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美白及祛斑的饮品及其制备方法与流程

2021-10-20 00: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饮品 美白 祛斑 制备方法

1.本发明涉及饮品技术领域,具体地说是一种具有美白及祛斑的饮品及其制备方法。


背景技术:

2.人们通常使用各种化妆品、面膜等来进行美容,但这些都是外用方法,治标不治本,且化妆品因其含有的合成化学品成分对人体皮肤的刺激作用而颇受争议。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美容养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使用外用方法的同时,也更加关注通过内服保健品的方法来改善新陈代谢,调节人体内分泌平衡而达到润肤养颜。
3.中医研究表明,人的皮肤好坏与人体内脏功能有密切相关,如果脏腑产生病变,就会气血不和,从而导致皮肤粗糙、萎黄、黄褐斑、色素沉着等。内服保健品正是通过中药的有效成分来调和气血、调理五脏而达到润肤祛斑养颜。
4.目前市场上的内服美容养颜保健品种类繁多,但都是一些较为昂贵、珍稀的药用植物提炼而成,成本较高,而且这些产品的作用较单一,很多产品的保健作用仅仅限于维持人体代谢平衡,在人体内平衡已经失调的情况下,一般无法恢复和调节.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解决上述的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具有美白及祛斑的饮品及其制备方法。
6.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采取以下技术方案:
7.一种具有美白及祛斑的饮品,包括以下组分:酵母抽提物、水解胶原蛋白肽粉、水苏糖、小麦胚芽粉、桑葚粉、樱桃粉、橘子,各组分按照重量份数计算的含量为:酵母抽提物10

30份,水解胶原蛋白肽粉10

30份,水苏糖2

10份,小麦胚芽粉10

30份,桑葚粉5

20份,樱桃粉10

30份,橘子10

15份,透明质酸钠2

10份。
8.所述樱桃粉为针叶樱桃制成的粉料。
9.所述富硒橘子。
10.所述饮品为浓缩液或口服液。
11.所述各组分按照重量份数计为:酵母抽提物20份,水解胶原蛋白肽粉20份,水苏糖7份,小麦胚芽粉20份,桑葚粉13份,樱桃粉20份,橘子12份,透明质酸钠5份。
12.一种具有美白及祛斑的饮品的制备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13.按照设定的用量配比,将酵母抽提物、水解胶原蛋白肽粉、水苏糖、小麦胚芽粉、桑葚粉、樱桃粉、富硒橘子混合在一起,然后进一步的搅拌粉碎形成混合料;
14.加入纯净水,持续搅拌30分钟

120分钟;
15.采用无菌过滤棉过滤,残渣回收处理,液体留用;
16.将液体进行浓缩配液,装瓶后再进行杀菌消毒,得到成品。
17.所述富硒橘子采用新鲜的橘子。
18.所述杀菌消毒温度为85℃,灭菌时间为10

20分钟。
19.本发明能增强人体免疫功能、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延缓皮肤衰老,通过添加酵母抽提物、富硒橘子、水解胶原蛋白肽粉,能够起到美白、补水作用,利用水苏糖起到排毒养颜的效果,通过麦胚芽粉、桑葚粉、针叶樱桃粉具有祛斑作用,从而使得饮品对人体具有良好的美白、祛斑效果。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能进一步了解本发明的特征、技术手段以及所达到的具体目的、功能,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详细描述。
21.本发明揭示了一种具有美白及祛斑的饮品,包括以下组分:酵母抽提物、水解胶原蛋白肽粉、水苏糖、小麦胚芽粉、桑葚粉、针叶樱桃粉、富硒橘子,各组分按照重量份数计算的含量为:酵母抽提物10

30份,水解胶原蛋白肽粉10

30份,水苏糖2

10份,小麦胚芽粉10

30份,桑葚粉5

20份,樱桃粉10

30份,富硒橘子10

15份,透明质酸钠2

10份。以上各组分当中,酵母抽提物、富硒橘子具有美白的作用,水解胶原蛋白肽粉具有美白、补水作用,水苏糖则能起到排毒养颜的效果,胚芽粉、桑葚粉、针叶樱桃粉具有祛斑作用。通过以上各组分的结合,使得本饮品能够起到良好的美白、祛斑效果。而且,以上各组合的选取,也考虑到了口感问题,更加顺滑。
22.实施例一
23.一种具有美白及祛斑的饮品,包括以下组分:酵母抽提物、水解胶原蛋白肽粉、水苏糖、小麦胚芽粉、桑葚粉、针叶樱桃粉、富硒橘子,各组分按照重量份数计算的含量为:酵母抽提物10份,水解胶原蛋白肽粉10份,水苏糖2份,小麦胚芽粉10份,桑葚粉5份,针叶樱桃粉10份,富硒橘子10份,透明质酸钠2份,将各组分混合在一起,然后进一步的搅拌粉碎形成混合料;加入纯净水,持续搅拌30分钟;采用无菌过滤棉过滤,残渣回收处理,液体留用;将液体进行浓缩配液,装瓶后再进行杀菌消毒,通常在85℃灭菌10分钟,得到成品,该成品为口服液。通过持续一段时间的饮用,比如连续半个月,或一个月的时间,能够起到一定的美白、祛斑效果。
24.实施例二
25.一种具有美白及祛斑的饮品,包括以下组分:酵母抽提物、水解胶原蛋白肽粉、水苏糖、小麦胚芽粉、桑葚粉、针叶樱桃粉、富硒橘子,各组分按照重量份数计算的含量为:酵母抽提物20份,水解胶原蛋白肽粉20份,水苏糖7份,小麦胚芽粉20份,桑葚粉12份,针叶樱桃粉20份,富硒橘子13份,透明质酸钠5份,将各组分混合在一起,然后进一步的搅拌粉碎形成混合料;加入纯净水,持续搅拌30分钟;采用无菌过滤棉过滤,残渣回收处理,液体留用;将液体进行浓缩配液,装瓶后再进行杀菌消毒,通常在85℃灭菌15分钟,得到成品,该成品为口服液。通过持续一段时间的饮用,比如连续半个月,或一个月的时间,能够起到一定的美白、祛斑效果。
26.实施例三
27.一种具有美白及祛斑的饮品,包括以下组分:酵母抽提物、水解胶原蛋白肽粉、水苏糖、小麦胚芽粉、桑葚粉、针叶樱桃粉、富硒橘子,各组分按照重量份数计算的含量为:酵母抽提物30份,水解胶原蛋白肽粉30份,水苏糖20份,小麦胚芽粉30份,桑葚粉20份,针叶樱
桃粉30份,富硒橘子15份,透明质酸钠10份,将各组分混合在一起,然后进一步的搅拌粉碎形成混合料;加入纯净水,持续搅拌60分钟;采用无菌过滤棉过滤,残渣回收处理,液体留用;将液体进行浓缩配液,装瓶后再进行杀菌消毒,通常在85℃灭菌20分钟,得到成品,该成品为口服液。通过持续一段时间的饮用,比如连续半个月,或一个月的时间,能够起到一定的美白、祛斑效果。
28.实施例四
29.一种具有美白及祛斑的饮品,包括以下组分:酵母抽提物、水解胶原蛋白肽粉、水苏糖、小麦胚芽粉、桑葚粉、针叶樱桃粉、富硒橘子,各组分按照重量份数计算的含量为:酵母抽提物15份,水解胶原蛋白肽粉20份,水苏糖10份,小麦胚芽粉30份,桑葚粉15份,针叶樱桃粉25份,富硒橘子10份,透明质酸钠8份,将各组分混合在一起,然后进一步的搅拌粉碎形成混合料;加入纯净水,持续搅拌120分钟;采用无菌过滤棉过滤,残渣回收处理,液体留用;将液体进行浓缩配液,装瓶后再进行杀菌消毒,通常在85℃灭菌15分钟,得到成品,该成品为口服液。通过持续一段时间的饮用,比如连续半个月,或一个月的时间,能够起到一定的美白、祛斑效果。
30.需要说明的是,以上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尽管参照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但是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