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玉灵膏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2: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药膏 玉灵膏

1.本发明涉及药膏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玉灵膏。


背景技术:

2.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忽略自己的身体健康。饮食不规律容易造成脾胃受伤,脾的运化水谷精微受阻,引发身体血虚;思虑过度损伤心脾气血,血虚导致须发早白。肾为先天之本,肾气的脏腑气化即调节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活动。传统的玉灵膏主要原材料仅为龙眼肉和西洋参,其效果片面且甚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玉灵膏,在于补气养血的同时补肾固本清虚热,具备安神促睡眠、健脑强记忆、强肾壮体力、健脾强胃、补气养血、美容养颜、乌须黑发的功效,解决了原配方功效单一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玉灵膏,组方包括西洋参、龙眼肉、桑葚、黑芝麻。
5.优选的,所述组方原料西洋参、龙眼肉、桑葚、黑芝麻比例为:1:10:2:3。
6.优选的,玉灵膏的制备方法:1)原料处理:取西洋参片150克,用50ml纯净水润发备用;取黑芝麻450克小火炒熟晾凉备用;取龙眼肉1500克、桑葚300克挑洗干净备用;2)搅拌:取5l的不锈钢盆一个,将黑芝麻倒入盆内,再将西洋参片控干水后倒入不锈钢盆,充分搅拌后达到西洋参片片分离的状态,再加入干净的龙眼肉和桑葚,二次搅拌均匀备用;3)隔水清蒸:取大蒸锅一个,内加水2-3l,水上放置蒸帘,将盛有搅拌好的玉灵膏原料连同不锈钢盆一同放在蒸帘上,盖上蒸锅盖;先用武火加热把水烧开,改用文火加热并开始计时,清蒸一个小时熄火,打开蒸锅盖,用干净无菌的不锈钢勺,对其充分搅拌,让蒸气充分挥发,直到凉透无蒸汽产生,再盖上蒸锅盖;重复上次操作,先用武火加热把水烧开,再改用文火加热并开始计时,清蒸一个小时熄火,同样打开蒸锅盖,用干净无菌的不锈钢勺,对其充分搅拌,让蒸气充分挥发,直到凉透无蒸气产生,再盖上蒸锅盖,至此已完成第二次清蒸,继续此方法操作,共达到九次完毕,玉灵膏果肉最终呈现黑亮色泽,晾凉后装瓶密封保存。
7.西洋参:有益气养阴、生津止渴的作用。
8.龙眼肉:有补心脾益气血,可治疗心脾血虚,气血不足引起的失眠和记忆力减退。
9.桑葚:有养阴润燥和补血的作用,并可以解除矿物金石药的燥性和治疗阴虚有热的口渴。能乌须黑发。
10.黑芝麻:有补肝肾益精血的作用,还有润滑大肠的作用。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本玉灵膏,具备安神促睡眠、健脑强记忆、强肾壮体力、健脾强胃、补气养血、美容养颜、乌须黑发的优点。
具体实施方式
12.下面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13.一种玉灵膏,组方包括西洋参、龙眼肉、桑葚、黑芝麻。
14.一种玉灵膏,所述组方原料西洋参、龙眼肉、桑葚、黑芝麻比例为:1:10:2:3。
15.本玉灵膏,祛除龙眼肉燥热的偏性,增加补血的功效;将未打碎的原料呈现纯天然的状态;精挑细选,漂洗干净后加工,最后成品像果脯一样的口感;本玉灵膏,具备安神促睡眠、健脑强记忆、强肾壮体力、健脾强胃、补气养血、美容养颜、乌须黑发的优点。
16.玉灵膏制备方法:1)原料处理:取西洋参片150克,用50ml纯净水润发备用;取黑芝麻450克小火炒熟晾凉备用;取龙眼肉1500克、桑葚300克挑洗干净备用;2)搅拌:取5l的不锈钢盆一个,将黑芝麻倒入盆内,再将西洋参片控干水后倒入不锈钢盆,充分搅拌后达到西洋参片片分离的状态,再加入干净的龙眼肉和桑葚,二次搅拌均匀备用;3)隔水清蒸:取大蒸锅一个,内加水2-3l,水上放置蒸帘,将盛有搅拌好的玉灵膏原料连同不锈钢盆一同放在蒸帘上,盖上蒸锅盖;先用武火加热把水烧开,改用文火加热并开始计时,清蒸一个小时熄火,打开蒸锅盖,用干净无菌的不锈钢勺,对其充分搅拌,让蒸气充分挥发,直到凉透无蒸汽产生,再盖上蒸锅盖;重复上次操作,先用武火加热把水烧开,再改用文火加热并开始计时,清蒸一个小时熄火,同样打开蒸锅盖,用干净无菌的不锈钢勺,对其充分搅拌,让蒸气充分挥发,直到凉透无蒸气产生,再盖上蒸锅盖,至此已完成第二次清蒸,继续此方法操作,共达到九次完毕,玉灵膏果肉最终呈现黑亮色泽,晾凉后装瓶密封保存。
17.病历分析:病历1:郭某某男 36岁某公司;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长期失眠,花白发,经食用中和庆玉灵膏6个月,白发转黑。
18.病历2:贺某某女 68岁某学校;失眠多年,经常睁着眼睛等天亮,每晚睡2小时左右,经食用中和庆玉灵膏2个月后,可安稳睡觉6~7个小时,同时面色红润,气色佳。
19.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发明的优点,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发明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发明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发明;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发明内。
20.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技术特征:
1.一种玉灵膏,其特征在于:组方包括西洋参、龙眼肉、桑葚、黑芝麻。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玉灵膏,其特征在于:所述组方原料西洋参、龙眼肉、桑葚、黑芝麻比例为:1:10:2:3。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玉灵膏其制备方法为:1)原料处理:取西洋参片150克,用50ml纯净水润发备用;取黑芝麻450克小火炒熟晾凉备用;取龙眼肉1500克、桑葚300克挑洗干净备用;2)搅拌:取5l的不锈钢盆一个,将黑芝麻倒入盆内,再将西洋参片控干水后倒入不锈钢盆,充分搅拌后达到西洋参片片分离的状态,再加入干净的龙眼肉和桑葚,二次搅拌均匀备用;3)隔水清蒸:取大蒸锅一个,内加水2-3l,水上放置蒸帘,将盛有搅拌好的玉灵膏原料连同不锈钢盆一同放在蒸帘上,盖上蒸锅盖;先用武火加热把水烧开,改用文火加热并开始计时,清蒸一个小时熄火,打开蒸锅盖,用干净无菌的不锈钢勺,对其充分搅拌,让蒸气充分挥发,直到凉透无蒸汽产生,再盖上蒸锅盖;重复上次操作,先用武火加热把水烧开,再改用文火加热并开始计时,清蒸一个小时熄火,同样打开蒸锅盖,用干净无菌的不锈钢勺,对其充分搅拌,让蒸气充分挥发,直到凉透无蒸气产生,再盖上蒸锅盖,至此已完成第二次清蒸,继续此方法操作,共达到九次完毕,玉灵膏果肉最终呈现黑亮色泽,晾凉后装瓶密封保存。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玉灵膏,包括西洋参、龙眼肉、桑葚、黑芝麻;本玉灵膏,将原来并未打碎呈现纯天然的状态,精挑细选,漂洗干净后加工,最后成品出来像果脯一样;本玉灵膏,具备强肾壮体力、健脑强记忆、安神促睡眠、健脾强胃、乌须黑发、补气养血、美容养颜的优点。美容养颜的优点。


技术研发人员:李瑞祥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李瑞祥
技术研发日:2020.03.18
技术公布日:2021/10/1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