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氧化风机房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3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技术涉及机械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氧化风机房。


背景技术:

2.发电厂运行过程中,为了减少释放到大气中的有害物质,需要安装脱硫设备。在吸收塔中,通常使用氧化钙浆液进行脱硫,为保证废弃气体中的二氧化硫与氧化钙进行充分的反应,需要向氧化钙浆液中输入氧气。
3.现有技术中通常利用氧化风机向氧化钙浆液中输入氧气,二氧化硫与氧气在氧化钙浆液中发生化学反应,生成硫酸钙。
4.但是在使用时,由于氧化风的温度过高,进入吸收塔的管口处容易被硫酸钙结固堵塞,从而降低了氧化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氧化风机房,能够用于解决现有技术中由氧化风机室向吸收塔内鼓入的氧化风的温度过高、氧化效果差的技术问题。
6.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氧化风机房,所述氧化风机房包括氧化风机室和氧化风风道,所述氧化风风道的一端与所述氧化风机室相连接,所述氧化风风道的另一端通过所述氧化风机房的墙体上的孔延伸至所述氧化风机房外。
7.可选地,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氧化风机室靠近所述氧化风风道的端面设置有风道接口,所述氧化风风道的一端通过所述风道接口与所述氧化风机室相连接。
8.可选地,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氧化风风道包括主管道和支管道,所述主管道与地面平行,所述支管道与地面垂直,所述主管道与所述支管道相互垂直。
9.可选地,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主管道的一端通过所述氧化风机房的墙体上的孔延伸至所述氧化风机房外,所述主管道的另一端与所述支管道的一端相连接,所述支管道的另一端通过所述风道接口与所述氧化风机室相连接。
10.可选地,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主管道包括第一主管道和第二主管道,所述第一主管道和所述第二主管道相互垂直;所述支管道包括第一支管道、第二支管道和第三支管道;所述第一主管道通过所述第二主管道分别与所述第一支管道、所述第二支管道和所述第三支管道相连通。
11.可选地,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氧化风机室包括第一机室、第二机室和第三机室,所述风道接口包括第一接口、第二接口和第三接口;所述第一支管道通过所述第一接口与所述第一机室相连接,所述第二支管道通过所述第二接口与所述第二机室相连接,所述第三支管道通过所述第三接口与所述第三机室相连接。
12.可选地,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氧化风机室为长方体,所述氧化风机室靠近所述氧化风风道的端面还设置有进气口。
13.可选地,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进气口为矩形,所述氧化风机室的一侧设置有机室
大门。
14.可选地,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风道接口的大小与所述氧化风风道的端口的大小相匹配。
15.可选地,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氧化风机房还包括:风道支架,所述风道支架的一端与所述主管道固定连接,所述风道支架的另一端与地面固定连接。
16.本实用新型带来的有益效果如下:
17.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氧化风机房,包括氧化风机室和氧化风风道,所述氧化风风道的一端与所述氧化风机室相连接,所述氧化风风道的另一端通过所述氧化风机房的墙体上的孔延伸至所述氧化风机房外。如此,通过氧化风风道将氧化风机房外的空气引进氧化风机室内,从而降低氧化风的温度,提高氧化效率。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一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在附图中: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氧化风机室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氧化风机室的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氧化风机室的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氧化风机室的结构示意图。
23.附图标记:
24.100

氧化风机房、110

氧化风机室、120

氧化风风道、111

风道接口、121

主管道、122

支管道、1211

第一主管道、1212

第二主管道、1221

第一支管道、1222

第二支管道、1223

第三支管道、1101

第一机室、1102

第二机室、1103

第三机室、1111

第一接口、1112

第二接口、1113

第三接口、112

进气口、113

机室大门、130

风道支架。
具体实施方式
25.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例及相应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轴向”、“径向”、“周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技术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技术的限制。
27.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
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技术中的具体含义。
28.此外,尽管本实用新型中所使用的术语是从公知公用的术语中选择的,但是本实用新型说明书中所提及的一些术语可能是申请人按他或她的判断来选择的,其详细含义在本文的描述的相关部分中说明。
29.此外,要求不仅仅通过所使用的实际术语,而是还要通过每个术语所蕴含的意义来理解本实用新型。
30.如本实用新型背景技术中所描述的,现有技术中由于氧化风的温度过高,进入吸收塔的管口处容易被硫酸钙结固堵塞,从而降低了氧化效率。
31.基于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氧化风机房,通过氧化风风道将氧化风机房外的空气引进氧化风机室内,从而降低氧化风的温度,提高氧化效率。
32.以下结合附图,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各个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
33.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氧化风机房的结构示意图,如图1所示,所述氧化风机房100可以包括氧化风机室110和氧化风风道120,所述氧化风风道120的一端可以与所述氧化风机室110相连接,所述氧化风风道120的另一端可以通过所述氧化风机房100的墙体上的孔延伸至所述氧化风机房100外。
34.可以理解的是,由于所述氧化风机室110内的氧化风的温度过高,导致室内外压差较大,通过设置所述氧化风风道120将所述氧化风机房100外的空气自然引进,从而降低所述氧化风机室110内的温度,避免只能室内空气循环、降温效率较低。
35.其中,氧化风机可以设在氧化风机室内,其作用是如背景技术中所描述的,为吸收塔浆池中的浆液提供充足的氧化空气。通过矛状空气喷管手动切换阀进行隔断,隔断时喷管可以通过开启冲洗水管的手动切换阀进行冲洗。氧化风机可以采用罗茨风机,每台可以包括润滑系统、进出口消音器、进气室、进口风道(包括过滤器),吸收塔内分配系统及其与风机之间的风道、管道、阀门、发兰和配件、电机、联轴节、电机和风机的共用基础底座、就地控制柜、冷却器等。
36.需了解的是,在本实用新型中所述氧化风机室110和所述氧化风风道120的固定连接方式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来进行选择,在此不做限定。举例而言,所述氧化风机室110和所述氧化风风道120可以通过紧固件固定连接,也可以直接通过金属焊接进行固定连接。
37.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氧化风机房,不同于现有技术中由氧化风机室向吸收塔内鼓入的氧化风的温度过高、氧化效果差,可以通过氧化风风道将氧化风机房外的空气引进氧化风机室内,从而降低氧化风的温度,提高氧化效率。
38.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氧化风机房的结构示意图,如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提供的氧化风机房100,在图1所示的氧化风机房100的基础上可以进一步将所述氧化风风道120进行细分,例如,所述氧化风风道120可以包括主管道121和支管道122。
39.可选地,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所述氧化风机室110靠近所述氧化风风道120的端面可以设置有风道接口111,所述氧化风风道120的一端可以通过所述风道接口111与所述氧化风机室110相连接。
40.其中,所述风道接口111的大小可以与所述氧化风风道120的端口的大小相匹配。如此,可以更好地通过风道接口固定氧化风风道。
41.需了解的是,在本实用新型中所述风道接口111的大小和所述氧化风风道120的端口的大小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来进行设置,在此不做限定。举例而言,所述风道接口111的横截面积大小可以为:s'=0.15*0.15*3.14=0.071

,所述氧化风风道120的端口的横截面积大小可以为:s=0.5*0.5=0.25

≈3.5s',对应地,所述氧化风机房100的墙体上的孔可以设置为0.5*0.5(m);也就是说,所述风道接口111的大小可以与所述氧化风风道120的端口的大小相匹配,也可以比所述氧化风风道120的端口更小,只要保证所述氧化风风道120的端口与所述氧化风机室110密封连接、不漏风即可。
42.如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提供的氧化风机房100可以包括:氧化风机室110、风道接口111、主管道121和支管道122,所述主管道121可以与地面平行,所述支管道122可以与地面垂直,所述主管道121可以与所述支管道122相互垂直。
43.如此,可以通过主管道和支管道相互垂直的设置,更好地固定管道的走向,避免管道歪斜或变形等。
44.可以理解的是,如图2所示,所述主管道121的一端可以通过所述氧化风机房100的墙体上的孔延伸至所述氧化风机房外,所述主管道121的另一端可以与所述支管道122的一端相连接,所述支管道122的另一端可以通过所述风道接口111与所述氧化风机室110相连接。
45.需了解的是,在本实用新型中所述主管道121和所述支管道122的制作材质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来进行选择,在此不做限定。举例而言,所述主管道121和所述支管道122可以使用铁皮制成管道,也可以设置其他材质的管道,只要保证管道搭接完好不漏风即可。
46.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氧化风机房,可以通过主管道和支管道的相互配合,将氧化风机房外的空气通过风道接口引进氧化风机室内,从而降低氧化风的温度,提高氧化效率。
47.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氧化风机房的结构示意图,如图3所示,当所述氧化风机室110在所述氧化风机房100中设置有3个时,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提供的氧化风机房,在图2所示的氧化风机房的基础上可以进一步将所述主管道121和所述支管道122进行细分,例如,所述主管道121可以包括第一主管道1211和第二主管道1212,所述支管道122可以包括第一支管道1221、第二支管道1222和第三支管道1223。
48.需了解的是,在本实用新型中所述氧化风机室110设置的数量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来进行选择,而所述支管道122设置的数量可以根据所述氧化风机室110设置的数量来对应进行设置,在此不做限定。
49.可选地,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如图3所示,所述第一主管道1211和所述第二主管道1212可以相互垂直;所述第一主管道1211可以通过所述第二主管道1212分别与所述第一支管道1221、所述第二支管道1222和所述第三支管道1223相连通。也就是说,所述第一支管道1221、所述第二支管道1222和所述第三支管道1223可以同时连接在所述第二主管道1212上。如此,可以更好地将机房外的空气分别引进不同的氧化风机室内。
50.可选地,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如图3所示,所述氧化风机室110可以包括第一机室1101、第二机室1102和第三机室1103,所述风道接口111可以包括第一接口1111、
第二接口1112和第三接口1113。
51.可以理解的是,如图3所示,所述第一支管道1221可以通过所述第一接口1111与所述第一机室1101相连接,所述第二支管道1222可以通过所述第二接口1112与所述第二机室1102相连接,所述第三支管道1223可以通过所述第三接口1113与所述第三机室1103相连接。
52.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氧化风机房,可以通过主管道和不同的支管道的相互配合,将氧化风机房外的空气通过不同的风道接口引进不同的氧化风机室内,从而降低氧化风的温度,提高氧化效率。
53.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氧化风机房的结构示意图,如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提供的氧化风机房,在图3所示的氧化风机房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了其他部件,例如,风道支架。
54.如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提供的氧化风机房可以包括:第一机室1101、第二机室1102、第三机室1103、第一主管道1211、第二主管道1212、第一支管道1221、第二支管道1222、第三支管道1223以及风道支架130。
55.上文提及的风道支架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氧化风机房中是可选部件。需了解的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氧化风机房是否包括风道支架可根据实际应用场景进行选择,在此不做限定。
56.可选地,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风道支架130的一端可以与所述主管道121固定连接,所述风道支架130的另一端可以与地面固定连接。
57.需了解的是,在本实用新型中所述风道支架130的固定方式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来进行选择,在此不做限定。举例而言,所述风道支架130的一端与所述主管道121的固定连接方式可采用焊接连接,所述风道支架130的另一端与地面的固定连接方式可采用膨胀螺栓固定于地面,只要保证风道支架安装后不会出现歪斜、变形及其他缺陷等即可。
58.另外,在本实用新型中所述风道支架130设置的数量可以根据所述支管道122设置的数量来对应进行合理设置,在此不做限定。
59.可选地,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结合图2和图4所示,所述氧化风机室110可以为长方体,所述氧化风机室110靠近所述氧化风风道120的端面还可以设置有进气口112;所述进气口112可以为矩形,所述氧化风机室110的一侧可以设置有机室大门113。
60.如此,通过在氧化风机室的顶部设置进气口,平衡了室内外压差,可以更方便技术人员开关机室大门,有效地保证了日常巡检效率以及设备的可靠性。
61.需了解的是,在本实用新型中所述氧化风机室110和所述进气口112的具体形状可以根据实际需求来进行设置,在此不做限定。举例而言,所述进气口112可以为圆形,也可以为矩形,只要保证空气可以从进气口进入氧化风机室内即可。
62.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氧化风机房,可以通过主管道和不同的支管道的相互配合,将氧化风机房外的空气通过不同的风道接口引进不同的氧化风机室内,从而降低氧化风的温度,减少氧化风风道的管口结垢,提高氧化效率;并通过设置进气口,平衡氧化风机室内外压差,保证日常巡检效率以及设备的可靠性。
63.还需要说明的是,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商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
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商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商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64.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