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物联网智能燃气表采样盘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燃气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物联网智能燃气表采样盘。


背景技术:

2.随着居民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天然气用气量也与日俱增,传统的生产方式和生产设备已经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物联网智能燃气表使用需求。因此,需要实现燃气表的自动化生产,以满足物联网智能燃气表的市场需求。现有的物联网智能燃气表计量的取样计数方式是由磁钢配合传感器来实现的:磁钢固定在计数器字轮上,干簧管或霍尔等磁感应元件作为传感器焊接在取样印制线路板上并固定在计数器字轮两侧。而传感器依靠磁钢磁力的强弱而产生吸合或断开状态的信号,通过引线将此通断信号传输到控制主板上的总控单元,总控单元处理后,输出到远程抄表系统、预充值、缴费系统等数据单元中。而计数器字轮结构复杂,直接将磁钢固定在字轮上,生产工艺复杂难以满足批量生产的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物联网智能燃气表现有的磁钢安装方式无法满足批量生产需求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物联网智能燃气表采样盘,磁钢装配简单,能够满足物联网智能燃气表批量生产的需求。
4.本实用新型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实现:
5.一种物联网智能燃气表采样盘,包括用于与计数驱动齿轮传动连接的齿轮盘,所述齿轮盘一端设有用于横向或纵向压装固定磁钢的固定槽。
6.本实用新型的齿轮盘与驱动计数字轮的驱动齿轮传动连接,并在齿轮盘端面设置固定槽以固定磁钢,不需对现有的字轮进行改进,结构简单;同时,磁钢在固定槽内的姿态为横向或纵向的,装配时容易实现将单个磁钢送入固定槽内,便于实现磁钢的自动上料;且在装配时,只需将磁钢压入固定槽即可。因此使用本实用新型装配磁钢的操作简单,能够满足物联网智能燃气表批量生产的需求。
7.进一步的,所述固定槽各侧壁上端均设有导向斜面,所述导向斜面均向固定槽槽底倾斜,以为磁钢的装配提供导向。
8.具体而言,所述齿轮盘一端设有固定部,所述固定部凸出齿轮盘设置,所述固定槽设置在固定部端部。
9.进一步的,所述固定槽侧壁设有防脱凸起,以防止磁钢从固定槽内脱出。
10.进一步的,所述固定槽设置防脱凸起的侧壁设有工艺槽,所述工艺槽贯穿固定槽的侧壁,所述工艺槽位于防脱凸起的两端,使得在压入磁钢时固定槽设置防脱凸起的侧壁可向外产生形变,从而防止因磁钢的压入而损坏固定槽。
11.优选的,所述固定槽一对称的侧壁均设有防脱凸起,以减小固定槽单个侧壁的形变量,进一步防止固定槽被损坏。
12.优选的,所述防脱凸起设置在固定槽长度方向的两侧壁上,以减小磁钢压入固定
槽时的阻力。
13.具体而言,所述齿轮盘包括盘体和外齿圈,所述外齿圈和固定部分设于盘体的两侧,所述盘体中部设有连接轴,所述连接轴与外齿圈同侧设置。
14.优选的,所述连接轴远离盘体的一端为卡接头,以便于快速的将连接轴与物联网智能燃气表的计量组件连接。
15.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6.本实用新型的齿轮盘与驱动计数字轮的驱动齿轮传动连接,并在齿轮盘端面设置固定槽以固定磁钢,不需对现有的字轮进行改进,结构简单;同时,磁钢在固定槽内的姿态为横向或纵向的,装配时容易实现将单个磁钢送入固定槽内,便于实现磁钢的自动上料,且只需将磁钢压入固定槽即可能够满足物联网智能燃气表批量生产的需求。
附图说明
17.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限定。在附图中: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轴测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立体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另一角度立体结构示意图。
21.附图中标记及对应的零部件名称:
[0022]1‑
盘体,2

外齿圈,3

固定部,31

固定槽,32

导向斜面,33

防脱凸起,34

工艺槽,4

连接轴。
具体实施方式
[0023]
为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下面结合实施例和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实施方式及其说明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作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
[0024]
实施例
[0025]
一种物联网智能燃气表采样盘,包括用于与计数驱动齿轮传动连接的齿轮盘,所述齿轮盘一端设有用于横向或纵向压装固定磁钢的固定槽31。
[0026]
具体来讲,齿轮盘与现有的物联网燃气表计数字轮的驱动齿轮直接啮合或者是通过齿轮组传动连接,以与物联网燃气表计数字轮同步转动。现有的磁钢通常为柱形磁铁,本实例的固定槽31的长度大于或等于磁钢的长度,固定槽31的最小宽度小于磁钢的直径,因此磁钢在装配时平放在固定槽31内。也就是说,磁钢在装配至固定槽31后为平放状态,故而可以水平的将单个磁钢精确的送至固定槽31上方,便于将磁钢压装至固定槽31内,以固定安装磁钢。其中磁钢压装固定在固定槽31内,即为磁钢与固定槽31过硬装配或者固定槽31侧壁设有用于将磁钢限制在固定槽31内的防脱凸起。
[0027]
需要说明的是,若磁钢竖向压装在齿轮盘上,磁钢则需竖向输送,如通过水平输送机构则难以确保磁钢在输送过程中保持竖直,导致磁钢无法正常装配;如通过竖向输送装置则难以控制每次只掉落一个磁钢,造成磁钢的浪费和造成传送机构做无用功。
[0028]
而本实例的齿轮盘与驱动计数字轮的驱动齿轮传动连接,并在齿轮盘端面设置固
定槽31以固定磁钢,不需对现有的字轮进行改进,结构简单;同时,磁钢在固定槽31内的姿态为横向或纵向的,装配时容易实现将单个磁钢送入固定槽31内,便于实现磁钢的自动上料;且在装配时,只需将磁钢压入固定槽31即可。
[0029]
进一步的,所述固定槽31各侧壁上端均设有导向斜面32,所述导向斜面32均向固定槽31槽底倾斜,以为磁钢的装配提供导向。
[0030]
具体而言,所述齿轮盘一端设有固定部3,所述固定部3凸出齿轮盘设置,所述固定槽31设置在固定部3端部。
[0031]
在本实例中,所述固定槽31侧壁设有防脱凸起33,以防止磁钢从固定槽31内脱出。应当理解的是,所述防脱凸起33通常做成弧形凸棱,且弧形凸棱上侧与导向斜面32末端相切。
[0032]
进一步的,所述固定槽31设置防脱凸起33的侧壁设有工艺槽34,所述工艺槽34贯穿固定槽31的侧壁,所述工艺槽34位于防脱凸起33的两端,使得在压入磁钢时固定槽31设置防脱凸起33的侧壁可向外产生形变,从而防止因磁钢的压入而损坏固定槽31。
[0033]
优选的,所述固定槽31一对称的侧壁均设有防脱凸起33,以减小固定槽31单个侧壁的形变量,进一步防止固定槽31被损坏。
[0034]
优选的,所述防脱凸起33设置在固定槽31长度方向的两侧壁上,以减小磁钢压入固定槽31时的阻力,即两防脱凸起33之间的距离则为固定槽31的最小宽度;并且在装配磁钢时,磁钢的圆环侧壁挤压防脱凸起33,能够确保磁钢能够顺利的压入固定槽31内,而不损坏固定槽31的侧壁。
[0035]
具体而言,所述齿轮盘包括盘体1和外齿圈2,所述外齿圈2和固定部3分设于盘体1的两侧,所述盘体1中部设有连接轴4,所述连接轴4与外齿圈2同侧设置。采样盘通常注塑加工而成,本实施例的齿轮盘由外齿圈2和盘体1组成,能够减小采样盘在注塑生产中的形变量,进而确保采样盘的尺寸精度和外形精度。
[0036]
优选的,所述连接轴4远离盘体1的一端为卡接头,安装时只具将连接轴4的端部插入燃气表上相应的安装孔即可,以便于快速的将连接轴4与物联网智能燃气表的计量组件连接。
[0037]
以上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有益效果进行了进一步详细说明,所应理解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做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