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密封系统热交换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热交换器领域,更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密封系统热交换器。


背景技术:

2.机械密封冲洗系统的热交换器是将热流体部分热量传递给冷流体,将热流体进行冷却,主要用于化工、石油、食品等领域,在生产中占有较为重要的地位。
3.但是,传统的热交换器多为水冷换热,换热效果不佳,且水体会产生蒸发减少问题,需要定时进行补给,金属盘管直接排布于罐体之内,容易发生碰撞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密封系统热交换器,它通过散热柱、支撑环的作用,可对风冷管进行有效支撑,并在进管孔、出管孔、橡胶环的作用下,提高风冷管的稳定效果,通过散热柱、散热体、散热孔、鼓风装置等结构的作用,可对风冷管进行有效散热,通过拉动盖板向上方移动,在弹性块的形变作用下,使得卡块脱离卡槽,可对盖板进行拆除,便于鼓风装置的检修。
5.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6.一种密封系统热交换器,包括壳体,所述壳体底端面设有圆槽,所述圆槽的内壁固定安装有散热柱,且散热柱的端面呈弧形设计,所述散热柱的表面等距固定安装有散热体,所述散热柱的表面滑动套接有风冷管,所述散热柱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支撑环,所述支撑环与风冷管之间滑动连接,所述壳体的表面分别设有进管孔、出管孔,所述壳体的表面滑动安装有盖板,所述盖板的表面对称固定安装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表面等距设有卡槽,所述壳体的表面对称设有开口槽,所述开口槽的内壁对称固定安装弹性体,所述盖板的表面等距固定安装有鼓风装置,它通过散热柱、支撑环的作用,可对风冷管进行有效支撑,并在进管孔、出管孔、橡胶环的作用下,提高风冷管的稳定效果,通过散热柱、散热体、散热孔、鼓风装置等结构的作用,可对风冷管进行有效散热,通过拉动盖板向上方移动,在弹性块的形变作用下,使得卡块脱离卡槽,可对盖板进行拆除,便于鼓风装置的检修。
7.进一步的,所述圆槽的内壁等距设有散热孔,且散热孔的孔径大于散热体的杆径,便于在散热孔的作用下,可对热量进行有效散发。
8.进一步的,所述进管孔、出管孔的内壁均固定安装有橡胶环,所述橡胶环与风冷管的进管端、出管端之间滑动连接,便于在橡胶环的作用下,提高风冷管的稳定性。
9.进一步的,所述弹性体的表面等距固定安装有卡块,所述卡块与卡槽之间滑动连接,便于在卡块、卡槽的配合作用下,使得连接板保持稳定。
10.进一步的,所述盖板的表面等距设有进风孔,所述进风孔的内壁固定安装有防尘网,便于在防尘网的作用下,避免灰尘、颗粒等杂质的进入。
11.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
12.(1)本方案通过散热柱、支撑环的作用,可对风冷管进行有效支撑,并在进管孔、出
管孔、橡胶环的作用下,提高风冷管的稳定效果,通过散热柱、散热体、散热孔、鼓风装置等结构的作用,可对风冷管进行有效散热,通过拉动盖板向上方移动,在弹性块的形变作用下,使得卡块脱离卡槽,可对盖板进行拆除,便于鼓风装置的检修。
13.(2)圆槽的内壁等距设有散热孔,且散热孔的孔径大于散热体的杆径,便于在散热孔的作用下,可对热量进行有效散发。
14.(3)进管孔、出管孔的内壁均固定安装有橡胶环,橡胶环与风冷管的进管端、出管端之间滑动连接,便于在橡胶环的作用下,提高风冷管的稳定性。
15.(4)弹性体的表面等距固定安装有卡块,卡块与卡槽之间滑动连接,便于在卡块、卡槽的配合作用下,使得连接板保持稳定。
16.(5)盖板的表面等距设有进风孔,进风孔的内壁固定安装有防尘网,便于在防尘网的作用下,避免灰尘、颗粒等杂质的进入。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散热体俯视结构剖面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风冷管侧视结构剖面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1处a的放大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散热孔仰视结构示意图。
22.图中标号说明:
23.1壳体、2圆槽、3散热柱、4散热体、5散热孔、6风冷管、7支撑环、8进管孔、9出管孔、10橡胶环、11盖板、12连接板、13卡槽、14开口槽、15弹性体、16卡块、17进风孔、18防尘网、19鼓风装置。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请参阅图1

5,一种密封系统热交换器,包括壳体1,请参阅图1

图3,壳体1底端面设有圆槽2,圆槽2的内壁固定安装有散热柱3,且散热柱3的端面呈弧形设计,散热柱3的表面等距固定安装有散热体4,圆槽2的内壁等距设有散热孔5,且散热孔5的孔径大于散热体4的杆径,便于在散热孔5的作用下,可对热量进行有效散发,散热柱3的表面滑动套接有风冷管6,散热柱3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支撑环7,支撑环7与风冷管6之间滑动连接,壳体1的表面分别设有进管孔8、出管孔9,进管孔8、出管孔9的内壁均固定安装有橡胶环10,橡胶环10与风冷管6的进管端、出管端之间滑动连接,便于在橡胶环10的作用下,提高风冷管6的稳定性。
26.请参阅图1、图4和图5,壳体1的表面滑动安装有盖板11,盖板11的表面对称固定安装有连接板12,连接板12的表面等距设有卡槽13,壳体1的表面对称设有开口槽14,开口槽14的内壁对称固定安装弹性体15,弹性体15的表面等距固定安装有卡块16,卡块16与卡槽13之间滑动连接,便于在卡块16、卡槽13的配合作用下,使得连接板12保持稳定,盖板11的
表面等距设有进风孔17,进风孔17的内壁固定安装有防尘网18,便于在防尘网18的作用下,避免灰尘、颗粒等杂质的进入,盖板11的表面等距固定安装有鼓风装置19。
27.该密封系统热交换器,通过散热柱3、支撑环7的作用,可对风冷管6进行有效支撑,并在进管孔8、出管孔9内壁固定安装的橡胶环10的作用下,对风冷管6的进管端、出管端进行限位,提高风冷管6的稳定效果,通过散热柱3、散热体4、散热孔5、鼓风装置19的作用,可对风冷管6内部流经的高温流体进行散热处理,且散热柱3的端面为弧形设计,可降低风阻,提高散热效果,可拉动盖板11向上方移动,从而带动连接板12进行滑动,在弹性体15的形变作用下,使得卡块16脱离卡槽13,从而对盖板11进行拆除,便于对鼓风装置19进行检修。
28.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改进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密封系统热交换器,包括壳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壳体(1)底端面设有圆槽(2),所述圆槽(2)的内壁固定安装有散热柱(3),且散热柱(3)的端面呈弧形设计,所述散热柱(3)的表面等距固定安装有散热体(4),所述散热柱(3)的表面滑动套接有风冷管(6),所述散热柱(3)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支撑环(7),所述支撑环(7)与风冷管(6)之间滑动连接,所述壳体(1)的表面分别设有进管孔(8)、出管孔(9),所述壳体(1)的表面滑动安装有盖板(11),所述盖板(11)的表面对称固定安装有连接板(12),所述连接板(12)的表面等距设有卡槽(13),所述壳体(1)的表面对称设有开口槽(14),所述开口槽(14)的内壁对称固定安装弹性体(15),所述盖板(11)的表面等距固定安装有鼓风装置(19)。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密封系统热交换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圆槽(2)的内壁等距设有散热孔(5),且散热孔(5)的孔径大于散热体(4)的杆径。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密封系统热交换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进管孔(8)、出管孔(9)的内壁均固定安装有橡胶环(10),所述橡胶环(10)与风冷管(6)的进管端、出管端之间滑动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密封系统热交换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性体(15)的表面等距固定安装有卡块(16),所述卡块(16)与卡槽(13)之间滑动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密封系统热交换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盖板(11)的表面等距设有进风孔(17),所述进风孔(17)的内壁固定安装有防尘网(18)。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密封系统热交换器,属于热交换器领域,包括壳体,壳体底端面设有圆槽,圆槽的内壁固定安装有散热柱,且散热柱的端面呈弧形设计,散热柱的表面等距固定安装有散热体,散热柱的表面滑动套接有风冷管,散热柱的表面固定安装有支撑环,支撑环与风冷管之间滑动连接,壳体的表面分别设有进管孔、出管孔,它通过散热柱、支撑环的作用,可对风冷管进行有效支撑,并在进管孔、出管孔、橡胶环的作用下,提高风冷管的稳定效果,通过散热柱、散热体、散热孔、鼓风装置等结构的作用,可对风冷管进行有效散热,通过拉动盖板向上方移动,在弹性块的形变作用下,使得卡块脱离卡槽,可对盖板进行拆除,便于鼓风装置的检修。便于鼓风装置的检修。便于鼓风装置的检修。


技术研发人员:李国平 林杰 蔡张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温州天旭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01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