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复合材料固定式桥墩防撞设施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08: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桥墩 防撞 设施 复合材料 固定式


1.本实用新型涉及桥墩防撞设施,特别是涉及一种复合材料固定式桥墩防撞设施。


背景技术:

2.桥墩是支撑桥跨结构并将恒载和车辆活载传至地基的亚建筑、桥台设在桥梁两湖,桥墩则在两桥台之间。桥墩的作用是支承桥跨结构。
3.由于桥墩与桥墩之间会有船只经过,在桥墩外壁固定防撞设施就很有必要,市面上的防撞设施均为钢结构防护,钢结构防撞设施在运输和安装过程由于重量大,极为不便,在水中经过河水和海水的冲刷,容易腐蚀。


技术实现要素:

4.根据上述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提供一种复合材料固定式桥墩防撞设施。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复合材料固定式桥墩防撞设施,包括复合材料壳体,所述复合材料壳体为l型并且内部设置有填充腔,所述填充腔内填充闭孔消能材料,所述复合材料壳体外壁与填充腔之间固定加强肋筋,所述加强肋筋外壁处的复合材料与整个壳体为一体成形,所述复合材料壳体设置有贯穿整个壳体截面的固定孔。
6.进一步地,所述复合材料壳体根据桥墩的大小设置有若干节段将其包围,所述复合材料壳体短边与桥墩上平面连接,长边与桥墩圈壁连接,位于两侧河岸上的桥墩只需要将对于河道一侧包裹。
7.更进一步地,所述节段与节段之间留有间隙。
8.更进一步地,所述节段外壁的菱边均设置为圆角。
9.更进一步地,所述固定孔设置为沉孔式,并且每个节段至少设置10个。
10.更进一步地,所述固定孔内的固定螺栓为化学螺栓。
11.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复合材料固定式桥墩防撞设施,柔性防撞,缓冲吸能效率高;强耐腐蚀、耐疲劳性能优异;重量轻,运输、安装和更换方便;可设计性强。
附图说明
12.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安装位置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俯视图。
16.图中: 1为复合材料壳体;2为加强肋筋;3为闭孔消能材料;4为固定孔。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的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
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范围。
18.如图1

3所示,一种复合材料固定式桥墩防撞设施,包括复合材料壳体,所述复合材料壳体1为l型并且内部设置有填充腔,所述填充腔内填充闭孔消能材料3,所述复合材料壳体1外壁与填充腔之间固定加强肋筋2,所述加强肋筋2外壁处的复合材料与整个壳体为一体成形,所述复合材料壳体1设置有贯穿整个壳体截面的固定孔4。
19.其中,首先根据桥墩的形状、大小来制作复合材料壳体节段,将l形节段的短臂固定于桥墩上平台面,长边贴于桥墩外壁并通过化学螺栓将其固定,由于内部填充有闭孔消能材料,所以在船只撞击时,内部填充的闭孔消能材料可以吸收大部分撞击力度。
20.如图3所示,所述复合材料壳体1根据桥墩的大小设置有若干节段将其包围,所述复合材料壳体1短边与桥墩上平面连接,长边与桥墩圈壁连接,位于两侧河岸上的桥墩只需要将对于河道一侧包裹。
21.如图3所示,所述节段与节段之间留有间隙。
22.其中,设置成节段一方面是为了有更好的设计性,可以为不同形状的桥墩设计不同的节段,另一方面则是为了有更好的经济性,减少成本。
23.如图2所示,所述节段外壁的菱边均设置为圆角。
24.其中,将菱边设置成圆角是为了在船只撞击时可以拨动船只,减少一部分动能,并且不会将船体刺坏。
25.如图2所示,所述固定孔4设置为沉孔式,并且每个节段至少设置10个。
26.其中,设置沉头是为了让螺栓头不超出平面,以防止在碰撞过程中船只将螺栓碰断和螺栓头将船只划破。
27.如图2所述,所述固定孔4内的固定螺栓为化学螺栓。
28.其中,使用化学螺栓是因为常年触水,比机械螺栓有更好的耐老化性并且在潮湿环境中长期负荷稳定。
29.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与另一个实体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
30.以上举例仅仅是对本发明的举例说明,并不构成对本发明的保护范围的限制,凡是与本发明相同或相似的设计均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


技术特征:
1.一种复合材料固定式桥墩防撞设施,包括复合材料壳体,其特征在于:所述复合材料壳体(1)为l型并且内部设置有填充腔,所述填充腔内填充闭孔消能材料(3),所述复合材料壳体(1)外壁与填充腔之间固定加强肋筋(2),所述加强肋筋(2)外壁处的复合材料与整个壳体为一体成形,所述复合材料壳体(1)设置有贯穿整个壳体截面的固定孔(4)。2.按照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复合材料固定式桥墩防撞设施,其特征在于:所述复合材料壳体(1)根据桥墩的大小设置有若干节段将其包围,所述复合材料壳体(1)短边与桥墩上平面连接,长边与桥墩圈壁连接,位于两侧河岸上的桥墩只需要将对于河道一侧包裹。3.按照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复合材料固定式桥墩防撞设施,其特征在于:所述节段与节段之间留有间隙。4.按照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复合材料固定式桥墩防撞设施,其特征在于:所述节段外壁的菱边均设置为圆角。5.按照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复合材料固定式桥墩防撞设施,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孔(4)设置为沉孔式,并且每个节段至少设置10个。6.按照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复合材料固定式桥墩防撞设施,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孔(4)内的固定螺栓为化学螺栓。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复合材料固定式桥墩防撞设施,包括复合材料壳体,所述复合材料壳体内部设置有填充腔,所述填充腔内填充闭孔消能材料,所述复合材料壳体外壁与填充腔之间固定加强肋筋,所述加强肋筋外壁处的复合材料与整个壳体为一体成形,所述复合材料壳体设置有贯穿整个壳体截面的固定孔。本实用新型的桥墩防撞设施重量轻,在运输、安装过程便捷高效,并且设计性强,可根据不同形状的桥墩制作复合材料壳体的节段,复合材料具有强耐腐蚀的特性,无需做防腐涂装,内部填充柔性闭孔消能材料,船只在撞击时还可以保护船只不受损伤。船只在撞击时还可以保护船只不受损伤。船只在撞击时还可以保护船只不受损伤。


技术研发人员:顾恋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金叶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27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