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互联网的消防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06-15 20: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互联网 消防设备 消防系统
一种基于互联网的消防系统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消防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基于互联网的消防系统。



背景技术:

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互联网是一个基于无线设备、传统电信网等信息承载体,让所有能够被独立寻址的普通物理对象实现互联互通的网络,它具有普通对象设备化、自治终端互联化和普适服务智能化3个重要特征,消防系统就是互联网的一种很好的应用实例,为火灾安全防范提供了一定的保障,目前市面上出现的消防系统,仍存在各种各样的不足,不能够满足生产生活的需求。

如现有的消防系统其消防水管通常使用螺栓进行固定连接,但螺栓固定需要借助工具进行拆装,从而导致消防水管的安装与拆卸均较为繁琐的问题,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基于互联网的消防系统。



技术实现要素:

实用新型目的: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基于互联网的消防系统,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消防系统其消防水管通常使用螺栓进行固定连接,但螺栓固定需要借助工具进行拆装,从而导致消防水管的安装与拆卸均较为繁琐的问题。

技术方案: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基于互联网的消防系统,包括设备箱,所述设备箱的顶端一侧固定连接有信号接收天线,设备箱的顶端另一侧固定连接有信号发射天线,设备箱的顶部前端固定连接有消防摄像头,设备箱的底部表面固定连接有消防喷头,设备箱的后端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消防接管,消防接管的端口外部设置有消防水管,消防水管的端部外壁固定连接有固定套,固定套的规格与消防接管的规格相等,固定套的外端表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扣,消防接管的外端表面开设有环形槽,环形槽的端口内壁开设有卡口,限位扣与卡口相互对应,限位扣贯穿卡口固定在环形槽的内部,固定套的端面与消防接管的端面相互贴合,固定套与消防接管的端口之间固定连接有密封圈,消防水管与消防接管的内部相互连通。

为了便于消防水管与消防接管的安装拆卸,所述消防接管的端部外壁开设有固定槽,固定槽的内侧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柱。

为了便于固定隔板的安装固定,所述固定套的端部外壁开设有方槽,方槽与固定槽相互对应且端口重合。

为了便于固定套的安装固定,所述方槽的内部设置有固定隔板,固定隔板的端部外壁开设有套孔。

为了便于固定隔板的收纳与展开,所述固定隔板与方槽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轴,固定隔板的端部固定在固定槽的内部。

为了便于防止固定隔板至固定柱脱落,所述固定柱的端部贯穿套孔固定连接有盖帽,盖帽的端部表面开设有防滑纹。

为了便于固定套与消防接管固定牢靠,所述环形槽与限位扣的截面均为“l”字形结构,所述限位扣与环形槽相互卡合。

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基于互联网的消防系统,通过设计的限位扣、环形槽、固定隔板和固定柱,解决了现有的消防系统其消防水管通常使用螺栓进行固定连接,但螺栓固定需要借助工具进行拆装,从而导致消防水管的安装与拆卸均较为繁琐的问题,消防水管通过固定套的限位扣与消防接管相互贴合,固定套又通过固定隔板与消防接管固定,消防水管与消防接管双重固定且无需借助工具,消防水管与消防接管之间固定牢靠且操作简便。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套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环形槽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柱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固定隔板结构示意图;

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限位扣结构示意图。

图中:1、设备箱;2、消防喷头;3、消防水管;4、信号接收天线;5、消防摄像头;6、信号发射天线;7、消防接管;8、固定套;9、固定柱;10、固定槽;11、密封圈;12、环形槽;13、卡口;14、盖帽;15、防滑纹;16、固定隔板;17、套孔;18、方槽;19、固定轴;20、限位扣。

具体实施方式

实施例1

如图1-6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基于互联网的消防系统,包括设备箱1,设备箱1的顶端一侧固定连接有信号接收天线4,设备箱1的顶端另一侧固定连接有信号发射天线6,设备箱1的顶部前端固定连接有消防摄像头5,设备箱1的底部表面固定连接有消防喷头2,设备箱1的后端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消防接管7,消防接管7的端口外部设置有消防水管3,消防水管3的端部外壁固定连接有固定套8,固定套8的规格与消防接管7的规格相等,固定套8的外端表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扣20,消防接管7的外端表面开设有环形槽12,环形槽12的端口内壁开设有卡口13,限位扣20与卡口13相互对应,限位扣20贯穿卡口13固定在环形槽12的内部,固定套8的端面与消防接管7的端面相互贴合,固定套8与消防接管7的端口之间固定连接有密封圈11,消防水管3与消防接管7的内部相互连通;消防接管7的端部外壁开设有固定槽10,固定槽10的内侧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柱9;固定套8的端部外壁开设有方槽18,方槽18与固定槽10相互对应且端口重合;方槽18的内部设置有固定隔板16,固定隔板16的端部外壁开设有套孔17;固定隔板16与方槽18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轴19,固定隔板16的端部固定在固定槽10的内部;固定柱9的端部贯穿套孔17固定连接有盖帽14,盖帽14的端部表面开设有防滑纹15;环形槽12与限位扣20的截面均为“l”字形结构,限位扣20与环形槽12相互卡合。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该装置安装完成后,将消防水管3端部外壁固定套8与设备箱1后端两侧的消防接管7相互对应,固定套8外端表面的限位扣20与消防接管7外端表面的卡口13在一条直线上,限位扣20贯穿卡口13安装进环形槽12内部,转动固定套8使限位扣20与环形槽12相互卡合,固定套8通过限位扣20与消防接管7相互贴合,固定套8转动至其外侧方槽18与消防接管7的固定槽10端口相互重合,固定隔板16通过固定轴19转动至固定槽10的内部,固定隔板16通过端部套孔17与固定槽10内壁固定柱9相互卡合,盖帽14防止固定隔板16至固定柱9脱落,消防水管3通过固定套8与消防接管7固定牢靠。

本实用新型未提及的技术均为现有技术。



技术特征:

1.一种基于互联网的消防系统,包括设备箱(1),其特征在于:所述设备箱(1)的顶端一侧固定连接有信号接收天线(4),设备箱(1)的顶端另一侧固定连接有信号发射天线(6),设备箱(1)的顶部前端固定连接有消防摄像头(5),设备箱(1)的底部表面固定连接有消防喷头(2),设备箱(1)的后端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消防接管(7),消防接管(7)的端口外部设置有消防水管(3),消防水管(3)的端部外壁固定连接有固定套(8),固定套(8)的规格与消防接管(7)的规格相等,固定套(8)的外端表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扣(20),所述消防接管(7)的外端表面开设有环形槽(12),所述环形槽(12)的端口内壁开设有卡口(13),所述限位扣(20)与卡口(13)相互对应,所述限位扣(20)贯穿卡口(13)固定在环形槽(12)的内部,所述固定套(8)的端面与消防接管(7)的端面相互贴合,所述固定套(8)与消防接管(7)的端口之间固定连接有密封圈(11),所述消防水管(3)与消防接管(7)的内部相互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互联网的消防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消防接管(7)的端部外壁开设有固定槽(10),固定槽(10)的内侧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柱(9)。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基于互联网的消防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套(8)的端部外壁开设有方槽(18),方槽(18)与固定槽(10)相互对应且端口重合。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基于互联网的消防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方槽(18)的内部设置有固定隔板(16),固定隔板(16)的端部外壁开设有套孔(17)。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基于互联网的消防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隔板(16)与方槽(18)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轴(19),固定隔板(16)的端部固定在固定槽(10)的内部。

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基于互联网的消防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柱(9)的端部贯穿套孔(17)固定连接有盖帽(14),盖帽(14)的端部表面开设有防滑纹(15)。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基于互联网的消防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环形槽(12)与限位扣(20)的截面均为“l”字形结构,限位扣(20)与环形槽(12)相互卡合。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基于互联网的消防系统,包括设备箱,设备箱的顶端一侧固定连接有信号接收天线,设备箱的顶端另一侧固定连接有信号发射天线,设备箱的顶部前端固定连接有消防摄像头,设备箱的底部表面固定连接有消防喷头,设备箱的后端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消防接管,消防接管的端口外部设置有消防水管,消防水管的端部外壁固定连接有固定套,固定套的规格与消防接管的规格相等,固定套的外端表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扣,消防接管的外端表面开设有环形槽,环形槽的端口内壁开设有卡口;本实用新型通过设计的固定套,消防水管与消防接管双重固定且无需借助工具,消防水管与消防接管之间固定牢靠且操作简便。

技术研发人员:汪松涛;朱荣;高巍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南京飞龙智慧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6.01
技术公布日:2021.06.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