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钩挂导座的爬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爬架 防钩挂导座爬架


1.本实用新型涉及爬架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防钩挂导座的爬架。


背景技术:

2.爬架又叫提升架,依照其动力来源可分为液压式、电动式、人力手拉式等主要几类。它是近年来开发的新型脚手架体系,主要应用于高层剪力墙式楼盘。它能沿着建筑物往上攀升或下降。这种体系使脚手架技术完全改观:一是不必翻架子;二是免除了脚手架的拆装工序(一次组装后一直用到施工完毕),且不受建筑物高度的限制,极大的节省了人力和材料。并且在安全角度也对于传统的脚手架有较大的改观。在高层建筑中极具发展优势。
3.目前的爬架在导轨移动过程中,容易出现倒挂导轨的现象,影响导轨的顺利爬行。另外,为了提高爬架安全性,避免爬架出现故障坠落,爬架一般在附墙导座上设置防坠器,防坠器裸露在外,存在易污染的缺陷。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提供一种防钩挂导座的爬架。
5.本实用新型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构造一种防钩挂导座的爬架,包括滑套配合的导轨和多个附墙导座,以及设置在所述附墙导座上的防坠轮,所述导轨沿自身长度方向排布有一排定位件,所述导轨正常移动时所述防坠轮在所述导轨的定位件的拨动下自由转动,所述导轨坠落时所述防坠轮抵住所述导轨的定位件阻止导轨继续下坠,所述附墙导座包括防坠轮安装盒和水平设置的主体板,所述主体板具有上下贯通的用于引导所述导轨移动的导轨滑行窗,所述防坠轮安装盒连接于所述主体板底部且面向穿过所述导轨滑行窗的所述导轨,所述防坠轮安装盒的面向导轨的一侧开设转轮窗,所述防坠轮设置在所述防坠轮安装盒内且插入所述转轮窗中,所述主体板的形成所述导轨滑行窗的位置以及所述防坠轮安装盒面向导轨的一侧的拐边位置均被圆滑处理形成圆角以防止钩挂所述导轨。
6.优选地,所述主体板包括水平设置的顶板和两个具有阴阳角的分体件,两个所述分体件正对设置且分别与所述顶板可拆卸地安装固定,两个所述分体件的阴阳角与所述顶板的直边共同围合形成所述导轨滑行窗。
7.优选地,所述顶板的面向导轨的直边被圆滑处理形成圆角。
8.优选地,所述分体件的阴阳角位置安装有与所述阴阳角匹配的镶件,所述镶件的各个拐角位置均为圆角。
9.优选地,所述防坠轮安装盒包括两个侧板、一个底板和一个背板,两个侧板正对设置且和背板的两侧边分别连接,两个侧板和背板的顶边均与所述顶板底部连接,底板与两个侧板和背板的底边均与所述底板连接,所述背板上开设所述转轮窗,两个侧板还开设有用于将所述防坠轮和两个侧板固定的安装孔。
10.优选地,所述背板的两侧边和底边均被圆滑处理形成圆角。
11.优选地,所述分体件与所述顶板通过销轴作为旋转轴并且同时通过螺栓安装固定。
12.本实用新型的防钩挂导座的爬架,具有以下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一方面在主体板底部的底部设计防坠轮安装盒来安装防坠轮,尽量减小污染,另一方面,在主体板的形成所述导轨滑行窗的位置以及所述防坠轮安装盒面向导轨的一侧的拐边位置均被圆滑处理形成圆角,从而可以防止钩挂所述导轨。
附图说明
13.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防钩挂导座的爬架中的附墙导座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附墙导座的另一角度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是附墙导座的部分的分解图;
17.图4是防坠轮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了便于理解本实用新型,下面将参照相关附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更全面的描述。附图中给出了本实用新型的典型实施例。但是,本实用新型可以以许多不同的形式来实现,并不限于本文所描述的实施例。相反地,提供这些实施例的目的是使对本实用新型的公开内容更加透彻全面。应当理解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以及实施例中的具体特征是对本技术技术方案的详细的说明,而不是对本技术技术方案的限定,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以及实施例中的技术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19.需要说明的是,当元件被称为“固定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元件上或者也可以存在居中的元件。当一个元件被认为是“连接”另一个元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元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元件。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垂直的”、“水平的”、“左”、“右”以及类似的表述只是为了说明的目的。
20.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例的目的,不是旨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
21.参考图1

3,本实施例的防钩挂导座的爬架,是铝合金爬架,爬架包括滑套配合的导轨和多个附墙导座1,以及设置在所述附墙导座1上的防坠轮。附墙导座1通过螺栓3固定到墙面上。所述导轨沿自身长度方向排布有一排定位件,本实施例中定位件主要是开设在导轨上的定位孔,可以理解的是,在其他实施例中,定位件还可以是其他结构,比如本领域常见的梯子形状的导轨的横杆即相当于定位件,定位件还可以是焊接在导轨本体上的结构。所述导轨正常移动时所述防坠轮在所述导轨的定位件的拨动下自由转动,所述导轨坠落时所述防坠轮抵住所述导轨的定位件阻止导轨继续下坠。防坠轮具体不做限制,比如可
以依靠离心滑块实现防坠轮的卡阻的防坠轮,如图4所示。
22.其中,所述附墙导座1包括防坠轮安装盒14和水平设置的主体板。所述主体板具有上下贯通的用于引导所述导轨移动的导轨滑行窗101,所述防坠轮安装盒14连接于所述主体板底部且面向穿过所述导轨滑行窗101的所述导轨,所述防坠轮安装盒14的面向导轨的一侧开设转轮窗140,所述防坠轮设置在所述防坠轮安装盒14内且插入所述转轮窗140中,所述主体板的形成所述导轨滑行窗101的位置以及所述防坠轮安装盒14面向导轨的一侧的拐边位置均被圆滑处理形成圆角以防止钩挂所述导轨。
23.具体来说,参考图1,结合图3,所述主体板包括水平设置的矩形顶板11 和两个具有阴阳角的板状的分体件12。顶板11的顶部设置一对安装耳112,主要是用于安装顶撑装置的,顶撑装置是用于实现导轨停靠的装置。两个所述分体件12正对设置且分别与所述顶板11可拆卸地安装固定,两个所述分体件 12的阴阳角与所述顶板11的直边共同围合形成所述导轨滑行窗101。
24.为了避免导轨倒挂,一方面,如图2所示,所述顶板11的面向导轨的直边被圆滑处理形成圆角111。另一方面,如图3所示,所述分体件12的阴阳角位置安装有与所述阴阳角匹配的镶件13,所述镶件13的各个拐角位置均为圆角。镶件13的可以设置与分体件12的阴阳角适配的凹槽,这样就可以将镶件13扣到分体件12的阴阳角位置,然后可以通过焊接方式固定镶件13。
25.参考图2,所述防坠轮安装盒14包括左右两个侧板143、一个底板和一个背板142。两个侧板143正对设置且和背板142的两侧边分别连接,两个侧板 143和背板142的顶边均与所述顶板11底部连接,底板与两个侧板143和背板142的底边均与所述底板连接。这样整个防坠轮安装盒14的与背板142正对的部分是开放的,可以从此开放口塞入防坠轮。所述背板142上开设所述转轮窗140,两个侧板143还开设有用于将所述防坠轮和两个侧板143固定的安装孔。为了避免导轨倒挂,所述背板142的两侧边和底边均被圆滑处理形成圆角141。
26.具体的,本实施例中,背板142上的转轮窗140是十字形。结合图4,因为本实施例的防坠轮具体是图4所示的离心滑块防坠式的防坠轮2。防坠轮2 包括一对支撑座21和转轮22,转轮22夹持固定在一对支撑座21之间并可转动。更具体的,转轮22包括转轴和多个环绕转轴分布且沿转轴径向延伸的轮齿,导轨上的定位件与该轮齿啮合。所述支撑座21内设置卡阻位,所述转轴的两端分别可转动地插装于所述一对支撑座21内,滑块可滑动地插装在所述转轴的位于所述支撑座21内的部分并可沿所述转轴的径向方向滑动,所以如果导轨1的下降速度过快,则会导致滑块因为离心力过大而滑出所述转轴并被卡阻位阻挡,以使所述转轴无法转动而致所述轮齿抵住所述导轨的定位件阻止导轨继续下坠。
27.其中,支撑座21的顶部凸出形成第一安装耳,底部凸出形成第二安装耳,第一安装耳大致呈竖直的长条形,第二安装耳大致呈l型。一对支撑座21的第一安装耳的端部通过锁紧件24锁紧,所述一对支撑座21的第二安装耳的拐角处通过穿过侧板143上的安装孔的锁紧件24锁紧,锁紧件24可以是螺栓螺母。支撑座21上形成有一阴角214,将防坠轮2从防坠轮安装盒14的开放口装入所述防坠轮安装盒14内,安装防坠轮2时,往前推动使支撑座21插入十字形的转轮窗140中且一对支撑座21各自的阴角与十字形的转轮窗140位置方孔对应的面滑套配合,实现上下左右限位,然后将两个侧板143以及所述一对支撑座21的第二安装耳的端部通过销钉25锁紧,如此,实现前后限位。
28.优选地,所述分体件12与所述顶板11通过销轴15作为旋转轴并且同时通过螺栓16安装固定,这样可以通过拆卸螺栓16松开分体件12,然后旋转打开分体件12,将导轨放入后,再将分体件12旋转回来以与顶板11共同围住导轨,再安装螺栓16。这样,可以非常便利的实现导轨的安装。
29.上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进行了描述,但是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上述的具体实施方式,上述的具体实施方式仅仅是示意性的,而不是限制性的,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启示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宗旨和权利要求所保护的范围情况下,还可做出很多形式,这些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