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种皮浸泡烘烤花生仁的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烘烤 种皮 花生仁 浸泡 花生


1.本实用新型涉及花生烘烤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带种皮浸泡烘烤花生仁的装置。


背景技术:

2.花生,原名落花生,是中国产量丰富、食用广泛的一种坚果,又名“长生果”、“泥豆”、“番豆”等。其属蔷薇目豆科一年生草本植物,茎直立或匍匐,长30~80厘米,翼瓣与龙骨瓣分离,荚果长2~5厘米,宽1~1.3厘米,膨胀,荚厚,花果期6~8月。主要分布于巴西、中国、埃及等地。可用于制皂和生发油等化妆品的原料,传统花生米的加工大多为油炸,此方法加工的花生米油脂含量高,长期食用会诱发各种疾病,因此脱脂花生米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好,脱脂花生米是通过将花生米置于烘烤装置中进行烘烤脱脂,然后调味制得。
3.现有的花生烘烤装置大多采用直接烘烤,该方法加热温度高,烘烤时间长,能源消耗高,并且产品中的种皮红衣极易接脱落、口感较硬、各种营养成分易造成损失。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带种皮浸泡烘烤花生仁的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带种皮浸泡烘烤花生仁的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下方焊接固定有支撑柱,所述箱体一侧焊接固定有储料箱,所述箱体内部开设有浸泡仓,所述储料箱底部设置有进料口,所述进料口另一侧与浸泡仓连通,所述箱体内部开设有烘烤仓,所述浸泡仓一侧开设有送料管道,所述送料管道与烘烤仓连通,所述箱体一侧开设有出料口,所述箱体连接有送料烘烤装置;
7.优选地,所述送料烘烤装置包括转动连接在浸泡仓中的转轴,所述转轴贯穿箱体,所述转轴位于箱体外部的一端同轴焊接固定有第一电机,所述转轴上焊接固定有送料叶片;
8.优选地,所述烘烤仓内部滑动连接有挡板,所述挡板下方设置有第一气囊,所述箱体内部开设有空腔,所述空腔内部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一侧设置有第二气囊,所述第二气囊连接有气体管道,所述气体管道另一侧与第一气囊连接,所述滑块另一侧焊接固定有直杆,所述直杆焊接固定有连接板;
9.优选地,所述储料箱与浸泡仓内部设置有浸泡液,所述出料口与烘烤仓连通,所述出料口内部设置有电磁阀门;
10.优选地,所述箱体转动连接有烘烤轴,所述烘烤轴贯穿烘烤仓,所述烘烤轴位于箱体外部的一端同轴焊接固定有第二电机,所述烘烤轴位于烘烤仓内部的一段焊接固定有加热板;
11.优选地,所述连接板通过导线与外界电路连通,所述空腔内壁设置有第一电极,所
述第一电极与第一电机通过导线连通,所述空腔内壁另一侧设置有第二电极,所述第二电极与第二电机通过导线连通。
12.本实用新型对比现有技术,其优点在于:
13.1、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带种皮浸泡烘烤花生仁装置,利用第一电机带动转轴旋转,使得送料叶片旋转,从而缓慢的将花生送入烘烤仓中,可以对花生仁进行充分的浸泡,使得花生营养物质损失少,酥脆性好,硬度低,口感好,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14.2、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带种皮浸泡烘烤花生仁装置,当烘烤仓中的花生达到一定重量时,挤压第一气囊,从而使得第二气囊膨胀,使得连接板与第一电极分开,与第二电极接触,从而关闭第一电机,启动第二电机,节省了大量的能源,同时对花生进行分批烘烤,保证对花生的均匀烘烤,提高了产品质量。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带种皮浸泡烘烤花生仁的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带种皮浸泡烘烤花生仁的装置的剖视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带种皮浸泡烘烤花生仁的装置的a部分放大图。
18.图中:1箱体、2支撑柱、3观察视窗、4储料箱、5第一电机、6第二电机、7浸泡仓、8进料口、9送料管道、10烘烤仓、11出料口、12电磁阀门、13转轴、14送料叶片、15浸泡液、16烘烤轴、17加热板、18挡板、19第一气囊、20气体管道、21空腔、22第二气囊、23滑块、24直杆、25连接板、26第一电极、27第二电极。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参照图1

3,一种带种皮浸泡烘烤花生仁的装置,包括箱体1,箱体1下方焊接固定有支撑柱2,箱体1一侧焊接固定有储料箱4,箱体1内部开设有浸泡仓7,储料箱4底部设置有进料口8,进料口8另一侧与浸泡仓7连通,箱体1内部开设有烘烤仓10,浸泡仓7一侧开设有送料管道9,送料管道9与烘烤仓10连通,箱体1一侧开设有出料口11,箱体1连接有送料烘烤装置。
21.送料烘烤装置包括转动连接在浸泡仓7中的转轴13,转轴13贯穿箱体1,转轴13位于箱体1外部的一端同轴焊接固定有第一电机5,转轴13上焊接固定有送料叶片14。
22.烘烤仓10内部滑动连接有挡板18,挡板18下方设置有第一气囊19,箱体1内部开设有空腔21,空腔21内部滑动连接有滑块23,滑块23一侧设置有第二气囊22,第二气囊22连接有气体管道20,气体管道20另一侧与第一气囊19连接,滑块23另一侧焊接固定有直杆24,直杆24焊接固定有连接板25。
23.储料箱4与浸泡仓7内部设置有浸泡液15,出料口11与烘烤仓10连通,出料口11内部设置有电磁阀门12。
24.箱体1转动连接有烘烤轴16,烘烤轴16贯穿烘烤仓10,烘烤轴16位于箱体1外部的一端同轴焊接固定有第二电机6,烘烤轴16位于烘烤仓10内部的一段焊接固定有加热板17。
25.连接板25通过导线与外界电路连通,空腔21内壁设置有第一电极26,第一电极26与第一电机5通过导线连通,空腔21内壁另一侧设置有第二电极27,第二电极27与第二电机6通过导线连通,利用第一电机5带动转轴13旋转,使得送料叶片14旋转,从而缓慢的将花生送入烘烤仓10中,可以对花生仁进行充分的浸泡,使得花生营养物质损失少,酥脆性好,硬度低,口感好,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26.本实用新型中,工作原理:首先将花生仁导入储料箱4中,启动第一电机5,带动转轴13旋转,使得送料叶片14旋转,从而缓慢的将花生送入烘烤仓10中,对花生仁进行充分的浸泡,然后花生仁通过送料管道9进入烘烤仓10中,随着落入烘烤仓10中的花生越来越多,在重力作用下,使得挡板18向下滑动,挤压第一气囊19,从而使得第二气囊22膨胀,从而带动滑块23滑动,使得连接板25与第一电极26分开,与第二电极27接触,从而关闭第一电机5,启动第二电机6,带动烘烤轴16旋转,同时启动加热板17,对花生进行烘烤,当烘烤完成后开启电磁阀门12,取出花生,挡板18弹起,继续启动第一电机5,进行下一次的烘烤。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带种皮浸泡烘烤花生仁的装置,包括箱体(1),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下方焊接固定有支撑柱(2),所述箱体(1)一侧焊接固定有储料箱(4),所述箱体(1)内部开设有浸泡仓(7),所述储料箱(4)底部设置有进料口(8),所述进料口(8)另一侧与浸泡仓(7)连通,所述箱体(1)内部开设有烘烤仓(10),所述浸泡仓(7)一侧开设有送料管道(9),所述送料管道(9)与烘烤仓(10)连通,所述箱体(1)一侧开设有出料口(11),所述箱体(1)连接有送料烘烤装置。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种皮浸泡烘烤花生仁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送料烘烤装置包括转动连接在浸泡仓(7)中的转轴(13),所述转轴(13)贯穿箱体(1),所述转轴(13)位于箱体(1)外部的一端同轴焊接固定有第一电机(5),所述转轴(13)上焊接固定有送料叶片(14)。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带种皮浸泡烘烤花生仁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烘烤仓(10)内部滑动连接有挡板(18),所述挡板(18)下方设置有第一气囊(19),所述箱体(1)内部开设有空腔(21),所述空腔(21)内部滑动连接有滑块(23),所述滑块(23)一侧设置有第二气囊(22),所述第二气囊(22)连接有气体管道(20),所述气体管道(20)另一侧与第一气囊(19)连接,所述滑块(23)另一侧焊接固定有直杆(24),所述直杆(24)焊接固定有连接板(25)。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带种皮浸泡烘烤花生仁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储料箱(4)与浸泡仓(7)内部设置有浸泡液(15),所述出料口(11)与烘烤仓(10)连通,所述出料口(11)内部设置有电磁阀门(12)。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带种皮浸泡烘烤花生仁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1)转动连接有烘烤轴(16),所述烘烤轴(16)贯穿烘烤仓(10),所述烘烤轴(16)位于箱体(1)外部的一端同轴焊接固定有第二电机(6),所述烘烤轴(16)位于烘烤仓(10)内部的一段焊接固定有加热板(17)。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带种皮浸泡烘烤花生仁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板(25)通过导线与外界电路连通,所述空腔(21)内壁设置有第一电极(26),所述第一电极(26)与第一电机(5)通过导线连通,所述空腔(21)内壁另一侧设置有第二电极(27),所述第二电极(27)与第二电机(6)通过导线连通。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带种皮浸泡烘烤花生仁的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下方焊接固定有支撑柱,所述箱体一侧焊接固定有储料箱,所述箱体内部开设有浸泡仓,所述储料箱底部设置有进料口,所述进料口另一侧与浸泡仓连通,所述箱体内部开设有烘烤仓,所述浸泡仓一侧开设有送料管道,所述送料管道与烘烤仓连通,所述箱体一侧开设有出料口,所述箱体连接有送料烘烤装置。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利用第一电机带动转轴旋转,使得送料叶片旋转,从而缓慢的将花生送入烘烤仓中,可以对花生仁进行充分的浸泡,使得花生营养物质损失少,酥脆性好,硬度低,口感好,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


技术研发人员:于豪谅 施龙珍 王忠线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烟台枫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1.30
技术公布日:2021/10/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