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市政道路排水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3: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排水 市政道路 特别 结构


1.本发明涉及市政道路排水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市政道路排水结构。


背景技术:

2.市政道路排水能力是关系到人们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一旦排水受到阻碍,很容易造成道路的拥堵,有甚者造成溺水事件的发生,现有的市政道路排水结构主要是在道路上设置排水槽,排水槽上安装雨篦子,排水槽底面铺设排水管道,当下雨时,雨水通过雨篦子进入排水槽,最后经排水管道流走,该结构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市政道路排水的问题,然而在一些道路中使用时,雨水中会夹杂杂物,杂物一旦覆盖在雨篦子的第一过滤孔上容易造成排水堵塞,如何减小杂物覆盖对排水的影响,人们一直在研究。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市政道路排水结构,以便于市政道路排水结构在活塞运动中表面散热降温。
4.为了解决上述背景技术提出的问题,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了一种市政道路排水结构,包括排水槽,所述排水槽上安装有雨篦子,所述雨篦子的第一过滤孔内转动连接有隔离片,所述隔离片的顶端与所述第一过滤孔的顶端齐平或低于所述第一过滤孔的顶端,所述隔离片的底端低于所述第一过滤孔的底端;以隔离片与所述第一过滤孔连接位置为基准,所述隔离片分为上部和下部,所下部位于所述上部的下方,所述下部的重量大于所述上部的重量。
5.优选的,所述上部的长度小于所述下部的长度。
6.优选的,所述下部的底端连接有球头。
7.优选的,所述排水槽内倾斜设置有过滤板,所述过滤板的下方安装有排水管和收集箱,所述排水管靠近所述过滤板位置较高的一端,所述收集箱靠近所述过滤板位置较低的一端;所述过滤板上设置有收集孔和多个第二过滤孔,所述收集孔大于所述第一过滤孔,所述第二过滤孔小于所述第一过滤孔的二分之一;所述收集箱的顶端设置有开口,所述收集孔位于所述开口的上方,多个所述第二过滤孔靠近所述过滤板位置较高的一端设置;所述收集箱的底部设置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一端与所述排水管连通,另一端与所述收集箱连接,所述收集箱上设置有多个第三过滤孔,所述第三过滤孔与所述连接管连通;所述收集箱的顶端位于所述排水槽内,靠近所述过滤板,所述收集箱位于所述排水槽的部分设置有多个第四过滤孔,所述排水管的顶端高度低于所述第四过滤孔。
8.优选的,所述排水管的顶端与所述排水槽的底面齐平。
9.优选的,所述排水槽内倾斜设置有过滤板,所述过滤板的下方安装有排水管和收集箱,所述排水管靠近所述过滤板位置较高的一端,所述收集箱靠近所述过滤板位置较低的一端;所述过滤板上设置有收集孔和多个第二过滤孔,所述收集孔大于所述第一过滤孔,所述第二过滤孔小于所述第一过滤孔的二分之一;所述收集箱的顶端设置有开口,所述收
集孔位于所述开口的上方,多个所述第二过滤孔靠近所述过滤板位置较高的一端设置;所述收集箱的底部设置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一端与所述排水管连通,另一端与所述收集箱连接,所述收集箱上设置有多个第三过滤孔,所述第三过滤孔与所述连接管连通;所述收集箱的顶端抵在所述过滤板上,所述收集箱位于所述排水槽的部分设置有多个第四过滤孔,所述排水管的顶端高度低于所述第四过滤孔。
10.优选的,所述隔离片通过销轴与所述雨篦子连接,所述销轴靠近雨篦子底部的位置。
11.优选的,所述下部的底端通过牵引绳连接球头,牵引绳穿过相应的第二过滤孔。
12.本发明提供的市政道路排水结构,在制作时可以将第一过滤孔制作的较大,通过隔离片隔离成两个小的过滤孔,在杂物覆盖住小的过滤孔时,水流沿旁边的小的过滤孔下流时会冲击隔离片使得隔离片向一侧摆动,隔离片的顶端位置降低,从而使得搭在隔离片上的杂物的另一端翘起,使得水流容易从下方通过,从而减小杂物覆盖对排水的影响。
13.本发明的其它特征和优点将在随后的说明书中阐述,并且,部分地从说明书中变得显而易见,或者通过实施本发明而了解。本发明的目的和其他优点可通过在所写的说明书、权利要求书、以及附图中所特别指出的结构来实现和获得。
14.下面通过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的技术方案做进一步的详细描述。
附图说明
15.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发明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发明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发明,并不构成对本发明的限制。在附图中:
16.图1为本发明的市政道路排水结构的结构示意图之一;
17.图2为本发明的雨篦子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一种隔离片的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发明的市政道路排水结构的结构示意图之二;
20.图5为一种球头的安装结构示意图;
21.图中附图标记;排水槽1、雨篦子2、排水管3、第一过滤孔4、隔离片5、上部5

1、下部5

2、过滤板6、收集箱7、收集孔8、第二过滤孔9、连接管10、第三过滤孔11、球头12、第四过滤孔13、。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了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发明做进一步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用以解释本发明,并不用于限定本发明。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3.实施例1,参见图1

图3,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市政道路排水结构,包括排水槽1,所述排水槽上安装有雨篦子2,所述排水槽底面安装有排水管3,所述雨篦子的过滤孔(本技术中称为第一过滤孔4)内转动连接有隔离片5,所述隔离片的顶端与所述第一过滤孔的顶端齐平或略低于所述第一过滤孔的顶端,所述隔离片的底端低于所述第一过滤孔的底端;以隔离片与所述第一过滤孔连接位置为基准,所述隔离片分为上部5

1和下部5

2,所下部位于
所述上部的下方,所述下部的重量大于所述上部的重量,为此,申请人将所述下部的底端连接有球头12,以使得下部的重量大于所述上部的重量,从而使得隔离片的重心位于下部。
24.上述的市政道路排水结构在制作时可以将第一过滤孔制作的较大,通过隔离片隔离成两个小的过滤孔,在杂物覆盖住小的过滤孔时,水流沿旁边的小的过滤孔下流时会冲击隔离片使得隔离片向一侧摆动,隔离片的顶端位置降低,从而使得搭在隔离片上的杂物的另一端翘起,使得水流容易从下方通过,从而减小杂物覆盖对排水的影响,该结构尤其对小树枝和小木片等杂物效果更好;当水流从两侧的小的过滤孔均经过时,隔离片在另一侧水流的冲击下往回摆动达到平衡,在隔离片摆动的过程中能够防止小的杂物积聚在小孔处,有效防止杂物堵塞第一过滤孔。
25.本实施例中,形成雨篦子的支撑条可以设置成梯形以使得水流向下流动时向两侧扩散,更利于水流冲击隔离片。
26.实施例2,参见图4,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市政道路排水结构,包括排水槽1,所述排水槽上安装有雨篦子2,所述排水槽底面安装有排水管3,所述雨篦子的过滤孔(本技术中称为第一过滤孔4)内转动连接有隔离片5,所述隔离片的顶端与所述第一过滤孔的顶端齐平或略低于所述第一过滤孔的顶端,所述隔离片的底端低于所述第一过滤孔的底端,本实施例中,所述隔离片可以通过销轴与所述雨篦子连接,所述销轴靠近雨篦子底部的位置,以使得隔离片在销轴以上部分长度更长,转动时顶端下移的距离更大;以隔离片与所述第一过滤孔连接位置为基准,所述隔离片分为上部和下部,所下部位于所述上部的下方,所述下部的重量大于所述上部的重量,为此,申请人将上部的长度设置为小于所述下部的长度,以使得下部的重量大于所述上部的重量,从而使得隔离片的重心位于下部。
27.该结构的原理与实施例1中的原理相同,相对于实施例1,下部位于排水槽内的部分较长,在杂物覆盖住小的过滤孔时,水流沿旁边的小的过滤孔下流时更容易冲击到隔离片。
28.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由于搭在隔离片上的杂物的另一端会翘起使得杂物倾斜,并且翘起端底部有水流的冲击,使得杂物有时会沿第一过滤孔下滑至排水槽内,杂物形成积聚后有时形成排水管的阻塞,为此,申请人还做了如下设计:所述排水槽内倾斜设置有过滤板6(其中过滤板也可以是雨篦子),所述过滤板的下方安装有排水管3和收集箱7,所述排水管靠近所述过滤板位置较高的一端,所述收集箱靠近所述过滤板位置较低的一端;所述过滤板上设置有收集孔8和多个第二过滤孔9,所述收集孔远大于所述第一过滤孔,所述第二过滤孔小于所述第一过滤孔的二分之一;所述收集箱的顶端设置有开口,所述收集孔位于所述开口的上方,多个所述第二过滤孔靠近所述过滤板位置较高的一端设置;所述收集箱的底部设置有连接管10,所述连接管的一端与所述排水管连通,另一端与所述收集箱连接,所述收集箱上设置有多个第三过滤孔11,所述第三过滤孔与所述连接管连通;所述收集箱的顶端位于所述排水槽内,靠近所述过滤板,所述收集箱位于所述排水槽的部分设置有多个第四过滤孔13,所述排水管的顶端高度低于所述第四过滤孔13,本实施例中,优选将所述排水管的顶端与所述排水槽的底面设置为齐平,本实施例中,第三过滤孔和第四过滤孔的大小可以设置为与第二过滤孔的大小相同。
29.上述结构在杂物沿第一过滤孔下滑至排水槽内时,会沿着倾斜的过滤板下滑,最终落入收集箱内,从而使得杂物不会沿水流流入排水管,也不会积聚在排水槽内,流入收集
箱内的水流会沿着第三过滤孔进入排水管内,防止收集箱内聚集水占用收集箱的空间,一旦收集箱收集的杂物增多堵塞第三过滤孔时,收集向内的水上涨至第四过滤孔后会随着第四过滤孔排出最终沿排水管排出,这样进一步防止杂物漂浮在收集箱顶端溢出二积聚在过滤板上。本实施例中,还可以两所述收集箱的顶端与倾斜设置,抵在所述过滤板上作为过滤板的支撑。本实施例中,可以将雨篦子与排水槽设置成可拆卸连接的方式,以便于定期清理收集箱。
30.本实施例中,下部的底端也可以通过牵引绳15连接球头12,牵引绳穿过相应的第二过滤孔,如图5所示,这样,在水流冲击隔离片时,牵引绳带动球头向上移动时隔离片倾斜,而牵引绳保持竖直,使得隔离片倾斜一定角度后不容易再转动,尤其是牵引绳接触到第二过滤孔的孔壁后配合球头形成对隔离片转动的阻挡,防止隔离片转动角度过大形成对第一过滤孔的阻挡限制,当然还可以将牵引绳的长度适当设置,使得隔离片转动一定角度后球头上升至过滤板底面抵在相应的第二过滤孔上防止隔离片继续转动。
31.以上所述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发明的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本发明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因此,本发明专利的保护范围应以所附权利要求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