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边形篷顶篷房可调节支撑横梁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顶篷 多边形 横梁 可调节 支撑


1.本实用新型涉及篷房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多边形篷顶篷房可调节支撑横梁结构。


背景技术:

2.篷房是一种户外常见的临时建筑,也是一种可移动的建筑,篷房主要提供工业仓储、物流集散、各种户外展览等各类临时性活动帐篷,篷房的支撑结构强度和构件直接影响其使用安全性,目前市场上的篷房结构设计大多数比较单一,支撑构件较少,在使用时容易发生晃动,甚至倒塌,并且在对篷房安装时,各个部件之间的连接尤为不便捷,降低其安装效率,从而导致使用不牢固和安装不便捷等情况,因此我们提出一种多边形篷顶篷房可调节支撑横梁结构。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使用不牢固和安装不便捷缺陷,提供一种多边形篷顶篷房可调节支撑横梁结构。所述一种多边形篷顶篷房可调节支撑横梁结构具有使用牢固和安装便捷等特点。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多边形篷顶篷房可调节支撑横梁结构,包括底板,所述底板顶面前后对称分别开设有两个滑槽,所述滑槽内均活动连接有滑块,位于右侧所述滑块侧壁均开设有第一螺纹孔,所述第一螺纹孔内均活动连接有螺杆,所述螺杆两端分别滑槽侧壁活动连接,所述底板内靠近右侧处开设有两个凹槽,所述螺杆右端贯穿滑槽并固定连接有第一伞形齿轮,所述第一伞形齿轮上侧啮合有第二伞形齿轮,所述第二伞形齿轮顶面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顶端贯穿底板并固定连接有转轮,所述转轴与底板活动连接,所述滑块顶面均活动连接有支撑杆,前后同侧所述支撑杆呈交叉活动连接设置,所述支撑杆顶端均活动连接有插杆,所述支撑杆上方均设置有斜板,所述斜板底面均固定连接有与插杆相匹配的固定筒,同侧两个所述斜板上均活动连接有调节板,所述调节板呈弯曲设置,所述斜板与调节板顶面均开设有卡槽,所述卡槽内均设置有卡接机构,所述斜板与调节板之间均设置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前后侧壁分别与两侧卡槽活动连接。
5.优选的,所述卡接机构包括弹簧,所述连接板左右侧壁位于卡槽内均开设有圆孔,所述弹簧位于圆孔内,所述弹簧远离连接板中心一端均固定连接有圆杆,所述卡槽侧壁均开设有与圆杆相匹配的圆槽,所述圆杆与圆槽活动连接,所述连接板顶面前后对称均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呈t形设置,所述圆杆靠近通孔一端均固定连接有牵引绳,所述牵引绳另一端贯穿通孔并固定连接有拉环。
6.优选的,所述底板顶面前后对称分别活动连接有两个圆筒,所述圆筒内均活动连接有直杆,所述斜板底面均开设有定位孔,所述直杆顶端位于定位孔内。
7.优选的,所述圆筒侧壁靠近顶端处均活动连接有定位杆,所述直杆侧壁开设有若
干个与定位杆相匹配的定位槽,所述定位杆贯穿圆筒插入其中一个定位槽内。
8.优选的,所述调节板与斜板顶面左右对称均开设有第二螺纹孔,同侧两个所述第二螺纹孔内均活动连接有同一个螺栓。
9.优选的,所述牵引绳转角处均通过导轮活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底板四面均固定连接有若干个固定钩。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技术方案通过螺杆、转轮、支撑杆和斜板之间的相互配合,可根据实际使用需求对两侧斜板进行高度调节,便于不同地形和人群使用,可有效的提高其使用灵活性;
13.2、本技术方案通过螺栓、插杆、固定筒和定位孔之间的相互配合,使得本装置达到便于拆装的目的,并且利用圆筒和直杆进行辅助支撑,增强使用时的稳定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图2中的a处放大图;
17.图4为图2中的b处放大图。
18.图中标号:1、底板;2、滑槽;3、滑块;4、支撑杆;5、插杆;6、斜板;7、固定筒;8、调节板;9、卡接机构;91、弹簧;92、圆杆;93、圆槽;94、牵引绳;95、拉环;96、导轮;10、螺栓;11、圆筒;12、直杆;13、定位杆;14、定位槽;15、固定钩;16、连接板;17、定位孔;18、卡槽;19、螺杆;20、第一伞形齿轮;21、第二伞形齿轮;22、转轴;23、转轮。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多边形篷顶篷房可调节支撑横梁结构,包括底板1,底板1顶面前后对称分别开设有两个滑槽2,滑槽2内均活动连接有滑块3,位于右侧滑块3侧壁均开设有第一螺纹孔,第一螺纹孔内均活动连接有螺杆19,螺杆19两端分别滑槽2侧壁活动连接,底板1内靠近右侧处开设有两个凹槽,螺杆19右端贯穿滑槽2并固定连接有第一伞形齿轮20,第一伞形齿轮20上侧啮合有第二伞形齿轮21,第二伞形齿轮21顶面固定连接有转轴22,转轴22顶端贯穿底板1并固定连接有转轮23,转轴22与底板1活动连接,滑块3顶面均活动连接有支撑杆4,前后同侧支撑杆4呈交叉活动连接设置,支撑杆4顶端均活动连接有插杆5,支撑杆4上方均设置有斜板6,斜板6底面均固定连接有与插杆5相匹配的固定筒7,同侧两个斜板6上均活动连接有调节板8,调节板8与斜板6顶面左右对称均开设有第二螺纹孔,同侧两个第二螺纹孔内均活动连接有同一个螺栓10,调节板8呈弯曲设置,通过螺杆19、转轮23、支撑杆4和斜板6之间的相互配合,可根据实际使用需求对两侧斜板6进行高度调节,便于不同地形和人群使用,可有效的提高其使用灵活性,斜板6与调节板8顶面均开设有卡槽18,卡槽18内均设置有卡接机构9,斜板6与调节板8之间均设置有连接
板16,连接板16前后侧壁分别与两侧卡槽18活动连接,底板1四面均固定连接有若干个固定钩15,底板1顶面前后对称分别活动连接有两个圆筒11,圆筒11内均活动连接有直杆12,斜板6底面均开设有定位孔17,直杆12顶端位于定位孔17内,圆筒11侧壁靠近顶端处均活动连接有定位杆13,直杆12侧壁开设有若干个与定位杆13相匹配的定位槽14,定位杆13贯穿圆筒11插入其中一个定位槽14内,通过螺栓10、插杆5、固定筒7和定位孔17之间的相互配合,使得本装置达到便于拆装的目的,并且利用圆筒11和直杆12进行辅助支撑,增强使用时的稳定性;
21.卡接机构9包括弹簧91,连接板16左右侧壁位于卡槽18内均开设有圆孔,弹簧91位于圆孔内,弹簧91远离连接板16中心一端均固定连接有圆杆92,卡槽18侧壁均开设有与圆杆92相匹配的圆槽93,圆杆92与圆槽93活动连接,连接板16顶面前后对称均开设有通孔,通孔呈t形设置,圆杆92靠近通孔一端均固定连接有牵引绳94,牵引绳94另一端贯穿通孔并固定连接有拉环95,牵引绳94转角处均通过导轮96活动连接。
22.工作原理:本技术方案在使用时,首先将插杆5插入固定筒7内,再将调节板8通过螺栓10固定在斜板6上,随后将连接板16卡在卡槽18内,通过向上拉动拉环95带动牵引绳94向上运动,使得圆杆92向内收缩,同时弹簧91压缩并将连接板16两端放置在卡槽18内,松开拉环95通过弹簧91回弹带动圆杆92插入圆槽93内,实现对连接板16的定位操作,避免两侧斜板6晃动,随后根据实际使用需求调节斜板6的高度,通过转动转轮23带动第二伞形齿轮21旋转,第二伞形齿轮21啮合第一伞形齿轮20并带动螺杆19旋转,使得螺杆19通过滑块3带动支撑杆4向内收缩,同时斜板6上升,实现斜板6的高度调节,然后松开定位杆13将直杆12拉出并顶入定位孔17内,再将定位杆13插入合适的定位槽14内,对斜板6进行辅助支撑,增强在使用时的稳定性。
2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