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施工用防水板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水 板材 建筑施工 结构


1.本实用新型涉及防水板材结构技术领域,特别是一种建筑施工用防水板。


背景技术:

2.防水板是以高分子聚合物为基本原料制成的一种防渗材料,既可以防止液体渗漏,也可以预防气体挥发。在建筑、交通、地铁、隧道、工程建设中广泛运用,防水板主要功能是防止液体的渗漏和气体的挥发,防水板在岩石工程中的作用主要为防渗和隔离,但是同时也起到加强和防护的作用。
3.现有防水板通常为单个块状,在实际使用时不便于将多个防水板进行拼接,而且防水板在进行拼接时容易出现拼接不紧密,导致板与板之间易渗水的现象。
4.在中国专利cn210032136u中公开的一种房屋建筑施工用防水板材结构,该房屋建筑施工用防水板材结构,虽然连接紧密,但是,该房屋建筑施工用防水板材结构,在解决问题的同时,板与板之间的边角处的密封存在漏洞,具有渗水的隐患的缺点。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缺点,提供一种建筑施工用防水板。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建筑施工用防水板,包括防水板本体,所述防水板本体的一侧开设有第一凹槽,所述防水板本体的另一侧开设有第二凹槽,所述防水板本体远离第一凹槽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板,所述防水板本体远离第二凹槽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板,所述防水板本体靠近第一凹槽和第二凹槽的位置均开设有第一固定孔,所述第一连接板和第二连接板的内部均开设有第二固定孔;
7.所述第一固定孔和第二固定孔的内部设置有连接扣件,所述连接扣件包括扣板和弹性限位板,所述扣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弹性限位板。
8.可选的,所述第一凹槽的形状及大小与第一连接板相适配。
9.可选的,所述第二凹槽的形状及大小与第二连接板相适配。
10.可选的,所述连接扣件采用金属或塑料的其中一种材质制成。
11.可选的,所述第一凹槽处的第一固定孔与第一连接板上的第二固定孔位置相对应。
12.可选的,所述第二凹槽处的第一固定孔与第二连接板上的第二固定孔位置相对应。
13.可选的,所述连接扣件卡接在第一固定孔和第二固定孔的内部。
14.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
15.1、该建筑施工用防水板,通过设置相适配凹槽与连接板,能够使多个防水板本体在连接时的密封效果更好,且连接时密封完全,边角处也能够密封住,进而有效的提高该建筑施工用防水板的防水性能,以达到提高该建筑施工用防水板使用效果的目的。
16.2、该建筑施工用防水板,通过设置第一固定孔和第二固定孔,并在第一固定孔和
第二固定孔的内部设置连接扣件用于防水板之间的连接,能够使防水板之间的连接稳固性更好,且连接扣件易于安装,直接摁压即可,能使工作人员施工效率有效提高,进一步增强该装置的使用效果。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另一视角的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防水板本体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防水板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4中a处的结构放大示意图;
22.图6为本实用新型连接扣件的安装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

防水板本体,2

第一凹槽,3

第二凹槽,4

第一连接板,5

第二连接板,6

第一固定孔,7

第二固定孔,8

连接扣件,801

扣板,802

弹性限位板。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描述,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不局限于以下所述。
25.如图1

6所示,一种建筑施工用防水板,它包括防水板本体1,防水板本体1的一侧开设有第一凹槽2,防水板本体1的另一侧开设有第二凹槽3,防水板本体1远离第一凹槽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板4,防水板本体1远离第二凹槽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板5,防水板本体1靠近第一凹槽2和第二凹槽3的位置均开设有第一固定孔6,第一连接板4和第二连接板5的内部均开设有第二固定孔7,通过设置相适配凹槽与连接板,能够使多个防水板本体1在连接时的密封效果更好,进而有效的提高该建筑施工用防水板的防水性能,以达到提高该建筑施工用防水板使用效果的目的;
26.第一固定孔6和第二固定孔7的内部设置有连接扣件8,连接扣件8包括扣板801和弹性限位板802,扣板80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弹性限位板802,通过设置第一固定孔5和第二固定孔6,并在第一固定孔5和第二固定孔6的内部设置连接扣件8用于防水板之间的连接,能够使防水板之间的连接稳固性更好,且连接扣件8易于安装,直接摁压即可,能使工作人员施工效率有效提高,进一步增强该装置的使用效果。
27.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技术方案:第一凹槽2的形状及大小与第一连接板4相适配。
28.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技术方案:第二凹槽3的形状及大小与第二连接板5相适配。
29.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技术方案:连接扣件8采用金属或塑料的其中一种材质制成。
30.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技术方案:第一凹槽2处的第一固定孔6与第一连接板4上的第二固定孔7位置相对应。
31.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技术方案:第二凹槽3处的第一固定孔6与第二连接板5上的第二固定孔7位置相对应。
32.作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优选技术方案:连接扣件8卡接在第一固定孔6和第二固定孔7的内部。
33.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如下:多个防水板连接时,将其中一个防水板的第一连接板4卡在另一个防水板的第一凹槽2内(或者将其中一个防水板的第二连接板5卡在另一个防水板的第二凹槽3内),并使用连接扣件8进行固定(固定时只需对准第一固定孔6和第二固定孔7,再放入连接扣件8并摁压,使弹性限位板起到如图所述的限位作用即可)。
3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建筑施工用防水板,其特征在于:包括防水板本体(1),所述防水板本体(1)的一侧开设有第一凹槽(2),所述防水板本体(1)的另一侧开设有第二凹槽(3),所述防水板本体(1)远离第一凹槽(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板(4),所述防水板本体(1)远离第二凹槽(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板(5),所述防水板本体(1)靠近第一凹槽(2)和第二凹槽(3)的位置均开设有第一固定孔(6),所述第一连接板(4)和第二连接板(5)的内部均开设有第二固定孔(7);所述第一固定孔(6)和第二固定孔(7)的内部设置有连接扣件(8),所述连接扣件(8)包括扣板(801)和弹性限位板(802),所述扣板(80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弹性限位板(802)。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建筑施工用防水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凹槽(2)的形状及大小与第一连接板(4)相适配。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建筑施工用防水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凹槽(3)的形状及大小与第二连接板(5)相适配。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建筑施工用防水板,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扣件(8)采用金属或塑料的其中一种材质制成。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建筑施工用防水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凹槽(2)处的第一固定孔(6)与第一连接板(4)上的第二固定孔(7)位置相对应。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建筑施工用防水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凹槽(3)处的第一固定孔(6)与第二连接板(5)上的第二固定孔(7)位置相对应。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建筑施工用防水板,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扣件(8)卡接在第一固定孔(6)和第二固定孔(7)的内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防水板材结构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建筑施工用防水板,包括防水板本体,所述防水板本体的一侧开设有第一凹槽,所述防水板本体的另一侧开设有第二凹槽,所述防水板本体远离第一凹槽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板,所述防水板本体远离第二凹槽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板。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通过设置相适配凹槽与连接板,能够使多个防水板本体在连接时的密封效果更好,进而有效的提高该建筑施工用防水板的防水性能,通过设置第一固定孔和第二固定孔,并在第一固定孔和第二固定孔的内部设置连接扣件用于防水板之间的连接,能够使防水板之间的连接稳固性更好,且连接扣件易于安装,直接摁压即可,能使工作人员施工效率有效提高。效率有效提高。效率有效提高。


技术研发人员:王顺龙 李红 王思达 王金龙 闫慧臻 付欢欢 郭智斌 宋飞龙 李浩鹏 路乾坤 郭清康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龙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23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