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道轨的固定连结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9 02: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连结 轨道 装置 固定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轨道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道轨的固定连结装置。


背景技术:

2.现今随着铁路运量的增加,以及机车车辆轴重和行驶速度的提高,相继给城市具名带来了不同程度的震动和噪音干扰。
3.市场上的轨道固定在使用中,由于火车速高,轨道振动大,轨道的磨损问题非常严重,这些磨损增加以后,就会影响列车运行舒适性和安全性,而且维修和更换时会增加运行车本,为此,我们提出一种道轨的固定连结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道轨的固定连结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由于火车速高,轨道振动大,轨道的磨损问题非常严重,这些磨损增加以后,就会影响列车运行舒适性和安全性,而且维修和更换时会增加运行车本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道轨的固定连结装置,包括防陷层和箍紧螺丝,所述防陷层的中端设置有旋转杆,且旋转杆的上端设置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上端设置有旋转头,且旋转头的左端设置有稳固块,所述箍紧螺丝安装于稳固块的右端中部,且箍紧螺丝的上端连接有螺纹孔,所述螺纹孔的外端设置有螺栓,且箍紧螺丝的左端顶部设置有铁轨,所述铁轨的下端底部设置有底座,且底座的中端外侧设置有防震贴块,所述防震贴块的中端设置有减震板,且减震板的左端下侧设置有防脱杆,所述底座的右端顶部与铁轨中端设置有铁轨间隙,且铁轨间隙下单中部设置有钢板,所述钢板的外端设置有六角螺丝。
6.优选的,所述稳固块与旋转杆呈垂直状分布,且稳固块与旋转杆通过旋转头构成旋转结构。
7.优选的,所述箍紧螺丝与螺栓呈垂直状分布,且箍紧螺丝与螺栓通过螺纹孔构成螺纹连接。
8.优选的,所述铁轨的右端外壁与防震贴块左端内壁相互贴合,且防震贴块为2个。
9.优选的,所述铁轨与稳固块呈平行状分布,且铁轨与稳固块通过螺栓之间构成可拆卸结构。
10.优选的,所述铁轨左端外壁与钢板右端内壁相互贴合,且铁轨与钢板通过六角螺丝构成可拆卸结构。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道轨的固定连结装置设置有稳固块,稳固块与旋转杆呈垂直状分布,旋转杆的上端固定在稳固块的中端,这样可以稳固旋转杆,使旋转杆不会造成折断或发生角度偏移,旋转杆主要深入下端地层,上端固定底座,旋转杆抑制塌陷具有很好效果,这样让底座和铁轨连接更加稳固,不会发生偏移和倾斜。
12.箍紧螺丝与螺栓呈垂直状分布,箍紧螺丝通过螺纹孔固定在螺栓上端,先将螺栓
紧固在稳固块的前端中部处,再将箍紧螺丝通过螺纹孔向左端伸长,最后在铁轨两侧紧固中端贴合,这样固定铁轨不会移位,并且保障在列车运动中保持铁轨不会有偏移发生。
13.铁轨的右端外壁与防震贴块左端内壁相互贴合,在底座中端安装了防震贴块,防震贴块的侧端还安装了减震板,在减震板的下端中部设置了防脱杆,防震贴块主要功能为列车经过铁轨进行施压,然后铁轨将压力传入底座,底座因为压力作用产生振动,此时防震贴块可有效将振动传入减震板,接着减震板将压力传入地下,在传输过程中防脱杆进行稳固支撑具有很好的减震效果,可以让轨道更加稳固。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左视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铁轨与防震贴块连接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铁轨和钢板连接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防陷层;2、旋转杆;3、底座;4、旋转头;5、连接杆;6、稳固块;7、箍紧螺丝;8、螺栓;9、铁轨;10、螺纹孔;11、防震贴块;12、防脱杆;13、减震板;14、铁轨间隙;15、钢板;16、六角螺丝。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道轨的固定连结装置,包括防陷层1、旋转杆2、底座3、旋转头4、连接杆5、稳固块6、箍紧螺丝 7、螺栓8、铁轨9、螺纹孔10、防震贴块11、防脱杆12、减震板13、铁轨间隙14、钢板15和六角螺丝16,防陷层1的中端设置有旋转杆2,且旋转杆 2的上端设置有连接杆5,连接杆5的上端设置有旋转头4,且旋转头4的左端设置有稳固块6,箍紧螺丝7安装于稳固块6的右端中部,且箍紧螺丝7的上端连接有螺纹孔10,螺纹孔10的外端设置有螺栓8,且箍紧螺丝7的左端顶部设置有铁轨9,铁轨9的下端底部设置有底座3,且底座3的中端外侧设置有防震贴块11,防震贴块11的中端设置有减震板13,且减震板13的左端下侧设置有防脱杆12,底座3的右端顶部与铁轨9中端设置有铁轨间隙14,且铁轨间隙14下单中部设置有钢板15,钢板15的外端设置有六角螺丝16。
20.本实用新型中,稳固块6与旋转杆2呈垂直状分布,且稳固块6与旋转杆2通过旋转头4构成旋转结构,旋转杆2的上端固定在稳固块6的中端,这样可以稳固旋转杆2,使旋转杆2不会造成折断或发生角度偏移,旋转杆2 主要深入下端地层,上端固定底座3,旋转杆2抑制塌陷具有很好效果,这样让底座3和铁轨9连接更加稳固,不会发生偏移和倾斜;
21.箍紧螺丝7与螺栓8呈垂直状分布,且箍紧螺丝7与螺栓8通过螺纹孔 10构成螺纹连接,箍紧螺丝7通过螺纹孔10固定在螺栓8上端,先将螺栓8 紧固在稳固块6的前端中部处,再将箍紧螺丝7通过螺纹孔10向左端伸长,最后在铁轨9两侧紧固中端贴合,这样固定铁轨9不会移位,并且保障在列车运动中保持铁轨9不会有偏移发生;
22.铁轨9的右端外壁与防震贴块11左端内壁相互贴合,且防震贴块11为2 个,在底座
3中端安装了防震贴块11,防震贴块11的侧端还安装了减震板 13,在减震板13的下端中部设置了防脱杆12,防震贴块11主要功能为列车经过铁轨9进行施压,然后铁轨9将压力传入底座3,底座3因为压力作用产生振动,此时防震贴块11可有效将振动传入减震板13,接着减震板13将压力传入地下,在传输过程中防脱杆12进行稳固支撑具有很好的减震效果,可以让轨道更加稳固;
23.铁轨9与稳固块6呈平行状分布,且铁轨9与稳固块6通过螺栓8之间构成可拆卸结构,铁轨9和稳固块6处于镶嵌状态,然后通过旋转头4和螺栓8固定在底座3上端,然后铁轨9因为呈工字状,下端稳定牢固,上端列车行驶稳定具有安全保障;
24.铁轨9左端外壁与钢板15右端内壁相互贴合,且铁轨9与钢板15通过六角螺丝16构成可拆卸结构,铁轨9生产制造时候,需要切割成等段长度,等段长度的铁轨9在运输时候很方便,在铁轨9的每一段之间安装需要预留缝隙,原因是因为热涨冷缩的原理铁轨9体积会发生变化,所以需要预留间隙,铁轨9连接处使用钢板15放置于外侧中端,然后使用六角螺丝16固定在两节铁轨9的连接处,这样既保留铁轨间隙14,也稳固了铁轨9之间的连接。
25.工作原理:对于这类的道轨的固定连结装置首先通过把底座3按等距排列,再把铁轨9进行分列两侧,接着将旋转杆2通过旋转头4连接的连接杆5 向下端深入,然后将防陷层1进行铺设,再然后将底座3的防震贴块11进行安装,先将防震贴块11安装于底座3两侧中端,再然后将减震板13安装在防震贴块11外端,此时在防震贴块11的下单中部安装防脱杆12,接着将底座3归回原位,然后螺栓8和连接杆5将稳固块6安装与铁轨9的下端上方,这样可以固定铁轨9,然后铁轨9的中端使用箍紧螺丝7进行紧固,先将螺栓 8进行安装后,因为螺栓8上端中部设置了螺纹孔10,然后将箍紧螺丝7通过螺纹孔10穿入到与铁轨9中端相互贴合,在列车行驶中,首先列车经过铁轨9进行施压,然后铁轨9将压力传入底座3,底座3因为压力作用产生振动,此时防震贴块11可有效将振动传入减震板13,接着减震板13将压力传入地下,然后就是稳固块6稳固铁轨9,这样整体轨道非常坚固并且连接方式也很固定,就这样完成整个道轨的固定连结装置的使用过程。
2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