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路面边缝暗排水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09-25 11: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市政工程 排水 路面 结构 边缝暗


1.本实用新型涉及市政工程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路面边缝暗排水结构。


背景技术:

2.透水路面是常见的路面结构之一,虽然透水路面具有一定的透水性,但遇到暴雨时,透水路面是难以及时将雨水排出的,透水路面一旦产生过多的积水,不但影响人们行走,同时还破坏透水路面的整体性。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缺陷和不足,提供一种路面边缝暗排水结构,该路面边缝暗排水结构大幅度提高了透水路面的排水功能,可及时排出路面的雨水,且进一步保护透水路面的整体性。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路面边缝暗排水结构,包括有透水路面铺装层、路缘石、种植土层、u型排水沟、钢钉、钢结构引导装置、过滤网、混凝土基础、混凝土护脚;所述透水路面铺装层由下而上依次为素土夯实层、砂石垫层、缓冲层、透水路面砖层,该透水路面铺装层端部设有路缘石,且路缘石于透水路面铺装层相背的一侧设有种植土层;所述路缘石于透水路面铺装层的一侧设有u型排水沟,该u型排水沟由预制混凝土构件制成;所述u型排水沟沟口位于缓冲层中部,该u型排水沟顶部通过钢钉紧固有钢结构引导装置;所述钢结构引导装置为口哨型,且钢结构引导装置的上端口设有过滤网;所述路缘石底部设有混凝土基础,该混凝土基础在路缘石于种植土层的一侧设有浇筑有混凝土护脚。
5.作为优选,所述钢结构引导装置上端口与透水路面砖层顶面齐平。
6.作为优选,所述路缘石顶面高出透水路面铺装层顶面100

200mm,该路缘石顶面还高出种植土层顶面50mm,且路缘石底部深入透水路面砖层顶面下方150

300mm。
7.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路面边缝暗排水结构大幅度提高了透水路面的排水功能,可及时排出路面的雨水,且进一步保护透水路面的整体性。
附图说明
8.图1为路面边缝暗排水结构示意图。
9.附图标记:1为透水路面铺装层,11为素土夯实层,12为砂石垫层,13为缓冲层,14为透水路面砖层,2为路缘石,3为种植土层,4为u型排水沟,5为钢钉,6为钢结构引导装置,7为过滤网,8为混凝土基础,9为混凝土护脚。
具体实施方式
10.结合附图1,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11.如图1所示,一种路面边缝暗排水结构,包括有透水路面铺装层1、路缘石2、种植土
层3、u型排水沟4、钢钉5、钢结构引导装置6、过滤网7、混凝土基础8、混凝土护脚9;所述透水路面铺装层1由下而上依次为素土夯实层11、砂石垫层12、缓冲层13、透水路面砖层14,该透水路面铺装层1端部设有路缘石2,且路缘石2于透水路面铺装层1相背的一侧设有种植土层3;所述路缘石2于透水路面铺装层1的一侧设有u型排水沟4,该u型排水沟4由预制混凝土构件制成;所述u型排水沟4沟口位于缓冲层13中部,该u型排水沟4顶部通过钢钉5紧固有钢结构引导装置6;所述钢结构引导装置6为口哨型,且钢结构引导装置6的上端口设有过滤网7;所述路缘石2底部设有混凝土基础8,该混凝土基础8在路缘石2于种植土层3的一侧设有浇筑有混凝土护脚9。
12.具体实施时,所述钢结构引导装置6上端口与透水路面砖层14顶面齐平。
13.具体实施时,所述路缘石2顶面高出透水路面铺装层1顶面100

200mm,该路缘石2顶面还高出种植土层3顶面50mm,且路缘石2底部深入透水路面砖层14顶面下方150

300mm。
14.以上均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非依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故:凡依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形状、原理所做的等效变化,均应涵盖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路面边缝暗排水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有透水路面铺装层、路缘石、种植土层、u型排水沟、钢钉、钢结构引导装置、过滤网、混凝土基础、混凝土护脚;所述透水路面铺装层由下而上依次为素土夯实层、砂石垫层、缓冲层、透水路面砖层,该透水路面铺装层端部设有路缘石,且路缘石于透水路面铺装层相背的一侧设有种植土层;所述路缘石于透水路面铺装层的一侧设有u型排水沟,该u型排水沟由预制混凝土构件制成;所述u型排水沟沟口位于缓冲层中部,该u型排水沟顶部通过钢钉紧固有钢结构引导装置;所述钢结构引导装置为口哨型,且钢结构引导装置的上端口设有过滤网;所述路缘石底部设有混凝土基础,该混凝土基础在路缘石于种植土层的一侧设有浇筑有混凝土护脚。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路面边缝暗排水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钢结构引导装置上端口与透水路面砖层顶面齐平。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路面边缝暗排水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路缘石顶面高出透水路面铺装层顶面100

200mm,该路缘石顶面还高出种植土层顶面50mm,且路缘石底部深入透水路面砖层顶面下方150

300mm。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路面边缝暗排水结构,透水路面铺装层由下而上依次为素土夯实层、砂石垫层、缓冲层、透水路面砖层,该透水路面铺装层端部设有路缘石,且路缘石于透水路面铺装层相背的一侧设有种植土层,路缘石于透水路面铺装层的一侧设有U型排水沟,该U型排水沟由预制混凝土构件制成,U型排水沟沟口位于缓冲层中部,该U型排水沟顶部通过钢钉紧固有钢结构引导装置,钢结构引导装置为口哨型,且钢结构引导装置的上端口设有过滤网,路缘石底部设有混凝土基础,该混凝土基础在路缘石于种植土层的一侧设有浇筑有混凝土护脚;本实用新型大幅度提高了透水路面的排水功能,可及时排出路面的雨水。雨水。雨水。


技术研发人员:周芳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宁夏旭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17
技术公布日:2021/9/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