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装配式临边防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边防 建筑施工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建筑施工领域,具体为一种装配式临边防护装置。


背景技术:

2.在建筑施工过程中临边防护是至关重要的一部分,临边防护不仅可以提高工人们作业时的生产质量,还能提高工人们在安全作业时的安全防范意识。
3.现有的临边防护包括定型化临边防护和扣件式临边防护两类。定型化临边防护只能应用于针对特定的施工环境,灵活性较差,而且制作成本较高。扣件式临边防护需要制作大量的钢管扣件,制作成本较高。而且在安装和拆除临边防护时需要逐个安装或拆除钢管扣件,费时费力,另外钢管扣件扣接不到位也容易导致安装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装配式临边防护装置,以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5.为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装配式临边防护装置,包括:
6.立杆,沿水平向间隔布置,所述立杆的侧壁连接有立杆接件;
7.防护主件,连接在相邻的立杆之间,所述防护主件的两侧连接有与立杆接件配合的防护插接件,防护主件通过防护插接件与相邻的立杆的立杆接件插接连接,进而将防护主件与相邻的立杆可拆卸连接。
8.优选地,所述立杆的底部可拆卸连接有支墩。
9.优选地,所述立杆的底部焊接连接有立杆固定板,所述立杆固定板与支墩之间通过螺栓连接。
10.优选地,所述立杆接件为钢管。
11.优选地,所述防护插接件包括插件和接件,所述接件与防护主件的两侧焊接连接,所述插件焊接连接在接件的底部,并且所述插件的外径与立杆接件的内径配合。
12.优选地,所述接件和插件均为圆钢,且接件的直径大于插件的直径。
13.优选地,所述立杆接件和防护插接件均沿竖向间隔布置。
14.优选地,所述支墩为混凝土支墩。
15.优选地,相邻的支墩之间砌筑有止水台。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特点和有益效果为:本实用新型的装配式临边防护装置通过在立杆的两侧焊接立杆接件,在防护主件的两侧焊接防护插接件,防护主件通过防护插接件与相邻的立杆上的立杆接件插接连接。立杆在工厂加工好时,立杆的底部即与支墩连接。安装立杆和防护主件时,只需要将防护主件的防护插接件对准立杆上的立杆接件,然后下放,即可完成立杆和防护主件的安装。该装配式临边防护装置安拆方便,可反复循环利用,降低成本。
附图说明
17.图1为装配式临边防护装置的示意图。
18.图2为立杆与支墩的连接示意图。
19.图3为防护主件的示意图。
20.图4为防护插接件的示意图。
21.附图标注:1

立杆、2

防护主件、3

立杆接件、4

防护插接件、41

插件、42

接件、5

支墩、6

立杆固定板、7

止水台。
具体实施方式
22.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新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说明。
23.在此记载的实施例为本实用新型的特定的具体实施方式,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均是解释性和示例性的,不应解释为对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及本实用新型范围的限制。除在此记载的实施例外,本领域技术人员还能够基于本申请权利要求书和说明书所公开的内容采用显而易见的其它技术方案,这些技术方案包括采用对在此记载的实施例的做出任何显而易见的替换和修改的技术方案。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6.如图1

4所示,一种装配式临边防护装置包括立杆1和防护主件2。
27.立杆1沿水平向间隔布置,立杆1的侧壁连接有立杆接件3。立杆接件3为钢管。立杆接件3沿竖向间隔布置。立杆1的底部可拆卸连接有支墩5。支墩5为混凝土支墩。立杆1在工厂制成成品时其底部连接有支墩5。相邻的支墩5之间砌筑有止水台7。具体地,立杆1的底部焊接连接有立杆固定板6,立杆固定板6与支墩5之间通过螺栓连接。
28.防护主件2连接在相邻的立杆1之间,防护主件2的两侧连接有与立杆接件3配合的防护插接件4。防护主件2通过防护插接件4与相邻的立杆1的立杆接件3插接连接,进而将防护主件2与相邻的立杆1可拆卸连接。防护插接件4沿竖向间隔布置。
29.具体地,防护插接件4包括插件41和接件42,接件42与防护主件2的两侧焊接连接,插件41焊接连接在接件42的底部,并且插件41的外径与立杆接件3的内径配合。接件42和插件41均为圆钢,且接件42的直径大于插件41的直径。
30.具体以某工程为例,立杆1采用内径为80mm、壁厚为2mm的钢管。立杆接件3采用外径为50mm、壁厚为2mm的钢管。防护主件2的尺寸为1200mm*1500mm,骨架采用25mm方钢管。接
件42采用直径为22mm、长度为30mm的圆钢,插件41采用直径为16mm、长度为25mm的圆钢。立杆固定板6采用100mm
×
100mm钢板,钢板上开设有连接孔。止水台7为灰砂砖止水台。
31.上述装配式临边防护装置的安装方法为:根据防护主件2和立杆1的宽度进行测量放线,根据测量点将底部连接有支墩5的立杆1固定在基础上,其余立杆1同此原理,支墩5与支墩5之间砌筑止水台7。然后将防护主件2与立杆1插接连接。
32.上述装配式临边防护装置的拆卸方法为:将防护主件2向上提起,可将防护主件2与立杆1分开。将带有支墩5的立杆1向上提起,即可周转使用。
33.以上的实施例仅仅是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进行描述,并非对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进行限定,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设计精神的前提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出的各种变形和改进,均应落入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书确定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装配式临边防护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立杆(1),沿水平向间隔布置,所述立杆(1)的侧壁连接有立杆接件(3);防护主件(2),连接在相邻的立杆(1)之间,所述防护主件(2)的两侧连接有与立杆接件(3)配合的防护插接件(4),防护主件(2)通过防护插接件(4)与相邻的立杆(1)的立杆接件(3)插接连接,进而将防护主件(2)与相邻的立杆(1)可拆卸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装配式临边防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立杆(1)的底部可拆卸连接有支墩(5)。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装配式临边防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立杆(1)的底部焊接连接有立杆固定板(6),所述立杆固定板(6)与支墩(5)之间通过螺栓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装配式临边防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立杆接件(3)为钢管。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装配式临边防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防护插接件(4)包括插件(41)和接件(42),所述接件(42)与防护主件(2)的两侧焊接连接,所述插件(41)焊接连接在接件(42)的底部,并且所述插件(41)的外径与立杆接件(3)的内径配合。6.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装配式临边防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接件(42)和插件(41)均为圆钢,且接件(42)的直径大于插件(41)的直径。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装配式临边防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立杆接件(3)和防护插接件(4)均沿竖向间隔布置。8.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装配式临边防护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墩(5)为混凝土支墩。9.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装配式临边防护装置,其特征在于:相邻的支墩(5)之间砌筑有止水台(7)。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的装配式临边防护装置属于建筑施工领域,包括立杆和防护主件。立杆沿水平向间隔布置,立杆的侧壁连接有立杆接件。防护主件连接在相邻的立杆之间,防护主件的两侧连接有与立杆接件配合的防护插接件,防护主件通过防护插接件与相邻立杆的立杆接件插接连接,进而将防护主件与相邻的立杆可拆卸连接。该装置中的立杆在工厂加工好时,立杆的底部即与支墩连接。安装立杆和防护主件时,只需要将防护主件的防护插接件对准立杆上的立杆接件,然后下放,即可完成立杆和防护主件的安装。该装配式临边防护装置安拆方便,可反复循环利用,降低成本。低成本。低成本。


技术研发人员:李勇胜 许广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2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