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外墙保温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7: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外墙 建筑 保温 装置


1.本实用新型属于建筑外墙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建筑外墙保温装置。


背景技术:

2.外墙即是假设a~b为一道墙,若a~b墙线能够切割相关围护结构的为内墙,反之为外墙。从建筑学的角度来讲,围护建筑物,使之形成室内、室外的分界构件称为外墙。它的功能有:承担一定荷载、遮挡风雨、保温隔热、防止噪音、防火安全等。用在建筑的外墙,多对建筑起到保护的作用,对其有保温性、稳定性、防火性、湿热性,装饰性的要求。
3.现有的建筑外墙保温装置在使用时存在以下问题:
4.1、保温板材的拼接主要采用焊接、螺丝紧固、胶粘剂粘合等工艺,但在使用过程中,这些工艺存在结构复杂、不易装拆、施工难度大,保温板受外界环境的影响,容易变形脱落。
5.2、保温板的保温效果不佳,从而影响居住使用的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建筑外墙保温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一种建筑外墙保温装置在使用过程中,由于保温板材,不易装拆,保温效果不佳,从而容易变形脱落,影响居住使用的效果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建筑外墙保温装置,包括墙体,所述墙体的一侧外壁设置有保温外墙板,所述墙体的顶部外壁固定连接有安装块,所述保温外墙板的底部外壁固定连接有安装杆,所述安装杆的两侧外壁均活动连接有第一限位杆,所述第一限位杆的内壁开设有限位槽,所述安装块的内壁穿插设置有活动杆,所述活动杆设置于安装块外部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拉块,所述活动杆远离拉块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远离活动杆的一侧外壁活动连接有第二限位杆。
8.所述保温外墙板包括底基板、岩棉层和保温层,所述底基板的外壁与岩棉层的外壁粘接,所述岩棉层远离底基板的一侧外壁与保温层的外壁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保温层包括基层,所述基层的一侧外壁粘接有导流层,所述导流层远离基层的一侧外壁粘接有集热层,所述集热层远离导流层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吸热层。
10.优选的,所述吸热层远离集热层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防火层。
11.优选的,所述安装块的内壁顶部开设有滑槽,所述安装板的顶部外壁与安装块的内壁通过滑槽滑动连接。
12.优选的,所述安装块的内壁开设有供安装杆活动的活动槽,所述活动杆的外壁套接有弹簧。
13.优选的,所述安装板的一侧外壁且位于第二限位杆的上方固定连接有第三限位杆,所述第二限位杆的外壁与限位槽的内壁卡接。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5.1、通过将安装杆箱安装块内运动,使第一限位杆挤压两侧的第二限位杆向下运动,当遇到限位槽时,第二限位杆与限位槽卡接,从而完成对安装杆的限位,由于第三限位杆的限制,使第二限位杆不能向上运动,从而避免安装杆的自由脱落,当需要拆卸时,将安装杆继续向下推动,将活动杆向外拉动,使安装杆失去第二限位杆的限位,从而方便将安装杆取出,完成对保温外墙板的拆卸,本装置方便了对保温装置的安装与拆卸,避免了长时间的使用后保温装置容易脱落的问题,节省了工作时间,具有实用性。
16.2、通过防火层的设置,避免高温造成保温板的损坏,通过吸热层对阳光照射产生的热量进行吸收,通过集热层对热量进行储存,通过导流层带动热气流在基层内活动,从而使热量可以更好的被利用,使保温效果更佳。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安装块处剖切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限位杆处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温层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墙体;2、保温外墙板;21、底基板;22、岩棉层;23、保温层;231、基层;232、导流层;233、集热层;234、吸热层;235、防火层;3、安装块;4、安装杆;5、第一限位杆;6、限位槽;7、活动杆;8、拉块;9、弹簧;10、安装板;11、第二限位杆;12、第三限位杆。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建筑外墙保温装置,包括墙体1,墙体1的一侧外壁设置有保温外墙板2,墙体1的顶部外壁固定连接有安装块3,保温外墙板2的底部外壁固定连接有安装杆4,安装杆4的两侧外壁均活动连接有第一限位杆5,第一限位杆5的内壁开设有限位槽6,安装块3的内壁穿插设置有活动杆7,活动杆7设置于安装块3外部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拉块8,活动杆7远离拉块8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安装板10,安装板10远离活动杆7的一侧外壁活动连接有第二限位杆11,保温外墙板2包括底基板21、岩棉层22和保温层23,底基板21的外壁与岩棉层22的外壁粘接,岩棉层22远离底基板21的一侧外壁与保温层23的外壁固定连接。
25.本实施方案中,通过将安装杆4箱安装块3内运动,使第一限位杆5挤压两侧的第二限位杆11向下运动,当遇到限位槽6时,第二限位杆11与限位槽6卡接,从而完成对安装杆4的限位,由于第三限位杆12的限制,使第二限位杆11不能向上运动,从而避免安装杆4的自由脱落,当需要拆卸时,将安装杆4继续向下推动,将活动杆7向外拉动,使安装杆4失去第二限位杆11的限位,从而方便将安装杆4取出,完成对保温外墙板2的拆卸。
26.具体的,保温层23包括基层231,基层231的一侧外壁粘接有导流层232,导流层232
远离基层231的一侧外壁粘接有集热层233,集热层233远离导流层232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吸热层234。
27.在本实施例中,通过吸热层234对阳光照射产生的热量进行吸收,通过集热层233对热量进行储存,通过导流层232带动热气流在基层231内活动,从而使热量可以更好的被利用,使保温效果更佳。
28.具体的,吸热层234远离集热层233的一侧外壁固定连接有防火层235。
29.在本实施例中,通过防火层235的设置,避免高温造成保温板的损坏。
30.具体的,安装块3的内壁顶部开设有滑槽,安装板10的顶部外壁与安装块3的内壁通过滑槽滑动连接。
31.在本实施例中,通过滑槽的设置,方便安装板10在安装块3内进行运动,为安装板10的运动规划了路径。
32.具体的,安装块3的内壁开设有供安装杆4活动的活动槽,活动杆7的外壁套接有弹簧9。
33.在本实施例中,通过活动槽的设置方便安装杆4的活动,通过弹簧9的设置方便活动杆7的恢复原位。
34.具体的,安装板10的一侧外壁且位于第二限位杆11的上方固定连接有第三限位杆12,第二限位杆11的外壁与限位槽6的内壁卡接。
35.在本实施例中,通过第三限位杆12的设置对第二限位杆11进行限位,避免第二限位杆11向上运动。
36.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使用时,将安装杆4箱安装块3内运动,使第一限位杆5挤压两侧的第二限位杆11向下运动,当遇到限位槽6时,第二限位杆11与限位槽6卡接,从而完成对安装杆4的限位,由于第三限位杆12的限制,使第二限位杆11不能向上运动,从而避免安装杆4的自由脱落,当需要拆卸时,将安装杆4继续向下推动,将活动杆7向外拉动,使安装杆4失去第二限位杆11的限位,从而方便将安装杆4取出,完成对保温外墙板2的拆卸;通过防火层235的设置,避免高温造成保温板的损坏,通过吸热层234对阳光照射产生的热量进行吸收,通过集热层233对热量进行储存,通过导流层232带动热气流在基层231内活动,从而使热量可以更好的被利用,使保温效果更佳。
37.尽管已经表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