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PCR实验操作的PCR管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便于pcr实验操作的pcr管架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属于pcr实验操作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pcr实验操作的pcr管架。


背景技术:

2.分子生物学是从生物化学、生物物理学、遗传学、微生物学等多种学科相互渗透而来,以生物大分子(如蛋白质、核酸等)为研究对象的基础学科,其发展迅速,前沿性强,应用广泛,现已成为生命科学各个领域进行深入研究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而分子生物学本身又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所涉及的实验技术众多,pcr技术就是其中一种。
3.经检索,中国专利授权号为cn201720056723.2的专利,公开了一种便于pcr实验操作的pcr管架,管架由上到下分为四层,每层的单层管架横截面积从上到下逐步增大形成阶梯状,结构稳固,避免了pcr管间的相互遮挡。单层管架朝外一侧镂空形成带有顶层和底层的槽体,顶层和底层朝外的边缘分别装有滑道,两个滑道间设有可沿滑道滑动且具有放大作用的透镜镜片,可清楚的观察到每个pcr管内部,便于操作。但该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不能进行调节,实用性较小,实际使用过程中使用人员的体验感较差,为此,我们提出一种便于pcr实验操作的pcr管架。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上述情况,为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便于pcr实验操作的pcr管架,有效的解决了该装置在使用的过程中不能进行调节,实用性较小,实际使用过程中使用人员的体验感较差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pcr实验操作的pcr管架,包括操作箱与调节箱,所述操作箱的内腔固定安装有多组调节箱;
6.所述操作箱内腔的左侧均匀转动连接有多组第一螺杆,所述第一螺杆外壁的下侧固定套接有第一锥形齿轮,所述操作箱内腔的后侧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传动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螺杆,所述第二螺杆的外壁螺接有第一移动板,所述第一移动板的底端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的传动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锥形齿轮,所述第二锥形齿轮与第一锥形齿轮相啮合,所述第一螺杆的外壁螺接有第二移动板,所述第二移动板的顶端固定安装有调节箱;
7.所述调节箱的内腔固定安装有第三电机,所述第三电机的传动端固定连接有第三螺杆,所述第三螺杆的外壁螺接有第三移动板,所述第三移动板的本体固定插接有液压机,所述调节箱内腔的上侧均匀安装有多组作用套,所述作用套的顶端开设有通孔,所述作用套的内腔插接有放置管。
8.优选的,所述放置管的左右两端均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作用套的左右侧壁均开设有滑槽,所述滑块卡接于滑槽内部。
9.优选的,所述调节箱内腔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三限位杆,所述第三限位杆贯穿第三移动板的本体。
10.优选的,所述操作箱内腔的前后侧壁固定连接有第二限位杆,所述第二限位杆贯穿第一移动板的本体。
11.优选的,所述操作箱内腔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多组第一限位杆,所述第一限位杆贯穿第二移动板的右侧。
12.优选的,所述操作箱内腔上端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辅助块,所述第一螺杆的上端转动连接于左侧辅助块的下侧,所述第一限位杆的上端固定安装于右侧辅助块的下端。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通过使用第一电机、第二螺杆、第一移动板、第二电机与第二锥形齿轮相配合,可以带动任意一组调节箱上下移动,通过第二电机前后移动带动第二锥形齿轮进行位置改变,使第二锥形齿轮可以和任意一组第一锥形齿轮相啮合;
15.2、通过设置调节箱、第三电机、第三螺杆、第三限位杆、第三移动板、液压机、作用套与放置管相配合可以带动液压机左右移动至任意一组作用套的下侧,通过液压机带动放置管向上移动,通过控制放置管向上移动可以对使用人员进行提示,防止使用人员出现拿错现象;
16.3、通过设置辅助块可以对第一限位杆与第一螺杆进行辅助固定,同时可以遮挡住操作箱与调节箱连接处的缝隙,减少灰尘的进入,避免装置出现损坏,增加装置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7.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8.在附图中: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a

a剖视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调节箱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b

b剖视图。
23.图中:100、操作箱;101、辅助块;110、第一螺杆;111、第一限位杆;120、第一锥形齿轮;130、第一电机;140、第二螺杆;141、第二限位杆;150、第一移动板;160、第二电机;170、第二锥形齿轮;180、第二移动板;200、调节箱;210、第三电机;220、第三螺杆;221、第三限位杆;230、第三移动板;240、液压机;250、作用套;260、放置管;270、滑块。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请参阅图1,一种便于pcr实验操作的pcr管架,包括操作箱100与调节箱200。
26.请参阅图1,操作箱100的内腔固定安装有多组调节箱200。
27.请参阅图1

2,操作箱100内腔的左侧均匀转动连接有多组第一螺杆110,第一螺杆110外壁的下侧固定套接有第一锥形齿轮120,操作箱100内腔的后侧固定安装有第一电机130,第一电机130的传动端固定连接有第二螺杆140,第二螺杆140的外壁螺接有第一移动板150,第一移动板150的底端固定安装有第二电机160,第二电机160的传动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锥形齿轮170,第二锥形齿轮170与第一锥形齿轮120相啮合,第一螺杆110的外壁螺接有第二移动板180,第二移动板180的顶端固定安装有调节箱200,操作箱100内腔的前后侧壁固定连接有第二限位杆141,第二限位杆141贯穿第一移动板150的本体,通过设置第二限位杆141防止第一移动板150在使用的过程中出现晃动,避免装置出现损坏,操作箱100内腔的右侧固定连接有多组第一限位杆111,第一限位杆111贯穿第二移动板180的右侧,通过设置第一限位杆111防止第二移动板180在使用的过程中出现晃动,操作箱100内腔上端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辅助块101,第一螺杆110的上端转动连接于左侧辅助块101的下侧,第一限位杆111的上端固定安装于右侧辅助块101的下端,通过设置辅助块101可以对第一限位杆111与第一螺杆110进行辅助固定,同时可以遮挡住操作箱100与调节箱200连接处的缝隙,减少灰尘的进入。
28.请参阅图3

4,调节箱200的内腔固定安装有第三电机210,第三电机210的传动端固定连接有第三螺杆220,第三螺杆220的外壁螺接有第三移动板230,第三移动板230的本体固定插接有液压机240,调节箱200内腔的上侧均匀安装有多组作用套250,作用套250的顶端开设有通孔,作用套250的内腔插接有放置管260,放置管260的左右两端均固定连接有滑块270,作用套250的左右侧壁均开设有滑槽,滑块270卡接于滑槽内部,通过设置滑块270防止作用套250在上下移动时出现晃动,避免原料出现损坏,调节箱200内腔的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三限位杆221,第三限位杆221贯穿第三移动板230的本体,通过设置第三限位杆221对第三移动板230进行限位,减少第三移动板230的晃动。
29.本实施例中:第一电机130、第二电机160和第三电机210均采用6d300gu

c型号的正反转电机。
30.工作原理:本新型方案在具体实施时,将实验时使用的原料管放置于放置管260的内部,启动第一电机130,通过第一电机130带动第二螺杆140旋转,通过第二螺杆140旋转带动第一移动板150前后移动,通过第一移动板150前后移动带动第二电机160前后移动,通过第二电机160前后移动带动第二锥形齿轮170进行位置改变,使第二锥形齿轮170可以和任意一组第一锥形齿轮120相啮合,启动第二电机160,通过第二电机160带动第二锥形齿轮170旋转,通过第二锥形齿轮170带动第一锥形齿轮120旋转,通过第一锥形齿轮120旋转带动第一螺杆110旋转,通过第一螺杆110旋转带动第二移动板180上下移动,通过第二移动板180上下移动带动调节箱200上下移动,通过使用第一电机130、第二螺杆140、第一移动板150、第二电机160与第二锥形齿轮170相配合,可以带动任意一组调节箱200上下移动,便于对多组调节箱200进行调节,启动第三电机210,通过第三电机210带动第三螺杆220旋转,通过第三螺杆220旋转带动第三移动板230左右移动,通过第三移动板230左右移动带动液压机240左右移动,通过液压机240左右移动至任意一组作用套250的下侧,启动液压机240,通过液压机240带动放置管260向上移动,通过控制放置管260向上移动可以对使用人员进行提示,防止使用人员出现拿错现象。
31.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
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