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大米加工用烘干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粮食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大米加工用烘干设备。


背景技术:

2.大米是稻谷经清理、砻谷、碾米、成品整理等工序后制成的成品刚收获的稻谷含有水分,如果不及时干燥将会霉变、腐烂,不能食用,我国目前广泛使用的粮食烘干机均利用热空气直接和粮食接触,热量以对流的方式传递给粮食,使得粮食的温度升高,内部的水分汽化,达到干燥的目的。
3.但是小型粮食烘干机都有通风口,加热之后的热气均以气体形式通过通气口散到烘干机外部,这样是防止爆炸,但是部分可以重复利用的热气也直接放掉,这样对资源是一种浪费,不能循环利用而造成浪费是一种非节能环保的行为,针对上述问题,我们提出一种大米加工用烘干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大米加工用烘干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大米加工用烘干设备,包括主框架,所述主框架的内部活动连接有预热箱,所述主框架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加热箱,所述主框架的侧面螺纹连接第一保温套,所述第一保温套的正面活动连接有第二保温套,所述第二保温套螺纹连接在主框架的侧面,所述第一保温套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的数量为两组且两组固定块相对的一侧活动铰接有卡块,所述主框架的侧面固定连接有通风管,所述通风管的底端螺纹连接有保温块,所述通风管的内部滑动连接有通气板,所述通气板的数量为两组且两组通气板相对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吸水海绵,所述通气板远离吸水海绵的一侧固定连接有t形滑杆,所述t形滑杆与保温块磁性吸附,所述通风管的底端滑动连接有滑板,所述滑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t形滑块。
8.优选的,通风管的外表面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的数量为两组且t形滑块滑动连接在两组滑槽的内部。
9.优选的,所述通风管靠近吸水海绵的一端开设有出水口,所述滑板滑动连接在出水口的底端。
10.优选的,所述保温块的背面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数量为两组且两组凹槽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磁块。
11.优选的,所述t形滑杆的正面穿过通风管活动连接在凹槽的内部,所述磁块与t形滑杆磁性吸附。
12.优选的,所述通风管靠近t形滑杆的一侧开设有连接槽,所述t形滑杆穿过连接槽
并滑动连接在连接槽内部。
13.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大米加工用烘干设备,其具备的有益效果如下:
14.1、该大米加工用烘干设备,烘干机完成烘干之后,取下螺杆,扳动卡块使其脱离第二保温套,这样就可以取下第一保温套和第二保温套,就可以看到通风管并检查维修通风管内部的吸水海绵,先旋转螺母使保温块和通风管不固定,然后拔下保温块使两组t形滑杆向相对的一侧滑动,t型滑杆带动着通气板挤压吸水海绵,使吸水海绵过滤气体之后吸附的水被通气板挤压流出出水口。
15.2、该大米加工用烘干设备,滑板和通风管活动连接,先取下与滑板和通风管相连接的螺母,然后在顺着通风管的外表面滑动滑板,滑槽为t形,t形滑块滑动在滑槽内部并不脱离滑槽,只要滑动滑板使其离开出水口下端,挤压吸水海绵后的水就可以从出水口流出,这样方便使用者对烘干机余热的循环利用,更加节能环保。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保温通风部分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部分放大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部分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通风管内部结构剖视图;
21.图6为本实用新型通风管部分结构剖视图。
22.图中:1、主框架;2、预热箱;3、加热箱;4、第一保温套;5、第二保温套;6、固定块;7、卡块;8、通风管;9、保温块;10、t形滑杆;11、通气板;12、吸水海绵;13、滑板;14、t形滑块;15、磁块;101、滑槽;102、出水口;103、凹槽。
具体实施方式
2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一种大米加工用烘干设备,如图1

6所示,包括主框架1,主框架1的内部活动连接有预热箱2,主框架1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加热箱3,主框架1的侧面螺纹连接第一保温套4,第一保温套4的正面活动连接有第二保温套5,第二保温套5螺纹连接在主框架1的侧面,第一保温套4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块6,固定块6的数量为两组且两组固定块6相对的一侧活动铰接有卡块7,主框架1的侧面固定连接有通风管8,通风管8的底端螺纹连接有保温块9,通风管8的内部滑动连接有通气板11,通气板11的数量为两组且两组通气板11相对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吸水海绵12,通气板11远离吸水海绵1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t形滑杆10,t形滑杆10与保温块9磁性吸附,通风管8的底端滑动连接有滑板13,滑板13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t形滑块14。
24.通风管8的外表面开设有滑槽101,滑槽101的数量为两组且t形滑块14滑动连接在两组滑槽101的内部,通风管8靠近吸水海绵12的一端开设有出水口102,滑板13滑动连接在出水口102的底端,保温块9的背面开设有凹槽103,凹槽103的数量为两组且两组凹槽103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磁块15,t形滑杆10的正面穿过通风管8活动连接在凹槽103的内部,磁块15与t形滑杆10磁性吸附,通风管8靠近t形滑杆10的一侧开设有连接槽,t形滑杆10穿过连接槽并滑动连接在连接槽内部。
25.工作原理: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烘干机完成烘干之后,使用者检查维修通风管8内部吸水海绵12,先取下与滑板13和通风管8相连接的螺母,然后在顺着通风管8的外表面滑动滑板13,滑槽101为t形,t形滑块14滑动在滑槽101内部并不脱离滑槽101,只要滑动滑板13使其离开出水口102下端,然后取下螺杆,扳动卡块7使其脱离第二保温套5,这样就可以取下第一保温套4和第二保温套5,就可以看到通风管8并检查维修通风管8内部的吸水海绵12,先旋转螺母使保温块9和通风管8不固定,然后拔下保温块9使两组t形滑块14向相对的一侧滑动,t形滑块14带动着通气板11挤压吸水海绵12,使吸水海绵12过滤气体之后吸附的水被通气板11挤压流出出水口102,等完成挤压工作之后就可以使滑板13复原再旋转螺母固定住滑板13,再使t形滑杆10和保温块9磁性吸附,复原保温块9旋转螺母固定住保温块9,减少热气的散失,这样方便使用者对烘干机余热的循环利用,更加节能环保。
26.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大米加工用烘干设备,包括主框架(1),其特征在于:所述主框架(1)的内部活动连接有预热箱(2),所述主框架(1)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加热箱(3),所述主框架(1)的侧面螺纹连接第一保温套(4),所述第一保温套(4)的正面活动连接有第二保温套(5),所述第二保温套(5)螺纹连接在主框架(1)的侧面,所述第一保温套(4)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块(6),所述固定块(6)的数量为两组且两组固定块(6)相对的一侧活动铰接有卡块(7),所述主框架(1)的侧面固定连接有通风管(8),所述通风管(8)的底端螺纹连接有保温块(9),所述通风管(8)的内部滑动连接有通气板(11),所述通气板(11)的数量为两组且两组通气板(11)相对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吸水海绵(12),所述通气板(11)远离吸水海绵(12)的一侧固定连接有t形滑杆(10),所述t形滑杆(10)与保温块(9)磁性吸附,所述通风管(8)的底端滑动连接有滑板(13),所述滑板(13)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t形滑块(14)。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大米加工用烘干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通风管(8)的外表面开设有滑槽(101),所述滑槽(101)的数量为两组且t形滑块(14)滑动连接在两组滑槽(101)的内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大米加工用烘干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通风管(8)靠近吸水海绵(12)的一端开设有出水口(102),所述滑板(13)滑动连接在出水口(102)的底端。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大米加工用烘干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保温块(9)的背面开设有凹槽(103),所述凹槽(103)的数量为两组且两组凹槽(103)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磁块(15)。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大米加工用烘干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t形滑杆(10)的正面穿过通风管(8)活动连接在凹槽(103)的内部,所述磁块(15)与t形滑杆(10)磁性吸附。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大米加工用烘干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通风管(8)靠近t形滑杆(10)的一侧开设有连接槽,所述t形滑杆(10)穿过连接槽并滑动连接在连接槽内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大米加工用烘干设备,涉及食品加工设备领域,该大米加工用烘干设备,主框架的内部活动连接有预热箱,主框架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加热箱,主框架的侧面螺纹连接第一保温套,套主框架的侧面螺纹连接有第二保温,第一保温套的侧面固定连接有固定块,固定块侧面活动铰接有卡块,主框架的侧面固定连接有通风管,通风管的底端螺纹连接有保温块,通风管的内部滑动连接有通气板,通气板侧面固定连接有吸水海绵,通气板的侧面固定连接有T形滑杆,通风管的底端滑动连接有滑板,滑板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T形滑块,该大米加工用烘干设备,只要滑动滑板使其离开出水口下端,挤压吸水海绵后的水就可以从出水口流出。水海绵后的水就可以从出水口流出。水海绵后的水就可以从出水口流出。


技术研发人员:张秀荣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吉安县永祥米业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25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