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雷达线路板加工用冲裁成型模具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3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冲裁模具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雷达线路板加工用冲裁成型模具。


背景技术:

2.线路板的名称有:陶瓷电路板,氧化铝陶瓷电路板,氮化铝陶瓷电路板,线路板,pcb板,铝基板,高频板,厚铜板,阻抗板,pcb,超薄线路板,超薄电路板,印刷(铜刻蚀技术)电路板等,电路板使电路迷你化、直观化,对于固定电路的批量生产和优化用电器布局起重要作用,线路板按层数来分的话分为单面板,双面板,和多层线路板三个大的分类,现有技术中在线路板进行加工时会使用到冲裁模,将线路板冲裁成特定的形状。
3.但时,现有冲裁模具的冲裁刀都是固定结构的,当冲裁刀损坏后不方便进行更换,极大的降低了设备的生产效率;且在实际生产中,对于冲裁废料的清除效率很低,也会进一步影响到正常的冲裁操作。
4.基于此,申请人考虑设计一种雷达线路板加工用冲裁成型模具,能够便于拆卸更换损坏的冲裁刀,且便于收集废料。


技术实现要素:

5.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如何提供一种雷达线路板加工用冲裁成型模具,能够便于拆卸更换损坏的冲裁刀,且便于收集废料。
6.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7.一种雷达线路板加工用冲裁成型模具,包括底座和设置于该底座上的支架;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下模座、上模座、冲裁机构和废料回收机构;
8.所述支架顶部通过气缸连接有所述上模座,所述上模座下端以可拆卸方式设置有所述冲裁机构,所述冲裁机构包括冲裁刀,所述冲裁刀上固定连接有卡块,所述卡块滑动设置在所述上模座下端沿其长度方向开设的卡槽内;所述卡槽外侧设置有用于配合锁紧所述卡块的固定机构;所述底座上固定设置有与所述上模座配合的所述下模座;
9.所述底座上设置有用于回收冲裁废料的废料回收机构。
10.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
11.使用时,将需要冲裁的雷达线路板放置到下模座上,通过气缸带孔上模座下移,进而带动冲裁刀向下移动,实现对雷达线路板的冲裁;当冲裁刀损坏后需要更换时,首先松开其固定机构,然后从下模座的卡槽内滑出带有冲裁刀的卡块,从而对其冲裁刀进行更换,然后在通过固定机构对其进行固定;
12.对于冲裁后下模座上的废料,通过控制废料回收机构实现对废料的回收。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技术效果:
14.卡块和卡槽的配合便于拆卸更换损坏的冲裁刀,同时通过固定机构保证安装后的冲裁刀使用时的稳定可靠性;废料回收机构便于收集雷达线路板冲裁后产生的废料。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面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侧面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图1中a处放大图。
18.图4为图1中b

b剖视图。
19.图5为图2中c出放大图。
20.图中标记为:
21.1底座;2支架;3下模座;4上模座;5冲裁刀;6卡块;7卡槽;8通孔;9限位柱;10限位孔;11连接板;12第一弹簧;13限位挡块;14螺栓; 15回收通道;16回收箱;17传动块;18丝杆;19固定板;20电机;21连接杆;22推料板;23倾斜板;24伸缩杆;25第二弹簧;26缓冲橡胶垫;27气缸。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23.具体实施时:如图1至图5所示,
24.一种雷达线路板加工用冲裁成型模具,包括底座1和设置于该底座1上的支架2;还包括下模座3、上模座4、冲裁机构和废料回收机构;
25.所述支架2顶部通过气缸27连接有所述上模座4,所述上模座4下端以可拆卸方式设置有所述冲裁机构,所述冲裁机构包括冲裁刀5,所述冲裁刀5 上固定连接有卡块6,所述卡块6滑动设置在所述上模座4下端沿其长度方向开设的卡槽7内;所述卡槽7外侧设置有用于配合锁紧所述卡块6的固定机构;所述底座1上固定设置有与所述上模座4配合的所述下模座3;
26.所述底座1上设置有用于回收冲裁废料的废料回收机构。
2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
28.使用时,将需要冲裁的雷达线路板放置到下模座3上,通过气缸27带孔上模座4下移,进而带动冲裁刀5向下移动,实现对雷达线路板的冲裁;当冲裁刀5损坏后需要更换时,首先松开其固定机构,然后从下模座3的卡槽7 内滑出带有冲裁刀5的卡块6,从而对其冲裁刀5进行更换,然后在通过固定机构对其进行固定;
29.对于冲裁后下模座3上的废料,通过控制废料回收机构实现对废料的回收。
3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技术效果:
31.卡块6和卡槽7的配合便于拆卸更换损坏的冲裁刀5,同时通过固定机构保证安装后的冲裁刀5使用时的稳定可靠性;废料回收机构便于收集雷达线路板冲裁后产生的废料。
32.其中,所述固定机构包括开设在所述上模座4侧壁的多个通孔8,所述上模座4上设置有贯穿所述通孔8的限位柱9,所述卡块6上设置有与所述限位柱9一一匹配的限位孔10;所述限位柱9远离所述通孔8的一端通过连接板 11固定连接,所述限位柱9上套接有第一弹簧12,所述第一弹簧12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所述下模座3和所述连接板11。
33.使用时,当需要拆卸冲裁刀5时,拉动连接板11使得与其连接的限位柱 9离开卡块6上的限位孔10,然后滑动取出冲裁刀5对其进行更换;松开连接板11时,由于第一弹簧12弹力的作用,限位柱9会重新嵌入限位孔10内,对冲裁刀5顶部的卡块6进行固定,保证冲裁刀5
安装后的稳定性,同时上述固定机构不会影响拆卸冲裁刀5的便捷性。
34.其中,所述卡槽7一端设置有限位挡块13,所述限位挡块13上开设有连接孔,所述连接孔内设置有螺栓14,所述螺栓14与所述卡块6螺纹配合。
35.当将冲裁刀5顶部的卡块6滑动安装至卡槽7内后,通过螺栓14与卡块 6的端部进行连接固定,进一步保证其固定的稳定可靠性。
36.其中,所述卡槽7为t型槽,所述卡块6为与之匹配的t型块。
37.t型槽和t型块的配合既能够保证冲裁刀5与上模座4的滑动配合,同时也能够保证其安装后使用的稳定性。
38.其中,所述废料回收机构包括开设在所述下模座3两端的回收通道15,所述底座1上对应回收通道15的出口端设有回收箱16;
39.还包括设置在所述底座1上的推料机构,所述推料机构包括沿所述下模座3长度方向滑动设置在所述底座1两侧的传动块17,一侧所述传动块17上螺纹套接有丝杆18;所述丝杆18一端转动连接在设置在所述底座1一端的固定板19上,所述丝杆18另一端与设置在所述底座1另一端的电机20连接;两个所述传动块17顶部均固定连接有连接杆21,所述连接杆21顶部固定设置有推料板22。
40.当冲裁完成后,控制电机20转动带动丝杆18转动,使得传动块17向一侧移动,由于传动块17顶部通过连接杆21连接有推料板22,能够将下模座 3上的冲裁废料推至回收通道15处并落入到回收箱16内,从而保证下模座3 上的干净;控制电机20反转,滑块向相反方向移动并带动推料板22再次对下模左上的废料进行清理,整个废料清理的操作便捷,同时反复操作也能够进一步保证下模座3上的干净,从而保证后续更高的冲裁效率。
41.其中,所述推料板22两侧均呈凹字型,且所述推料板22的凹陷处的宽度与所述下模座3的宽度一致。
42.凹字形的推料板22能够更好的配合下模座3,对下模座3上的废料进行刮推,同时保证废料均能够经回收通道15落入至两侧的回收箱16,而不会出现推料板22移动过程中废料掉落至传动块17两侧的情况,保证废料收集的效果,减小工作强度。
43.其中,所述回收通道15倾斜朝下,所述回收通道15的出口端连接有倾斜板23,所述倾斜板23的两端设置有护板。
44.废料能够更好的通过倾斜朝下的回收通道15以及倾斜板23滑落至回收箱16内,保证更好的废料回收效果。
45.其中,上述雷达线路板加工用冲裁成型模具还包括设置在所述上模座4 的定位机构,所述定位机构包括分别铰接在所述上模座4两端的伸缩杆24,每根所述伸缩杆24的另一端铰接安装在与其同侧的所述支架2内侧壁上。
46.这样一来,上模座4两侧分别与支架2之间铰接设置的伸缩杆24,能够对上模座4起到一定的定位作用。
47.其中,所述伸缩杆24上套接有第二弹簧25,所述第二弹簧25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所述上模座4上和所述支架2上。
48.上模座4向下移动时,伸缩杆24缩短并压缩第二弹簧25,从而起到一定的减震缓冲作用,避免冲裁刀5与下模座3由于过大的冲击力而造成损伤。
49.其中,所述底座1的底部设置有缓冲橡胶垫26。
50.缓冲橡胶垫26能够使得底座1更加稳定的安装在底面或者其他承载台上,同时在进行冲裁过程时,能够起到一定的减缓冲击力的作用,避免的地面或者其他承载台造成损伤。
51.以上仅是本实用新型优选的实施方式,需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在不脱离本技术方案的前提下,作出的若干变形和改进的技术方案应同样视为落入本权利要求书要求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