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道闸门装配定位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1: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配 装置 定位 道闸


1.本实用新型涉及道闸门装配定位装置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道闸门装配定位装置。


背景技术:

2.电动道闸是专门用于道路上限制机动车行驶的通道出入口管理设备,现广泛应用于公路收费站、停车场、小区、企事业单位门口,来管理车辆的出入。电动道闸可单独通过遥控实现起落杆,也可以通过停车场管理系统(即ic刷卡管理系统)实行自动管理状态。根据道闸的使用场所,其闸杆可分为直杆、90度曲杆、180度折杆及栅栏等。
3.现有的道闸门装配定位装置在使用时,更换闸杆较为复杂,需要对道闸进行大规模的拆卸,其次,现有的道闸门装配定位装置在使用时,闸杆在使用时,易于地面发生碰撞,从而对闸杆造成损伤,进而缩短使用寿命。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新型道闸门装配定位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道闸门装配定位装置,包括第一支撑座,所述第一支撑座,所述第一支撑座的上端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上端滑动连接有移动板,所述移动板的内部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固定杆,所述移动板的内部螺纹连接有丝杠,所述丝杠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摇杆,所述固定杆的外表面转动连接有挡杆,所述第一支撑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箱体,述挡杆位于第一箱体与移动板之间,所述第一箱体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的输出端设置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力臂,所述力臂的上端一侧固定连接有安装座,所述安装座的内部贯穿连接有螺杆,所述螺杆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两组紧固螺母,所述挡杆与螺杆贯穿连接;
6.所述挡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安装板,所述第一安装板的上端设置有两组固定螺栓,所述固定螺栓外表面螺纹连接有第二安装板,所述第一安装板位于第二安装板的上端,所述第二安装板的下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贯穿连接有两组限位杆,所述限位杆的外表面设置有第一弹簧与第二弹簧,所述第一弹簧位于第二弹簧的上端,所述连接板位于第一弹簧与第二弹簧之间,两组所述限位杆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橡胶垫。
7.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8.所述第一支撑座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箱体,所述丝杠贯穿第二箱体侧壁并延伸至第二箱体的内部,所述摇杆位于第二箱体的内部。
9.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0.所述第二箱体的正面设置有箱门。
11.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2.所述丝杠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轴承,所述轴承第一箱体固定连接。
13.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4.两组所述紧固螺母位于两组安装座的两侧,所述挡杆位于安装座的内部。
15.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6.所述挡杆呈l形设置,所述挡杆位于两组固定螺栓之间。
17.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8.所述固定杆位于丝杠的上端。
19.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20.所述限位杆的上端固定连接挡块,所述第一弹簧位于挡块下端。
21.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22.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丝杠,能够通过转动摇杆,使丝杠转动,进一步使移动板左右移动,能够使移动板脱离与靠近固定杆,能够便于人们安装与更换挡杆,从而便于档杆的安装与拆卸。
23.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螺杆与两组紧固螺母,通过旋转紧固螺母,能够将螺杆取下,能够便于人们拆卸与安装档杆。
24.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橡胶垫、第一弹簧与第二弹簧,能够减少档杆下落时的冲力,能够对挡杆起到防护的作用,从而延长挡杆的使用寿命。
25.4、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的固定螺杆、第一安装板与第二安装板,能够便于人们拆卸橡胶垫,能够便于第一弹簧、第二弹簧、连接板与橡胶垫的安装与更换。
附图说明
26.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道闸门装配定位装置的侧面剖视图;
27.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道闸门装配定位装置的俯视剖视图;
28.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道闸门装配定位装置的正视图;
29.图4为图3中a处的放大图;
30.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道闸门装配定位装置的力臂与安装座的配合立体示意图。
31.图例说明:
32.1、第一支撑座;2、滑槽;3、轴承;4、力臂;5、转动轴;6、第一箱体;7、挡杆;8、固定杆;9、移动板;10、丝杠;11、第二箱体;12、摇杆;13、箱门;14、伺服电机;15、安装座;16、紧固螺母;17、螺杆;18、通孔;19、限位杆;20、第一安装板;21、固定螺栓;22、第二安装板;23、连接板;24、第一弹簧;25、橡胶垫;26、第二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3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
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5.参照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新型道闸门装配定位装置,包括第一支撑座1,第一支撑座1,第一支撑座1的上端开设有滑槽2,滑槽2的上端滑动连接有移动板9,能够对移动板9的移动进行限制,移动板9的内部开设有通孔18,通孔18的内部滑动连接有固定杆8,移动板9的内部螺纹连接有丝杠10,固定杆8位于丝杠10的上端,丝杠10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摇杆12,丝杠10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轴承3,能够便于丝杠10的转动,轴承3第一箱体6固定连接,第一支撑座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箱体11,丝杠10贯穿第二箱体11侧壁并延伸至第二箱体11的内部,摇杆12位于第二箱体11的内部,第二箱体11的正面设置有箱门13,固定杆8的外表面转动连接有挡杆7,将挡杆7安装在固定杆8上,然后通过转动摇杆12,使丝杠10转动,进一步使移动板9向第一箱体6方向移动,能够使固定杆8插进移动板9上的通孔18中,继续转动摇杆12,直至移动板9不能移动,通过第一箱体6与移动板9,能够对挡杆7进行限制,即可完成挡杆7的初步安装,第一支撑座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箱体6,挡杆7位于第一箱体6与移动板9之间,第一箱体6的内部固定连接有伺服电机14,伺服电机14的输出端设置有转动轴5,转动轴5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力臂4,力臂4的上端一侧固定连接有安装座15,安装座15的内部贯穿连接有螺杆17,螺杆17的外表面螺纹连接有两组紧固螺母16,两组紧固螺母16位于两组安装座15的两侧,挡杆7位于安装座15的内部,通过伺服电机14,能够控制转动轴5转动,能够带动力臂4转动,进一步带动安装座15与挡杆7转动,能够实现道闸门的打开,挡杆7与螺杆17贯穿连接,通过设置的紧固螺母16,能够便于螺杆17的定位与安装,进而便于挡杆7的安装与拆卸。
36.挡杆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安装板20,第一安装板20的上端设置有两组固定螺栓21,挡杆7呈l形设置,挡杆7位于两组固定螺栓21之间,固定螺栓21外表面螺纹连接有第二安装板22,第一安装板20位于第二安装板22的上端,通过旋转固定螺栓21,能够将固定螺栓21取下,即可使第一安装板20与第二安装板22分离,即可完成第一弹簧24、第二弹簧26、连接板23与橡胶垫25的拆卸,第二安装板22的下端固定连接有连接板23,连接板23的贯穿连接有两组限位杆19,限位杆19的外表面设置有第一弹簧24与第二弹簧26,第一弹簧24位于第二弹簧26的上端,连接板23位于第一弹簧24与第二弹簧26之间,限位杆19的上端固定连接挡块,第一弹簧24位于挡块下端,两组限位杆19的下端固定连接有橡胶垫25,能够对挡杆7起到缓冲的作用,进而延长挡杆7的使用寿命,通过设置的第一弹簧24与第二弹簧26,能够减少挡杆7下落时的冲力,能够起到减震的作用,从而延长挡杆7的使用寿命。
37.工作原理:首先将挡杆7安装在固定杆8上,然后通过转动摇杆12,使丝杠10转动,进一步使移动板9向第一箱体6方向移动,能够使固定杆8插进移动板9上的通孔18中,继续转动摇杆12,直至移动板9不能移动,即可完成挡杆7的初步安装,然后将挡杆7放置到安装
座15中,然后通过螺杆17贯穿挡杆7与安装座15,然后通过两组紧固螺母16对螺杆17进行紧固即可完成挡杆7的安装,在挡杆7下落时,通过设置的橡胶垫25,能够对挡杆7起到缓冲的作用,同时通过第一弹簧24与第二弹簧26,能够减少挡杆7下落时的冲力,更换橡胶垫25时,只需旋转固定螺栓21,将固定螺栓21取下,即可使第一安装板20与第二安装板22分离,即可完成第一弹簧24、第二弹簧26、连接板23与橡胶垫25的拆卸。
38.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