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拆卸的发电减速带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可拆卸 发电 保养 市政道路 减速带


1.本实用新型涉及市政道路保养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可拆卸的发电减速带。


背景技术:

2.减速带也叫减速垄,是安装在公路上使经过的车辆减速的交通设施, 形状一般为条状,也有点状的,材质主要是橡胶,也有是金属的,一般以黄色黑色相间以引起视觉注意,使路面稍微拱起以达到车辆减速目的,一般设置在公路道口、工矿企业、学校、住宅小区入口等需要车辆减速慢行的路段和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路段,是用于减速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使速度的新型交通专用安全设置。目前广泛使用的减速带具有一下缺点,质量较差,使用年限较短;在夜晚或阴天、雾天等恶劣天气由于路灯照明条件有限,驾驶员对减速带的出现不能够及时察觉,导致减速不够及时,这样将会引起车辆跳跃,对驾驶员的心理进行刺激,从而引发交通事故;道路减速带存在缺乏人性化设置,以这种方式设计的齿轮单元通常具有太长,太宽,太高,从而引起车辆受损;因减速带的长时间使用会使橡胶材质的加速带有磨损,而在安装位置处的螺钉会裸露出来,螺钉会对车辆轮胎磨损大,甚至存在爆胎的安全隐患。因此,现有的减速带均存在一定的缺陷和不足之处,还具有进一步提升和完善的空间。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拆卸的发电减速带,该减速带由多个减速模块拼接而成,使用寿命长,同时具有发电、触点及照明等特点。
4.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5.本实用新型所提出的一种可拆卸的发电减速带,由若干减速模块拼接而成,所述减速模块包括拱形外壳体、支撑柱、中心轴、发电机构、发电机和蓄电池;所述支撑柱的数量设置为四个,四个所述支撑柱横向等距间隔排列在拱形外壳体内部,且所述支撑柱与拱形外壳体顶部间隔一定距离,所述中心轴贯穿四个支撑柱的轴心,且所述中心轴的两端分别与拱形外壳体的两侧固定连接,所述发电机构分别转动连接在相邻两个支撑柱之间的中心轴上,且所述发电机构的输出端均与发电机的工作杆连接;所述蓄电池通过导线与发电机输出端连接。
6.进一步的,所述拱形外壳体两侧的倾斜面为钢制材料,所述拱形外壳体顶部的弧面为橡胶材料。
7.进一步的,所述倾斜面的上下两侧内安装有led指示灯,所述led 指示灯与蓄电池连接。
8.进一步的,所所述发电机构包括一体齿轮、受力杆、下坠球、加速齿轮、动力齿轮和齿轮卷带;所述一体齿轮与中心轴转动连接,所述受力杆的一端通过连接扣与一体齿轮后端上部固定连接,且所述受力杆的另一端向外倾斜一定角度并与拱形外壳体顶部接触,所述下坠球固定连接在一体齿轮后端底部,所述加速齿轮与一体齿轮相啮合,所述动力齿轮
连接在发电机的工作杆上,所述加速齿轮和动力齿轮之间通过齿轮卷带连接。
9.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0.1.本实用新型可有效的减小车辆对减速带的磨损情况,延长减速带使用周期,可延长的使用寿命5

10年;
11.2.本实用新型内部上层设计为悬空结构,有效提升了减速带的高度,可以更加引起驾驶员注意;
12.3.本实用新型中同时设计有发电机构和储电机构,每到夜晚或视线不良时,可对减速带上的led指示灯供能,使驾驶员在傍晚以后注意不到减速带的情况有所改善,同时也对于有夜盲症的驾驶员有一定的积极作用,有效减少交通事故;
13.4.本实用新型上部设计为柔软的橡胶材料,不会对部分底盘较低的汽车行驶和车身造成损害;
14.5.本实用新型设计的减速带由多个减速模块拼接后使用,不会受到道路的宽窄限制,而且在使用中如果有部分损坏,不用整体换新,只需将准备替换的部分拆除、更换即可,同时减速带倾斜面为刚制材料,不会出现表面固定螺钉裸露的情况,防止爆胎等风险。
附图说明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所提出的一种可拆卸的发电减速带一个实施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图1中一个减速模块内部支撑块与中心轴连接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图1中一个减速模块的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8.图4是图1中一个减速模块内部支撑块与发电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9.其中,附图标记:1

减速模块;11

拱形外壳体;12

支撑柱;13

中心轴;14

发电机构;15

发电机;16

蓄电池;111

倾斜面;112

弧面;113

led 指示灯;114

螺栓;131

内螺纹;132

外螺纹;141

一体齿轮;142

受力杆; 143

下坠球;144

加速齿轮;145

动力齿轮;146

齿轮卷带;147

连接扣; 151

工作杆;161

导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做以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1.需要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顶部”、“底部”、“一侧”、“另一侧”、“左”、“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
22.参见附图1至4,给出了本实用新型所提出的一种可拆卸的发电减速带的一个实施例的具体结构。所述减速带根据所需长度由若干减速模块1 拼接而成,本实施例中,所述减速带由十组减速模块1拼接而成,且每相邻两个减速模块1的拼接处间隔一定缝隙,用于防止热胀冷缩。
23.所述减速模块1包括拱形外壳体11、支撑柱12、中心轴13、发电机构14、发电机15和蓄电池16;本实施例中,所述拱形外壳体11两侧的倾斜面111为钢制材料,所述拱形外壳体11顶部的弧面112为橡胶材料,所述拱形外壳体11可通过螺栓114与地面固定连接,所述螺栓114可由倾斜面111拧入,且所述倾斜面111的上下两侧内嵌入安装有led指示灯113,所述led指示灯113与蓄电池连接;所述支撑柱12的数量设置为四个,四个所述支撑柱12横向等距间隔排列在拱形外壳体11的内部,且所述支撑柱12与拱形外壳体11的顶部间隔一定距离,所述中心轴13 贯穿四个支撑柱12的轴心,且所述中心轴13的左右两端分别设置有内螺纹131和外螺纹132,所述中心轴13的左右两端分别与拱形外壳体1的两侧螺纹连接,所述发电机构14分别转动连接在相邻两个支撑柱12之间的中心轴13上,且所述发电机构14的输出端均与发电机15的工作杆151 连接;所述蓄电池16通过导线161与发电机15的输出端连接。
24.所述发电机构14包括一体齿轮141、受力杆142、下坠球143、加速齿轮144、动力齿轮145、齿轮卷带146和连接扣147;所述一体齿轮141 与中心轴13转动连接,所述受力杆142的底端端通过连接扣147与一体齿轮141的后端上部固定连接,且所述受力杆142的上端部向车辆行驶方向倾斜一定角度,并与拱形外壳体顶部的弧面112接触,所述下坠球143 固定连接在一体齿轮141的后端底部,且所述下坠球143的重力略大于受力杆142的重力,所述加速齿轮144与一体齿轮141相啮合,所述动力齿轮145分别传动连接在发电机15的工作杆151上,所述加速齿轮144和动力齿轮145之间通过齿轮卷带146连接。
25.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在于:当车辆经过各减速模块1时,车辆产生的压力向下挤压弧面112,所述弧面112进一步挤压受力杆142上端部,所述受力杆142上端部向下运动,从而带动一体齿轮141转动,所述一体齿轮141带动加速齿轮144转动,所述加速齿轮144驱动齿轮卷带146,进而带动动力齿轮145转动,动力齿轮145转动后带动发电机工作杆151 转动,为发电机15提供动力使其产生电流,从而完成将机械能转化为动能的过程,产生的电能最终通过导线161存储在蓄电池16内,当受力杆142上端部被下压到一定距离时,支撑柱12会进一步提供支撑力,且在所述下坠球143的作用下,受力杆142可自动复位;所述蓄电池16与led 指示灯113连接,可在led指示灯113与蓄电池16之间加入一个光敏电阻,并编写一个简单程序,每到傍晚或者阴天、雾天可见度较低时,蓄电池16自动开始工作,保持led指示灯113的持续照亮,当第二天凌晨自动休眠,进行电量补充。
26.以上所述的实施例仅仅是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进行描述,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进行限定,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设计精神的前提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出的各种变形和改进,均应落入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书确定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