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外脚手架施工安全带高挂低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搭设 脚手架 安全带 拆除 建筑工程


1.本实用新型属于建筑工程领域,具体为一种外脚手架搭设及拆除过程安全带高挂低用装置。


背景技术:

2.外脚手架工程施工过程中为了保证人员安全,但是以往施工中,最上方一步搭设时、安全带无法按规定高挂低用,而是挂在外架竖向立杆上,而且移动作业时,需要松掉安全带,一旦踩滑、踩空,将失去安全防护,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对在建工程和施工单位带来重大损失及恶劣的社会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外脚手架搭设及拆除过程安全带高挂低用装置,解决了现有技术最上方的一步架体施工,常规情形下,安全带很难做到高挂抵用,对作业人员存在较大的高坠风险,造成生命健康危险。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外脚手架施工安全带高挂低用装置,包括立杆1、移动式抱箍组件4和钢丝绳2,其特征在于:移动式抱箍组件4套在立杆1之上,移动式抱箍组件4包括扣环7、调节螺栓8、环孔6和固定螺栓5,环孔6通过连接螺栓9与扣环7连接,环孔6通过固定螺栓5固定在立杆1上,扣环7通过调节螺栓8实现固定或放松;钢丝绳2从移动式抱箍组件4的环孔6中穿过,沿外架形成一条通长的安全绳。
6.所述的移动式抱箍组件4通过调节螺栓8固定在立杆1最上方的一步横杆3之上2m处。
7.所述钢丝绳2为φ14钢丝绳。
8.使用时,通过调节螺栓的松紧使移动式抱箍组件在立杆上固定活顶升,φ14钢丝绳穿过移动式抱箍组件所设置的环孔,沿外脚手架形成一条通常的安全绳,作业人员在搭设或拆除外脚手架时,将安全带挂在φ14钢丝绳上,可以在作业时自由移动。
9.立杆需要接长时,先将立杆对接,再依次松开调节螺栓,顶升移动式抱箍组件至最上方一步横杆的2m以上的部位,紧固调节螺栓,使扣环与立杆抱紧。
10.架体拆除时,先拆除外脚手架的横杆,待作业人员的安全带高度超过作业范围时,依次松开调节螺栓,下移移动式抱箍组件至作业面上方2m的部位,紧固调节螺栓,使扣环与立杆抱紧。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移动式抱箍、φ14钢丝绳,外架施工过程中在最上方一步上方高出2m的位置每间隔3跨设置移动式抱箍组件固定在立杆上,用φ14钢丝绳通长连接,作业人员安全带悬挂在钢丝绳上。
13.2、架体升高时,先接长移动式抱箍固定点的立杆,顶升移动式抱箍,再按照施工方
案搭设外脚手架,采用本实用新型可以有效的解决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带的问题,杜绝高坠事故发生。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图1的a部放大图;
16.图中:1、立杆,2、钢丝绳,3、一步横杆,4、移动式抱箍组件,5、固定螺纹,6、环孔,7、扣环,8、调节螺栓,9、连接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18.如图1

2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外脚手架施工安全带高挂低用装置,包括立杆1、移动式抱箍组件4和钢丝绳2,其特征在于:移动式抱箍组件4套在立杆1之上,移动式抱箍组件4包括扣环7、调节螺栓8、环孔6和固定螺栓5,环孔6通过连接螺栓9与扣环7连接,环孔6通过固定螺栓5固定在立杆1上,扣环7通过调节螺栓8实现固定或放松;钢丝绳2从移动式抱箍组件4的环孔6中穿过,沿外架形成一条通长的安全绳。
19.所述的移动式抱箍组件4通过调节螺栓8固定在立杆1最上方的一步横杆3之上2m处。
20.所述钢丝绳2为φ14钢丝绳。
21.使用时,通过调节螺栓的松紧使移动式抱箍组件在立杆上固定活顶升,φ14钢丝绳穿过移动式抱箍组件所设置的环孔,沿外脚手架形成一条通常的安全绳,作业人员在搭设或拆除外脚手架时,将安全带挂在φ14钢丝绳上,可以在作业时自由移动。
22.立杆需要接长时,先将立杆对接,再依次松开调节螺栓,顶升移动式抱箍组件至最上方一步横杆的2m以上的部位,紧固调节螺栓,使扣环与立杆抱紧。
23.架体拆除时,先拆除外脚手架的横杆,待作业人员的安全带高度超过作业范围时,依次松开调节螺栓,下移移动式抱箍组件至作业面上方2m的部位,紧固调节螺栓,使扣环与立杆抱紧。
24.上面对本专利的较佳实施方式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专利并不限于上述实施方式,在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所具备的知识范围内,还可以在不脱离本专利宗旨的前提下作出各种变化。


技术特征:
1.一种外脚手架施工安全带高挂低用装置,包括立杆(1)、移动式抱箍组件(4)和钢丝绳(2),其特征在于:移动式抱箍组件(4)套在立杆(1)之上,移动式抱箍组件(4)包括扣环(7)、调节螺栓(8)、环孔(6)和固定螺栓(5),环孔(6)通过连接螺栓(9)与扣环(7)连接,环孔(6)通过固定螺栓(5)固定在立杆(1)上,扣环(7)通过调节螺栓(8)实现固定或放松;钢丝绳(2)从移动式抱箍组件(4)的环孔(6)中穿过,沿外架形成一条通长的安全绳。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外脚手架施工安全带高挂低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移动式抱箍组件(4)通过调节螺栓(8)固定在立杆(1)最上方的一步横杆(3)之上2m处。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外脚手架施工安全带高挂低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钢丝绳(2)为φ14钢丝绳。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外脚手架施工安全带高挂低用装置,包括立杆(1)、移动式抱箍组件(4)和钢丝绳(2),移动式抱箍组件(4)套在立杆(1)之上,移动式抱箍组件(4)包括扣环(7)、调节螺栓(8)、环孔(6)和固定螺栓(5),环孔(6)通过连接螺栓(9)与扣环(7)连接,环孔(6)通过固定螺栓(5)固定在立杆(1)上,扣环(7)通过调节螺栓(8)实现固定或放松;钢丝绳(2)从移动式抱箍组件(4)的环孔(6)中穿过,沿外架形成一条通长的安全绳;作业人员安全带悬挂在钢丝绳上,在架体升高时,先接长移动式抱箍固定点的立杆,顶升移动式抱箍,可以有效的解决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带的问题,杜绝高坠事故发生。生。生。


技术研发人员:边军辉 谢忠贵 李贵玺 邓瑞益 龚明霖 陈镇客 陈昌金 谭家起 杨用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贵州建工集团第六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11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