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护栏施工的安全防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建筑施工 安全防护 设备 护栏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建筑施工设备技术领域,涉及建筑施工用安全防护设备,具体为一种用于护栏施工的安全防护装置。


背景技术:

2.在施工过程中,为了确保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要求施工人员必须佩戴安全防护设备,例如:戴安全帽、系安全带、戴护目眼镜以及穿防护鞋等。但是现有技术中在施工现场使用的安全带不能很好地起到安全防护作用,其主要原因是:安全带的一端是固定绑扎在挂钩上,挂钩挂在一条长10

30米长的绳上,绳的两端通过杆固定,安全带的另一端系在施工人员的身上,安全绳的长度为3

5米,即操作人员到挂钩之间的长度为3

5米,若该长度太短,影响施工人员正常施工;施工人员在施工过程中来回移动可带动挂钩沿着绳的长度方向滑动,若施工人员在低于3

5米的平台上施工出现摔倒时,施工人员依旧会掉到地上摔伤,此安全带起不到安全防护的作用。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现有的安全带在施工过程中不能很好地起到安全防护作用,尤其在低于3

5米的施工平台上施工时起不到安全防护作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用于护栏施工的安全防护装置。其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4.一种用于护栏施工的安全防护装置,包括防护壳体、安全带、主轴以及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所述防护壳体内设置安全绳伸缩腔,所述防护壳体上设置有安全带伸缩口,所述主轴设置在安全绳伸缩腔内,且所述主轴与限位壳可旋转连接,所述安全带的一端绕在主轴上,所述安全带的另一端延伸至安全带伸缩口处,所述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与主轴和限位壳固定连接,且所述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置于安全绳伸缩腔内。
5.进一步限定,所述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包括摆动臂、齿圈和齿块,所述摆动臂与主轴固定连接,所述摆动臂上设置有齿块活动腔,所述齿块置于齿块活动腔内,所述齿圈设置在安全绳伸缩腔内,且所述齿圈与限位壳固定连接,所述摆动臂设置在齿圈的内侧,所述齿圈的啮合齿与齿块的啮合齿正对设置。
6.进一步限定,所述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还包括磁铁,所述磁铁置于齿块活动腔内,且所述磁铁设置在齿块的非啮合齿侧。
7.进一步限定,所述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还包括调节螺钉,所述摆动臂的侧部设置有调节螺钉孔,所述调节螺钉穿过调节螺钉孔与磁铁连接。
8.进一步限定,所述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还包括限位螺钉,所述摆动臂的顶部设置有限位螺钉孔,所述限位螺钉穿过限位螺钉孔与磁铁连接。
9.进一步限定,所述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还包括内护圈,所述内护圈置于安全绳伸缩腔内,且所述内护圈设置在齿圈外侧,所述内护圈与齿圈同轴设置,所述内护圈与限位壳固定连接。
10.进一步限定,所述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还包括蜗簧,所述蜗簧与主轴固定连接,所述安全带绕在蜗簧上。
11.进一步限定,所述用于护栏施工的安全防护装置还包括挂钩,所述挂钩与防护壳体连接。
12.进一步限定,所述用于护栏施工的安全防护装置还包括固定杆,所述挂钩挂在固定杆上。
13.进一步限定,所述防护壳体包括弧形钩带板和限位壳,所述限位壳设置在弧形钩带板两侧,所述弧形钩带板以及限位壳共同围成安全绳伸缩腔,所述弧形钩带板上设置有安全带伸缩口。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5.1、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护栏施工的安全防护装置,其包括防护壳体、安全带、主轴以及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防护壳体内设置安全绳伸缩腔,防护壳体上设置有安全带伸缩口,主轴设置在安全绳伸缩腔内,且主轴与限位壳可旋转连接,安全带的一端绕在主轴上,安全带的另一端延伸至安全带伸缩口处,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与主轴和限位壳固定连接,且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置于安全绳伸缩腔内。本实用新型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可以调节、控制安全带的长度,确保不管在多高的施工平台上施工,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都能够保证,且不影响正常的施工。
16.2、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包括摆动臂、齿圈和齿块,摆动臂与主轴固定连接,摆动臂上设置有齿块活动腔,齿块置于齿块活动腔内,齿圈设置在安全绳伸缩腔内,且齿圈与限位壳固定连接,齿圈的啮合齿与齿块的啮合齿正对设置。在施工时,延伸至安全带伸缩口处的安全带端部固定在施工人员身上,在出现紧急、危险情况时,施工人员会瞬间、快速拉动安全带,通过安全带带动主轴旋转,主轴的旋转可带动与其固定的摆动臂旋转,摆动臂旋转的同时在离心力的作用下齿块的啮合齿侧会被甩出齿块活动腔,齿块的啮合齿与齿圈的啮合齿啮合,将摆动臂、主轴以及安全带卡住,使主轴无法转动,使安全带无法再抽出、延长,防止施工人员摔倒,确保施工人员的安全;在施工人员安全后,稍微松动安全带,齿块会在重力作用下自动回到齿块活动腔内。
17.3、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还包括磁铁,磁铁置于齿块活动腔内,且磁铁设置在齿块的非啮合齿侧。通过磁铁可以保证在施工人员安全后,稍微松动安全带,齿块在磁铁和磁力和自身的重力双重作用下自动回到齿块活动腔内。
18.4、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还包括调节螺钉和限位螺钉,摆动臂的侧部设置有调节螺钉孔,调节螺钉穿过调节螺钉孔与磁铁连接;摆动臂的顶部设置有限位螺钉孔,限位螺钉穿过限位螺钉孔与磁铁连接。通过调节螺钉和限位螺钉可以对磁铁与齿块之间的间距进行调节,继而调节磁力的大小,避免磁力太大,在出现紧急、危险情况时,齿块的啮合齿侧在离心力的作用下不能正常甩出;或者在安全带松动后,磁力太小,齿块不能自动回到齿块活动腔内。
19.5、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还包括内护圈,内护圈可以防止在出现意外情况时,齿块被甩出对安全带造成破坏。
20.6、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还包括蜗簧,蜗簧与主轴固定连接,安全带绕在蜗簧上,通过蜗簧可以对安全带的伸缩进行控制,使安全带伸缩更加灵活、自如。
21.7、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护栏施工的安全防护装置还包括挂钩和固定杆,在使用时,将挂钩挂在固定杆,施工人员可以在一定范围内工作,不影响正常施工。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用于护栏施工的安全防护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用于护栏施工的安全防护装置的俯视图;
24.图3为图2中沿e

e的剖视图;
25.图4为本实用新型用于护栏施工的安全防护装置的使用状态图;
26.图5为图2中沿c

c的剖视图;
27.其中,1

挂钩,2

弧形钩带板,3

限位壳,4

安全带,5

调节螺钉,6

摆动臂,7

主轴,8

磁铁,9

限位螺钉,10

齿圈,11

内护圈,12

齿块,13

蜗簧。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进一步地解释说明,但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以下说明的实施方式。
29.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护栏施工的安全防护装置,包括防护壳体、安全带4、主轴7以及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防护壳体内设置安全绳伸缩腔,防护壳体上设置有安全带伸缩口,主轴7设置在安全绳伸缩腔内,且主轴7与限位壳3可旋转连接,安全带4的一端绕在主轴7上,安全带4的另一端延伸至安全带伸缩口处,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与主轴7和限位壳3固定连接,且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置于安全绳伸缩腔内。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包括摆动臂6、齿圈10和齿块12,摆动臂6与主轴7固定连接,摆动臂6上设置有齿块活动腔,齿块12置于齿块活动腔内,齿圈10设置在安全绳伸缩腔内,且齿圈10与限位壳3固定连接,摆动臂6设置在齿圈10的内侧,齿圈10的啮合齿与齿块12的啮合齿正对设置。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还包括磁铁8,磁铁8置于齿块活动腔内,且磁铁8设置在齿块12的非啮合齿侧。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还包括调节螺钉5,摆动臂6的侧部设置有调节螺钉孔,调节螺钉5穿过调节螺钉孔与磁铁8连接。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还包括限位螺钉9,摆动臂6的顶部设置有限位螺钉孔,限位螺钉9穿过限位螺钉孔与磁铁8连接。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还包括内护圈11,内护圈11置于安全绳伸缩腔内,且内护圈11设置在齿圈10外侧,内护圈11与齿圈10同轴设置,内护圈11与限位壳3固定连接。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还包括蜗簧13,蜗簧13与主轴7固定连接,安全带4绕在蜗簧13上。上述用于护栏施工的安全防护装置还包括挂钩1,挂钩1与防护壳体连接。上述用于护栏施工的安全防护装置还包括固定杆,挂钩1挂在固定杆上。防护壳体包括弧形钩带板2和限位壳3,限位壳3设置在弧形钩带板2两侧,弧形钩带板2以及限位壳3共同围成安全绳伸缩腔,弧形钩带板2上设置有安全带伸缩口。
30.实施例1
31.参见图1

图5,本实施例一种用于护栏施工的安全防护装置,其包括挂钩1、防护壳体、安全带4、主轴7以及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防护壳体包括弧形钩带板2和限位壳3,安全带伸缩调节机构包括调节螺钉5、摆动臂6、磁铁8、限位螺钉9、齿圈10、内护圈11、齿块12和蜗簧13,限位壳3设置在弧形钩带板2的两侧,弧形钩带板2呈圆弧状板,在弧形钩带板2上设置有安全带伸缩口,弧形钩带板2以及设置在弧形钩带板2两侧的限位壳3共同围成安全绳
伸缩腔,主轴7设置在安全绳伸缩腔内,主轴7与弧形钩带板2两侧的限位壳3通过微型轴承可旋转连接,蜗簧13固定连接在主轴7的一端部,安全带4的一端部固定在主轴7上,安全带4的另一端部延伸至安全带伸缩口处,安全带4整体绕在蜗簧13上,摆动臂6固定连接在主轴7的另一端部,在摆动臂6的顶端部设置有齿块活动腔,摆动臂6设置在齿圈10的内侧,齿块12置于齿块活动腔内,齿圈10设置在安全绳伸缩腔内,且齿圈10固定连接在弧形钩带板2一侧的限位壳3上,齿圈10的啮合齿与齿块12的啮合齿正对设置;磁铁8置于齿块活动腔内,且磁铁8设置在与齿块12的啮合齿侧相对的一侧,在铁磁8与齿块12之间设置有可调节间距,在摆动臂6的两侧部均设置有调节螺钉孔,调节螺钉5有两个,两个调节螺钉5分别穿过调节螺钉孔顶在铁磁8相对的两侧部,在摆动臂6的顶部设置有限位螺钉孔,限位螺钉9穿过限位螺钉孔顶在磁铁8的顶端部,通过调节限位螺钉9穿过限位螺钉孔的长度可调节磁铁8与齿块12之间的距离,在安全绳伸缩腔内设置有内护圈11,内护圈11设置在弧形钩带板2与齿圈10之间,且内护板11固定连接在与齿圈10相同侧的限位壳3上,内护圈11与齿圈10同轴设置,挂钩1固定连接在弧形钩带板2的外侧。
32.本实施例一种用于护栏施工的安全防护装置,其在使用时,将延伸至安全带伸缩口处的安全带4端部固定在施工人员身上,在出现紧急、危险情况时,施工人员会是瞬时、快速拉动安全带4,通过安全带4带动主轴7旋转,主轴7的旋转可带动与其固定的摆动臂6旋转,摆动臂6旋转的同时在离心力的作用下,齿块12的啮合齿侧会被甩出齿块活动腔,齿块12的啮合齿与齿圈10的啮合齿啮合,将摆动臂6、主轴7以及安全带4卡住,使安全带4无法再继续抽出和延长,防止施工人员摔倒,确保施工人员的人身安全。在施工人员安全后,稍微松动安全带4,齿块12会在自身的重力以及磁铁8的吸力下自动回到齿块活动腔内,通过限位螺钉9可调节齿块12与磁铁8之间的可调节间距大小,将磁力调至合适大小,防止磁力太大,在出现紧急、危险情况时,齿块的啮合齿侧在离心力的作用下不能正常甩出,或在安全带松动后,磁力太小,齿块不能自动回到齿块活动腔内的情况发生。
33.实施例2
34.与实施例1不同的是,本实施例一种用于护栏施工的安全防护装置,其还包括固定杆,在摆动臂6的顶部设置有两个限位螺钉孔,限位螺钉9有两个,两个限位螺钉9分别穿过两个限位螺钉孔顶在磁铁8的顶端部,挂钩1固定连接在限位壳3的外侧,挂钩1挂在固定杆上,其余均与实施例1相同。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