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建筑装修的铝合金墙体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6: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建筑装修 墙体 铝合金 用于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装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建筑装修的铝合金墙体。


背景技术:

2.目前现有的材料一般为钢筋水泥或者砖瓦,如果是对室内进行空间分隔时,大多会使用石膏板或砖头做隔墙,但是在日后对室内空间进行重新分隔时,则需要对隔墙进行拆除,不仅会产生大量的建筑垃圾,而且还需要耗费很多时间进行拆除,并会产生大量的粉尘,不仅会对人体造成危害,而且也不利于环保。为此我们设计了一种用于建筑装修的铝合金墙体。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采用石膏板和砖头做的隔墙在拆除时会产生大量粉尘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用于建筑装修的铝合金墙体。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设计一种用于建筑装修的铝合金墙体,包括铝合金框架,所述铝合金框架包括骨架墙和纵向连接杆,所述纵向连接杆固定焊接在两个骨架墙之间,所述骨架墙包括支撑杆和横向连接杆,所述横向连接杆固定焊接在相邻两个支撑杆之间,两个所述骨架墙的外壁上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铝合金板面,所述铝合金板面的外侧壁上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木板,所述木板的四个边缘处设置有封口机构,所述封口机构包括开设在木板边缘处的凹槽,两个所述木板上的凹槽之间设置有u型板,所述u型板与木板之间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所述u型板的外壁上固定粘连有橡胶垫。
6.优选的,相邻两个所述支撑杆之间固定焊接有第一斜向加强杆,所述第一斜向加强杆与横向连接杆处在同一平面内,两个所述骨架墙之间固定焊接有第二斜向加强杆,所述第二斜向加强杆与纵向连接杆处在同一平面内。
7.优选的,所述木板的外侧壁上固定粘连有泡沫隔热层。
8.优选的,所述泡沫隔热层的外侧壁上固定粘连有铝塑板层。
9.优选的,所述铝塑板层的外壁上固定粘连有木纹纸。
10.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建筑装修的铝合金墙体,有益效果在于:该用于建筑装修的铝合金墙体通过设置铝合金框架作为墙体主框架,并且铝合金墙体的外侧连接有木板,框架整体更加结实稳固,并且当后期需要拆除墙体时,也不会产生大量的粉尘,有效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存在采用石膏板和砖头做的隔墙在拆除时会产生大量粉尘的缺点,有益效果明显,适合推广。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建筑装修的铝合金墙体的侧视剖面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建筑装修的铝合金墙体的铝合金框架正视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图1的a部结构放大示意图;
14.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用于建筑装修的铝合金墙体的木板以及木板外壁剖面结构示意图。
15.图中:1铝合金框架、2支撑杆、3横向连接杆、4纵向连接杆、5骨架墙、6铝合金板面、7木板、8凹槽、9第二斜向加强杆、10木纹纸、11泡沫隔热层、12铝塑板层、13橡胶垫、14 u型板、15第一斜向加强杆。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7.参照图1

4,一种用于建筑装修的铝合金墙体,包括铝合金框架1,铝合金框架1包括骨架墙5和纵向连接杆4,纵向连接杆4固定焊接在两个骨架墙5之间,骨架墙5包括支撑杆2和横向连接杆3,横向连接杆3固定焊接在相邻两个支撑杆2之间,相邻两个支撑杆2之间固定焊接有第一斜向加强杆15,第一斜向加强杆15与横向连接杆3处在同一平面内,两个骨架墙5之间固定焊接有第二斜向加强杆9,第二斜向加强杆9与纵向连接杆4处在同一平面内,支撑杆2、横向连接杆3和纵向连接杆4固定焊接组成铝合金框架1,并且铝合金框架1内设置有第一斜向加强杆15和第二斜向加强杆9,从而可以提高铝合金框架1的固定效果。
18.本实用新型中,两个骨架墙5的外壁上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铝合金板面6,铝合金板面6的外侧壁上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木板7,木板7的外侧壁上固定粘连有泡沫隔热层11,泡沫隔热层11的设置可以使得该铝合金墙体具有隔热效果,泡沫隔热层11的外侧壁上固定粘连有铝塑板层12,铝塑板层12的外壁上固定粘连有木纹纸10,木纹纸10的粘贴,可以提高该铝合金墙体的美观性,本铝合金墙体通过设置铝合金框架1作为墙体主框架,并且铝合金墙体1的外侧连接有木板7,框架整体更加结实稳固,并且当后期需要拆除墙体时,也不会产生大量的粉尘,有效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存在采用石膏板和砖头做的隔墙在拆除时会产生大量粉尘的缺点。
19.本实用新型中,木板7的四个边缘处设置有封口机构,封口机构包括开设在木板7边缘处的凹槽8,两个木板7上的凹槽8之间设置有u型板14,u型板14与木板7之间通过螺丝固定连接,u型板14的外壁上固定粘连有橡胶垫13,在铝合金墙体的边缘处设置有封口机构,可以保护木板7的边缘免受伤害,并且u型板14卡在两个木板7之间,也可以提高木板7的固定效果。
2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建筑装修的铝合金墙体,包括铝合金框架(1),其特征在于,所述铝合金框架(1)包括骨架墙(5)和纵向连接杆(4),所述纵向连接杆(4)固定焊接在两个骨架墙(5)之间,所述骨架墙(5)包括支撑杆(2)和横向连接杆(3),所述横向连接杆(3)固定焊接在相邻两个支撑杆(2)之间,两个所述骨架墙(5)的外壁上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铝合金板面(6),所述铝合金板面(6)的外侧壁上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木板(7),所述木板(7)的四个边缘处设置有封口机构,所述封口机构包括开设在木板(7)边缘处的凹槽(8),两个所述木板(7)上的凹槽(8)之间设置有u型板(14),所述u型板(14)与木板(7)之间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所述u型板(14)的外壁上固定粘连有橡胶垫(13)。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建筑装修的铝合金墙体,其特征在于,相邻两个所述支撑杆(2)之间固定焊接有第一斜向加强杆(15),所述第一斜向加强杆(15)与横向连接杆(3)处在同一平面内,两个所述骨架墙(5)之间固定焊接有第二斜向加强杆(9),所述第二斜向加强杆(9)与纵向连接杆(4)处在同一平面内。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用于建筑装修的铝合金墙体,其特征在于,所述木板(7)的外侧壁上固定粘连有泡沫隔热层(11)。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用于建筑装修的铝合金墙体,其特征在于,所述泡沫隔热层(11)的外侧壁上固定粘连有铝塑板层(12)。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用于建筑装修的铝合金墙体,其特征在于,所述铝塑板层(12)的外壁上固定粘连有木纹纸(10)。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装修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建筑装修的铝合金墙体,包括铝合金框架,铝合金框架包括骨架墙和纵向连接杆,纵向连接杆固定焊接在两个骨架墙之间,骨架墙包括支撑杆和横向连接杆,横向连接杆固定焊接在相邻两个支撑杆之间,两个骨架墙的外壁上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铝合金板面,铝合金板面的外侧壁上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有木板,木板的四个边缘处设置有封口机构,封口机构包括开设在木板边缘处的凹槽,两个木板上的凹槽之间设置有U型板,U型板与木板之间通过螺丝固定连接。本实用新型有效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存在采用石膏板和砖头做的隔墙在拆除时会产生大量粉尘的缺点,有益效果明显,适合推广。适合推广。适合推广。


技术研发人员:袁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袁涛
技术研发日:2020.12.21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