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钢筋连接件、螺杆定位件、钢筋网片连接结构及填充墙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钢筋 螺杆 填充 定位 连接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钢筋连接件、螺杆定位件、钢筋网片连接结构及填充墙板。


背景技术:

2.目前墙板包括填充墙板、预制墙板、加气混凝土墙板,其内部由钢筋网片组成,钢筋网片之间需要钢筋连接件进行连接、定位。
3.专利申请号200820080454.4提供了一种蒸压加气混凝土板材配筋结构的设计方案,蒸压加气混凝土板材配筋结构由上、下两层金属网片及连接上、下两层金属网片的钢筋组成,在上层金属网片(1)和下层金属网片(2)之间用连接钢筋(3a、3b)斜向交错焊接连接,形成带有剪刀撑的立体结构,并在上、下两层金属网片的角端设置预埋铁(4)。采用该实用新型设计的蒸压加气混凝土板材配筋结构可使每立米板材的网片钢筋用量节省2

3公斤;板材的抗弯荷载能力由原2800n提高到3200n;避免了加气混凝土板材在浇注过程中易偏移的现象;加强了加气混凝土板材的抗冲击性能。
4.专利申请号201721738111.8涉及一种装配式带饰面板的加气混凝土墙板,属于建筑技术领域。装配式带饰面板的加气混凝土墙板由外到里依次是外饰面板、防水层、抹灰层、保温层、加气混凝土墙体、抹灰层、内饰面板;加气混凝土墙体内外两侧分别预埋钢筋网片、防腐金属沟槽,通过螺栓连接;饰面板由石材或木材制成,表面可通过热压技术进行金属面装饰,厚度略小于防腐金属沟槽,使其可卡入防腐金属沟槽内,防腐金属沟槽的两端设有固定板,防止饰面板的滑动。该实用新型具有保温隔热、轻质高强、绿色环保、施工方便、减少破损的特点,是集装配一体式的保温、承重、装饰的墙板。
5.专利申请号201110037103.1公开了一种钢丝网蒸压加气混凝土板,包括加气混凝土板体以及内衬于加气混凝土板体内的钢丝网骨架;该钢丝网骨架由数根钢丝形成的网状结构组成,所述钢丝的直径为1.5

3.0毫米。由于该发明的钢丝网蒸压加气混凝土板采用了比钢筋更细的钢丝,单位面积缩小了将近4倍,且采用分散配筋结构,配筋形式更为合理,使结构更稳定,受力状况更均匀合理,能明显提高强度,荷载性能优越,且制造成本低。
6.现有技术中钢筋网片之间缺少简单、快速、牢固的连接方式。


技术实现要素:

7.针对上述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钢筋连接件、螺杆定位件、钢筋网片连接结构及填充墙板。
8.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下述技术方案:
9.钢筋连接件,包括呈片状的连接部,所述连接部上设有至少一个通孔,所述连接部的两端均一体连接有片状的弯折部,所述弯折部具有被弯折包绕钢筋的长度。
10.可选的,所述连接部和弯折部由片状金属材料一体折弯形成。
11.可选的,所述连接部的两侧设有加强折边。
12.可选的,所述弯折部的一端自连接部延伸再弯折形成适于放置钢筋的u形形状,u形开口的朝向垂直于连接部所处平面。
13.可选的,所述通孔包括位于连接部中部的螺杆固定孔或插钎孔。
14.可选的,所述通孔还包括至少一个减重孔。
15.可选的,所述弯折部包括两个弯折片,两个弯折片之间具有能够穿过钢筋的间隙。
16.可选的,所述间隙包括第一间隙段和第二间隙段,所述第一间隙段位于两个弯折片之间,所述第二间隙段自第一间隙段延伸至连接部的端部,第二间隙部能够容置钢筋。
17.螺杆定位件,包括:
18.定位螺杆,所述定位螺杆的两端均具有螺纹端;
19.至少一个上述的钢筋连接件,所述通孔为螺杆固定孔,所述定位螺杆穿过所述螺杆固定孔。
20.可选的,所述定位螺杆上设有止水件。
21.可选的,所述定位螺杆两端的螺纹端套有定位帽,所述定位帽由弹性材料制成。
22.可选的,所述定位帽呈筒形或由外端到内端逐渐变小的锥台形。
23.钢筋网片连接结构,所述钢筋网片由横向钢筋和纵向钢筋组成,还包括上述的钢筋连接件,连接方式为:
24.(1)所述弯折部连接在同一钢筋网片的平行的两个横向钢筋之间或纵向钢筋之间,所述弯折部经过弯折包绕在横向钢筋或纵向钢筋上;或
25.(2)所述弯折部连接在不同且平行的两个钢筋网片的两个横向钢筋之间或纵向钢筋之间,所述弯折部经过弯折包绕在横向钢筋或纵向钢筋上。
26.钢筋网片连接结构,所述钢筋网片由横向钢筋和纵向钢筋组成,还包括上述的钢筋连接件,连接方式为:
27.所述弯折部连接在不同且平行的两个钢筋网片的两个横向钢筋和纵向钢筋交叉点之间,所述弯折部的两个弯折片弯折包绕在横向钢筋或纵向钢筋之一,所述弯折片的外端之间的间隙容置横向钢筋或纵向钢筋之二。
28.钢筋网片连接结构,所述钢筋网片由横向钢筋和纵向钢筋组成,还包括上述的钢筋连接件,连接方式为:
29.所述弯折部连接在不同且平行的两个钢筋网片的两个横向钢筋和纵向钢筋交叉点之间,所述横向钢筋或纵向钢筋之一经第一间隙段移动至第二间隙段,所述两个弯折片弯折包绕在横向钢筋或纵向钢筋之二,使横向钢筋或纵向钢筋之一容置于第二间隙段。
30.填充墙板,包括:
31.至少一个上述的螺杆定位件,和/或上述的钢筋网片连接结构。
32.本实用新型可以具有有益效果:
33.(1)本实用新型的钢筋连接件结构简单、制造和安装方便,通孔可以是螺杆固定孔或插钎孔,也可以是减重孔,应用范围广。通过弯折部与钢筋弯折连接,省去焊接步骤;
34.(2)本实用新型的螺杆定位件用于连接在填充墙板内的两层钢筋网片之间,既起到定位作用,还可以通过其螺纹端外接挂板;
35.(3)本实用新型的钢筋网片连接结构通过弯折部弯折包绕在钢筋上,安装方便且环保。还可以通过在横向钢筋和纵向钢筋的交叉点上,使连接更加牢固。
附图说明
36.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和/或附加的方面和优点从结合下面附图对实施例的描述中将变得明显和容易理解,其中:
37.图1是钢筋连接件(钢筋网片连接件)的结构示意图;
38.图2是图1的仰视图;
39.图3是图1的立体图;
40.图4是钢筋连接件(插钎连接件)的结构示意图;
41.图5是图4的仰视图;
42.图6是图4的立体图;
43.图7是图5锁紧状态示意图;
44.图8是图7的立体图;
45.图9是钢筋连接件(钢筋定位件)的结构示意图;
46.图10是图9的仰视图;
47.图11是图9的立体图;
48.图12是螺杆定位件的结构示意图;
49.图13是图12的c

c向视图;
50.图14是图12的立体图;
51.图15是定位帽的结构示意图;
52.图16是内置对拉螺杆钢筋网架的结构示意图;
53.图17是图16的俯视图;
54.图18是图16的侧视图;
55.图19是图16的立体图;
56.图20是图19中局部放大图;
57.图21是装配式建筑内隔墙板的结构示意图;
58.图22是图21中d

d向视图;
59.图23是图21的附视图;
60.图24是图21的侧视图;
61.图25是图21的立体图;
62.图26是立面定位件的结构示意图;
63.图27是图26的附视图;
64.图28是图26的立体图;
65.图29是注浆专用高精度模具的结构示意图;
66.图30是图29的侧视图;
67.图31是图30的局部放大图;
68.图32是图29的立体图一;
69.图33是图29的立体图二;
70.图34是注浆专用高精度模具的对拉螺杆的结构示意图;
71.图35是内墙的结构示意图;
72.图36是内墙安装装配式建筑内隔墙板后结构示意图;
73.图37是上定位件的结构示意图;
74.图38是下定位件的结构示意图;
75.图39是装配式建筑内隔墙板、上定位件、下定位件、立面定位件安装后的结构示意图;
76.图40是多块装配式建筑内隔墙板安装并灌浆后的结构示意图;
77.图41是内隔墙板板缝灌浆后砂浆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78.图42是内隔墙板端面凹槽灌浆后砂浆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79.图43是边缘的内隔墙板板缝灌浆后砂浆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80.附图标记说明:
81.钢筋连接件1;连接部11;螺杆固定孔111;插钎孔112;减重孔113;弯折部12;u 形开口121;弯折片122;第一间隙段123;第二间隙段124;加强折边13;
82.定位螺杆2;螺纹端21;止水件22;定位帽23;
83.钢筋网片3;横向钢筋31;纵向钢筋32;
84.内隔墙板4;前后平面41;端面凹槽42;立面凹槽43;槽口44;板缝45;插钎通孔 46;
85.立面定位件5;定位件本体51;贯通孔511;凸起部512;定位杆52;尖端部521;对拉丝杆53;丝杆螺纹端54;
86.模板6;对拉螺杆61;
87.内墙7;竖墙71;横梁72;
88.上定位件8;上凸轨81;
89.下定位件9;下凸轨91。
具体实施方式
90.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部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部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91.实施例1钢筋连接件1
92.如图1

11所示,钢筋连接件1包括呈片状的连接部11,连接部11上设有至少一个通孔,连接部11的两端均一体连接有片状的弯折部12,弯折部12具有被弯折包绕钢筋的长度。“被弯折包绕钢筋的长度”指当弯折部12包绕在钢筋时,钢筋连接件1不会从钢筋上脱落。
93.连接部11和弯折部12由片状金属材料一体折弯形成。为增加其刚性,防止连接部11 弯曲,连接部11的两侧设有加强折边13。
94.具体示例是,弯折部12自连接部11端部且垂直于连接部11平面延伸,然后再弯折形成u形形状,u形开口121的朝向垂直于连接部11所处平面,u形大小与钢筋大小相一致。在安装时,由于u形开口121的朝向垂直于连接部11所处平面,因此很容易将两个u形开口121扣在两根平行的钢筋上,然后再用外力使弯折部12的末端弯曲包裹住钢筋即可,销紧状态如图7、8所示。
95.作为一个示例,弯折部12包括两个弯折片122,两个弯折片122之间具有能够穿过钢筋的间隙。间隙包括第一间隙段123和第二间隙段124,第一间隙段123位于两个弯折片
122之间,第二间隙段124自第一间隙段123延伸至连接部11的端部,第二间隙部能够容置钢筋。将弯折部12分成两个弯折片122,一方面使得弯折时更加省力,另一方面两个弯折片122之间的间隙可以穿过钢筋,能够连接两个纵横钢筋的交叉点。
96.如图1

3所示,作为应用示例一,钢筋连接件1是钢筋网片连接件,其在连接部11上设置至少一个减重孔113,既可以减重,又方便浇筑时混凝土通过。图示为减重孔113为四个椭圆形孔。
97.如图9

11所示,作为应用示例二,钢筋连接件1是钢筋定位件,其在连接部11的中部设置一螺杆固定孔111,用于固定在螺杆定位件的定位螺杆2上。连接部11上还设置有减重孔113,图示为在螺杆固定孔111两侧设置两个椭圆形孔。
98.如图4

8所示,作为应用示例三,钢筋连接件1是插钎连接件,其中连接部11中部设置一插钎孔112,可设置为椭圆形以方便插钎。连接部11上还设置有减重孔113,图示为在插钎孔112两侧设置两个椭圆形孔。
99.实施例2螺杆定位件
100.如图12

15所示,螺杆定位件包括定位螺杆2,定位螺杆2的两端均具有螺纹端21;至少一个实施例1的螺杆定位钢筋连接件,定位螺杆2穿过螺杆固定孔111。
101.定位螺杆2上设有止水件22,起到止水和固定的作用。
102.定位螺杆2两端的螺纹端21套有定位帽23,定位帽23由弹性材料制成。定位帽23 为筒形或由外端到内端逐渐变小的锥台形,目的在于使定位帽23外侧形成平滑的表面,便于将定位帽23从螺纹端21取下时避免或减少对未彻底终凝的混凝土层带来损伤。定位帽 23的轴心可以设置螺纹孔,也可以设置不带螺纹的孔。在取下定位帽23后在混凝土表面表成一凹坑,螺纹端21位于该凹坑内。通过凹坑和螺纹端21用于结合螺套外挂龙骨、装饰板等。
103.实施例3钢筋网片连接结构
104.如图19

20所示,钢筋网片连接结构,钢筋网片3由横向钢筋31和纵向钢筋32组成,还包括实施例1钢筋连接件1,连接方式为:
105.(1)弯折部12连接在同一钢筋网片3的平行的两个横向钢筋31之间或纵向钢筋32 之间,弯折部12经过弯折包绕在横向钢筋31或纵向钢筋32上;
106.(2)弯折部12连接在不同且平行的两个钢筋网片3的两个横向钢筋31之间或纵向钢筋32之间,弯折部12经过弯折包绕在横向钢筋31或纵向钢筋32上;
107.(3)弯折部12连接在不同且平行的两个钢筋网片3的两个横向钢筋31和纵向钢筋32 交叉点之间,弯折部12的两个弯折片122弯折包绕在横向钢筋31或纵向钢筋32之一,弯折片122的外端之间的间隙容置横向钢筋31或纵向钢筋32之二;
108.(4)弯折部12连接在不同且平行的两个钢筋网片3的两个横向钢筋31和纵向钢筋32 的交叉点之间,横向钢筋31或纵向钢筋32之一经第一间隙段123移动至第二间隙段124,两个弯折片122弯折包绕在横向钢筋31或纵向钢筋32之二,使横向钢筋31或纵向钢筋 32之一容置于第二间隙段124。
109.实施例4内置对拉螺杆钢筋网架
110.如图16

20所示,其包括内外两个钢筋网片3,多个实施例2的螺杆定位件(包括多个定位螺杆2,多个钢筋定位件)。
111.还包括多个实施例1中的钢筋网片连接件和插钎连接件。
112.实施例5填充墙板,尤其是内置对拉螺杆内隔墙板
113.如图16

20所示,其包括混凝土层,其中混凝土层可以为轻质混凝土层或发泡混凝土层。混凝土层形成前后平面41或四周侧面。
114.混凝土层内设有实施例4的内置对拉螺杆钢筋网架,其中定位帽23的边缘与所述前后平面41平齐。当所述定位帽23取下并在前后平面41上形成凹坑,所述螺纹端21的至少一部分位于凹坑内,所述螺纹端21的端部与前后平面41平齐或不超过前后平面41。
115.混凝土层内还设有实施例3的钢筋网片连接结构。
116.实施例6装配式建筑内隔墙板
117.如图21

25所示,其包括实施例5的填充墙板,其包括内隔墙板4,内隔墙板4由混凝土层制成。内隔墙板4包括前后平面41、上、下端面和左右立面,上、下端面上均设有端面凹槽42,左右立面上均设有立面凹槽43。所述端面凹槽42和立面凹槽43均是相互贯通的,方便浇注内隔墙板4板缝45时,砂浆贯通端面凹槽42和立面凹槽43。
118.内隔墙板4的前后平面41边缘均设有槽口44,相邻两块内隔墙板4的槽口44围绕形成膨大空腔。该膨大空腔在灌注砂浆后起到加固、定位的作用,同时其还能够预留模板6 套筒的连接空间。有利地,槽口44为半圆形,相邻两块内隔墙板4的槽口44围绕形成圆形的膨大空腔。
119.实施例7内隔墙板板缝限位对拉丝杆定位件(立面定位件5)
120.如图26

28所示,立面定位件5用于安装在内隔墙板4与相邻的竖墙71之间及安装在相邻的内隔墙板4之间。
121.立面定位件5包括定位件本体51、两个定位杆52和对拉丝杆53。
122.其中,定位件本体51包括左右两端、前后两端和上下两端,定位件本体51的左右两侧均设有与内隔墙板4左右立面相配合的凸起部512。两个定位杆52分别设置在左右两个凸起部512上并向外延伸。对拉丝杆53穿过所述定位件本体51,并且对拉丝杆53的两端朝向前后两端延伸,对拉丝杆53的两端均设有丝杆螺纹端54。定位件本体51的上下两端还设有贯通孔511,用于灌注时砂浆的流通,当灌注完成还形成一体牢固的砂浆结构。
123.具体的,所述定位件本体51由左端板面、右端板面、前端板面和后端板面连接而成,有利增加贯通孔511的尺寸。左端板面、右端板面、前端板面和后端板面均为金属材料,可采用常规手段制成。
124.有利的,所述定位杆52具有尖端部521,以便于插入内隔墙板4中,或者有利于穿入插钎孔112中。
125.实施例8内隔墙板板缝限位结构
126.如图26

28,39

43所示,内隔墙板板缝限位结构包括两块相邻的内隔墙板4(实施例6 的装配式建筑内隔墙板),两块所述内隔墙板4的左右立面之间具有板缝45。
127.至少一个实施例7所述的内隔墙板板缝限位对拉丝杆定位件,其中两个所述凸起部512 别与两个内隔墙板4的左右立面抵靠,两个定位杆52分别穿入两个内隔墙板4中。所述对拉丝杆53从板缝45中穿出,对拉丝杆53的端部与内隔墙板4的前后平面41平齐或不超过内隔墙板4的前后平面41。
128.作为一个示例,内隔墙板4上具有插钎通孔46,所述定位杆52穿入该插钎通孔46
中。该插钎通孔46是在内隔墙板4制作时形成。通常在内置对拉螺杆钢筋网架中包含插钎连接件,插钎连接件的插钎孔112用于插钎定位,拨出插钎形成插钎通孔46。
129.具体的,内隔墙板4的左右立面上设有上下贯通的立面凹槽43,所述凸起部512容置于立面凹槽43内并与立面凹槽43的底面抵靠。立面凹槽43使内隔墙板4的板缝45空间增大,便于灌注砂浆,而且砂浆凝固后能内隔墙板4有固定作用。
130.有利地的,内隔墙板4的前后平面41边缘均设有槽口44,所述槽口44与所述对拉丝杆53相对应,相邻两块内隔墙板4的槽口44围绕形成膨大空腔,对拉丝杆53的端部容置于该膨大空腔中。所述槽口44为半圆形,相邻两块内隔墙板4的槽口44围绕形成圆形的膨大空腔。
131.实施例9内隔墙板板缝注浆结构
132.如图29

34所示,其包括实施例8所述的内隔墙板板缝限位结构和模板6。所述模板6 覆盖所述内隔墙板4及板缝45。还包括对拉螺杆61,所述对拉螺杆61穿过模板6与对拉丝杆53的丝杆螺纹端54连接。
133.实施例10墙体
134.如图35

43所示,墙体包括内墙7、地板、多块实施例6的装配式建筑内隔墙板、若干上定位件8、至少一个下定位件9和若干实施例7的内隔墙板板缝限位对拉丝杆定位件(立面定位件5)。
135.其中从作用上看,内墙7可以分为承重墙或非承重墙,还可以分为剪力墙与非剪力墙。从结构上看,内墙7分为横梁72和竖墙71。
136.地板为地面或楼层板等用于围护建筑空间的底面结构。
137.多块装配式建筑内隔墙板的内隔墙板4的左右立面之间具有板缝45。
138.所述上定位件8安装在横梁72与所述内隔墙板4的上端面之间,上定位件8与所述横梁72固定,上定位件8上具有与内隔墙板4的上端面的端面凹槽42相配合的上凸轨81。具体是,上定位件8由金属板弯折形成u形的上凸轨81,并通过射钉固定横梁72中。
139.所述下定位件9安装在所述地板与所述内隔墙板4的下端面之间,下定位件9与地板固定,下定位件9上具有与内隔墙板4的下端面的端面凹槽42相配合的下凸轨91。下定位件9的长度可以与多块内隔墙板4的总长度相一致。具体是,下定位件9由金属板弯折形成u形的下凸轨91,并通过射钉固定在地板中。
140.所述立面定位件5安装在所述内隔墙板4的立面处,立面定位件5的左右两侧均设有与内隔墙板4的立面凹槽43相配合的凸起部512;凸起部512上设有定位杆52并穿入内隔墙板4中。所述对拉丝杆53从板缝45中穿出,对拉丝杆53的端部与内隔墙板4的前后平面41平齐或不超过内隔墙板4的前后平面41。
141.实施例11墙体的施工工艺
142.实施例10所述的墙体的施工工艺,包括以下步骤:
143.(1)清理混凝土表面;
144.(2)放尺寸线;
145.(3)安装上定位件8、下定位件9:将上定位件8或下定位件9分别固定在横梁72的下面和地板上面,并使上定位件8和下定位件9相对应;在竖墙71侧面安装立面定位件5;
146.(4)安装第一块内隔墙板4:将内隔墙板4上端面的端面凹槽42对应所述上凸轨81,
将内隔墙板4下端面的端面凹槽42对应所述下凸轨91,并沿所述上凸轨81和下凸轨91 推到位;
147.(5)安装立面定位件5:将内隔墙板4的立面凹槽43对应所述凸起部512,使定位杆 52穿过内隔墙板4中;
148.(6)安装第二块内隔墙板4至到所有内隔墙板4安装完成;
149.(7)墙板安装完成后,组装注浆专用高精度模具,利用立面定位件5上的对拉丝杆 53,拧上注浆模具对拉螺杆61,校正并锁紧模具;
150.(8)机械灌浆,从下往上灌浆减少气泡的产生,模具上部设置灌浆溢出孔。使内隔墙板4之间板缝45、内隔墙板4与竖墙71、内隔墙板4与地板之间灌注砂浆;
151.(9)拆除模板6,并修复拆除外固定丝杆产生的空腔,施工完成。
15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宗旨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