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动伞防误开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装置 伞防误开


1.本实用新型涉及自动伞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自动伞防误开装置。


背景技术:

2.伞具用于遮风挡雨的功能,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必须的工具,而目前的伞具依结构基本可分为多折伞和长柄伞,依功能基本可分为自开伞和手开伞,而自开伞的一般结构为包括中棒、上巢、中巢、下巢以及用于与下巢按压配合的按压开关,中巢和下巢之间夹置有开伞弹簧,当按下按压开关后,借助开伞弹簧的弹力作用推动中巢和下巢向上滑动而实现自动开伞。
3.现有的自动伞防误开装置还存在以下问题:
4.1、不能够紧紧将中空收伞握把和伞杆进行固定,从而造成因误触开关而导致自动雨伞的意外打开,进而大大降低自动雨伞的安全性能,增加了实用性;
5.2、不方便进行维护,当自动伞发生损坏时需要整体,进而使得大大增加了经济损失,并且不有利于进行安装维护。


技术实现要素:

6.(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7.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自动伞防误开装置,解决了不能够紧紧将中空收伞握把和伞杆进行固定和不方便进行维护的问题。
8.(二)技术方案
9.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自动伞防误开装置,包括伞柄和伞杆,所述伞柄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弹性件,所述弹性件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卡接块,所述伞杆的表面滑动连接有中空收伞握把,所述中空收伞握把的表面开设有卡接槽,所述卡接块位于卡接槽的内壁,所述伞柄的表面开设有隐藏槽,所述隐藏槽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按压杆,所述按压杆的一端固定连接弹性件,所述按压杆的表面套接有复位弹簧,所述复位弹簧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伞柄和弹性件,所述弹性件之间固定连接有弹性片,所述伞柄的表面通过螺纹连接有固定螺栓,所述固定螺栓的一端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夹持板,所述夹持板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定位杆,所述伞柄的表面开设有定位槽,所述定位槽的内壁滑动连接定位杆。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伞柄内壁开设有环形对接槽,所述伞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环形对接块,所述环形对接块与环形对接槽的内壁尺寸相适配。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按压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按压座,所述按压座位于隐藏槽的内壁。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固定螺栓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转把,所述转把的表面开设有防滑纹。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伞柄的表面设置有弧形槽,所述弧形
槽的表面设置有防滑触点。
14.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伞柄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底座,所述底座的形状为矩形。
15.(三)有益效果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自动伞防误开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7.1、该自动伞防误开装置,通过弹性件、卡接块、卡接槽和按压杆之间的配合下,使得进行使用的使得能够紧紧将中空收伞握把和伞杆进行固定,从而避免因误触开关而导致自动雨伞的意外打开,进而大大提高自动雨伞的安全性能,增加了实用性。
18.2、该自动伞防误开装置,通过固定螺栓、夹持板、环形对接槽和环形对接块之间的配合下,使得进行使用的时候方便进行维护,从而当发生损坏时只需要更换损坏的部件,进而使得大大降低了经济损失,并且有利于进行安装维护。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正面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b处放大图。
23.图中:1、伞柄;2、伞杆;3、弹性件;4、卡接块;5、中空收伞握把;6、卡接槽;7、隐藏槽;8、按压杆;9、复位弹簧;10、弹性片;11、固定螺栓;12、夹持板;13、定位杆;14、定位槽;15、环形对接槽;16、环形对接块;17、按压座;18、转把;19、弧形槽;20、底座。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实施例
26.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自动伞防误开装置,包括伞柄1和伞杆2,伞柄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弹性件3,弹性件3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卡接块4,伞杆2的表面滑动连接有中空收伞握把5,中空收伞握把5的表面开设有卡接槽6,卡接块4位于卡接槽6的内壁,伞柄1的表面开设有隐藏槽7,隐藏槽7的内壁滑动连接有按压杆8,按压杆8的一端固定连接弹性件3,按压杆8的表面套接有复位弹簧9,复位弹簧9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伞柄1和弹性件3,弹性件3之间固定连接有弹性片10,伞柄1的表面通过螺纹连接有固定螺栓11,固定螺栓11的一端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夹持板12,夹持板12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定位杆13,伞柄1的表面开设有定位槽14,定位槽14的内壁滑动连接定位杆13。
27.本实施方案中,通过弹性件3、卡接块4、卡接槽6和按压杆8之间的配合下,使得进行使用的使得能够紧紧将中空收伞握把5和伞杆2进行固定,从而避免因误触开关而导致自动雨伞的意外打开,进而大大提高自动雨伞的安全性能,增加了实用性。
28.具体的,伞柄1内壁开设有环形对接槽15,伞杆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环形对接块16,
环形对接块16与环形对接槽15的内壁尺寸相适配。
29.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的环形对接块16与环形对接槽15内壁尺寸相适配,从而能快速将伞柄1和伞杆2进行对接安装。
30.具体的,按压杆8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按压座17,按压座17位于隐藏槽7的内壁。
31.本实施例中,通过按压杆8一端固定连接的按压座17,进而使得方便进行按压按压杆8,并且减少意外的触碰。
32.具体的,固定螺栓11的一端固定连接有转把18,转把18的表面开设有防滑纹。
33.本实施例中,通过固定螺栓11一端固定连接的转把18,从而使得方便省力进行转动固定螺栓11。
34.具体的,伞柄1的表面设置有弧形槽19,弧形槽19的表面设置有防滑触点。
35.本实施例中,通过伞柄1表面设置的弧形槽19,进而使得方便使用更加容易抓持,再通过防滑触点的设置,使得能提供手部的防滑力。
36.具体的,伞柄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底座20,底座20的形状为矩形。
37.本实施例中,通过设置的伞柄1底部固定连接的底座20,从而使得方便进行安装在指定位置上。
38.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在使用过程中,需要通过同时按压按压杆8,从而使得弹性件3进行挤压,带动卡接块4进行移动,从而在将伞杆2表面滑动的中空收伞握把5滑动到指定位置上,将卡接槽6与卡接块4相对齐,这时通过释放按压杆8,再通过复位弹簧9的设置,从而使得通过弹力将弹性件3进行自动复位,从而将卡接块4卡接在卡接槽6内,进而将中空收伞握把5限位卡接在中空收伞握把5的底端,通过两个按压座17的设置,使得必须要同时进行按压,从而避免因为误触开关而导致自动雨伞的意外打开,进而大大提高自动雨伞的安全性能,当自动伞的伞柄1或者伞杆2发生损坏时,通过松动固定螺栓11,从而将夹持板12进行移动,进而能够进行更换坏部件,在进行安装新的部件时,从而伞杆2插接在伞柄1内,从而环形对接槽15和环形对接块16的设置,从而使得能快速进行定位安装,当插接好的时,同时相反的方向转动固定螺栓11,通过两个夹持板12对伞杆2的表面进行固定,从而当发生损坏时只需要更换损坏的部件,进而使得大大降低了经济损失,并且有利用进行安装维护,通过定位杆13和定位槽14的设置,能起到定位夹持板12移动时的方向。
39.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