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餐具收纳功能的保温饭桶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0:2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饭桶 保温 收纳 餐具 功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保温饭桶,具体为一种带餐具收纳功能的保温饭桶。


背景技术:

2.因外出携带饭菜的保温需要,人们经常会用到保温饭桶。
3.现有的保温饭桶由保温桶体和保温盖构成,其中的保温桶体中设有用于存放饭菜的收纳腔。在此,以上结构的保温饭桶,仅具备饭菜保温收纳的功能,但在实际中,因就餐必然会用到筷子等餐具,但因保温饭桶本身不具有餐具收纳空间,这些餐具只能是另外存放携带,其不仅给外出的收纳携带带来不便,同时也很容易造成餐具的污染,影响就餐卫生。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设计了一种带餐具收纳功能的保温饭桶,其直接在保温桶体的侧壁上设有餐具的收纳结构,具有餐具携带方便卫生,结构简单实用的特点。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6.一种带餐具收纳功能的保温饭桶,包括保温桶体和保温盖,保温桶体中设有用于存放饭菜的收纳腔,其特征在于:所述保温桶体的侧壁上设有餐具的收纳结构,该收纳结构包括一与保温桶体侧壁固连的长条状的连接底板,连接底板的两侧边上设有相互平行的两连接滑轨,两连接滑轨上设有可沿其上下滑动的收纳盖板,收纳盖板上滑到极限位置时其上端与所述保温盖的底端面相顶持。
7.更具体的,每个上述连接滑轨由若干段滑轨直板和滑轨扣板交替布局构成,滑轨扣板顶端朝外设有滑轨扣;所述收纳盖板的内侧上在对应所述连接滑轨的位置间隔布局有若干连接卡扣,所述连接卡扣可与所述滑轨扣滑动连接。
8.更具体的,上述保温桶体的口部外设有连接套,连接套的上方设有与保温盖连接的连接内螺纹,连接套的下方在对应收纳结构的位置设有包覆边,包覆边和保温盖板之间设置有锁定结构,所述锁定结构包括设置在包覆边内侧下方的下锁定凸起和设置在保温盖板上部外侧的上锁定凸起,所述上锁定凸起在保温盖板上滑时通过硬挤压的方式越过下锁定凸起而实现两者的锁定连接。
9.更具体的,上述下锁定凸起的外侧边从上往下依序为带过渡圆弧的斜面段、圆弧凸起段、下凹槽段和直边段。
10.更具体的,上述保温桶体由外壁和内壁构成,外壁和内壁之间留有封闭的保温真空间隙。
11.更具体的,上述桶体中设置有若干上下层叠设置的单元桶,每个单元桶由密封连接的单元桶体和单元桶盖组合构成。
12.更具体的,上述保温盖由底盖和顶盖构成,底盖和顶盖之间留有隔热真空间隙。
13.更具体的,上述顶盖中部下凹形成一安装腔,安装腔底部与底盖之间设有方便保温盖打开的泄压装置,所述泄压装置包括连通收纳腔和外界的泄压孔,所述泄压孔从上往
下依序分为等径的大活塞孔段、等径的小连接孔段和锥形的密封孔段,所述大活塞孔段设有按钮,密封孔段设有密封塞,所述按钮朝下设有连杆,连杆穿过小连接孔段而与所述密封塞连接。
14.更具体的,上述顶盖在安装腔上设有封板,封板的一端与安装腔的口部活动铰接,封板的另一端内侧设有卡扣,所述卡扣可与顶盖侧边上的侧凸起扣接。
15.更具体的,上述保温饭桶设有一类u形的提手,提手的两端与所述连接套的侧壁活动铰接。
16.本实用新型保温饭桶上餐具的收纳结构由连接底板、连接底板上的两连接滑轨和收纳盖板构成。在使用中,只需要将收纳盖板上滑直至与保温盖的底端面相抵即可,此时收纳盖板、连接底板和保温盖之间形成一收纳筷子等餐具的收纳空间。
17.以上餐具的收纳结构设置,能有效提升餐具携带的方便性,防止餐具单独存放发生的遗失问题,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餐具收纳的卫生性,具有结构简单实用的特点。
附图说明
18.图1、本实用新型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本实用新型收纳盖板打开的立体结构示意;
20.图3、本实用新型的剖视图;
21.图4、本实用新型收纳盖板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2.如图1

4所示,一种带餐具收纳功能的保温饭桶,包括保温桶体1和保温盖2,保温桶体1中设有用于存放饭菜的收纳腔11。
23.所述保温桶体1的侧壁上设有餐具的收纳结构,该收纳结构包括一与保温桶体1侧壁固连的长条状的连接底板31,连接底板31的两侧边上设有相互平行的两连接滑轨32,两连接滑轨32上设有可沿其上下滑动的收纳盖板33,收纳盖板33上滑到极限位置时其上端与所述保温盖2的底端面相顶持。在使用中,只需要将收纳盖板33上滑直至与保温盖2的底端面相抵即可,此时收纳盖板33、连接底板31和保温盖2之间形成一收纳筷子等餐具的收纳空间。
24.以上餐具的收纳结构设置,实现了饭桶与餐具的统一收纳携带,能有效提升餐具携带的方便性,防止餐具单独存放发生的遗失问题,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证餐具收纳的卫生性,提升就餐健康,具有结构简单实用的特点。
25.在此,为减少收纳盖板33和连接滑轨32的滑动进程,提升操作的便捷性,每个上述连接滑轨32由若干段滑轨直板32a和滑轨扣板32b交替布局构成,滑轨扣板32b顶端朝外设有滑轨扣32b1。所述收纳盖板33的内侧上在对应所述连接滑轨32的位置间隔布局有若干连接卡扣331,所述连接卡扣331可与所述滑轨扣32b1滑动连接。在使用时,将收纳盖板33的连接卡扣331从滑轨直板32a处卡入,然后上推很短的距离即可实现其与滑轨扣32b1的扣接,以上滑轨扣32b1的长度远远短于全滑轨的长度,其能有效缩短扣接进程,提升收纳盖板33操作的便捷性。
26.所述保温桶体1的口部外设有连接套4,连接套4的上方设有与保温盖2连接的连接
内螺纹41。
27.为保证收纳盖板33封闭后的锁定,所述连接套4的下方在对应收纳结构的位置设有包覆边42,包覆边42和保温盖板33之间设置有锁定结构,所述锁定结构包括设置在包覆边42内侧下方的下锁定凸起51和设置在保温盖板33上部外侧的上锁定凸起52,所述上锁定凸起52在保温盖板33上滑时通过硬挤压的方式越过下锁定凸起51而实现两者的锁定连接。
28.而为了收纳盖板33打开时上锁定凸起52能顺利地相对下锁定凸起51下滑,所述下锁定凸起51的外侧边从上往下依序为带过渡圆弧的斜面段511、圆弧凸起段512、下凹槽段513和直边段514,其中的圆弧凸起512段主要用于锁定状态的锁定止位,其中的带过渡圆弧的斜面段511则有利于上锁定凸起52相对下锁定凸起51的下滑越过。
29.所述保温桶体1由外壁1a和内壁1b构成,外壁1a和内壁1b之间留有封闭的保温真空间隙1c。
30.考虑到多样饭菜的收纳,也避免串味,所述桶体1中设置有若干上下层叠设置的单元桶6,每个单元桶6由密封连接的单元桶体61和单元桶盖62组合构成。在本图示中设置的单元桶6为三个,下面两个比较矮且等高,上面一个比较高,在实际中根据需要放置相应的单元桶6数量,且单元桶6的高度可全部等高或完全不等高。
31.所述保温盖2由底盖2a和顶盖2b构成,底盖2a和顶盖2b之间留有隔热真空间隙2c;底盖2a下方内壁设有与所述连接内螺纹41连接的连接外螺纹2a1。
32.此外,使用中饭菜散发的蒸汽会加大收纳腔11中的压力,该压力增大会加大保温盖2的打开难度,为解决这个问题,本实用新型的顶盖2b中部下凹形成一安装腔7,安装腔7底部与底盖2a之间设有方便保温盖打开的泄压装置。
33.所述泄压装置包括连通收纳腔11和外界的泄压孔81,所述泄压孔81从上往下依序分为等径的大活塞孔段811、等径的小连接孔段812和锥形的密封孔段813,所述大活塞孔段811设有按钮82,密封孔段813设有密封塞83,所述按钮82朝下设有连杆821,连杆821穿过小连接孔段812而与所述密封塞83连接。在使用中,整个密封塞83会在内部气压的作用下上移而与密封孔段813密封,使收纳腔11保持密封保温状态;而当需要打开保温盖2时,只需按压按钮82带动密封塞83下移与密封孔段813分离,从而使收纳腔11与外界导通,保持内外气压的一致,以方便保温盖2的打开。
34.而为了保证泄压装置的卫生,所述顶盖2b在安装腔上设有封板9,封板9的一端与安装腔7的口部活动铰接,封板9的另一端内侧设有卡扣91,所述卡扣91可与顶盖2b侧边上的侧凸起2b1扣接。
35.再者,为方便保温饭桶的携带,其还包括一类u形的提手10,提手10的两端与所述连接套4的侧壁活动铰接。
36.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方式,并非对本实用新型作任何形式上的限制,凡是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原理对以上实施例所做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或修饰,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