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古建厂房的水平构件加固支撑构造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8: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加固 建厂 构件 支撑 水平

1.本实用新型属于古建厂房加固领域,特别是一种古建厂房的水平构件加固支撑结构。


背景技术:

2.目前,现有的混凝土梁、板等水平构件的加固施工过程中,加固结构的支撑架体普遍采用传统的钢管扣件支撑架体,采用传统架体需要在混凝土剔凿、钢筋绑扎和模板支设的过程中,对支撑架体进行反复搭设拆除,极大地降低的现场的施工效率。同时,由于加固施工的特殊性,反复搭设拆除结构下方的支撑架大大增加了工程施工的安全风险。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古建厂房的水平构件加固支撑构造,要解决传统水平构件加固施工过程中,梁板下方钢管支撑架体多次搭设和拆除存在加固施工效率低以及安全风险高的技术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古建厂房的水平构件加固支撑构造,包括原水平结构、加固结构和支撑结构,
6.所述原水平结构包括原水平构件,原水平构件的下侧表面、支撑结构范围内未剔槽部分形成预留面,其余剔凿部分形成相对内凹并且表面不平的新旧结构接茬面,
7.所述支撑结构由下至上依次包括顶部钢板凳、竖向的钢丝杆、水平的u托钢板、模板限位丝扣、支撑丝扣和底部钢套管,
8.所述加固结构包括加固模板系统和新浇筑混凝土,所述加固模板系统由下至上依次包括主龙骨、次龙骨和模板面板,所述主龙骨落置在u托钢板上,所述次龙骨与主龙骨垂直并且落置在主龙骨的上侧,所述模板面板落置在次龙骨的上侧,所述模板限位丝扣螺纹套接在钢丝杆的中部并且紧固至u托钢板的下侧,
9.所述顶部钢板凳可拆卸套接在钢丝杆的顶端部,顶部钢板凳的顶侧面顶紧在预留面上,所述模板面板的上侧表面顶在顶部钢板凳的底部,所述新浇筑混凝土浇筑于模板面板上侧与原水平构件的下侧表面之间,并且新浇筑混凝土紧贴原水平构件的下侧表面与原水平构件紧密结合,
10.所述支撑丝扣螺纹套接在钢丝杆下部,所述钢丝杆的底端部插入底部钢套管内并且支撑丝扣落置在底部钢套管的上侧。
11.所述预留面为以顶套筒的边缘为基础外扩至少5cm的范围内。
12.所述顶部钢板凳包括开口向下并且封顶的钢套筒,钢套筒的内径与钢丝杆的外径相适应,所述顶部钢板凳还包括固定连接在钢套筒下侧并且水平设置的模板标高控制板,模板标高控制板的中央开有供钢丝杆贯穿的第一板孔。
13.所述模板标高控制板为与钢套筒同心的环钢板。
14.所述u托钢板包括固定连接为一体的水平板和竖板,所述水平板为矩形板,其中央
开有供钢丝杆贯穿的第二板孔,所述竖板共两块分别固定连接在水平板的纵向边缘,所述主龙骨沿纵向设置在钢丝杆的两侧并落置在水平板上。
15.所述钢丝杆的底端部插入底部钢套管的长度不小于150mm。
16.所述钢套筒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封顶板,所述钢丝杆的顶端面顶紧在封顶板的下侧。
17.所述次龙骨沿横向间隔设置有一组,最靠近钢丝杆的两道次龙骨紧贴钢丝杆。
1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特点和有益效果:
19.本实用新型解决了传统水平构件加固施工过程中,加固施工采用传统架体需要在混凝土剔凿、钢筋绑扎和模板支设过程中支撑架体反复搭设拆除,加固施工效率低以及安全风险高的难题,降低了加固施工架体及人工投入的成本,同时由于不需要在施工过程中拆除架体,极大地提高了施工过程中的安全保障。
20.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相对简单,整个构件的组成没有复杂结构,在制作完成后可马上投入使用,通过钢丝杆将一个u托钢板与两个丝扣连接起来,并将钢丝杆的上端插入“钢板凳”中,下端插入钢管中,通过调节两个丝扣分别与加固结构和支撑结构的配合,达到控制u托钢板标高的目的,并且除“钢板凳”外其他构件均可在架体拆除后多次使用。
附图说明
21.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22.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23.图2是图1的沿主龙骨位置剖面的结构示意图。
24.图3是u托钢板的示意图。
25.图4是u托钢板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6.图5是钢板凳的示意图。
27.图6是钢板凳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28.附图标记:1-原水平构件、2-预留面、3-新旧结构接茬面、4-顶部钢板凳、41-钢套筒、42-模板标高控制板、43-封顶板、5-钢丝杆、6-u托钢板、61-水平板、2-竖板、7-模板限位丝扣、8-支撑丝扣、9-底部钢套管、10-新浇筑混凝土、11-主龙骨、12-次龙骨、13-模板面板、14-模板孔、15-第一板孔、16-第二板孔。
具体实施方式
29.实施例参见图1

6所述,一种古建厂房的水平构件加固支撑构造,包括原水平结构、加固结构和支撑结构。
30.所述原水平结构包括原水平构件1,原水平构件1的下侧表面、支撑结构范围内未剔槽部分形成预留面2,其余剔凿部分形成相对内凹并且表面不平的新旧结构接茬面3。
31.所述支撑结构由下至上依次包括顶部钢板凳4、竖向的钢丝杆5、水平的u托钢板6、模板限位丝扣7、支撑丝扣8和底部钢套管9。
32.所述顶部钢板凳4包括开口向下并且封顶的钢套筒41,钢套筒41的内径与钢丝杆5的外径相适应,所述顶部钢板凳4还包括固定连接在钢套筒41下侧并且水平设置的模板标高控制板42,模板标高控制板42的中央开有供钢丝杆5贯穿的第一板孔15。所述模板标高控
制板42为与钢套筒41同心的环钢板,模板标高控制板42为圆环或者正方形环,钢套筒41的横截面为圆形或者正方形,所述钢套筒4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封顶板43,所述钢丝杆5的顶端面顶紧在封顶板43的下侧。所述预留面2为以顶套筒的边缘为基础外扩至少5cm的范围内。
33.所述加固结构包括加固模板系统和新浇筑混凝土10,所述加固模板系统由下至上依次包括主龙骨11、次龙骨12和模板面板13,所述主龙骨11落置在u托钢板6上,所述次龙骨12与主龙骨11垂直并且落置在主龙骨11的上侧,所述模板面板13落置在次龙骨12的上侧,所述模板限位丝扣7螺纹套接在钢丝杆5的中部并且紧固至u托钢板6的下侧,所述模板面板13上开有供钢丝杆5贯穿的模板孔14。
34.所述u托钢板6包括固定连接为一体的水平板61和竖板62,所述水平板61为矩形板,其中央开有供钢丝杆5贯穿的第二板孔16,所述竖板62共两块分别固定连接在水平板61的纵向边缘,所述主龙骨11沿纵向设置在钢丝杆5的两侧并落置在水平板61上。
35.所述顶部钢板凳4可拆卸套接在钢丝杆5的顶端部,顶部钢板凳4的顶侧面顶紧在预留面2上,所述模板面板13的上侧表面顶在顶部钢板凳4的底部,所述新浇筑混凝土10浇筑于模板面板13上侧与原水平构件1的下侧表面之间,并且新浇筑混凝土10紧贴原水平构件1的下侧表面与原水平构件1紧密结合。所述次龙骨12沿横向间隔设置有一组,最靠近钢丝杆5的两道次龙骨紧贴钢丝杆5。所述支撑丝扣8螺纹套接在钢丝杆5下部,所述钢丝杆5的底端部插入底部钢套管9内并且支撑丝扣8落置在底部钢套管9的上侧。所述钢丝杆5的底端部插入底部钢套管9的长度不小于150mm。
36.本实施例中,顶部钢板凳的钢板厚度为3mm,钢套筒的内径为42mm,钢套筒的横截面为圆形,钢套筒的高度为126mm,封顶板的宽度为50mm;所述u托钢板的钢板厚度为5mm,水平板为矩形板,长边为180mm,短边为150mm,竖板的高度为50mm;所述钢丝杆直径为38mm,长度为600mm,壁厚为5mm。
37.本实用新型具体的施工过程如下:
38.步骤一,严格按照架体施工方案进行现场支撑架体的搭设。
39.步骤二,组装支撑结构,将顶部钢板凳4顶在丝杆的顶部,将u托钢板6、模板限位丝扣7和支撑丝扣8依次套接在丝杆上,然后将丝杆的底端部插入底部钢套管9内;通过调节支撑丝扣8将顶部钢板凳4顶紧在预留面2上。
40.步骤三,架体搭设完毕后,顶部钢板凳4周围预留面2位置保持原状,将原水平构件的下侧表面进行剔凿形成新旧结构接茬面3。
41.步骤四,在剔凿完成后,进行钢筋绑扎和加固模板系统的支设,将主龙骨11搭设在u托钢板6上,然后再将次龙骨12搭设在主龙骨11上,然后将模板面板平铺在次龙骨12与顶部钢板凳4之间,按照控制线要求调节模板限位丝扣7顶紧加固模板系统,达到调整u托钢板标高的目的,控制新浇筑混凝土10的底面标高。由于带有u托钢板,因此可在不拆除架体的情况下完成模板支设,解决了加固施工采用传统架体需要在混凝土剔凿、钢筋绑扎和模板支设过程中支撑架体反复搭设拆除的难题。
42.步骤五,浇筑新浇筑混凝土10然后养护。
43.步骤六,拆除加固模板系统,将丝杆自顶部钢板凳4内取出,除顶部钢板凳4外可重复利用,然后填平顶部钢板凳4处。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