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市政工程台阶清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2: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市政工程 清扫 台阶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市政工程领域,具体为一种市政工程台阶清扫装置。


背景技术:

2.台阶,一般是指用砖、石、混凝土等筑成的一级一级供人上下的建筑物,多在大门前或坡道上。工程量的计算中一般会涉及到台阶的工程量的计算。
3.在现有的技术中,台阶使生活中常见物,台阶经常被踩踏造成台阶表面容易变脏,影响面容,同时还有就是台阶的侧面由于风雨的洗礼容易造成台阶侧面携带大量的灰尘吸附使清洁人员需要经常进行清理。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市政工程台阶清扫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市政工程台阶清扫装置,包括主体,所述主体由电动机、转动杆、清洁块、连动杆、固定组、滑动室和转动组组成,所述电动机上设有电动齿轮,所述固定组包括固定块、转杆和齿条,所述转杆上设有转动齿轮,所述齿条连接转动齿轮和电动齿轮,所述转动杆上设有固定齿轮,所述齿条连接固定齿轮和转动齿轮,所述固定块和转杆连接,所述转动杆上设有联动齿轮,所述连动杆上设有卷动齿轮且卷动齿轮连接联动齿轮,所述转动组包括转动块和连接杆,所述连接杆连接清洁块,所述清洁块包括压块、固定杆和垃圾板,所述固定杆连接压块和垃圾板,所述转动块连接转动杆,所述滑动室上设有滑槽且清洁块位于滑槽内。
6.优选的,所述固定块上设有连接轴承连接转杆。
7.优选的,所述转动杆底部设有固定轴承。
8.优选的,所述连动杆底部设有联动轴承。
9.优选的,所述垃圾板底部设有清洁丝。
10.优选的,所述连接杆上设有转动轴承连接转动块。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安装转动杆和转动组,有效的节省了台阶表面存在灰尘影响面容的问题,首先通过将转动组上的转动块连接转动杆顶部,随后将固定组上的转动齿轮通过齿条连接固定齿轮,通过电动机的转动带动电动齿轮旋转拉动转杆进行旋转,转杆上的转动齿轮带动转动杆旋转,使转动块旋转推动连接杆带动清洁块在滑槽内滑动对台阶表面进行清理,有效的确保了台阶表面的整洁度;
13.2、本实用新型通过安装连动杆和转动组,有效的解决了台阶侧面携带大量灰尘的问题,首先通过电动机带动转动杆旋转,转动杆上的联动齿轮带动卷动齿轮旋转,卷动齿轮带动连接杆进行旋转,连接杆推动清洁块在滑槽内进行左右滑动对台阶的侧面进行来回清扫,清洁块上的垃圾板和清洁丝对台阶侧面进行清理,有效的确保了台阶擦面的清洁度。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市政工程台阶清扫装置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市政工程台阶清扫装置滑动室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市政工程台阶清扫装置清洁块的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市政工程台阶清扫装置垃圾板的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市政工程台阶清扫装置的a处放大图;
19.图6为本实用新型一种市政工程台阶清扫装置的b处放大图。
20.图中:1、主体;2、电动机;3、转动杆;4、清洁块;5、连动杆;6、固定组;7、滑动室;8、转动组;21、电动齿轮;31、固定齿轮;32、联动齿轮;33、固定轴承;41、压块;411、固定杆;42、垃圾板;421、清洁丝;51、联动轴承;52、卷动齿轮;61、固定块;611、连接轴承;62、转杆;621、转动齿轮;63、齿条;71、滑槽;81、转动块;82、连接杆;821、转动轴承。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市政工程台阶清扫装置,包括主体1,所述主体1由电动机2、转动杆3、清洁块4、连动杆5、固定组6、滑动室7和转动组8组成,所述电动机2上设有电动齿轮21,所述固定组6包括固定块61、转杆62和齿条63,所述转杆62上设有转动齿轮621,所述齿条63连接转动齿轮621和电动齿轮21,所述转动杆3上设有固定齿轮31,所述齿条63连接固定齿轮31和转动齿轮621,所述固定块61和转杆62连接,所述转动杆3上设有联动齿轮32,所述连动杆5上设有卷动齿轮52且卷动齿轮52连接联动齿轮32,所述转动组8包括转动块81和连接杆82,所述连接杆82连接清洁块4,所述清洁块4包括压块41、固定杆411和垃圾板42,所述固定杆411连接压块41和垃圾板42,所述转动块81连接转动杆3,所述滑动室7上设有滑槽71且清洁块4位于滑槽71内。
23.所述固定块61上设有连接轴承611连接转杆62,能够使转杆62进行固定和旋转,防止脱落;
24.所述转动杆3底部设有固定轴承33,能够使转动杆3进行旋转;
25.所述连动杆5底部设有联动轴承51,能够使转动杆3带动连动杆5进行旋转;
26.所述垃圾板42底部设有清洁丝421,能够对台阶上的垃圾进行清扫;
27.所述连接杆82上设有转动轴承821连接转动块81,能够使清洁块4进行左右移动清扫台阶。
28.工作原理:该实用新型一种市政工程台阶清扫装置在使用时,首先因为本装置属于灵活式装置,在操作的时候要注意一些细节,首先通过将装置整体放在台阶上,通过电动机2的转动带动电动齿轮21进行旋转,电动齿轮21拉动齿条63使转动齿轮621进行旋转带动转杆62旋转,转杆62通过齿条63拉动转动杆3进行旋转,转动杆3上的联动齿轮32拉动卷动齿轮52旋转,转动杆3上的转动块81跟随进行旋转带动连接杆82进行左右移动,连接杆82拉动清洁块4在滑动室7内的滑槽71内进行左右滑动对台阶的表面进行清洁,清洁块4上的压
块41压动垃圾板42对台阶表面灰尘收集,垃圾板42底部的清洁丝421对台阶灰尘进行清扫,确保台阶的干净整洁,连动杆5的旋转带动卷动齿轮52旋转拉动连接杆82使清洁块4在滑槽71内进行左右移动对台阶侧边灰尘进行清洁,有效的确保了台阶侧面和表面的干净度,操作结束。
29.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