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老年护理用防护浴帽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浴帽 老年 护理 防护 浴室用品


1.本实用新型属于浴室用品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老年护理用防护浴帽。


背景技术:

2.浴帽是为了不淋湿头发或是使耳朵不容易进水,用来包裹头发和耳朵的防水帽,一般采用优质防水布料精制而成,外形美观时尚,柔软舒适。
3.老年人身体机能下降,很多方面都需要加强防护,如果忽视就很容易发生危险,例如在洗澡时,应该提前采取滑到摔伤后的相应防护措施保护头部,但是现有技术中的浴帽相应的防护功能。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防护功能的老年护理用防护浴帽。
5.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如下:
6.一种老年护理用防护浴帽,包括顶部本体和侧面本体,侧面本体内开有第三气腔,第三气腔内填充有内环形气囊,内环形气囊内开有第二气腔,内环形气囊上设有与第二气腔连通的第二进出气嘴;内环形气囊上开有与第三气腔连通的气管,气管上设有限压阀。
7.本技术方案的工作原理和有益效果在于:
8.佩戴前,首先通过第二进出气嘴向内环形气囊的第二气腔进气,当第二气腔内的气压达到一定程度后,第二气腔内的气体才会经气管上的限压阀进入侧面本体的第三气腔。
9.防护浴帽的整体材质要柔软舒适,否则会箍紧老年人头部,佩戴十分不舒适,但是柔软舒适防护浴帽缓冲作用差,不能起到保护头部的目的,所以本技术方案在侧面本体内设置内环形气囊,进气时,首先对内环形气囊中的第二气腔进气,当第二气腔内的气压达到一定程度后,第二气腔内的气体才会进入侧面本体的第三气腔,不但保证了整个防护浴帽的佩戴舒适性,还能有效保护老年人的头部。
10.优选地,侧面本体呈类筒状,本技术方案能够全方位保护老年人的头部侧面。
11.优选地,第二进出气嘴的端部从侧面本体的侧面伸出,本技术方案方便了第二气腔的进出气。
12.优选地,顶部本体内开有第一气腔,顶部本体上设有与第一气腔连通的第一进出气嘴。本技术方案进一步保护了老年人的头顶部。
13.优选地,第二进出气嘴和第二气腔一体连接并且密封连通。本技术方案向第一进出气嘴进气,就能够对第一气腔和第二气腔进行充放气,十分方便。
14.优选地,顶部本体和侧面本体的连接处粘结或者通过拉链可拆卸连接。本技术方案能够较为简便地将顶部本体和侧面本体连接起来。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的纵截面剖视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2的纵截面剖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3的纵截面剖视图。
18.说明书附图中的附图标记包括:顶部本体1、第一进出气嘴101、第一气腔102、侧面本体2、第二进出气嘴201、内环形气囊3、第二气腔301、限压阀4、第三气腔5。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实施例1
21.实施例基本如附图1所示:一种老年护理用防护浴帽,包括俯视呈圆形的顶部本体1和呈类筒状的侧面本体2。顶部本体1的材质为橡胶软垫,侧面本体2的材质为弹性橡胶。顶部本体1和侧面本体2的连接处一体粘结。
22.侧面本体2内开有第三气腔5,第三气腔5内填充有内环形气囊3,内环形气囊3内开有第二气腔301,内环形气囊3上一体连接有与第二气腔301连通的第二进出气嘴201,第二进出气嘴201上还配套有第二堵头(图中未示出)。第二进出气嘴201的端部从侧面本体2的侧面伸出。
23.内环形气囊3上开有与第三气腔5连通的多根气管,气管上安装有限压阀4。
24.佩戴前,首先通过第二进出气嘴201向内环形气囊3的第二气腔301进气,当第二气腔301内的气压达到一定程度后,第二气腔301内的气体才会经气管上的限压阀4进入侧面本体2的第三气腔5,不但保证了整个防护浴帽的佩戴舒适性,还能有效保护老年人的头部。
25.实施例2
26.如图2所示,本实施例与实施例1的区别仅在于:顶部本体1内开有第一气腔102,顶部本体1上一体连接有与第一气腔102连通的第一进出气嘴101,第一进出气嘴101上还配套有第一堵头(图中未示出)。第二进出气嘴201和第二气腔301一体连接并且密封连通。
27.实施例3
28.如图3所示,本实施例与实施例1的区别仅在于:顶部本体1内开有第一气腔102,顶部本体1上设有与第一气腔102连通的第一进出气嘴101,第一进出气嘴101上还配套有第一堵头(图中未示出)。顶部本体1和侧面本体2的连接处通过拉链可拆卸连接,这样设置的优点在于:老年人可以取下顶部本体1日常佩戴使用。
29.以上详细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具体实施例。应当理解,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无需创造性劳动就可以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构思作出诸多修改和变化。因此,凡本技术领域中技术人员依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通过逻辑分析、推理或者有限的实验可以得到的技术方案,皆应在由权利要求书所确定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老年护理用防护浴帽,其特征在于,包括顶部本体(1)和侧面本体(2),侧面本体(2)内开有第三气腔(5),第三气腔(5)内填充有内环形气囊(3),内环形气囊(3)内开有第二气腔(301),内环形气囊(3)上设有与第二气腔(301)连通的第二进出气嘴(201);内环形气囊(3)上开有与第三气腔(5)连通的气管,气管上设有限压阀(4)。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老年护理用防护浴帽,其特征在于,侧面本体(2)呈类筒状。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老年护理用防护浴帽,其特征在于,第二进出气嘴(201)的端部从侧面本体(2)的侧面伸出。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老年护理用防护浴帽,其特征在于,顶部本体(1)内开有第一气腔(102),顶部本体(1)上设有与第一气腔(102)连通的第一进出气嘴(101)。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老年护理用防护浴帽,其特征在于,第二进出气嘴(201)和第二气腔(301)一体连接并且密封连通。6.根据权利要求1、2或5所述的老年护理用防护浴帽,其特征在于,顶部本体(1)和侧面本体(2)的连接处粘结或者通过拉链可拆卸连接。7.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老年护理用防护浴帽,其特征在于,顶部本体(1)和侧面本体(2)的连接处粘结或者通过拉链可拆卸连接。8.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老年护理用防护浴帽,其特征在于,顶部本体(1)和侧面本体(2)的连接处粘结或者通过拉链可拆卸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浴室用品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老年护理用防护浴帽,包括顶部本体和侧面本体,侧面本体内开有第三气腔,第三气腔内填充有内环形气囊,内环形气囊内开有第二气腔,内环形气囊上设有与第二气腔连通的第二进出气嘴;内环形气囊上开有与第三气腔连通的气管,气管上设有限压阀。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防护浴帽不但佩戴舒适,还能有效保护老年人的头部。部。部。


技术研发人员:李泽花 刘琰 方及男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技术研发日:2021.03.08
技术公布日:2021/10/1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