有左直角三角形和右直角三角形,所述左直角三角形和右直角三角形与挡板13之间形成凹槽,所述凹槽用于将拆卸下的锁紧条4推出型钢型腔,所述凸沿12固定在挡板13的两侧,且低于所述挡板13,所述凸沿12的前端与左直角三角形和右直角三角形的尖端齐平,所述凸沿12与桥梁伸缩缝型钢型槽相适应,所述凸沿12用于将割断的锁紧条4铲出,所述刀片11固定在凸沿12的前端,所述刀片11横向设置用于切割锁紧条4。
21.所述移动装置2包括车架21,所述车架21与连接杆3相连接,所述车架21下端设置有传动轴22,所述传动轴22通过减速器与电机23连接,所述传动轴22的两侧设置有滚动轮24。
22.所述刀片11的前端设置有刀刃。
23.所述刀片11靠近型钢型槽的一侧设置有尖端。
24.所述挡板13和左直角三角形、右直角三角形一体成型设置。
25.本实用新型具体运行过程如下:本实用新型的拆除机构1放置在桥梁伸缩缝中,使刀片11有尖端的一侧与型钢型槽的内壁紧贴,这时施工人员启动移动装置2,电机23通过减速器驱动传动轴22向前运动,即带动拆除机构1向前运动,刀片11横向切割锁紧条4,使锁紧条4松动,更方便凸沿12将锁紧条4铲出型钢型槽,最后挡板13将拆除后的锁紧条4推出型钢型槽。
26.上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上述实施例,在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所具备的知识范围内,还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宗旨的前提下作出各种变化。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拆除桥梁伸缩缝锁紧带的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拆除机构(1)、移动装置(2)和连接杆(3),所述拆除机构(1)通过连接杆(3)和移动装置(2)固定连接,所述拆除机构包括刀片(11)、凸沿(12)和挡板(13),所述挡板(13)前端固定有左直角三角形和右直角三角形,所述左直角三角形和右直角三角形与挡板(13)之间形成凹槽,所述凹槽用于将拆卸下的锁紧条(4)推出型钢型腔,所述凸沿(12)固定在挡板(13)的两侧,且低于所述挡板(13),所述凸沿(12)的前端与左直角三角形和右直角三角形的尖端齐平,所述凸沿(12)与桥梁伸缩缝型钢型槽相适应,所述凸沿(12)用于将割断的锁紧条(4)铲出,所述刀片(11)固定在凸沿(12)的前端,所述刀片(11)横向设置用于切割锁紧条(4)。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用于拆除桥梁伸缩缝锁紧带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装置(2)包括车架(21),所述车架(21)与连接杆(3)相连接,所述车架(21)下端设置有传动轴(22),所述传动轴(22)通过减速器与电机(23)连接,所述传动轴(22)的两侧设置有滚动轮(24)。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一种用于拆除桥梁伸缩缝锁紧带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刀片(11)的前端设置有刀刃。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一种用于拆除桥梁伸缩缝锁紧带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刀片(11)靠近型钢型槽的一侧设置有尖端。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一种用于拆除桥梁伸缩缝锁紧带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挡板(13)和左直角三角形、右直角三角形一体成型设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桥梁伸缩缝安装机械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拆除桥梁伸缩缝锁紧带的装置;提供了一种用于拆除桥梁伸缩缝锁紧带的装置;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包括:拆除机构、移动装置和连接杆,拆除机构通过连接杆和移动装置固定连接,拆除机构包括刀片、凸沿和挡板,挡板前端固定有左直角三角形和右直角三角形,左直角三角形和右直角三角形与挡板之间形成凹槽,凹槽用于将拆卸下的锁紧条推出型钢型腔,凸沿固定在挡板的两侧,且低于挡板,凸沿的前端与左直角三角形和右直角三角形的尖端齐平,凸沿与桥梁伸缩缝型钢型槽相适应,凸沿用于将割断的锁紧条铲出,刀片固定在凸沿的前端,刀片横向设置用于切割锁紧条。刀片横向设置用于切割锁紧条。刀片横向设置用于切割锁紧条。


技术研发人员:刘贵军 安启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河北德高实业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14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