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抬升减速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21: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抬升 减速 公路交通 系统


1.本实用新型属于公路交通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抬升减速系统。


背景技术:

2.高速公路是我国不可或缺的交通运输方式,避险车道是高速公路的一个重要设施,是在在长陡下坡路段行车道外侧增设的供速度失控(刹车失灵)车辆驶离正线安全减速的专用车道。目前我国避险车道较常见的是上坡 堆砂型车道。
3.堆砂型车道避险车道主要通过堆砂增大摩擦来减缓车速,减速效果最好,避免了许多车毁人亡的惨剧。但车辆失控冲上避险车道时,由于车驾驶室前轮先接触堆砂体,驾驶室前轮碾压一段堆砂体后,车箱后轮才接确堆砂体,因此,造成驾驶室先减速,车箱后减速的现象,在驾驶室开始减速到车箱开始减速这段时间,车箱由于惯性,将不可避免的对驾驶室造成冲击,即使避免车毁人亡,车箱由于惯性对驾驶室的冲击也将造成驾驶室与车箱连接处部件的加速损坏,特别是板式重型货车装载型钢、钢圈等重型货物失控快速冲上避险车道时,车箱中的型钢、钢圈等极有可能冲击驾驶室造成驾驶员受伤。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提供一种抬升减速系统。
5.本实用新型采取以下技术方案:一种抬升减速系统,设置在沟槽内,包括抬升板、橡胶挡板、侧挡板、覆盖网、无沙混凝土、支撑弹簧、抬升滑条、滑轮和气体发生装置,抬升板设有滑轮安装口及橡胶挡板安装口,滑轮安装口安装有滑轮,位置与沟槽的滑升槽相对应,在抬升板上升时,滑轮沿抬升滑条滑升,抬升滑条安装于沟槽的滑升槽内;橡胶挡板安装口安装橡胶挡板,橡胶挡板上部设有橡胶挡板上部梳齿口,下部设有橡胶挡板卡条,橡胶挡板卡条卡入抬升板的橡胶挡板安装口,橡胶挡板对称设置在抬升板两侧,橡胶挡板两侧安装侧挡板,橡胶挡板上面盖有覆盖网,覆盖网、橡胶挡板与侧挡板共同将无沙混凝土固定在抬升板上,气体发生装置设置在抬升板底部,抬升板底部还设置有支撑弹簧。
6.还包括限位滑条,所述的限位滑条设置在沟槽的限位滑槽内,限位滑条包括滑条、下限位牛腿、上限位牛腿、弹簧、牛腿回缩手动卡扣、下限位牛腿卡扣以及上限位牛腿卡扣,滑条上部通过弹簧安装有水平设置的下限位牛腿和上限位牛腿,下限位牛腿顶部设置下限位牛腿卡扣,上限位牛腿底部设置上限位牛腿卡扣,上限位牛腿卡扣压在下限位牛腿卡扣外侧,上限位牛腿上部安装牛腿回缩手动卡扣。
7.气体发生装置包括外壳、点火装置、延迟火药、气体发生剂和引线,外壳为圆筒形钢制外壳,外壳内设有点火装置、延迟火药与气体发生剂,点火装置为电点火并安装在延迟火药内。
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9.1.货车载重部分在车辆后部,前部为驾驶室,使车辆后轮先受阻减速,使驾驶室免于受到车辆后部的冲击,有利于对驾驶室的保护,减少了驾驶员受伤的风险。
10.2.在车辆前轮接触堆砂体减速时,后轮也处于减速中,车辆整体减速状态较好。
11.3.减少了车辆后部的惯性对车辆驾驶室与后部连接处的冲击,有利于减轻避险后车辆的受损程度。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发明未翻状态图;
13.图2为本发明过车状态侧视图;
14.图3为沟槽结构图;
15.图4为限位孔及翻盖孔大样图;
16.图5 为气体发生装置结构图;
17.图6 为抬升减速系统结构图;
18.图7为限位槽及抬升滑槽祥图;
19.图8为为抬升系统气体发生装置及支撑弹簧详图;
20.图9为抬升板结构图;
21.图10为限位滑槽结构图;
22.图11为抬升板大样图;
23.图12为抬升板立体图;
24.图13为抬升板示意图;
25.图中 1

避险车道挡墙、2

避险车道挡墙堆砂体、3

避险车道人行道、 4

车辆、 5

车辆前轮、6

车辆后轮、7

沟槽、9.1

抬升减速系统未抬升状态、9.2

抬升减速系统已抬升状态;7.2

预留顶升孔;7.6

滑升槽、7.8

限位滑槽;11

气体发生装置、11.1

外壳、11.2

点火装置、11.3

延迟火药、11.4

气体发生剂、11.5

引线;12

触发电路;9.3

抬升板、9.4

橡胶挡板、9.5

侧挡板、9.6

覆盖网、9.7

无沙混凝土、9.8

支撑弹簧、9.9

限位滑条、9.10

抬升滑条、9.11

滑轮;9.3.1

滑轮安装口、9.3.2

橡胶挡板安装口;9.4.1

橡胶挡板上部梳齿口、9.4.2

橡胶挡板卡条;9.9.1

滑条、9.9.2

下限位牛腿、9.9.3

上限位牛腿、9.9.4

弹簧、9.9.5

牛腿回缩手动卡扣。
具体实施方式
26.如图1所示,在车辆驶入避险车道前,抬升减速系统9处于未抬升状态9.1。
27.如图2所示,在车辆4刹车失灵进入避险车道时,在车辆4前轮5驶入抬升减速系统9,抬升减速系统9由未抬升状态9.1转为抬升状态9.2。使后轮6减速。以此实现车辆4的后轮6先于前轮5受阻减速的目的。
28.如图6~图13所示,一种抬升减速系统,设置在沟槽7内,包括抬升板9.3、橡胶挡板9.4、侧挡板9.5、覆盖网9.6、无沙混凝土9.7、支撑弹簧9.8、抬升滑条9.10、滑轮9.11和气体发生装置11,抬升板9.3设有滑轮安装口9.3.1及橡胶挡板安装口9.3.2,滑轮安装口9.3.1安装有滑轮9.11,位置与沟槽7的滑升槽7.6相对应,在抬升板上升时,滑轮9.11沿抬升滑条9.10滑升,抬升滑条9.10安装于沟槽7的滑升槽7.6内;橡胶挡板安装口9.3.2安装橡胶挡板9.4,橡胶挡板9.4上部设有橡胶挡板上部梳齿口9.4.1,下部设有橡胶挡板卡条9.4.2,橡胶挡板卡条9.4.2卡入抬升板9.3的橡胶挡板安装口9.3.2,橡胶挡板9.4对称设置在抬升板
9.3两侧,橡胶挡板9.4两侧安装侧挡板9.5,橡胶挡板9.4上面盖有覆盖网9.6,覆盖网9.6、橡胶挡板9.4与侧挡板9.5共同将无沙混凝土9.7固定在抬升板9.3上,气体发生装置11设置在抬升板9.3底部,抬升板9.3底部还设置有支撑弹簧9.8,支撑弹簧9.8安装在沟槽7底部的预留顶升孔7.2内。
29.抬升板9.3设有滑轮安装口9.3.1及橡胶挡板安装口9.3.2,橡胶挡板安装口9.3.2安装橡胶挡板9.4,橡胶挡板9.4设有无沙混凝土9.7,两侧安装侧挡板9.5,上面盖有覆盖网9.6,侧挡板9.5材料为有一定强度且易碎板材,如石膏板、石棉板等,无沙混凝土9.7为少量水泥浆与砂拌合而成,具有一定的强度且易碎,覆盖网9.6为帆布条或网等织物,覆盖网9.6、橡胶挡板9.4与侧挡板9.5共同将无沙混凝土9.7固定在抬升板9.3上。
30.抬升滑条9.10安装于沟槽7的滑升槽7.6内,抬升板9.3设有滑轮安装口9.3.1及橡胶挡板安装口9.3.2,滑轮安装口9.3.1安装有滑轮9.11,位置与沟槽7的滑升槽7.6相对应,在抬升板上升时,滑轮9.11滑沿抬升滑条9.10滑升,减少摩擦力及避免发生卡死。
31.橡胶挡板9.4上部设有橡胶挡板上部梳齿口9.4.1、下部设有橡胶挡板卡条9.4.2,橡胶挡板卡条9.4.2,卡入抬升板9.3的橡胶挡板安装口9.3.2,在橡胶挡板9.4损坏后可进行快速更换,设置上部梳齿口9.4.1的目的是当车轮碾过时产生应力集中,橡胶挡板4从碾过处断裂,不至于将整体挡板4从抬升板9.3扯出。
32.如图10所示,限位滑条9.9包括滑条9.9.1、下限位牛腿9.9.2、上限位牛腿9.9.3、弹簧9.9.4、牛腿回缩手动卡扣9.9.5、下限位牛腿卡扣9.9.6、上限位牛腿卡扣9.9.7,当抬升板9.3被抬升时,将下限位牛腿9.9.2压入滑条9.9.1中,再被上限位牛腿9.9.3限制上升,之后下限位牛腿9.9.2在弹簧作用下弹出,支撑往抬升板9.3及上部车辆荷载。往滑条方向拨动牛腿回缩手动卡扣9.9.5时,下限位牛腿9.9.2的下限位牛腿卡扣9.9.6带动上限位牛腿9.9.3的上限位牛腿9.9.3回缩,可将下限位牛腿9.9.2、上限位牛腿9.9.3共同回缩进滑条9.9.1中,以便进行更换抬升板9.3及其他气体发生装置11等部件。
33.抬升板9.3抬升之后抬升板9.3的上平面与地面平齐。如图5所示,气体发生装置11由外壳11.1、点火装置11.2、延迟火药11.3、气体发生剂11.4、引线11.5组成,其中,外壳11.1为圆筒形钢制外壳,内设点火装置11.2、延迟火药11.3与气体发生剂11.4,点火装置11.2为电点火,延迟火药11.3能延迟气体发生剂11.4的反应时间,气体发生剂11.4成分可以为叠氮化钠等反应时会产生高温及大量气体的材料。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