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沥青混合料边部摊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3: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沥青 桥梁 装置 混合 公路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公路及桥梁铺装施工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沥青混合料边部摊铺装置。


背景技术:

2.国内浇注式沥青混凝土边部施工中混合料摊铺,多采用人工用手推车运送至作业面,用铁锨布料,然后用木抹子磨平的施工方式,存在人工投入大、施工效率低、混合料温度损失过快影响到施工质量等隐患,故设计一种小型施工机械代替传统的人工边部施工显得尤为重要。在施工中减少人工投入、提高施工效率、更加利于施工质量控制。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沥青混合料边部摊铺装置,以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5.一种沥青混合料边部摊铺装置,包括固定臂、横梁、吊环、三角铁、提升吊臂、烫平装置、火焰喷枪、煤气连接管,所述固定臂前端通过螺栓连接水平固定有连接横梁,且固定臂后端通过螺栓连接水平固定在行走装置前端,所述连接横梁上端中部竖直固定有吊环,所述连接横梁右端前后两侧各通过多个三角铁固定有提升吊臂,两个所述提升吊臂下端水平安装有烫平装置,所述烫平装置上端中部右侧竖直安装有火焰喷枪,且火焰喷枪上端竖直安装有煤气连接管。
6.在上述技术方案基础上,所述烫平装置包括火焰箱、烫平板、挡板、通气孔、放置槽、前挡板、滑块、后挡板、提手,所述火焰箱下端水平固定有烫平板,上端右侧水平固定有挡板,所述火焰箱上端左侧开有多个通气孔,且火焰箱前后两端各固定有放置槽,所述前挡板后端左侧固定有滑块,且前挡板通过滑块与火焰箱前端的放置槽滑动连接,所述后挡板前端左侧固定有滑块,且后挡板通过滑块与火焰箱后端的放置槽滑动连接,所述前挡板和后挡板上端左右两侧各竖直固定有提手。
7.在上述技术方案基础上,所述烫平装置通过提升吊臂控制高度,所述行走系统采用叉车或其他小型轮式、履带式施工机械,可以确保摊铺装置匀速稳定的前进。
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本实用新型其结构轻便、操作方便、摊铺匀速稳定、速度快、效率高。解决了传统人工施工边部沥青混凝土,温度损失过快容易造成铺装不密实和表面平整度较差的质量隐患,且减少了劳动力投入,提高了施工效率。
附图说明
9.图1为本实用新型外观结构示意图。
10.图2为本实用新型挡板安装示意图。
11.图3为本实用新型火焰箱剖视示意图。
12.图中:1、固定臂,2、横梁,3、吊环,4、三角铁,5、提升吊臂,6、烫平装置,7、火焰喷枪,8、煤气连接管,9、火焰箱,10、烫平板,11、挡板,12、通气孔,13、放置槽,14、前挡板,15、滑块,16、后挡板,17、提手。
具体实施方式
13.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阐述。
14.如图1

3所示,一种沥青混合料边部摊铺装置,包括固定臂1、横梁2、吊环3、三角铁4、提升吊臂5、烫平装置6、火焰喷枪7、煤气连接管8,所述固定臂1前端通过螺栓连接水平固定有连接横梁2,且固定臂1后端通过螺栓连接水平固定在行走装置前端,所述连接横梁2上端中部竖直固定有吊环3,所述连接横梁2右端前后两侧各通过多个三角铁4固定有提升吊臂5,两个所述提升吊臂5下端水平安装有烫平装置6,所述烫平装置6上端中部右侧竖直安装有火焰喷枪7,且火焰喷枪7上端竖直安装有煤气连接管8。
15.所述烫平装置6包括火焰箱9、烫平板10、挡板11、通气孔12、放置槽13、前挡板14、滑块15、后挡板16、提手17,所述火焰箱9下端水平固定有烫平板10,上端右侧水平固定有挡板11,所述火焰箱9上端左侧开有多个通气孔12,且火焰箱9前后两端各固定有放置槽13,所述前挡板14后端左侧固定有滑块15,且前挡板14通过滑块15与火焰箱9前端的放置槽13滑动连接,所述后挡板16前端左侧固定有滑块15,且后挡板16通过滑块15与火焰箱9后端的放置槽13滑动连接,所述前挡板14和后挡板16上端左右两侧各竖直固定有提手17。
16.所述烫平装置6通过提升吊臂5控制高度,所述行走系统采用叉车或其他小型轮式、履带式施工机械,可以确保摊铺装置匀速稳定的前进。
1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通过行走系统控制烫平装置6的位置,使烫平装置6跟随行走系统同步移动,通过提升吊臂5控制烫平装置6的水平高度,火焰喷枪7下端喷出的火焰加热烫平板10,配合前挡板14和后挡板16将沥青混合料沿施工作业面摊铺刮平。
18.以上所述为本实用新型较佳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教导,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与精神的情况下,对实施方式所进行的改变、修改、替换和变型仍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沥青混合料边部摊铺装置,包括固定臂(1)、横梁(2)、吊环(3)、三角铁(4)、提升吊臂(5)、烫平装置(6)、火焰喷枪(7)、煤气连接管(8),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臂(1)前端通过螺栓连接水平固定有连接横梁(2),且固定臂(1)后端通过螺栓连接水平固定在行走装置前端,所述连接横梁(2)上端中部竖直固定有吊环(3),所述连接横梁(2)右端前后两侧各通过多个三角铁(4)固定有提升吊臂(5),两个所述提升吊臂(5)下端水平安装有烫平装置(6),所述烫平装置(6)上端中部右侧竖直安装有火焰喷枪(7),且火焰喷枪(7)上端竖直安装有煤气连接管(8)。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沥青混合料边部摊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烫平装置(6)包括火焰箱(9)、烫平板(10)、挡板(11)、通气孔(12)、放置槽(13)、前挡板(14)、滑块(15)、后挡板(16)、提手(17),所述火焰箱(9)下端水平固定有烫平板(10),上端右侧水平固定有挡板(11),所述火焰箱(9)上端左侧开有多个通气孔(12),且火焰箱(9)前后两端各固定有放置槽(13),所述前挡板(14)后端左侧固定有滑块(15),且前挡板(14)通过滑块(15)与火焰箱(9)前端的放置槽(13)滑动连接,所述后挡板(16)前端左侧固定有滑块(15),且后挡板(16)通过滑块(15)与火焰箱(9)后端的放置槽(13)滑动连接,所述前挡板(14)和后挡板(16)上端左右两侧各竖直固定有提手(17)。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沥青混合料边部摊铺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烫平装置(6)通过提升吊臂(5)控制高度,所述行走系统采用叉车或其他小型轮式、履带式施工机械,可以确保摊铺装置匀速稳定的前进。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沥青混合料边部摊铺装置,包括固定臂、横梁、吊环、三角铁、提升吊臂、烫平装置、火焰喷枪、煤气连接管,所述固定臂前端通过螺栓连接水平固定有连接横梁,且固定臂后端通过螺栓连接水平固定在行走装置前端,所述连接横梁上端中部竖直固定有吊环,所述连接横梁右端前后两侧各通过多个三角铁固定有提升吊臂,两个所述提升吊臂下端水平安装有烫平装置。本实用新型其结构轻便、操作方便、摊铺匀速稳定、速度快、效率高。解决了传统人工施工边部沥青混凝土,温度损失过快容易造成铺装不密实和表面平整度较差的质量隐患,且减少了劳动力投入,提高了施工效率。提高了施工效率。提高了施工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谢井丽 王泽 曾令华 王岩 孙元华 陈干 卢丙嘉 孙瑞康 刘守信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交二公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12
技术公布日:2021/9/2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