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施工用的墙面旋转式墙面平整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0: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墙面 建筑施工 地说 平整 装置


1.本发明涉及建筑施工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建筑施工用的墙面旋转式墙面平整装置。


背景技术:

2.墙面抹灰,是指在墙面上抹水泥砂浆、混合砂浆、白灰砂浆面层工程,室内外墙面抹灰工作是建筑结构施工完成之后的一项工作,科学的抹灰工作可以起到防潮、防风化、隔热等功能,避免建筑物墙体受到风、雨、雪等的侵蚀,大模板施工的混凝土墙面光洁平整,但大模板施工的墙体,墙面需进行抹灰找直。
3.然而,目前平整墙面的方法主要是用人工移动刮板于墙面上,人工找平的方式由于视觉误差以及用力不均匀,从而造成墙面不平整,因此本发明目的在于一种建筑施工用的墙面旋转式墙面平整装置,以解决现有的人工找平由于视觉误差和用力不均匀,从而造成墙面不平整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建筑施工用的墙面旋转式墙面平整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目的在于,提供了一种建筑施工用的墙面旋转式墙面平整装置,包括主体和设置在主体上的平整机构以及用于驱动所述平整机构转动的传动机构;
6.所述平整机构内至少包括缓冲板,所述缓冲板上表面开设有若干安装孔,所述安装孔内嵌设安装有轴承,所述轴承内转动安装有平整件,所述轴承外侧壁与安装孔内壁固定连接,所述轴承内侧壁与限位柱固定连接,所述平整件嵌套安装在所述轴承内,所述平整件内至少包括平整刷,所述平整刷上表面中心处固定连接有缓冲柱,所述缓冲柱上表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柱,所述缓冲柱内开设有缓冲腔,所述限位柱上表面开设有与所述缓冲腔连通的通孔,所述通孔内壁两侧对称开设有用于与限位块卡接滑动的限位滑槽,所述缓冲腔内安装有第一弹簧;
7.本实施例的所述平整机构在具体使用时,将所述平整刷与待整平的墙面贴合,向墙面方向按压所述主体,所述缓冲柱内的所述第一弹簧受力压缩,所述平整刷向所述第一从动轴方向移动,直至所述平整刷与所述平整轮辊下表面水平对齐,给所述微型电机供电,所述微型电机通过输出轴带动所述第一从动轴,由所述第一从动轴驱动所述平整刷在墙面上旋转,所述平整刷通过旋转对墙面进行摩擦平整。
8.进一步的,多个所述平整刷均与所述缓冲板固定连接,当一个所述平整刷向上移动时,所述平整刷推动所述缓冲板向上移动,进而使多个所述平整刷同步移动相同高度,保障多个所述平整刷位于同一水平面,提高了对墙面平整的效率,当所述缓冲板向上移动时,所述第二弹簧受力压缩,可对所述缓冲板起到一定的减震缓冲的效果,通过所述缓冲板可
有效阻隔墙面的灰尘进入所述齿轮槽内。
9.所述传动机构内至少包括主动轴,所述主动轴通过齿轮啮合的传动有第一从动轴,所述第一从动轴上嵌套安装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一从动轴内至少包括滑动杆,所述滑动杆底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塞,所述滑动杆侧壁上对称设置有限位块,所述第一从动轴啮合传动有第二从动轴,所述第一从动轴结构与第二从动轴结构相同,所述主动轴和所述第二从动轴上均嵌套安装有第二弹簧;
10.本实施例的所述传动机构在具体使用时,给所述微型电机供电,所述微型电机通过输出轴带动所述主动轴旋转,所述主动轴旋转使所述第一从动轴和所述第二从动轴同步旋转,进而使对应的所述平整件旋转,通过旋转的所述平整件实现对墙面进行选择平整操作,且多组所述平整件通过所述齿轮相互啮合传动,使两个所述平整件之间平整时缝隙遗漏,使墙面更加细腻平整。
11.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主体下表面开设有平整设备槽,所述平整设备槽前后两侧均设置有轮辊槽,所述轮辊槽左右两侧均设置有侧壁板,所述侧壁板内壁上转动安装有辊轴,所述辊轴上固定安装有平整轮辊,所述主体内靠近顶部的位置开设有齿轮槽,所述齿轮槽内转动安装有传动机构,所述主体上表面设置有把手,所述平整轮辊用于辅助定位,同时可对墙面进行辅助平整,进一步的,所述平整轮辊可阻挡在对墙面进行旋转平整过程中产生的部分扬尘。
12.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侧壁板内壁上位于所述平整轮辊的顶部设置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与所述平整设备槽上表面内壁之间滑动安装有缓冲板,所述缓冲板滑动安装在所述平整设备槽内,所述缓冲板通过所述限位杆进行安全限位,保障所述缓冲板的安全性。
13.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缓冲板左右两端侧壁上固定连接有t型限位滑块,所述平整设备槽左右两侧内壁上开设有与所述限位滑块相适配的定位滑槽,保障所缓冲板滑动过程中的稳定性,所述第二弹簧一端与所述缓冲板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第二弹簧另一端与所述平整设备槽上表面内壁固定连接,通过所述第二弹簧为所述缓冲板上下移动提供缓冲,保障所述缓冲板的稳定性。
14.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平整件通过限位柱嵌设固定在所述轴承内壁上,所述平整件通过所述轴承与所述安装孔转动连接,所述平整件可通过所述轴承在安装孔内随着所述第一从动轴转动,所述第一从动轴一端通过所述滑动杆卡接安装在所述通孔内,所述滑动杆通过所述限位块与所述限位滑槽卡接,保障所述平整件随着所述滑动杆旋转,所述限位塞活动安装在所述缓冲腔内,所述第一弹簧顶部与所述限位塞下表面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弹簧底部与所述缓冲腔下表面固定连接,所述缓冲腔与所述限位塞相适配,所述缓冲腔内径尺寸大于所述通孔内径尺寸。
15.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齿轮槽下表面开设有与所述轴承相对应的轴孔,所述第一从动轴另一端贯穿所述轴孔与所述齿轮槽内壁上表面转动连接,所述第一从动轴与所述轴孔转动连接,所述第一从动轴转动安装在所述齿轮槽内。
16.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主动轴左右两侧通过所述齿轮啮合传动有所述第一从动轴,两个所述第一从动轴之间留有间隙,所述间隙一侧通过所述齿轮啮合传动有第二从动轴,所述主动轴与所述第一从动轴之间留有相同的间隙,通过所述主动轴、所述
第一从动轴和所述第二从动轴分别带动相应的所述平整件,在对墙面平整时,使两个所述平整件之间无平整缝隙,使墙面更加细腻平整,所述轴孔与所述传动机构相适配。
17.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主动轴转动安装在所述齿轮槽内,所述主体上表面上固定安装有微型电机,所述微型电机输出轴贯穿所述主体上表面主体与所述主动轴同轴连接,通过所述微型电机提供输入动力,由所述主动轴驱动所述第一从动轴和所述第二从动轴转动,进而实现所述平整件的旋转,通过旋转的所述平整件实现对墙面的摩擦整平。
18.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主体左右两端侧壁上均开设有插槽,所述插槽内插接安装有密封件,所述密封件内至少包括密封板,所述密封板底部固定连接有辅助刷板,所述密封板顶部固定连接有u型卡块,所述u型卡块侧壁上螺纹连接有锁紧螺丝,通过拧紧所述锁紧螺丝,使所述u型卡块卡接在所述主体的侧壁上,对所述密封件的位置进行固定调节,所述辅助刷板下表面与所述平整轮辊下表面水平对齐,通过所述密封件对所述平整设备槽进行密封,可有效减轻墙面平整时扬尘污染,所述辅助刷板可采用pe丝材质的柔性毛刷,在阻隔扬尘的同时,可防止墙面损伤。
19.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平整件高度与所述平整轮辊相适配,所述缓冲板的可调节高度与所述平整件的可调节高度相适配,所述平整件在初始状态下,所述平整件位于所述平整轮辊的底部,当所述平整件与墙面贴合时,用力按压所述主体,直至所述平整件移动至与所述平整轮辊水平状态,通过所述平整轮辊对所述平整件的位置进行辅助限定,所述缓冲板随着所述平整件同步向上移动,所述平整件向上移动的距离与所述缓冲板向上移动的距离相适配,以保障所述缓冲板的安全性。
2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
21.1、该一种建筑施工用的墙面旋转式墙面平整装置中,通过设置的平整机构,平整机构采用可伸缩弹性结构,使墙面与平整件更紧密贴合,通过多组平整件对墙体进行交错旋转整平,使墙面平整更加细腻平整。
22.2、该一种建筑施工用的墙面旋转式墙面平整装置中,通过设置的缓冲板,由缓冲板实现多个平整件实现同步上下移动,保障在对墙面进行整平操作时的平整性,同时,缓冲板个对扬尘起到阻隔作用,防止扬尘进入齿轮槽内,进而提高了平整装置的安全性,通过在侧壁增加密封件,可对平整设备槽进行密封,防止扬尘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附图说明
23.图1为实施例1的主体结构示意图;
24.图2为实施例1的齿轮槽剖视结构示意图;
25.图3为实施例2的限位杆连接结构示意图;
26.图4为实施例2的缓冲板结构示意图;
27.图5为实施例2的平整件安装结构平面示意图;
28.图6为实施例2的第一从动轴安装结构示意图;
29.图7为实施例2的第一从动轴安装结构分解示意图;
30.图8为实施例2的缓冲柱剖视结构示意图;
31.图9为实施例3的缓冲板安装结构示意图;
32.图10为实施例3的传动机构局部安装结构示意图;
33.图11为实施例4的主体仰视结构示意图;
34.图12为实施例4的密封件结构示意图。
35.图中各个标号意义为:
36.1、主体;101、平整设备槽;1011、限位杆;102、侧壁板;1021、辊轴;103、齿轮槽;1031、轴孔;104、把手;105、插槽;106、微型电机;
37.2、平整机构;201、缓冲板;2011、轴承;2012、限位滑块;
38.202、平整件;2021、平整刷;2022、缓冲柱;2023、限位柱;2024、通孔;2025、限位滑槽;2026、缓冲腔;20261、第一弹簧;
39.203、第二弹簧;
40.3、平整轮辊;301、轮辊槽;
41.4、密封件;401、密封板;402、u型卡块;4021、锁紧螺丝;403、辅助刷板;
42.5、传动机构;501、主动轴;502、第一从动轴;5021、滑动杆;5022、限位塞;5023、限位块;503、第二从动轴;504、齿轮。
具体实施方式
43.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的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44.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45.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发明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46.实施例1
47.请参阅图1

图2所示,本实施例目的在于,提供了一种建筑施工用的墙面旋转式墙面平整装置,包括主体1和设置在主体1上的平整机构2以及用于驱动平整机构2转动的传动机构5;
48.平整机构2内至少包括缓冲板201,缓冲板201上表面开设有若干安装孔,安装孔内嵌设安装有轴承2011,轴承2011内转动安装有平整件202,轴承2011外侧壁与安装孔内壁固定连接,轴承2011内侧壁与限位柱2023固定连接,平整件202嵌套安装在轴承2011内,平整件202内至少包括平整刷2021,平整刷2021上表面中心处固定连接有缓冲柱2022,缓冲柱2022上表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柱2023,缓冲柱2022内开设有缓冲腔2026,限位柱2023上表面开设有与缓冲腔2026连通的通孔2024,通孔2024内壁两侧对称开设有用于与限位块5023卡
接滑动的限位滑槽2025,缓冲腔2026内安装有第一弹簧20261;
49.本实施例的平整机构2在具体使用时,将平整刷2021与待整平的墙面贴合,向墙面方向按压主体1,缓冲柱2022内的第一弹簧20261受力压缩,平整刷2021向第一从动轴502方向移动,直至平整刷2021与平整轮辊3下表面水平对齐,给微型电机106供电,微型电机106通过输出轴带动第一从动轴502,由第一从动轴502驱动平整刷2021在墙面上旋转,平整刷2021通过旋转对墙面进行摩擦平整。
50.传动机构5内至少包括主动轴501,主动轴501通过齿轮504啮合的传动有第一从动轴502,第一从动轴502上嵌套安装有第二弹簧203,第一从动轴502内至少包括滑动杆5021,滑动杆5021底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塞5022,滑动杆5021侧壁上对称设置有限位块5023,第一从动轴502啮合传动有第二从动轴503,第一从动轴502结构与第二从动轴503结构相同,主动轴501和第二从动轴503上均嵌套安装有第二弹簧203;
51.本实施例的传动机构5在具体使用时,给微型电机106供电,微型电机106通过输出轴带动主动轴501旋转,主动轴501旋转使第一从动轴502和第二从动轴503同步旋转,进而使对应的平整件202旋转,通过旋转的平整件202实现对墙面进行选择平整操作,且多组平整件202通过齿轮504相互啮合传动,使两个平整件202之间平整时缝隙遗漏,使墙面更加细腻平整;
52.其中,主体1下表面开设有平整设备槽101,平整设备槽101前后两侧均设置有轮辊槽301,轮辊槽301左右两侧均设置有侧壁板102,侧壁板102内壁上转动安装有辊轴1021,辊轴1021上固定安装有平整轮辊3,主体1内靠近顶部的位置开设有齿轮槽103,齿轮槽103内转动安装有传动机构5,主体1上表面设置有把手104,平整轮辊3用于辅助定位,同时可对墙面进行辅助平整,进一步的,平整轮辊3可阻挡在对墙面进行旋转平整过程中产生的部分扬尘。
53.实施例2
54.为了满足平整件202的可伸缩调节性,保障平整件202在工作时,平整件202可与平整轮辊3水平对齐的问题,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进行如下改进:
55.请参阅图3

图8所示,其中,侧壁板102内壁上位于平整轮辊3的顶部设置有限位杆1011,限位杆1011与平整设备槽101上表面内壁之间滑动安装有缓冲板201,缓冲板201滑动安装在平整设备槽101内,缓冲板201通过限位杆1011进行安全限位,保障缓冲板201的安全性。
56.此外,缓冲板201左右两端侧壁上固定连接有t型限位滑块2012,平整设备槽101左右两侧内壁上开设有与限位滑块2012相适配的定位滑槽,保障所缓冲板201滑动过程中的稳定性,第二弹簧203一端与缓冲板201上表面固定连接,第二弹簧203另一端与平整设备槽101上表面内壁固定连接,通过第二弹簧203为缓冲板201上下移动提供缓冲,保障缓冲板201的稳定性。
57.进一步的,平整件202通过限位柱2023嵌设固定在轴承2011内壁上,平整件202通过轴承2011与安装孔转动连接,平整件202可通过轴承2011在安装孔内随着第一从动轴502转动,第一从动轴502一端通过滑动杆5021卡接安装在通孔2024内,滑动杆5021通过限位块5023与限位滑槽2025卡接,保障平整件202随着滑动杆5021旋转,限位塞5022活动安装在缓冲腔2026内,第一弹簧20261顶部与限位塞5022下表面固定连接,第一弹簧20261底部与缓
冲腔2026下表面固定连接,缓冲腔2026与限位塞5022相适配,缓冲腔2026内径尺寸大于通孔2024内径尺寸。
58.其中,平整件202高度与平整轮辊3相适配,缓冲板201的可调节高度与平整件202的可调节高度相适配,平整件202在初始状态下,平整件202位于平整轮辊3的底部,当平整件202与墙面贴合时,用力按压主体1,直至平整件202移动至与平整轮辊3水平状态,通过平整轮辊3对平整件202的位置进行辅助限定,缓冲板201随着平整件202同步向上移动,平整件202向上移动的距离与缓冲板201向上移动的距离相适配,以保障缓冲板201的安全性。
59.实施例3
60.为了实现在对墙面平整时,使两个平整件202之间无平整缝隙,使墙面更加细腻平整,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进行如下改进:
61.请参阅图9

图10所示,其中,齿轮槽103下表面开设有与轴承2011相对应的轴孔1031,第一从动轴502另一端贯穿轴孔1031与齿轮槽103内壁上表面转动连接,第一从动轴502与轴孔1031转动连接,第一从动轴502转动安装在齿轮槽103内。
62.进一步的,主动轴501左右两侧通过齿轮504啮合传动有第一从动轴502,两个第一从动轴502之间留有间隙,间隙一侧通过齿轮504啮合传动有第二从动轴503,主动轴501与第一从动轴502之间留有相同的间隙,通过主动轴501、第一从动轴502和第二从动轴503分别带动相应的平整件202,在对墙面平整时,使两个平整件202之间无平整缝隙,使墙面更加细腻平整,轴孔1031与传动机构5相适配。
63.同时,主动轴501转动安装在齿轮槽103内,主体1上表面上固定安装有微型电机106,微型电机106输出轴贯穿主体1上表面主体与主动轴501同轴连接,通过微型电机106提供输入动力,由主动轴501驱动第一从动轴502和第二从动轴503转动,进而实现平整件202的旋转,通过旋转的平整件202实现对墙面的摩擦整平。
64.实施例4
65.为了进一步提高主体1的密封性,防止墙面平整时扬尘污染,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进行如下改进:
66.请参阅图11

图12所示,其中,主体1左右两端侧壁上均开设有插槽105,插槽105内插接安装有密封件4,密封件4内至少包括密封板401,密封板401底部固定连接有辅助刷板403,密封板401顶部固定连接有u型卡块402,u型卡块402侧壁上螺纹连接有锁紧螺丝4021,通过拧紧锁紧螺丝4021,使u型卡块402卡接在主体1的侧壁上,对密封件4的位置进行固定调节,辅助刷板403下表面与平整轮辊3下表面水平对齐,通过密封件4对平整设备槽101进行密封,可有效减轻墙面平整时扬尘污染,辅助刷板403可采用pe丝材质的柔性毛刷,在阻隔扬尘的同时,可防止墙面损伤。
67.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发明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发明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发明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发明,在不脱离本发明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发明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发明范围内。本发明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