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集成钛合金板翅式换热器的芯体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板翅式换热器生产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集成钛合金板翅式换热器的芯体。


背景技术:

2.钛合金板翅式换热器由于耐海水性能较好,目前广泛用于航海行业。由于需要对多种介质进行冷却,换热器中需要安装多个芯体,每个芯体对应一种介质,这样就导致换热器的重量和体积增加,使得船上本就有限的空间更加拥挤。
3.公开于该背景技术部分的信息仅仅旨在增加对本实用新型的总体背景的理解,而不应当被视为承认或以任何形式暗示该信息构成已为本领域一般技术人员所公知的现有技术。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集成钛合金板翅式换热器的芯体,从而克服上述现有技术中的缺陷。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集成钛合金板翅式换热器的芯体,包括:空气腔、冷却液腔、传动油腔、柴油腔、钛合金板翅片、封条、海水流道;芯体内腔设置有四列封条,四列封条将芯体内腔分隔为空气腔、冷却液腔、传动油腔;所述传动油腔中部设置有一列封条,该列封条从传动油腔底部延伸至中心处,该列封条将传动油腔下半部分隔为对称的柴油腔;每列封条中,封条之间间隔设置,上下两层封条之间的芯体内腔形成海水流道;每一层中,封条之间的空气腔、冷却液腔、传动油腔、柴油腔中填充钛合金板翅片;所述空气腔占芯体内腔的60%,所述冷却液腔占芯体内腔的25%,所述传动油腔占芯体内腔的7.5%,所述柴油腔占芯体内腔的7.5%。
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7.通过将芯体内腔分为多个工作腔,可以将多种介质的冷却集中到一个芯体上,大大减轻了芯体的重量,节省了安装空间。
附图说明:
8.图1为本实用新型集成钛合金板翅式换热器的芯体结构示意图;
9.附图标记为:1

空气腔、2

冷却液腔、3

传动油腔、4

柴油腔、5

钛合金板翅片、6

封条、7

海水流道。
具体实施方式:
10.下面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进行详细描述,但应当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受具体实施方式的限制。
11.除非另有其它明确表示,否则在整个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中,术语“包括”或其变
换如“包含”或“包括有”等等将被理解为包括所陈述的元件或组成部分,而并未排除其它元件或其它组成部分。
12.如图1所示,一种集成钛合金板翅式换热器的芯体,包括:空气腔1、冷却液腔2、传动油腔3、柴油腔4、钛合金板翅片5、封条6、海水流道7;芯体内腔设置有四列封条6,四列封条6将芯体内腔分隔为空气腔1、冷却液腔2、传动油腔3;所述传动油腔3中部设置有一列封条6,该列封条6从传动油腔3底部延伸至中心处,该列封条6将传动油腔3下半部分隔为对称的柴油腔4;每列封条6中,封条6之间间隔设置,上下两层封条6之间的芯体内腔形成海水流道7;每一层中,封条6之间的空气腔1、冷却液腔2、传动油腔3、柴油腔4中填充钛合金板翅片5;所述空气腔1占芯体内腔的60%,所述冷却液腔2占芯体内腔的25%,所述传动油腔3占芯体内腔的7.5%,所述柴油腔4占芯体内腔的7.5%。通过将芯体内腔分为多个工作腔,可以将多种介质的冷却集中到一个芯体上,大大减轻了芯体的重量,节省了安装空间。
13.前述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示例性实施方案的描述是为了说明和例证的目的。这些描述并非想将本实用新型限定为所公开的精确形式,并且很显然,根据上述教导,可以进行很多改变和变化。对示例性实施例进行选择和描述的目的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的特定原理及其实际应用,从而使得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能够实现并利用本实用新型的各种不同的示例性实施方案以及各种不同的选择和改变。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意在由权利要求书及其等同形式所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集成钛合金板翅式换热器的芯体,其特征在于:包括空气腔、冷却液腔、传动油腔、柴油腔、钛合金板翅片、封条、海水流道;芯体内腔设置有四列封条,四列封条将芯体内腔分隔为空气腔、冷却液腔、传动油腔;所述传动油腔中部设置有一列封条,该列封条从传动油腔底部延伸至中心处,该列封条将传动油腔下半部分隔为对称的柴油腔;每列封条中,封条之间间隔设置,上下两层封条之间的芯体内腔形成海水流道;每一层中,封条之间的空气腔、冷却液腔、传动油腔、柴油腔中填充钛合金板翅片;所述空气腔占芯体内腔的60%,所述冷却液腔占芯体内腔的25%,所述传动油腔占芯体内腔的7.5%,所述柴油腔占芯体内腔的7.5%。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集成钛合金板翅式换热器的芯体。包括空气腔、冷却液腔、传动油腔、柴油腔、钛合金板翅片、封条、海水流道;芯体内腔设置有四列封条,四列封条将芯体内腔分隔为空气腔、冷却液腔、传动油腔;所述传动油腔中部设置有一列封条,该列封条从传动油腔底部延伸至中心处,该列封条将传动油腔下半部分隔为对称的柴油腔;每列封条中,封条之间间隔设置,上下两层封条之间的芯体内腔形成海水流道;每一层中,封条之间的空气腔、冷却液腔、传动油腔、柴油腔中填充钛合金板翅片;所述空气腔占芯体内腔的60%,所述冷却液腔占芯体内腔的25%,所述传动油腔占芯体内腔的7.5%,所述柴油腔占芯体内腔的7.5%。油腔占芯体内腔的7.5%。油腔占芯体内腔的7.5%。


技术研发人员:陈飞 蒋志伟 刘政 王志坚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无锡市普尔换热器制造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01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