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解决土建结构的正负偏差的连接构件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连接 正负 土建 幕墙 构件


1.本实用新型涉及幕墙连接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用于解决土建结构的正负偏差的连接构件。


背景技术:

2.在单元幕墙的设计中,经常会遇到有大面积的幕墙后面是墙体结构,为了能满足土建结构较大的前后偏差的要求,通常使单元板块的后端与墙体间空出很大的距离以便实现前后调整要求。而设计师通常不希望这个距离太大,因为增加了幕墙的面积同时使土建结构受力加大。现有的装置虽然能够解决一定程度上的问题,但整体使用起来,其效果不是十分理想,在实际中经常遇到:偏差尺寸调节不便、或装置本身的偏差尺寸不适合工作中的世界要求,需要重新进行定制,与墙体预埋件之间的连接麻烦、不方便且稳定性较差等,严重影响其使用效果和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至少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之一,提供一种用于解决土建结构的正负偏差的连接构件,能够形成稳定的结构,存在更长时间的稳固状态。
4.根据本实用新型的第一方面实施例,提供一种用于解决土建结构的正负偏差的连接构件,包括固定板;三个插接箱,均设置在固定板的一侧;连接块,与各插接箱连接,连接块的内侧上设有两个凹槽,两凹槽位于相邻的两个插接箱之间,连接块的外侧设有定位槽;两块u 型板,分别滑动设置在各凹槽中,u型板上均设有连接杆,连接杆均从连接块的内侧延伸至连接块的外侧;插板,插板的形状与定位槽相匹配,插板与各连接杆连接,插板嵌入定位槽后,带动u型板沿连接块的内侧方向运动,使u型板与插接箱形成限位;幕墙连接模块,包括两个夹板和u型块,两个夹板设置在连接块的外侧,u型块可滑动地设置在两个夹板之间, u型块上设有若干安装位;承载板,设置在u型块和插板之间,承载板的两端分别与两个夹板可拆卸地连接,承载板上设有可活动的加强杆,加强杆与u型块连接,u型块滑动停止后,加强杆锁紧在承载板上,使u型块固定。
5.有益效果:此用于解决土建结构的正负偏差的连接构件通过固定板与墙体连接,插接箱与连接块安装防止左右方向和前方方向的移动,并通过插板的安装使u型板与插接箱形成限位,通过形状之间的卡合完成装置的安装固定,避免传统的螺栓固定中常见松动、脱扣、螺纹磨损严重的问题,并通过幕墙连接模块的调整和加强杆的稳固,形成了限位和固定,从而完成正常的幕墙单元块框架安装,能够存在更长时间的稳固状态。
6.根据本实用新型第一方面实施例的用于解决土建结构的正负偏差的连接构件,承载板与幕墙连接模块之间设有预紧组件,预紧组件包括弹簧筒和两个铰接杆,弹簧筒设置在承载板上,两铰接杆的一端与弹簧筒的两端分别连接,两铰接杆的另一端与u型块铰接。
7.根据本实用新型第一方面实施例的用于解决土建结构的正负偏差的连接构件,各插接箱均为顶端设置有开口的箱体,各插接箱上设有盖板,u型板与插接箱的底端和盖板的
顶端形成限位。
8.根据本实用新型第一方面实施例的用于解决土建结构的正负偏差的连接构件,各插接箱的顶端两侧分别设置有若干插孔,盖板的底端设有与插孔相配对的若干插杆,各插杆分别插入各插孔,使盖板与各插接箱连接。
9.根据本实用新型第一方面实施例的用于解决土建结构的正负偏差的连接构件,各插接箱内均设有定位块,连接块与三个定位块连接,定位块为侧视呈l型、俯视为t型的块体,盖板的底端与三个定位块的顶端贴合。
10.根据本实用新型第一方面实施例的用于解决土建结构的正负偏差的连接构件,连接块的内侧还设有两个t型插槽,两个t型插槽内设有t型插块,两个t型插块穿出各t型插槽,并固定连接在其中两个的插接箱上。
11.根据本实用新型第一方面实施例的用于解决土建结构的正负偏差的连接构件,夹板上设有滑槽,滑槽上滑动设置有滑块,滑块上设有连接板,连接板与u型块连接,加强杆连接在连接板上。
12.根据本实用新型第一方面实施例的用于解决土建结构的正负偏差的连接构件,夹板的横截面形状为三角形,且夹板上设有肋板。
13.根据本实用新型第一方面实施例的用于解决土建结构的正负偏差的连接构件,加强杆的外侧设有螺纹结构,承载板的两侧分别设有安装在加强杆上的螺母,两个螺母分别贴紧与承载板时,加强杆锁紧在承载板上。
14.根据本实用新型第一方面实施例的用于解决土建结构的正负偏差的连接构件,固定板的另一侧设有若干预埋件。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说明。显然,所描述的附图只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实施例,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设计方案和附图。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正视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俯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8.本部分将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本实用新型之较佳实施例在附图中示出,附图的作用在于用图形补充说明书文字部分的描述,使人能够直观地、形象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每个技术特征和整体技术方案,但其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的限制。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涉及到方位描述,例如上、下、前、后、左、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若干的含义是一个或者多个,多个的含义是两个以上,大
于、小于、超过等理解为不包括本数,以上、以下、以内等理解为包括本数。如果有描述到第一、第二只是用于区分技术特征为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先后关系。
21.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设置、安装、连接等词语应做广义理解,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结合技术方案的具体内容合理确定上述词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2.参照图1~图2,一种用于解决土建结构的正负偏差的连接构件,包括固定板10;三个插接箱20,均设置在固定板10的一侧;连接块30,与各插接箱20连接,连接块30的内侧上设有两个凹槽31,两凹槽31位于相邻的两个插接箱20之间,连接块30的外侧设有定位槽32;两块u型板41,分别滑动设置在各凹槽31中,u型板41上均设有连接杆42,连接杆42均从连接块30的内侧延伸至连接块30的外侧,并伸出连接块30外;插板43,插板43 的形状与定位槽32相匹配,插板43与各连接杆42连接,插板43嵌入定位槽32后,带动u 型板41沿连接块30的内侧方向运动,直至u型板41嵌合插接箱20,使u型板41与插接箱20形成限位;幕墙连接模块,包括两个夹板51和u型块52,两个夹板51设置在连接块 30的外侧,u型块52可滑动地设置在两个夹板51之间,u型块52上设有若干安装位;承载板81,设置在u型块52和插板43之间,承载板81的两端分别与两个夹板51可拆卸地连接,承载板81上设有可活动的加强杆82,加强杆82与u型块52连接,u型块52滑动停止后,加强杆82锁紧在承载板81上,使u型块52固定。此用于解决土建结构较大的正负偏差的连接构件通过固定板10与墙体连接,插接箱20与连接块30安装防止左右方向和前方方向的移动,并通过插板43的安装使u型板41与插接箱20形成限位,通过形状之间的卡合完成装置的安装固定,避免传统的螺栓固定中常见松动、脱扣、螺纹磨损严重的问题,并通过幕墙连接模块的调整和加强杆82的稳固,形成了限位和固定,从而完成正常的幕墙单元块框架安装,能够存在更长时间的稳固状态。
23.优选的,u型块52上的安装位可插入第二螺杆,使u型块52与幕墙连接。
24.优选的,u型板41为横截面形状为“u”的板材,u型块52为横截面形状为“u”的块体。u型板41的开口距离大于插接箱20的厚度加上盖板24的厚度的0.5

0.6mm之间。
25.优选的,固定板10与插接箱20通过焊接固定连接。
26.优选的,加强杆82采用硬质合金钢材料制成。
27.优选的,连接块30的厚度在5

6cm之间。
28.优选的,u型块52与承载板81之间距离在20

30mm之间。
29.优选的,夹板51之间的间隙大于或等于定位槽32的长度,保证插板43能在两块夹板 51之间活动。
30.优选的,在定位槽32上设置多个第一螺纹孔,插板43上设置多个第一螺杆,可在插板 43嵌入定位槽32后,通过第一螺杆对应插入第一螺纹孔,完成安装固定。
31.在本实施例中,承载板81与幕墙连接模块之间设有预紧组件,预紧组件包括弹簧筒61 和两个铰接杆62,弹簧筒61设置在承载板81上,两铰接杆62的一端与弹簧筒61的两端分别连接,两铰接杆62的另一端与u型块52铰接。铰接可采用合页轴实现。
32.在本实施例中,各插接箱20均为顶端设置有开口的箱体,各插接箱20上设有盖板24, u型板41与插接箱20的底端和盖板24的顶端形成限位。盖板24方便调整u型板41与插接箱20的嵌合状态。优选的,各插接箱20的顶端两侧分别设置有若干插孔21,盖板24的底端设
有与插孔21相配对的若干插杆,各插杆分别插入各插孔21,使盖板24与各插接箱20 连接。
33.在本实施例中,各插接箱20内均设有定位块23,定位块23的一端越过插接箱20,连接块30与三个定位块23连接,定位块23为侧视呈l型、俯视为t型的块体,盖板24的底端与三个定位块23的顶端贴合。保证连接块30与插接箱20的定位和连接。
34.在本实施例中,连接块30的内侧还设有两个t型插槽33,两个t型插槽33内设有t型插块22,两个t型插块22穿出各t型插槽33,并固定连接在其中两个的插接箱20上。
35.在本实施例中,夹板51上设有滑槽,滑槽上滑动设置有滑块71,滑块71上设有连接板 72,连接板72与u型块52连接,加强杆82连接在连接板72上。优选的,滑块71设置四个,连接板72也设置四个,保证受力均匀。
36.在本实施例中,夹板51的横截面形状为三角形,且夹板51上设有肋板511,肋板511 可加强夹板51的强度。
37.在本实施例中,加强杆82的外侧设有螺纹结构,承载板81的两侧分别设有安装在加强杆82上的螺母,两个螺母分别贴紧与承载板81时,加强杆82锁紧在承载板81上。优选的,加强杆82设置两个,保证受力均匀。
38.在本实施例中,固定板10的另一侧设有若干预埋件11。
39.此用于解决土建结构较大的正负偏差的连接构件在具体使用时,首先将本装置放置在工作区域,首先将固定板10和预埋件11固定在墙体内,然后进行本装置的安装,此时,将三个定位块23插入到三个插接箱20内,两个t型插块22也会由下到上插入到t型插槽33内形成相互限位,这样固定板10与连接块30就会相互限位,防止左右方向和前方方向的移动,此时将盖板24盖在三个插接箱20上,使得多个插杆对准多个插孔21插入,并且使得盖板 24的底端与三个插接箱20的顶端贴合,然后推动插板43进入定位槽32内,并且旋转多个第一螺杆,使得第一螺杆能够顺利进入第一螺纹孔内,完成插板43的限位,插板43移动的同时,使得两个连接杆42带动两个u型板41离开凹槽31,并且u型板41分别与盖板24 的顶端和插接箱20的底端贴合形成限位,完成了装置与固定板10的安装,装置与固定板10 的安装过程中,插接箱20、盖板24、定位块23、t型插块22和u型板41之间相互限位,形成稳定的结构,保证装置的正常使用,操作简单方便,相较于传统的螺栓螺接固定,一来稳定性更强,二来其通过形状之间的卡合,能够存在更长时间的稳固状态,避免传统的螺栓固定中常见松动、脱扣、螺纹磨损严重的问题。
40.当装置完成安装后,将进行装置与幕墙单元块框架型材之间的连接,将单元块框架型材插入u型块52,通过安装位进行固定,当固定完成后,此时因为多个单元块框架之间相互连接,且在制造上存在一些公差,因此导致靠近墙体的幕墙单元块会相较于精准的测量长度上存在一些误差,所以会使得u型块52产生一定的向右位移,此时加强杆82还未锁紧,这样就会使得连接板72带动滑块71在滑槽内产生滑动,当其滑动完全停止后,直接旋转螺母锁紧加强杆82,这样就形成了限位和固定,从而完成正常的幕墙单元块框架安装,并且设置有弹簧筒61,在弹簧筒61内设置有弹簧,当u型块52进行移动时,会通过两个铰接杆62挤压弹簧,而弹簧自身的弹性会促使自身向外张开,这样形成一个向外的推力,虽然推力不大,但多个幕墙单元块位于中间,两侧墙体固定有本装置,使得两个推力的方向始终向中间,这样形成一个挤压的效果,也会使得多个幕墙单元块之间更加稳固,并且不易松动,当幕墙单元块框架选用的长度和宽度不同时,其存在的公差尺度也变化时,为了方便工作人
员内的使用,将承载板81可拆卸地设置在夹板51上,这样有助于本装置适合多种不同公差尺寸的使用,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节省了成本。
41.上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实施例,在所述技术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所具备的知识范围内,还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宗旨的前提下作出各种变化。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