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毛面无机保温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9: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保温板 无机

1.本实用新型属于保温板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毛面无机保温板。


背景技术:

2.随着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提出,各大城市对于节能型建筑需求越来越迫切,节能型建筑通常要用到大量的外墙保温材料。
3.外墙保温材料中,防火等级高的无机保温板成为主流;无机保温板成本低、稳定性强、保温效果较好,但自重也较大,因此,外墙保温施工中,在压粘无机保温板时,若粘结剂涂抹不均匀或厚度不够,则容易导致粘接不牢固,并且,即便施工时粘接牢固,在长期使用过程中,由于雨水侵蚀、氧化等,有可能导致粘结剂粘结效果降低;在刮大风等极端天气情况下,有可能导致无机保温板剥落的危险;今年来,网络上无机保温板被强风大片吹落的报道层出不穷,引发了民众的担忧。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附着效果好的毛面无机保温板。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毛面无机保温板,包括无机保温芯板,所述无机保温芯板一侧表面设有防水层,另一侧表面设有无机纤维;无机纤维一部分埋于无机保温芯板中,另一部分露出于无机保温芯板表面,使无机保温芯板的一侧表现为毛面。
6.优选的是,所述无机纤维排布密度不大于50根/cm2。
7.优选的是,所述无机纤维为长度不小于5mm的短纤维。
8.优选的是,所述无机纤维露出于无机保温芯板表面的部分平均长度不短于2mm。
9.优选的是,所述无机纤维埋于无机保温芯板中的部分平均长度不短于3mm。
10.优选的是,所述防水层的材料防火等级为b1级或以上。
11.优选的是,所述无机纤维包括玻璃纤维。
12.本实用新型的毛面无机保温板,由于毛面的存在,在将无机保温板压贴于墙面时,毛面的纤维会进入到粘结剂中,毛面和粘结剂更加充分的结合,使无机保温板能更好的附着在建筑外墙面,有效降低在长期使用过程中无机保温板剥落的几率。
附图说明
13.图1为一种毛面无机保温板的结构示意图。
14.图中标号为:1

机保温芯板,2

防水层,3

无机纤维。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通过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以令本领域技术人员参照说明书文字能够据以实施。
16.应当理解,本文所使用的诸如“具有”,“包含”以及“包括”术语并不排除一个或多个其它元件或其组合的存在或添加。
17.实施例1
18.如图1所示,一种毛面无机保温板,包括无机保温芯板1,所述无机保温芯板一侧表面设有防水层2,另一侧表面设有无机纤维3;无机纤维一部分埋于无机保温芯板中,另一部分露出于无机保温芯板表面,使无机保温芯板的一侧表现为毛面4。
19.所述无机纤维排布密度不大于50根/cm2。无机纤维密度过大,容易形成支撑强度,导致无机保温板和墙面间缝隙变大,胶粘剂用量变大;并且无机纤维密度过大还会导致胶粘剂难以浸润无机纤维,使胶粘剂无法和无机纤维充分结合。
20.所述无机纤维为长度不小于5mm的短纤维。
21.所述无机纤维露出于无机保温芯板表面的部分平均长度不短于2mm,无机纤维露出于无机保温芯板表面的部分可呈直立或倒伏状,长度过短不利于与胶粘剂充分结合。
22.所述无机纤维埋于无机保温芯板中的部分平均长度不短于3mm,使无机纤维与无机保温芯板充分结合。
23.所述防水层的材料防火等级为b1级或以上,防水层的设置有利于减少雨水对胶粘剂和无机保温芯板的侵蚀,延缓胶粘剂老化。
24.所述无机纤维包括玻璃纤维。
25.尽管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案已公开如上,但其并不仅仅限于说明书和实施方式中所列运用,它完全可以被适用于各种适合本实用新型的领域,对于熟悉本领域的人员而言,可容易地实现另外的修改,因此在不背离权利要求及等同范围所限定的一般概念下,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特定的细节和这里示出与描述的实施例。


技术特征:
1.一种毛面无机保温板,包括无机保温芯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无机保温芯板一侧表面设有防水层,另一侧表面设有无机纤维;无机纤维一部分埋于无机保温芯板中,另一部分露出于无机保温芯板表面,使无机保温芯板的一侧表现为毛面;所述无机纤维排布密度不大于50根/cm2。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毛面无机保温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无机纤维为长度不小于5mm的短纤维。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毛面无机保温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无机纤维露出于无机保温芯板表面的部分平均长度不短于2mm。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毛面无机保温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无机纤维埋于无机保温芯板中的部分平均长度不短于3mm。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毛面无机保温板,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水层的材料防火等级为b1级或以上。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毛面无机保温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无机纤维包括玻璃纤维。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毛面无机保温板,包括无机保温芯板,所述无机保温芯板一侧表面设有防水层,另一侧表面设有无机纤维;无机纤维一部分埋于无机保温芯板中,另一部分露出于无机保温芯板表面,使无机保温芯板的一侧表现为毛面;本实用新型的毛面无机保温板,由于毛面的存在,在将无机保温板压贴于墙面时,毛面的纤维会进入到粘结剂中,毛面和粘结剂更加充分的结合,使无机保温板能更好的附着在建筑外墙面,有效降低在长期使用过程中无机保温板剥落的几率。的几率。的几率。


技术研发人员:朱晓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新华盛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27
技术公布日:2021/10/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