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管桩浇灌用喂料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喂料 浇灌 生产设备 装置 节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管桩浇灌用喂料装置,属于建材节能生产设备领域。


背景技术:

2.在现有管桩的施工过程中,需要将混凝土浇筑进管桩模具内,但是在浇筑过程中,混凝土搅拌装置的出料口固定,而施工的管桩尺寸不定,在混凝土出料的过程中,难以控制集中出料,导致一些混凝土物料洒出,导致混凝土物料的浪费,对洒出的物料也需要另做处理,费时费力。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克服背景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支架上滑动连接集料槽,并安装第一液压杆,使得两集料槽底部形成的开口宽度可调,进而适应尺寸不同的管桩,对混凝土集中出料,防止物料洒出或飞溅,保证物料高效填充于模具内部,同时也保证高效的生产工作,不会对产生物料浪费的情况。
4.为了克服背景技术中存在的问题,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
5.所述管桩浇灌用喂料装置包括集料槽、伸缩槽、第一液压杆、防溅侧板,所述集料槽设置有两个,两集料槽滑动连接在支架上,两个集料槽相互对接形成侧面封闭的箱体结构,支架上安装有用于驱动集料槽在支架上移动的第一液压杆,任意一个集料槽上安装有防止物料飞溅的防溅侧板。
6.优选地,所述集料槽内侧设置有伸缩槽,集料槽上竖直安装有连接伸缩槽的第二液压杆。
7.优选地,所述集料槽和伸缩槽内侧均涂抹有搪瓷层。
8.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9.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支架上滑动连接集料槽,并安装第一液压杆,使得两集料槽底部形成的开口宽度可调,进而适应尺寸不同的管桩,对混凝土集中出料,防止物料洒出或飞溅,保证物料高效填充于模具内部,同时也保证高效的生产工作,不会对产生物料浪费的情况。
附图说明
10.图1是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1.图2是本实用新型俯视图;
12.图3是本实用新型集料槽横截面示意图;
13.图4是本实用新型伸缩槽横截面示意图。
14.图中标号为:1

集料槽、2

伸缩槽、3

第一液压杆、4

第二液压杆、5

防溅侧板、6

耳板、7

支架、8

滑杆、9

搪瓷层。
具体实施方式
15.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有益效果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详细的说明,以方便技术人员理解。
16.如图1

4所示,所述管桩浇灌用喂料装置包括集料槽1、伸缩槽2、第一液压杆3、防溅侧板5,所述集料槽1设置有两个,两集料槽1滑动连接在支架7上,两个集料槽1相互对接形成侧面封闭、顶部和底部开口的箱体结构,集料槽1两侧设置有耳板6,耳板6上开设有与支架7滑杆8相配合的通孔,使得集料槽1滑动安装在支架7的滑杆8上,支架7上安装有用于驱动集料槽1在支架7上移动的第一液压杆3,第一液压杆3水平设置,驱动方向与滑杆8一致,任意一个集料槽1上沿两外侧安装有防止物料飞溅的防溅侧板5,防溅侧板5采用螺栓安装在集料槽1上,如图2所示,防溅侧板5仅安装在一个集料槽1上,使得两个集料槽1在收拢或者分开的过程中,防溅侧板5相对于另一个集料槽1不固定,同时又能够适应两个集料槽1在收拢或者分开的情况下都能防止混凝土物料飞溅。
17.所述集料槽1内侧设置有伸缩槽2,集料槽1上竖直安装有连接伸缩槽2的第二液压杆4,通过驱动第二液压杆4可带动伸缩槽2沿着集料槽1上下移动,当管桩模具位置较低时,将伸缩槽2下移对应管桩模具能够进一步防止混凝土物料飞溅、洒出,提高本装置的结构适应性。
18.所述集料槽1和伸缩槽2内侧均涂抹有搪瓷层9,集料槽1和伸缩槽2采用冷轧钢板(q235)制作,集料槽1经酸洗,碱水浸泡,清水清洗,搽干上搪瓷瓷釉,一分钟后上第二遍瓷釉,工人搬到烘干房烘干形成搪瓷层9,烘干后开始烧治,850度5分钟左右搪瓷烧制粘接到集料槽1内侧,搪瓷层9的摩擦系数相对于铁皮更小,与混凝土表面吸附力更小,耐久性更好,利于混凝土物料的掉落,防止混凝土物料过多附着在集料槽1内侧,时间一长设置导致开口变小的情况。
19.本实用新型的工作过程:将本装置安装在混凝土物料的出料口位置,集料槽1上侧形成的开口对应混凝土物料的出料方向,管桩模具到位后,通过驱动第一液压杆3控制出料口的宽度,驱动第二液压杆4将伸缩槽2下移对应管桩模具进一步防止物料洒出,完成上述操作后即可开始混凝土物料的出料操作。
20.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支架上滑动连接集料槽,并安装第一液压杆,使得两集料槽底部形成的开口宽度可调,进而适应尺寸不同的管桩,对混凝土集中出料,防止物料洒出或飞溅,保证物料高效填充于模具内部,同时也保证高效的生产工作,不会对产生物料浪费的情况。
21.最后说明的是,以上优选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通过上述优选实施例已经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描述,但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在形式上和细节上对其作出各种各样的改变,而不偏离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书所限定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管桩浇灌用喂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管桩浇灌用喂料装置包括集料槽、伸缩槽、第一液压杆、防溅侧板,所述集料槽设置有两个,两集料槽滑动连接在支架上,两个集料槽相互对接形成侧面封闭的箱体结构,支架上安装有用于驱动集料槽在支架上移动的第一液压杆,任意一个集料槽上安装有防止物料飞溅的防溅侧板。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管桩浇灌用喂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料槽内侧设置有伸缩槽,集料槽上竖直安装有连接伸缩槽的第二液压杆。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管桩浇灌用喂料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料槽和伸缩槽内侧均涂抹有搪瓷层。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管桩浇灌用喂料装置,属于建材节能生产设备领域;所述管桩浇灌用喂料装置包括集料槽、伸缩槽、第一液压杆、防溅侧板,所述集料槽设置有两个,两集料槽滑动连接在支架上,两个集料槽相互对接形成侧面封闭的箱体结构,支架上安装有用于驱动集料槽在支架上移动的第一液压杆,任意一个集料槽上安装有防止物料飞溅的防溅侧板;本实用新型通过在支架上滑动连接集料槽,并安装第一液压杆,使得两集料槽底部形成的开口宽度可调,进而适应尺寸不同的管桩,对混凝土集中出料,防止物料洒出或飞溅,保证物料高效填充于模具内部,同时也保证高效的生产工作,不会对产生物料浪费的情况。情况。情况。


技术研发人员:张德金 李石平 宋加福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曲靖易尔泰建材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27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