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轻型下降器的制作方法

2021-06-25 16: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下降 高空
一种轻型下降器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属于高空下降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轻型下降器。



背景技术:

现有技术的下降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绳索与下降器之间的摩擦力,使得下降人员和下降器一起沿着绳索从高空下降。下降人员从高空中能够下降的最大高度取决于绳索的长度,如果需要下降的高度大于绳索的长度,则需要下降人员将两根绳索打结后形成一根长度变长的绳索。当绳索具有绳结时,绳结与下降器之间的摩擦力急剧增加,以至于下降器不能通过绳结继续下降,从而将下降人员固定在绳结处,且目前现有的下降器不能灵活的控制绳索,导致不能安全降落到地面上,所以现有的下降器存在改进的地方。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轻型下降器,通过设置离手掣停功能孔、过绳槽和穿绳孔,减小了绳索的摩擦力,提高了承载能力。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一种轻型下降器,其包括轻型下降器装置本体,所述轻型下降器装置本体包括主体、把手和销轴,所述主体与把手之间通过销轴活动连接,所述主体包括直线段和延伸段,所述直线段上设有过绳槽和穿绳孔,所述过绳槽设有第一过绳槽和第二过绳槽,所述穿绳孔设有穿绳孔一、穿绳孔二和穿绳孔三,所述延伸段上设有离手掣停功能孔,所述离手掣停功能孔位于直线段和延伸段交界处,所述销轴位于延伸段上,且销轴位于离手掣停功能孔旁,所述主体侧面上设有凹槽,所述把手嵌入凹槽内。

在本实用新型的轻型下降器中,所述把手两端分别设有第一通孔和第二通孔,所述第二通孔位于销轴连接处旁,所述第二通孔的直径大于第一通孔的直径,所述把手一侧上设有防滑凸起。

在本实用新型的轻型下降器中,所述把手设有第一端部和第二端部,所述第一端部的宽度大于第二端部的大小,所述第一端部和第二端部中的1/3嵌入至主体中。

在本实用新型的轻型下降器中,所述直线段的长度大于延伸段的长度,所述把手的长度大于主体的长度,所述延伸段为三角形,所述直线段为四边形结构,且四边形结构的一侧设有弧形结构。

在本实用新型的轻型下降器中,所述轻型下降器装置本体的承受荷载为不小于13.5kn,所述穿绳孔二的面积大于穿绳孔一和穿绳孔三的面积,所述第一过绳槽和第二过绳槽上设有面积相等的矩形槽。

在本实用新型的轻型下降器中,所述把手和主体均为7050合金材料制成。

实施本实用新型的这种轻型下降器,具有以下有益效果:本案设置主体和把手,并将主体的上部设置过绳槽和穿绳孔,每个过绳槽和穿绳孔均可以固定各种不同材质的绳索,也可以通过设置离手掣停功能孔来实现空中悬停,这就使得摩擦力的减小,使得各种材质的绳索均可以实现稳定的下降,过绳槽的设计防止了绳体凸出部分摩擦手掌,对身体造成伤害,离手掣停功能孔的设置使得下降器能够在空中进行悬停,7050合金材料的选择使得轻型下降器的质量减轻,承载能力加强,这样人为设置轻型下降器使用的过程,装置操作非常简便,非常适合高空下降使用。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轻型下降器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轻型下降器的主视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轻型下降器的仰视示意图;

图4为本实用新型轻型下降器的俯视示意图;

图5为本实用新型轻型下降器的左视示意图。

图中:轻型下降器装置本体1、主体2、把手3、销轴4、直线段5、延伸段6、第一过绳槽7、第二过绳槽8、穿绳孔一9、穿绳孔二10、穿绳孔三11、离手掣停功能孔12、凹槽13、第一通孔14、第二通孔15、防滑凸起16、第一端部17、第二端部18、弧形结构19、矩形槽20。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如图1至5所示的本实用新型的这种轻型下降器,其包括轻型下降器装置本体1,轻型下降器装置本体1包括主体2、把手3和销轴4,主体2与把手3之间通过销轴4活动连接,主体2包括直线段5和延伸段6,直线段5上设有过绳槽和穿绳孔,过绳槽设有第一过绳槽7和第二过绳槽8,第一过绳槽7和第二过绳槽8的设置防止了绳体凸出部分摩擦手掌,对身体造成伤害,穿绳孔设有穿绳孔一9、穿绳孔二10和穿绳孔三11,穿绳孔一9、穿绳孔二10和穿绳孔三11的设置使得能适用各种绳体,减小了绳体间的摩擦力,延伸段6上设有离手掣停功能孔12,离手掣停功能孔12的设置实现了下降器能够在空中进行停留,防止了使用者的慌乱,离手掣停功能孔12位于直线段5和延伸段6交界处,销轴4位于延伸段6上,且销轴4位于离手掣停功能孔12旁,主体2侧面上设有凹槽13,把手3嵌入凹槽13内,把手3两端分别设有第一通孔14和第二通孔15,第二通孔15位于销轴4连接处旁,第二通孔15的直径大于第一通孔14的直径,把手3一侧上设有防滑凸起16,防滑凸起16保证了操作人员按压的稳定性,把手3设有第一端部17和第二端部18,第一端部17的宽度大于第二端部18的大小,第一端部17和第二端部18中的1/3嵌入至主体2中,直线段5的长度大于延伸段6的长度,把手3的长度大于主体2的长度,延伸段6为三角形,直线段5为四边形结构,且四边形结构的一侧设有弧形结构19,弧形结构19防止了下降器对人体造成的伤害,使得使用更加便捷,轻型下降器装置本体1的承受荷载为不小于13.5kn,穿绳孔二10的面积大于穿绳孔一9和穿绳孔三11的面积,第一过绳槽7和第二过绳槽8上设有面积相等的矩形槽20,把手3和主体2均为7050合金材料制成,使得下降器整体较轻便,散热效果好,承载能力加强,降低了噪音的污染。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为:首先,使用时,将不同材质的绳索穿过穿绳孔一9、穿绳孔二10和穿绳孔三11,并在第一过绳槽7和第二过绳槽8上进行缠绕,缠绕完成后将绳索的一端穿过离手掣停功能孔12空中,当轻型下降器在下降的过程中,通过控制把手2与主体2的压紧程度来控制下降的速度,当轻型下降器需要进行空中悬停时,此时只要将把手2控制住离手掣停功能孔12,从而实现了轻型下降器的空中悬停,由于主体2和把手3采用7050合金材料制成,使得下降器整体质量变轻,散热效果好以及承载能力加强。至此,本实用新型发明目的得以完成。

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轻型下降器,包括轻型下降器装置本体,其特征在于,所述轻型下降器装置本体包括主体、把手和销轴,所述主体与把手之间通过销轴活动连接,所述主体包括直线段和延伸段,所述直线段上设有过绳槽和穿绳孔,所述过绳槽设有第一过绳槽和第二过绳槽,所述穿绳孔设有穿绳孔一、穿绳孔二和穿绳孔三,所述延伸段上设有离手掣停功能孔,所述离手掣停功能孔位于直线段和延伸段交界处,所述销轴位于延伸段上,且销轴位于离手掣停功能孔旁,所述主体侧面上设有凹槽,所述把手嵌入凹槽内。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轻型下降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把手两端分别设有第一通孔和第二通孔,所述第二通孔位于销轴连接处旁,所述第二通孔的直径大于第一通孔的直径,所述把手一侧上设有防滑凸起。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轻型下降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把手设有第一端部和第二端部,所述第一端部的宽度大于第二端部的大小,所述第一端部和第二端部中的1/3嵌入至主体中。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轻型下降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直线段的长度大于延伸段的长度,所述把手的长度大于主体的长度,所述延伸段为三角形,所述直线段为四边形结构,且四边形结构的一侧设有弧形结构。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轻型下降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轻型下降器装置本体的承受荷载为不小于13.5kn,所述穿绳孔二的面积大于穿绳孔一和穿绳孔三的面积,所述第一过绳槽和第二过绳槽上设有面积相等的矩形槽。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轻型下降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把手和主体均为7050合金材料制成。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轻型下降器,包括轻型下降器装置本体,轻型下降器装置本体包括主体、把手和销轴,主体与把手之间通过销轴活动连接,主体包括直线段和延伸段,直线段上设有过绳槽和穿绳孔,过绳槽设有第一过绳槽和第二过绳槽,穿绳孔设有穿绳孔一、穿绳孔二和穿绳孔三,延伸段上设有离手掣停功能孔,离手掣停功能孔位于直线段和延伸段交界处,销轴位于延伸段上,且销轴位于离手掣停功能孔旁,主体侧面上设有凹槽,把手嵌入凹槽内。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离手掣停功能孔、过绳槽和穿绳孔,减小了绳索的摩擦力,提高了承载能力。

技术研发人员:柳峰;黄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九江消防装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0.30
技术公布日:2021.06.2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