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效路面标记机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19: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高效 路面 标记 交通 工程


1.本发明涉及交通工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高效路面标记机。


背景技术:

2.路面标记机又称路面划线机,是一种交通工程常用的机械设备,主要用于路面交通标志的标记,一般分为电动式和手推式,具有工作原理简单、操作方便的特点。
3.传统的路面标记机通常将机体内部的涂料通过各级滚轮的传动带出,该方法虽然可以将涂料通过最外部的滚轮涂抹在地面上,但是由于滚轮自身存在一定尺寸,无法将机体最底部的涂料带出,同时,由于缺少限速机构,内部滚轮的转动速度直接受外部滚轮的影响,当外部滚轮转动过快时,内部滚轮速度同时上升,容易使机体内部的涂料飞溅,使得内部滚轮表面的涂料混合不均匀,当滚筒表面存在凹陷时,会产生更严重的标记缺陷,降低了涂料的利用效率和标记机的标记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了一种高效路面标记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效路面标记机,包括机体,所述机体的左侧活动连接有方向轮,所述方向轮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推把,所述推把的顶部与机体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所述机体的内部转动连接有内滚筒,所述内滚筒的外表面转动连接有转换轮,所述转换轮位于内滚筒的右上方,所述转换轮的右下方转动连接有外滚筒,所述外滚筒位于机体的外部,所述外滚筒的外表面与转换轮的外表面相接触,所述转换轮的外表面与内滚筒的外表面相接触,所述内滚筒的内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正面设置有活动板,所述活动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推拉杆,所述推拉杆的底端活动连接有调节机构,所述调节机构的底部设置有传动轴,所述传动轴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凸轮,所述凸轮的上表面转动连接有卡球,所述卡球的外表面与调节机构的下表面转动连接,所述调节机构的左侧设置有滚动机构,所述滚动机构环绕在传动轴的四周。
6.优选的,所述滚动机构包括连接轮,所述连接轮的外表面设置有皮带,所述皮带位于内滚筒的外部,所述连接轮的正面通过卡销固定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的两端与内滚筒的内表面相接触,所述连接轮的外表面转动连接有三面滚轮,所述三面滚轮的背面与内滚筒的内表面转动连接。
7.优选的,所述三面滚轮包括固定盘,所述固定盘的内表面转动连接有限位轴,所述固定盘的背面设置有活动槽,所述固定盘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卡爪,所述卡爪的壁中转动连接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的顶部设置有转盘,所述转盘活动安装在卡爪的壁中。
8.优选的,所述转动轴设置有三组,每组两个,所述转动轴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套筒,所述套筒的底端与固定盘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所述套筒的内表面套接有密封杆,所述密封杆的顶端通过缆绳与转盘的外表面转动连接。
9.优选的,所述调节机构包括弧形板,所述弧形板的内表面与卡球的外表面滑动连接,所述弧形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的顶端固定安装有横杆,所述横杆的两端活动安装有斜杆,所述斜杆的顶端转动连接有活塞,所述活塞的上表面与推拉杆的底端固定连接。
10.优选的,所述活塞的底部为密封结构,所述活塞通过斜杆与横杆始终保持垂直,所述斜杆的长度相等。
11.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高效路面标记机。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2.(1)、本发明通过在内滚筒的内部安装滚动机构,当外滚筒转动时,转换轮带动内滚筒转动,皮带将机体底部的涂料卷起,涂料沾满三面滚轮的外表面,连接轮转动,由于活动槽的存在,三面滚轮可在移动范围内晃动,当卡爪转速过快时,限位轴将固定盘内部的空气顶入套筒内部,密封杆上升,卡爪的弧度变大,三面滚轮与连接轮的接触面减小,解决了传统标记机无法将机体最底部的涂料带出,且内滚筒转动过快涂料容易飞溅溢出,导致涂料利用效率低的问题。
13.(2)、本发明通过在内滚筒的内部设置调节机构,当内滚筒转动时滚动机构与转换轮接触,转换轮挤压滚动机构的外表面,滚动机构收缩,传动轴通过凸轮在卡球的作用下带动弧形板上下往复运动,推拉杆带动活动板上下运动,通过活动板和滚动机构的上下间歇运动,使得内滚筒的外表面始终与转换轮的外表面接触,保证了标记机的工作连续性和稳定性,解决了传统标记机滚筒外表面固定,容易在发生凹陷时产生标记缺陷,影响标记效果的问题。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发明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发明剖视图;
16.图3为本发明内滚筒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发明滚动机构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发明三面滚轮结构示意图;
19.图6为本发明调节机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机体;2、推把;3、方向轮;10、内滚筒;11、转换轮;12、外滚筒;20、支撑杆;21、活动板;22、推拉杆;23、调节机构;24、卡球;25、凸轮;26、传动轴;27、滚动机构;30、连接轮;31、卡销;32、连接杆;33、皮带;34、三面滚轮;40、固定盘;41、限位轴;42、活动槽;43、卡爪;44、转动轴;45、转盘;46、套筒;47、密封杆;48、缆绳;50、斜杆;51、横杆;52、复位弹簧;53、弧形板;54、活塞。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2.如图1

6所示,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高效路面标记机,包括机体1,机体1
的左侧活动连接有方向轮3,方向轮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推把2,推把2的顶部与机体1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机体1的内部转动连接有内滚筒10,内滚筒10的外表面转动连接有转换轮11,转换轮11位于内滚筒10的右上方,转换轮11的右下方转动连接有外滚筒12,外滚筒12位于机体1的外部,外滚筒12的外表面与转换轮11的外表面相接触,转换轮11的外表面与内滚筒10的外表面相接触,内滚筒10的内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杆20,支撑杆20的正面设置有活动板21,活动板2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推拉杆22,推拉杆22的底端活动连接有调节机构23,调节机构23的底部设置有传动轴26,传动轴26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凸轮25,凸轮25的上表面转动连接有卡球24,卡球24的外表面与调节机构23的下表面转动连接,调节机构23的左侧设置有滚动机构27,滚动机构27环绕在传动轴26的四周。
23.滚动机构27包括连接轮30,连接轮30的外表面设置有皮带33,皮带33位于内滚筒10的外部,连接轮30的正面通过卡销31固定连接有连接杆32,连接杆32的两端与内滚筒10的内表面相接触,连接轮30的外表面转动连接有三面滚轮34,三面滚轮34的背面与内滚筒10的内表面转动连接,通过在内滚筒10的内部安装滚动机构27,当外滚筒12转动时,转换轮11带动内滚筒10转动,皮带33将机体1底部的涂料卷起,涂料沾满三面滚轮34的外表面,连接轮30转动,由于活动槽42的存在,三面滚轮34可在移动范围内晃动,当卡爪43转速过快时,限位轴41将固定盘40内部的空气顶入套筒46内部,密封杆47上升,卡爪43的弧度变大,三面滚轮34与连接轮30的接触面减小,解决了传统标记机无法将机体1最底部的涂料带出,且内滚筒10转动过快涂料容易飞溅溢出,导致涂料利用效率低的问题。
24.三面滚轮34包括固定盘40,固定盘40的内表面转动连接有限位轴41,固定盘40的背面设置有活动槽42,固定盘40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卡爪43,卡爪43的壁中转动连接有转动轴44,转动轴44的顶部设置有转盘45,转盘45活动安装在卡爪43的壁中。
25.转动轴44设置有三组,每组两个,转动轴44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套筒46,套筒46的底端与固定盘40的外表面固定连接,套筒46的内表面套接有密封杆47,密封杆47的顶端通过缆绳48与转盘45的外表面转动连接。
26.调节机构23包括弧形板53,弧形板53的内表面与卡球24的外表面滑动连接,弧形板53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复位弹簧52,复位弹簧52的顶端固定安装有横杆51,横杆51的两端活动安装有斜杆50,斜杆50的顶端转动连接有活塞54,活塞54的上表面与推拉杆22的底端固定连接。
27.活塞54的底部为密封结构,活塞54通过斜杆50与横杆51始终保持垂直,斜杆50的长度相等,通过在内滚筒10的内部设置调节机构23,当内滚筒10转动时滚动机构27与转换轮11接触,转换轮11挤压滚动机构27的外表面,滚动机构27收缩,传动轴26通过凸轮25在卡球24的作用下带动弧形板53上下往复运动,推拉杆22带动活动板21上下运动,通过活动板21和滚动机构27的上下间歇运动,使得内滚筒10的外表面始终与转换轮11的外表面接触,保证了标记机的工作连续性和稳定性,解决了传统标记机滚筒外表面固定,容易在发生凹陷时产生标记缺陷,影响标记效果的问题。
28.工作原理:在使用时,当外滚筒12转动时,转换轮11带动内滚筒10转动,皮带33将机体1底部的涂料卷起,涂料沾满三面滚轮34的外表面,连接轮30转动,由于活动槽42的存在,三面滚轮34可在移动范围内晃动,当卡爪43转速过快时,限位轴41将固定盘40内部的空气顶入套筒46内部,密封杆47上升,卡爪43的弧度变大,三面滚轮34与连接轮30的接触面减
小,当内滚筒10转动时滚动机构27与转换轮11接触,转换轮11挤压滚动机构27的外表面,滚动机构27收缩,传动轴26通过凸轮25在卡球24的作用下带动弧形板53上下往复运动,推拉杆22带动活动板21上下运动,通过活动板21和滚动机构27的上下间歇运动,使得内滚筒10的外表面始终与转换轮11的外表面接触,保证了标记机的工作连续性和稳定性。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