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PLC用便于稳定摆放的编程逻辑控制器柜体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2: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控制器 逻辑 编程 摆放 稳定

一种plc用便于稳定摆放的编程逻辑控制器柜体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编程逻辑控制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plc用便于稳定摆放的编程逻辑控制器柜体。


背景技术:

2.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它采用一类可编程的存储器,用于其内部存储程序,执行逻辑运算、顺序控制、定时、计数与算术操作等面向用户的指令,并通过数字或模拟式输入/输出控制各种类型的机械或生产过程。在实际应用中,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大都安装在柜体内,通过线束与各个控制设备电性连接,柜体摆放的稳定性对控制器的运行十分重要。同时,柜体的散热性能对控制器的运行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技术实现要素:

3.鉴于现有技术中的上述缺陷或不足,期望提供一种散热性能好的plc用便于稳定摆放的编程逻辑控制器柜体。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plc用便于稳定摆放的编程逻辑控制器柜体,包括柜体、柜门、支撑机构、调节机构、散热机构和控制器;其中,
5.所述柜体,包括分离设置的下柜体和上柜体,所述下柜体和上柜体之间形成散热缝,所述柜体内的底板上设置有倾角传感器;
6.所述柜门,包括下门体和上门体,所述上门体滑动嵌入所述下门体的顶端,所述下门体的一侧通过第一转轴与所述下柜体转动连接,所述上门体的一侧通过第二转轴与所述上柜体转动连接;
7.所述支撑机构,设置于所述柜体的底面,包括四根呈矩形分布的支撑气缸,所述支撑气缸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调节球,所述支撑气缸的下方设置有支撑座,所述支撑座的顶面设置有球形凹槽,所述调节球可转动的嵌入对应的所述球形凹槽内,所述支撑座的底面设置有防滑垫;
8.所述调节机构,设置于所述下柜体和上柜体之间,用于调节所述散热缝的宽度;
9.所述散热机构,设置于所述柜体内,位于所述散热缝处,所述散热机构的有效散热面积可调节;
10.所述控制器,设置于所述柜门的外壁上,分别与所述倾角传感器、支撑机构、调节机构和散热机构电连接。
11.进一步的,所述散热机构包括设置于所述柜体内位于所述散热缝处的安装板架,所述安装板架的顶端与所述上柜体固定连接,所述安装板架的底端与所述下柜体滑动连接,所述安装板架上设置有至少两排等间距的安装孔,所述安装孔内均设置有散热风扇,各排所述散热风扇独立控制,所述安装板架上设置有温度传感器。
12.进一步的,所述调节机构包括等间距的设置于所述下柜体的外周上的若干下支撑块,所述上柜体的外周上对应所述下支撑块设置有上支撑块,对应的所述下支撑块与上支
撑块之间均设置有调节气缸。
13.进一步的,所述柜体的底端设置有呈矩形分布的四个万向轮。
14.相对于现有技术而言,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5.(1)本实用新型的编程逻辑控制器柜体设置有支撑机构,柜体内设置有倾角传感器,用于监测柜体是否水平放置,当柜体歪斜时,控制器通过分别控制各个支撑气缸的伸缩可将柜体调节至水平放置状态,支撑气缸底端的调节球可转动嵌入支撑座内,可根据地面自行调节角度,使得支撑机构的支撑更加稳固,确保了柜体的稳定摆放,为编程逻辑控制器的稳定运行提供了保障;
16.(2)本实用新型还设置有散热面积可调节的散热机构,在气温较低的季节,通过调节机构缩小散热缝的宽度,使单排散热风扇外露,仅运行单排散热风扇即可满足散热需求;在气温较高的季节,通过调节机构增大散热缝的宽度,使两排或三排散热风扇外露,同时运行多排散热风扇,确保编程逻辑控制器的运行温度不会过高。本技术适应性更强,确保了编程逻辑控制器的高效稳定运行。
17.应当理解,实用新型内容部分中所描述的内容并非旨在限定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的关键或重要特征,亦非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18.本实用新型的其它特征将通过以下的描述变得容易理解。
附图说明
19.通过阅读参照以下附图所作的对非限制性实施例所作的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其它特征、目的和优点将会变得更明显:
20.图1为编程逻辑控制器柜体的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编程逻辑控制器柜体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编程逻辑控制器柜体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3.图中标号:1、柜体;2、柜门;3、支撑机构;4、调节机构;5、散热机构;6、控制器;7、万向轮;
24.11、下柜体;12、上柜体;13、散热缝;
25.21、下门体;22、上门体;23、第一转轴;24、第二转轴;
26.31、支撑气缸;32、调节球;33、支撑座;34、防滑垫;
27.41、下支撑块;42、上支撑块;43、调节气缸;
28.51、安装板架;52、安装孔;53、散热风扇。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可以理解的是,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于解释相关实用新型,而非对该实用新型的限定。另外还需要说明的是,为了便于描述,附图中仅示出了与实用新型相关的部分。
30.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实用新型。
31.请参考图1~图3,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了一种plc用便于稳定摆放的编程逻辑控制器,包括柜体1、柜门2、支撑机构3、调节机构4、散热机构5和控制器6;其中,
32.柜体1,包括分离设置的下柜体11和上柜体12,下柜体11和上柜体12之间形成散热缝13,柜体1内的底板上设置有倾角传感器;
33.柜门2,包括下门体21和上门体22,上门体22滑动嵌入下门体21的顶端,下门体21的一侧通过第一转轴23与下柜体11转动连接,上门体22的一侧通过第二转轴24与上柜体12转动连接;
34.支撑机构3,设置于柜体1的底面,包括四根呈矩形分布的支撑气缸31,支撑气缸3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调节球32,支撑气缸31的下方设置有支撑座33,支撑座33的顶面设置有球形凹槽,调节球32可转动的嵌入对应的球形凹槽内,支撑座33的底面设置有防滑垫34;
35.调节机构4,设置于下柜体11和上柜体12之间,用于调节散热缝13的宽度;
36.散热机构5,设置于柜体1内,位于散热缝13处,散热机构5的有效散热面积可调节;
37.控制器6,设置于柜门2的外壁上,分别与倾角传感器、支撑机构3、调节机构4和散热机构5电连接。
38.在本实施例中,柜体1放置到控制室内的合适位置后,控制器6通过倾角传感器可监测柜体1的倾斜角度,然后通过分别控制各个支撑气缸31的伸缩,可将柜体1调节至水平放置状态。
39.支撑气缸31底端的调节球32转动的嵌入支撑座33内,可根据地面自行调节角度,使防滑垫34与地面完全贴合,使得支撑机构3的支撑更加稳固,确保了柜体1的稳定摆放。
40.编程逻辑控制器运行时,会产生较大的热量,散热机构5可将柜体1内的热量排出,降低编程逻辑控制器的运行温度,确保了编程逻辑控制器的高效稳定运行。
41.在一优选实施例中,如图2和图3所示,散热机构5包括设置于柜体1内位于散热缝13处的安装板架51,安装板架51的顶端与上柜体12固定连接,安装板架51的底端与下柜体11滑动连接,安装板架51上设置有至少两排等间距的安装孔52,安装孔52内均设置有散热风扇53,各排散热风扇53独立控制,安装板架51上设置有温度传感器。
42.在本实施例中,控制器6通过温度传感器监测柜体1内的温度,根据该温度值,控制器6通过调节机构4对散热缝13的宽度进行适应性调节。监测温度相对较低时,调节机构4缩小散热缝13的宽度,使单排散热风扇53外露,仅运行单排散热风扇53即可满足散热需求,降低能耗;监测温度相对较高时,调节机构4增大散热缝13的宽度,使两排或三排散热风扇53外露,同时运行多排散热风扇53,确保编程逻辑控制器的高效稳定运行。
43.在一优选实施例中,如图1和图2所示,调节机构4包括等间距的设置于下柜体11的外周上的若干下支撑块41,上柜体12的外周上对应下支撑块41设置有上支撑块42,对应的下支撑块41与上支撑块42之间均设置有调节气缸43。
44.在本实施例中,通过控制器6控制柜体1外周上的若干调节气缸43同步伸缩,可调整散热缝13的宽度,从而控制散热机构5的有效散热面积。柜门2的滑动嵌套式结构,使得柜门2可随调节气缸43的伸缩进行适应性调整。
45.在一优选实施例中,如图1所示,柜体1的底端设置有呈矩形分布的四个万向轮7,控制支撑气缸31缩短,使万向轮7着地后,可方便的移动柜体1。
46.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术语“连接”、“安装”、“固定”等均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
申请中的具体含义。
47.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特点包含于本技术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实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48.以上仅为本技术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技术,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技术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技术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技术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