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临边防护的锁销式防护栏杆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栏杆 防护 边防 用于 护锁销式


1.本实用新型涉及防护栏杆领域,具体为一种用于临边防护的锁销式防护栏杆。


背景技术:

2.根据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房屋市政工程事故数据显示,在2010—2019年的10年间,共发生安全生产事故5998起,其中高处坠落事故占总事故量51.189%。高处坠落事故造成了重大的人身伤害、经济损失及社会影响。而高处坠落事故多发生在防护栏杆被损坏或施工需要而拆除未及时恢复的部位,因而快速恢复因为施工而被拆除的防护栏杆能有效的减少和预防高处坠落事故发生。传统的防护栏杆,绝大部分是用螺丝进行固定和连接,传统防护栏杆因为施工被拆除,而配套的螺栓极易丢失,这就增加了恢复的难度。而且,在进行栏杆的安装、拆除时需要扳手等专业的工具,施工难度大。还经常由于拆卸过程中没有专业工具而暴力拆卸,部分栏杆因此损坏。恢复防护时往往不能及时找到配套的螺栓和工具,大部分工人使用细铁丝连接,达不到防护标准,降低传统防护栏杆的强度,是高处坠落事故发生的重点部位。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用于临边防护的锁销式防护栏杆,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传统防护栏杆安装、拆卸麻烦,二次恢复防护麻烦,拆卸防护栏杆损坏等问题。
4.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
5.一种用于临边防护的锁销式防护栏杆,包括立杆、上横杆和下横杆,所述立杆的下端设置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上设置有多个安装孔,所述立杆的上端两侧各设置有一个插孔座,所述立杆的两侧在同一高度还各设置有一个第一连接板,所述第一连接板位于插孔座的下方,所述第一连接板上焊接有锁销;所述上横杆和下横杆通过竖向钢管相连,所述上横杆和下横杆均水平设置,所述上横杆和下横杆均为管状结构,所述上横杆的两端各插设有一个上插杆,所述上插杆的外侧下端设置有插板,所述插板插设于插孔座中,所述上横杆两端的管壁上均设置有通向管内的螺纹通孔,且这些螺纹通孔中各安装有一个上固定螺栓;所述下横杆的两端各插设有一个下插杆,所述下插杆的外侧上端设置有第二连接板,所述第二连接板上设置有圆孔,所述第二连接板通过圆孔与锁销相连,所述下横杆两端的管壁上均设置有通向管内的螺纹通孔,且这些螺纹通孔中各安装有一个下固定螺栓。
6.所述上横杆的两端各套设有一个上加厚管,所述上加厚管与上横杆焊接相连,所述上加厚管上设置有通向上横杆内部的螺纹通孔,所述上固定螺栓安装于此螺纹通孔中。
7.所述上横杆和上加厚管均为圆管结构,或者均为方管结构。
8.所述下横杆的两端各套设有一个下加厚管,所述下加厚管与下横杆焊接相连,所述下加厚管上设置有通向下横杆内部的螺纹通孔,所述下固定螺栓安装于此螺纹通孔中。
9.所述下横杆和下加厚管均为圆管结构,或者均为方管结构。
10.所述下横杆上安装有挡脚板,所述挡脚板的下端位于下横杆的下方。
11.所述下横杆上沿其长度方向设置有多个挂钩,所述挡脚板上对应于各挂钩的位置设置有多个悬挂孔,所述挡脚板通过悬挂孔挂设于各挂钩上。
12.所述挡脚板的上端设置有两个提手。
13.积极有益效果:1、本实用新型具有安装拆卸方便、二次恢复方便、拆卸时不易损坏等优点。2、上横杆的两端各套设有一个上加厚管,上加厚管与上横杆焊接相连,上加厚管上设置有通向上横杆内部的螺纹通孔,上固定螺栓安装于此螺纹通孔中。通过上加厚管的设置,使得安装上固定螺栓的螺纹孔更长,使得上固定螺栓的安装更加牢固,可有效保障上固定螺栓的固定效果。3、下横杆的两端各套设有一个下加厚管,下加厚管与下横杆焊接相连,下加厚管上设置有通向下横杆内部的螺纹通孔,下固定螺栓安装于此螺纹通孔中。通过下加厚管的设置,使得安装下固定螺栓的螺纹孔更长,使得下固定螺栓的安装更加牢固,可有效保障下固定螺栓的固定效果。4、下横杆上安装有挡脚板,挡脚板的下端位于下横杆的下方,通过挡脚板的设置可防止物体由下横杆的下方坠落。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立杆及其上设置部件的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上横杆和下横杆及其上设置部件的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图3中a区域的放大图;
18.图5为图3中b区域的放大图;
19.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挡脚板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为:立杆1、上横杆2、下横杆3、安装板4、插孔座5、第一连接板6、锁销7、竖向钢管8、上插杆9、插板10、上固定螺栓11、下插杆12、第二连接板13、下固定螺栓14、上加厚管15、下加厚管16、挡脚板17、悬挂孔1701、提手18。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做进一步的说明:
22.实施例1
23.一种用于临边防护的锁销式防护栏杆,请参阅图1和图2,包括立杆1、上横杆2和下横杆3,上横杆2和下横杆3通过竖向钢管8相连,上横杆2和下横杆3均水平设置,上横杆2和下横杆3均为圆管结构。立杆1的下端设置有安装板4,安装板4上设置有多个安装孔,安装板4通过膨胀螺栓安装于墙面上,进而将立杆1竖直安装于墙面上。立杆1的上端两侧各焊接有一个插孔座5,插孔座5可以是方管结构,或者设置有插孔的铁块结构等。立杆1的两侧在同一高度还各设置有一个第一连接板6,第一连接板6位于插孔座5的下方,第一连接板6上焊接有锁销7,锁销7可以为圆柱杆结构,也可以为弹性销结构。
24.请参阅图1、图3和图4,上横杆2的两端各插设有一个上插杆9,上插杆9的外侧下端设置有插板10,插板10插设于插孔座5中,上横杆2两端的管壁上均设置有通向管内的螺纹通孔,且这些螺纹通孔中各安装有一个上固定螺栓11。上插杆9可在上横杆2内滑动,拧紧上固定螺栓11可固定住上插杆9。
25.请参阅图1、图3和图5,下横杆3的两端各插设有一个下插杆12,下插杆12的外侧上端设置有第二连接板13,第二连接板13上设置有圆孔,第二连接板13通过圆孔与锁销7相连,下横杆3两端的管壁上均设置有通向管内的螺纹通孔,且这些螺纹通孔中各安装有一个下固定螺栓14。下插杆12可在下横杆3内滑动,拧紧下固定螺栓14可固定住下插杆12。
26.本实用新型的拆装原理:本实用新型安装时,进行测量,确定立杆1的安装位置,两个立杆1之间的距离要大于上横杆2或者下横杆3的长度。将安装板4通过膨胀螺栓安装于墙面上,进而将立杆1竖直安装于墙面上。然后将上横杆2、下横杆3以及竖向钢管8连接在一起的整体拿起,将上横杆2两端的插板10分别插入上横杆2两端的两个立杆1上设置的插孔座5中,将下横杆3两端的第二连接板13分别与下横杆3两端的两个立杆1上设置的锁销7相连。若两个插板10与两个插孔座5的位置不对应,调节上插杆9插入上横杆2中的长度进行调整,使得两个插板10与两个插孔座5的位置相对应。同理可通过调节下插杆12插入下横杆3中的长度使得两个第二连接板13与两个锁销7相对应。本实用新型临时拆卸时,将上横杆2、下横杆3以及竖向钢管8连接在一起的整体由两个立杆1上取下即可。本实用新型恢复时,再将上横杆2、下横杆3以及竖向钢管8连接在一起的整体安装在两个立杆1上即可。本实用新型不管是安装还是拆卸,上固定螺栓11和下固定螺栓14均不需拆除,不易丢失。上固定螺栓11和下固定螺栓14可以选用手拧螺栓,可以不借助工具即可拧紧。
27.所以,由上述可知,本实用新型具有安装拆卸方便、二次恢复方便、拆卸时不易损坏等优点。
28.请参阅图4,上横杆2的两端各套设有一个上加厚管15,上加厚管15与上横杆2的结构相同,也为圆管结构,上加厚管15的内径略大于上横杆2的外径,上加厚管15与上横杆2焊接相连,上加厚管15上设置有通向上横杆2内部的螺纹通孔,上固定螺栓11安装于此螺纹通孔中。通过上加厚管15的设置,使得安装上固定螺栓11的螺纹孔更长,使得上固定螺栓11的安装更加牢固,可有效保障上固定螺栓11的固定效果。
29.请参阅图5,下横杆3的两端各套设有一个下加厚管16,下加厚管16与下横杆3的结构相同,也为圆管结构,下加厚管16的内径略大于下横杆3的外径,下加厚管16与下横杆3焊接相连,下加厚管16上设置有通向下横杆3内部的螺纹通孔,下固定螺栓14安装于此螺纹通孔中。通过下加厚管16的设置,使得安装下固定螺栓14的螺纹孔更长,使得下固定螺栓14的安装更加牢固,可有效保障下固定螺栓14的固定效果。
30.请参阅图1和图6,下横杆3上安装有挡脚板17,挡脚板17的下端位于下横杆3的下方,通过挡脚板17的设置可防止物体由下横杆3的下方坠落。挡脚板17可以与下横杆3焊接相连,也可以与下横杆3挂接相连。当挡脚板17与下横杆3挂接相连时,在下横杆3上沿其长度方向设置多个挂钩,挡脚板17上对应于各挂钩的位置设置有多个悬挂孔1701,挡脚板17通过悬挂孔1701挂设于各挂钩上。挡脚板17的上端设置有两个提手18,方便挡脚板17与下横杆3的挂接相连。
31.实施例2
32.一种用于临边防护的锁销式防护栏杆,请参阅图1和图2,包括立杆1、上横杆2和下横杆3,上横杆2和下横杆3通过竖向钢管8相连,上横杆2和下横杆3均水平设置,上横杆2和下横杆3均为方管结构。立杆1的下端设置有安装板4,安装板4上设置有多个安装孔,安装板4通过膨胀螺栓安装于墙面上,进而将立杆1竖直安装于墙面上。立杆1的上端两侧各焊接有
一个插孔座5,插孔座5可以是方管结构,或者设置有插孔的铁块结构等。立杆1的两侧在同一高度还各设置有一个第一连接板6,第一连接板6位于插孔座5的下方,第一连接板6上焊接有锁销7,锁销7可以为圆柱杆结构,也可以为弹性销结构。
33.请参阅图1、图3和图4,上横杆2的两端各插设有一个上插杆9,上插杆9的外侧下端设置有插板10,插板10插设于插孔座5中,上横杆2两端的管壁上均设置有通向管内的螺纹通孔,且这些螺纹通孔中各安装有一个上固定螺栓11。上插杆9可在上横杆2内滑动,拧紧上固定螺栓11可固定住上插杆9。
34.请参阅图1、图3和图5,下横杆3的两端各插设有一个下插杆12,下插杆12的外侧上端设置有第二连接板13,第二连接板13上设置有圆孔,第二连接板13通过圆孔与锁销7相连,下横杆3两端的管壁上均设置有通向管内的螺纹通孔,且这些螺纹通孔中各安装有一个下固定螺栓14。下插杆12可在下横杆3内滑动,拧紧下固定螺栓14可固定住下插杆12。
35.请参阅图4,上横杆2的两端各套设有一个上加厚管15,上加厚管15与上横杆2的结构相同,也为方管结构,上加厚管15内孔的宽度和厚度略大于上横杆2的宽度和厚度,上加厚管15与上横杆2焊接相连,上加厚管15上设置有通向上横杆2内部的螺纹通孔,上固定螺栓11安装于此螺纹通孔中。通过上加厚管15的设置,使得安装上固定螺栓11的螺纹孔更长,使得上固定螺栓11的安装更加牢固,可有效保障上固定螺栓11的固定效果。
36.请参阅图5,下横杆3的两端各套设有一个下加厚管16,下加厚管16与下横杆3的结构相同,也为方管结构,下加厚管16内孔的宽度和厚度略大于下横杆3的宽度和厚度,下加厚管16与下横杆3焊接相连,下加厚管16上设置有通向下横杆3内部的螺纹通孔,下固定螺栓14安装于此螺纹通孔中。通过下加厚管16的设置,使得安装下固定螺栓14的螺纹孔更长,使得下固定螺栓14的安装更加牢固,可有效保障下固定螺栓14的固定效果。
37.请参阅图1和图6,下横杆3上安装有挡脚板17,挡脚板17的下端位于下横杆3的下方,通过挡脚板17的设置可防止物体由下横杆3的下方坠落。挡脚板17可以与下横杆3焊接相连,也可以与下横杆3挂接相连。当挡脚板17与下横杆3挂接相连时,在下横杆3上沿其长度方向设置多个挂钩,挡脚板17上对应于各挂钩的位置设置有多个悬挂孔1701,挡脚板17通过悬挂孔1701挂设于各挂钩上。挡脚板17的上端设置有两个提手18,方便挡脚板17与下横杆3的挂接相连。
38.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9.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