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介质集成钛合金板翅式换热器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板翅式换热器生产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多介质集成钛合金板翅式换热器。


背景技术:

2.随着航海技术的发展,耐海洋环境较强的钛合金换热器需求很大,对于海上行驶的舰船,海水是最方便的冷源,海水可以用来冷却所有的介质,常规的换热器海水每冷却一种介质就做一个相应的换热器,这样船上就会有好几个板翅式换热器,管路和产品的重量和体积较大,挤占了舰船上本来就有限的空间。
3.公开于该背景技术部分的信息仅仅旨在增加对本实用新型的总体背景的理解,而不应当被视为承认或以任何形式暗示该信息构成已为本领域一般技术人员所公知的现有技术。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多介质集成钛合金板翅式换热器,从而克服上述现有技术中的缺陷。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多介质集成钛合金板翅式换热器,包括:芯体、热介质侧翅片、海水侧翅片、进气口、出气口、冷却液进口、冷却液出口、燃油进口、燃油出口、传动油进口、传动油出口、海水进口、海水出口;所述芯体内腔设置有热介质通道、海水通道,热介质通道与海水通道间隔设置,海水通道上下两端设置有横向封条,横向封条之间为横向流道,芯体两侧面上分别设置有海水进口、海水出口,海水进口、海水出口与横向流道连通;热介质通道左右两端设置有竖向封条,热介质通道内为竖向流道,竖向流道分为空气区、冷却液区、油液区,上述三个区域间通过竖向封条分隔,芯体上侧设置有进气口、冷却液进口,芯体下侧设置有出气口、冷却液出口,进气口、出气口分别与空气区连通,冷却液进口、冷却液出口分别与冷却液区连通;芯体内腔上部的热介质通道的油液区作为燃油区,燃油区通过中心设置竖向封条分隔为对称的左燃油区、右燃油区,左燃油区、右燃油区末端连通,芯体上侧设置有横向平行的燃油进口、燃油出口,燃油进口与右燃油区连通,燃油出口与左燃油区连通;芯体内腔下部的热介质通道的油液区作为传动油区,传动油区末端连通,芯体上侧设置有竖向平行的传动油进口、传动油出口,传动油进口、传动油出口分别与传动油区连通;热介质通道内各竖向封条间填充热介质侧翅片,海水通道内横向封条间填充海水侧翅片。
6.优选地,技术方案中,热介质侧翅片选用矩形锯齿翅片。
7.优选地,技术方案中,海水侧翅片选用平直翅片。
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9.将四个热介质换热器集成为一个换热器,大大降低了换热器的总重量和总体积,集成为一个换热器也减少了管路的布置,节省了换热器的占用空间。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多介质集成钛合金板翅式换热器主视图;
11.图2为本实用新型多介质集成钛合金板翅式换热器右视图;
12.图3为图2的a

a向剖视图;
13.图4为图2的b

b向剖视图;
14.图5为图1的c

c向剖视图;
15.图6为图5的a部放大图;
16.图7为本实用新型海水侧翅片主视图;
17.图8为本实用新型海水侧翅片俯视图;
18.图9为本实用新型热介质侧翅片主视图;
19.图10为本实用新型热介质侧翅片俯视图;
20.附图标记为:1

芯体、2

热介质侧翅片、3

海水侧翅片、4

进气口、5

出气口、6

冷却液进口、7

冷却液出口、8

燃油进口、9

燃油出口、10

传动油进口、11

传动油出口、12

海水进口、13

海水出口、14

热介质通道、15

海水通道、16

横向封条、17

竖向封条、18

空气区、19

冷却液区、20

油液区、21

燃油区、22

传动油区。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进行详细描述,但应当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受具体实施方式的限制。
22.除非另有其它明确表示,否则在整个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中,术语“包括”或其变换如“包含”或“包括有”等等将被理解为包括所陈述的元件或组成部分,而并未排除其它元件或其它组成部分。
23.如图1

10所示,一种多介质集成钛合金板翅式换热器,包括:芯体1、热介质侧翅片2、海水侧翅片3、进气口4、出气口5、冷却液进口6、冷却液出口7、燃油进口8、燃油出口9、传动油进口10、传动油出口11、海水进口12、海水出口13;所述芯体1内腔设置有热介质通道14、海水通道15,热介质通道14与海水通道15间隔设置,海水通道15上下两端设置有横向封条16,横向封条16之间为横向流道,芯体1两侧面上分别设置有海水进口12、海水出口13,海水进口12、海水出口13与横向流道连通;热介质通道14左右两端设置有竖向封条17,热介质通道14内为竖向流道,竖向流道分为空气区18、冷却液区19、油液区20,上述三个区域间通过竖向封条17分隔,芯体1上侧设置有进气口4、冷却液进口6,芯体1下侧设置有出气口5、冷却液出口7,进气口4、出气口5分别与空气区18连通,冷却液进口6、冷却液出口7分别与冷却液区19连通;芯体1内腔上部的热介质通道14的油液区20作为燃油区21,燃油区21通过中心设置竖向封条17分隔为对称的左燃油区、右燃油区,左燃油区、右燃油区末端连通,芯体1上侧设置有横向平行的燃油进口8、燃油出口9,燃油进口8与右燃油区连通,燃油出口9与左燃油区连通;芯体1内腔下部的热介质通道14的油液区20作为传动油区22,传动油区22末端连通,芯体1上侧设置有竖向平行的传动油进口10、传动油出口11,传动油进口10、传动油出口11分别与传动油区22连通;热介质通道14内各竖向封条17间填充热介质侧翅片2,热介质侧翅片2选用矩形锯齿翅片,海水通道15内横向封条16间填充海水侧翅片3,海水侧翅片3选用平直翅片。
24.换热器工作时,热的空气、冷却液、燃油、传动油分别进入相应的竖向流道区域中,海水进入横向流道,温度低的海水与两侧热的介质进行充分的热交换,降低热介质的温度,起到冷却的作用。将四个热介质换热器集成为一个换热器,大大降低了换热器的总重量和总体积,集成为一个换热器也减少了管路的布置,节省了换热器的占用空间。
25.前述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示例性实施方案的描述是为了说明和例证的目的。这些描述并非想将本实用新型限定为所公开的精确形式,并且很显然,根据上述教导,可以进行很多改变和变化。对示例性实施例进行选择和描述的目的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的特定原理及其实际应用,从而使得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能够实现并利用本实用新型的各种不同的示例性实施方案以及各种不同的选择和改变。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意在由权利要求书及其等同形式所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