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连接稳定的地板基材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基材 地板 连接 稳定 相关


1.本实用新型涉及地板相关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连接稳定的地板基材。


背景技术:

2.基材是复合地板的组成部分,基本基材成分是差不多的,只是看质量而已,也不分什么品牌的基材;地板基材占整个地板组成部分(以固形物计)的90%以上,基材在整个强化木地板的成本结构中约占有70%的份额。木材资源价格和供给状况是基材成本的核心因素。此外,基材由于其材质组分的差异以及使用胶粘剂的差异以至于加工工艺设备的不同产生其成本的差异。
3.传统基材较为单一,贴面后功能不能满足日益多变的市场需求,所以一般都会在基层上部或者下部贴合较多功能层,以满足需求,但贴面后的基材在热压加工后,在后续成品的使用过程中,容易开裂。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传统基材较为单一,贴面后功能不能满足日益多变的市场需求,所以一般都会在基层上部或者下部贴合较多功能层,以满足需求,但贴面后的基材在热压加工后,在后续成品的使用过程中,容易开裂。
6.(二)技术方案
7.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包括基材主体,基材主体上部设有阻燃层,阻燃层上部设有实木层,基材主体下部设有平衡层,平衡层下部设有回弹层,实木层、阻燃层、基材主体和平衡层为榫卯连接,平衡层与回弹层为胶水冷压结合。
8.进一步的,实木层、阻燃层、基材主体和平衡层相邻两层榫卯纹路相互垂直,局部受力过大不会断裂。
9.进一步的,实木层、阻燃层、基材主体和平衡层的榫部表面均设有微孔。微孔内可放置胶水,渗透到每层缝隙内,保证各层之间无缝连接。
10.进一步的,回弹层为栎木皮颗粒层,栎木颗粒回弹性能好,保证后续地板的弹性好。
11.进一步的,实木层所用材料为松木,松木弹性和透气性强,导热性能好。
12.进一步的,平衡层所用材料为樟子松,樟子松具有防腐、防虫的特殊功效。
13.(三)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该装置结构稳定,简单,实用性强,各层之间通过榫卯连接,并且榫面设有微孔,可放置胶液,胶液会渗透到各层的缝隙中,保证基板整体的连接强度,即使吸收水分也不会出现溶胀开裂的现象。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阻燃层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

基材主体、2

阻燃层、3

实木层、4

平衡层、5

回弹层、6

微孔。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至图2,包括基材主体1,基材主体1上部设有阻燃层2,阻燃层2上部设有实木层3,基材主体1下部设有平衡层4,平衡层4下部设有回弹层5,实木层3、阻燃层2、基材主体1和平衡层4为榫卯连接,这样即使各层,吸收水分,发生溶胀现象,也会使得接缝处榫卯卡接更加紧固,不会出现开裂现象,平衡层4与回弹层5为胶水冷压结合。
20.进一步的,实木层3、阻燃层2、基材主体1和平衡层4相邻两层榫卯纹路相互垂直,纹路相互交叉垂直,受力更加均匀,局部受力过大不会断裂;实木层3、阻燃层2、基材主体1和平衡层4的榫部表面均设有微孔6。微孔6内可放置胶水,渗透到每层缝隙内,保证各层之间无缝连接,减少水汽渗透进入各层缝隙之间,进一步保证了防开裂效果,或者在缝隙中加入一些可以良好吸收甲醛的颗粒,如活性炭,可以吸附胶液中的微量甲醛,保证成平环保无污染;回弹层5为栎木皮颗粒层,栎木颗粒回弹性能好,保证后续地板的弹性好;实木层3所用材料为松木,松木弹性和透气性强,导热性能好,因为如今多数家庭使用地暖,选用松木可以提高基板的导热效果,保证良好的导热性能;平衡层4所用材料为樟子松,樟子松具有防腐、防虫的特殊功效。
21.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2.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技术特征:
1.一种连接稳定的地板基材,其特征在于:包括基材主体(1),所述基材主体(1)上部设有阻燃层(2),所述阻燃层(2)上部设有实木层(3),所述基材主体(1)下部设有平衡层(4),所述平衡层(4)下部设有回弹层(5),所述实木层(3)、所述阻燃层(2)、所述基材主体(1)和所述平衡层(4)为榫卯连接,所述平衡层(4)与所述回弹层(5)为胶水冷压结合。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连接稳定的地板基材,其特征在于:所述实木层(3)、所述阻燃层(2)、所述基材主体(1)和所述平衡层(4)相邻两层榫卯纹路相互垂直。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连接稳定的地板基材,其特征在于:所述实木层(3)、所述阻燃层(2)、所述基材主体(1)和所述平衡层(4)的榫部表面均设有微孔(6)。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连接稳定的地板基材,其特征在于:所述回弹层(5)为栎木皮颗粒层。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连接稳定的地板基材,其特征在于:所述实木层(3)所用材料为松木。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连接稳定的地板基材,其特征在于:所述平衡层(4)所用材料为樟子松。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连接稳定的地板基材,包括基材主体,基材主体上部设有阻燃层,阻燃层上部设有实木层,基材主体下部设有平衡层,平衡层下部设有回弹层,实木层、阻燃层、基材主体和平衡层为榫卯连接,平衡层与回弹层为胶水冷压结合,有益效果:各层之间通过榫卯连接,并且榫面设有微孔,可放置胶液,胶液会渗透到各层的缝隙中,保证基板整体的连接强度,即使吸收水分也不会出现溶胀开裂的现象。收水分也不会出现溶胀开裂的现象。收水分也不会出现溶胀开裂的现象。


技术研发人员:柳桂续 史鸿波 刘海良 虞永贵 吴俭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泗阳晨茂木业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1.13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