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基于物联网智能穿戴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03: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穿戴 智能 联网 特别 设备


1.本发明涉及智能穿戴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基于物联网智能穿戴设备。


背景技术:

2.智能穿戴设备是应用穿戴式技术对日常穿戴进行智能化设计、开发出可以穿戴的设备的总称,如手表、手环、眼镜、服饰等,穿戴式智能设备时代的来临意味着人的智能化延伸,通过这些设备,人可以更好的感知外部与自身的信息,能够在计算机、网络甚至其它人的辅助下更为高效率的处理信息,能够实现更为无缝的交流。
3.现有的穿戴设备较为常见的即为户外穿戴设备,如护腕、眼镜等,主要用于在运动时对身体的状态监控,然而如护腕和腕带等手部设备均具有固定方式单一的现象,在剧烈运动后人体表面将大量出汗,最终导致运动过程中的上下滑动妨碍,并且运动流程中需要查看时又需要进一步的手部配合才能查看,大幅降低运动的连续性。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基于物联网智能穿戴设备。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6.本发明一种基于物联网智能穿戴设备,包括手背套和腕带,所述手背套和腕带相连接,所述手背套的一侧表面设置有柔性屏幕,其柔性屏幕的底侧设置有磁性条,所述腕带的表面设置有太阳能板,所述手背套的顶端安装有连接带,其连接带的一端安装有持握块,所述持握块底端安装有伸缩弹簧,伸缩弹簧的底端安装有底支撑杆,所述连接带的表面包覆有硅胶层,其硅胶层的内侧设置有支撑层,所述支撑层的内侧设置有隔离层,隔离层的内侧设置有屏蔽层,屏蔽层的内侧设置有连接线,所述持握块的内部包含有储存模块和压力传感器,其压力传感器设置于伸缩弹簧的顶端,所述腕带内部还包含有弧形电池、mcu微控芯片和无线连接模块。
7.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手背套为流线型结构,其内侧为棉材料层制作,表面为橡胶材料层制作,所述柔性屏幕和橡胶材料层为镶嵌设置,所述手背套和持握块通过连接带为固定连接,所述持握块和底支撑杆通过伸缩弹簧为弹性连接。
8.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柔性屏幕的一端设置有固定条,其固定条的顶端一侧安装有保护膜,保护膜的底端一侧设置有磁吸条,其磁吸条为pvc磁吸贴设置,所述保护膜分别与固定条和磁吸条为粘性连接,且磁吸条和磁性条为对应设置。
9.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支撑层是由铜金属网呈包覆设置,所述隔离层是由塑料材质构成,所述屏蔽层是由绝缘隔离布所构成。
10.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持握块和底支撑杆表面均为硅橡胶材料包覆而成,所述持握块的内侧安装有液体传感器,其液体传感器包含有汗液传感器和湿度感应模块。
11.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腕带内于太阳能板底端设置有pcb板,其mcu微控芯片、微断路器、电压互感芯片和无线连接模块均安装于pcb板表面,且位于腕带底侧设置有脉搏传感器,弧形电池表面设置有无线充电线圈,其弧形电池分别与电压互感芯片和太阳能板为电性连接,所述储存模块分别与mcu微控芯片、汗液传感器和湿度感应模块,所述mcu微控芯片分别与脉搏传感器为电性连接。
12.作为本发明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腕带表面为棉质材料制作而成,其内侧设置有夹层,且夹层是由塑料材料包覆设置。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如下:
14.1:本发明通过设置一种可穿戴式设备,主要替代现有技术中的腕带以及电子手表类工具,于户外健身运动中为主要运用情况,其腕带部分受手背套和连接带形成固定方式,并且于内侧设置持握块,在使用者需要捏拳的情况下能够对手心处进行保护。
15.2:本发明设置了针对人体的检测系统,主要经由各传感器分别对皮肤表面的汗液、心率以及使用力进行测量,并根据柔性屏幕进行数据显示,且柔性屏幕的性质能够贴附于手背表面,能够便于运动流程中使用者的观察。
16.3:本发明设置有无线连接模块,可根据手机的无线连接将屏幕投射至柔性屏幕上,并可根据所接受的数据实时储存,使用者亦能够直接在柔性屏幕上触碰操作,从而达到远程操作手机的效果。
17.图中:1、手背套;2、腕带;3、柔性屏幕;4、磁性条;5、太阳能板;6、连接带;7、持握块;8、伸缩弹簧;9、底支撑杆;10、硅胶层;11、支撑层;12、隔离层;13、屏蔽层;14、连接线;15、储存模块;16、压力传感器;17、固定条;18、保护膜;19、磁吸条;20、液体传感器
附图说明
18.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发明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发明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发明,并不构成对本发明的限制。在附图中:
19.图1是本发明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是本发明的柔性屏幕结构侧视图;
21.图3是本发明的连接带结构剖面图;
22.图4是本发明的手背套结构后视图;
23.图5是本发明的持握块结构示意图;
24.图中:1、手背套;2、腕带;3、柔性屏幕;4、磁性条;5、太阳能板;6、连接带;7、持握块;8、伸缩弹簧;9、底支撑杆;10、硅胶层;11、支撑层;12、隔离层;13、屏蔽层;14、连接线;15、储存模块;16、压力传感器;17、固定条;18、保护膜;19、磁吸条;20、液体传感器。
具体实施方式
25.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发明,并不用于限定本发明。
26.实施例1
27.如图1

5所示,本发明提供一种基于物联网智能穿戴设备,包括手背套1和腕带2,手背套1和腕带2相连接,手背套1的一侧表面设置有柔性屏幕3,其柔性屏幕3的底侧设置有
磁性条4,腕带2的表面设置有太阳能板5,手背套1的顶端安装有连接带6,其连接带6的一端安装有持握块7,持握块7底端安装有伸缩弹簧8,伸缩弹簧8的底端安装有底支撑杆9,连接带6的表面包覆有硅胶层10,其硅胶层10的内侧设置有支撑层11,支撑层11的内侧设置有隔离层12,隔离层12的内侧设置有屏蔽层13,屏蔽层13的内侧设置有连接线14,持握块7的内部包含有储存模块15和压力传感器16,其压力传感器16设置于伸缩弹簧8的顶端,腕带2内部还包含有弧形电池、mcu微控芯片和无线连接模块。
28.进一步的,手背套1为流线型结构,其内侧为棉材料层制作,表面为橡胶材料层制作,柔性屏幕3和橡胶材料层为镶嵌设置,手背套1和持握块7通过连接带6为固定连接,持握块7和底支撑杆9通过伸缩弹簧8为弹性连接。
29.柔性屏幕3的一端设置有固定条17,其固定条17的顶端一侧安装有保护膜18,保护膜18的底端一侧设置有磁吸条19,其磁吸条19为pvc磁吸贴设置,保护膜18分别与固定条17和磁吸条19为粘性连接,且磁吸条19和磁性条4为对应设置。
30.支撑层11是由铜金属网呈包覆设置,隔离层12是由塑料材质构成,屏蔽层13是由绝缘隔离布所构成。
31.持握块7和底支撑杆9表面均为硅橡胶材料包覆而成,持握块7的内侧安装有液体传感器20,其液体传感器20包含有汗液传感器和湿度感应模块。
32.腕带2内于太阳能板5底端设置有pcb板,其mcu微控芯片、微断路器、电压互感芯片和无线连接模块均安装于pcb板表面,且位于腕带2底侧设置有脉搏传感器,弧形电池表面设置有无线充电线圈,其弧形电池分别与电压互感芯片和太阳能板5为电性连接,储存模块15分别与mcu微控芯片、汗液传感器和湿度感应模块,mcu微控芯片分别与脉搏传感器为电性连接。
33.腕带2表面为棉质材料制作而成,其内侧设置有夹层,且夹层是由塑料材料包覆设置。
34.具体的,户外运动时,使用者主要将手部穿过腕带2,将腕带2固定于手腕处,由于腕带2底部采用的材料本身即为弹性效果,因此除去上部结构外,其下部的腕带2能够利于伸缩,而位于腕带2前端既是手背套1,使用者仅将手指穿过连接带6后即可将手指之间由连接带6分隔,随后可根据连接带6本身的弹性性能调整腕带2的位置,即穿戴完毕;
35.于手背套1内侧的持握块7为扁平状设置,内壁设置有压力传感器16,其中一个压力传感器16设置于底端,另一个设置于靠外侧的内壁表面,且在压力传感器16表面一端安装储存模块,这样在手部握拳情况下,手指主要按压持握块7,手掌下部按压底支撑杆9,其中部的伸缩弹簧8将形成支撑,此时内部的压力传感器16将能够测算压力所形成的力度,并且保护掌心的完整性,由于持握块7和底支撑杆9均为扁平设置,且底部为光滑表面,在相互挤压时不会夹到掌心的肉,手掌支撑在地面时持握块7和底支撑杆9亦将主要存在于掌心凹陷处,与地面所挤压所形成的压力也会由内壁的压力传感器16监控输出。
36.持握块7内侧则设置有液体传感器20,主要为汗液传感器和湿度感应模块构成,因掌心为皮肤最能够体现人体健康的状态,因此汗液传感器检测汗液的健康程度,而湿度传感器检测持握状态下的汗水量,且持握块7内部所有的采集数据均经由储存模块15传输至mcu微控芯片中,由柔性屏幕3输出显示。
37.于手腕处的腕带2底部则根据脉搏传感器检测心率,亦输出至腕带2内的mcu微控
芯片中,而腕带2上部则为整体设备的主要电控板处,内部集成有弯曲状的锂电池、pcb板和顶部的太阳能板5,其中弧形电池可由太阳能板和无线充电设备进行充电作业,其电量提供于腕带2内部的电路设备以及柔性屏幕3;
38.柔性屏幕3由oled屏幕构成,表面设置有多层有机膜和无机膜,于一端则安装有固定条17,用于固定保护膜18的位置,避免运动流程中汗水以及灰尘和柔性屏幕3接触,其保护膜18为常规的手机膜材料,一端底部设置磁吸条19用于和磁性条4吸附固定,需要对柔性屏幕3触控时,可直接将保护膜18以固定条17为轴心旋转弯曲,使磁吸条19和连接带6内侧的支撑层11磁性吸附即可形成固定效果,便于使用者直接操作柔性屏幕3;
39.连接带6是由多个包覆层所构成的结构,其表面的硅胶层10直接和人体皮肤接触,内侧的支撑层11为网状的铜金属螺旋状设置,以弹簧式的缠绕结构形成支撑,其铜金属材料能够使磁吸条19吸附的同时,螺旋状结构与硅胶层10构成可伸缩的弹性结构,能够小幅度的增加长度,而内部的隔离层12和屏蔽层13主要为保护内部的连接线14,降低外界的影响。
40.本发明还能够经由手机等便携式设备经由无线连接模块直接将屏幕投射至柔性屏幕3中,在手机中设置为单一屏幕亮起后即可直接由柔性屏幕3的触控控制手机,运动流程中不仅能够远距离控制手机,设备整体所采集的数据亦同步直接输出至手机中保存,能够根据手机内的软件按照腕带2内部所设置的各类传感器以及步数计数器等现有技术详细分析,加强对使用者的户外运动健康监控和后续数据解析,具有较强的拓展性。
41.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