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氨纶纤维生产用的高效节能型反应加热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11:2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氨纶 纤维 高效 加热 生产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氨纶纤维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氨纶纤维生产用的高效节能型反应加热系统。


背景技术:

2.氨纶是聚氨基甲酸酯纤维的简称,是一种弹性纤维。氨纶一般由多根长丝组成,一般为10d/根,现时已有15d/根,甚至20d/根,理论根数愈少,条干均匀度愈好,因重叠形态之机会率愈少,干法纺丝之生产溶液dmac对人体之肝脏有害,一般10d/根内含控制0.5mg/kg,如15d/根则含0.7mg/kg,超过标准。在氨纶纤维生产过程中,需要加入相关药品进行反应,传统的装置反应速率慢,且密封性不好导致药液流失,不是很节能,因此设计一种氨纶纤维生产用的高效节能型反应加热系统。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氨纶纤维生产用的高效节能型反应加热系统,可以进行搅拌加快反应速率,并且能方便拆下搅拌板进行清洗,还可以对装置进行密封,防止物料流出,且方便开关锅盖,使用较为方便。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5.一种氨纶纤维生产用的高效节能型反应加热系统,包括反应釜,其特征在于,还包括锅盖、电机、转动轴、限位块、顶块、搅拌板、第一容腔、插杆、第一弹簧、第一固定块、第二容腔、竖杆、第二固定块、第二弹簧、圆形块和转动块,所述反应釜顶部铰接有锅盖,所述反应釜底部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上固定安装有转动轴,所述转动轴贯穿所述反应釜并通过轴承与所述反应釜活动连接,所述转动轴侧面固定安装有限位块,且所述转动轴上插接有搅拌板,所述转动轴顶部通过外螺纹安装有顶块,所述锅盖底部设置有第一容腔,所述第一容腔内插接有插杆,所述插杆侧面固定安装有第一固定块,且所述插杆上套设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设置在第一固定块上远离所述反应釜内壁的一侧与所述第一容腔远离所述反应釜内壁的一侧之间,所述反应釜顶部设置有第二容腔,所述第二容腔侧面固定安装有圆形块,所述圆形块上插接有竖杆,所述竖杆上固定安装有第二固定块,所述第二固定块位于所述圆形块的上方,所述竖杆上套设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二弹簧设置在所述第二固定块和所述圆形块的中间,所述竖杆与所述插杆为配合构件,且所述插杆插入所述竖杆顶部。
6.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反应釜侧面通过螺纹安装有转动块,且所述转动块延伸至所述第二容腔内,所述竖杆底部设置有圆形孔,所述转动块上的圆形孔与所述转动块为配合构件,可以对所述竖杆进行固定。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转动轴从上到下的形状依次为圆柱、正多边形和圆柱,方便限制所述搅拌板。
8.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转动块的侧面设置有防滑纹,方便转动转动
块。
9.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反应釜内壁设置有加热电阻丝,使能对液体进行加热。
10.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反应釜底部设置有四个支撑柱,且支撑柱的底部设置有支撑底座,使整体稳定。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该氨纶纤维生产用的高效节能型反应加热系统,可以进行搅拌加快反应速率,并且能方便拆下搅拌板进行清洗,还可以对装置进行密封,防止物料流出,且方便开关锅盖,使用较为方便。
附图说明
12.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3.在附图中: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立体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局部正视剖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转动轴与搅拌板配合示意图;
17.图中:1、反应釜;2、锅盖;3、电机;4、转动轴;5、限位块;6、顶块;7、搅拌板;8、第一容腔;9、插杆;10、第一弹簧;11、第一固定块;12、第二容腔;13、竖杆;14、第二固定块;15、第二弹簧;16、圆形块;17、转动块。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氨纶纤维生产用的高效节能型反应加热系统,包括反应釜1,其特征在于,还包括锅盖2、电机3、转动轴4、限位块5、顶块6、搅拌板7、第一容腔8、插杆9、第一弹簧10、第一固定块11、第二容腔12、竖杆13、第二固定块14、第二弹簧15、圆形块16和转动块17,反应釜1顶部铰接有锅盖2,反应釜1底部固定安装有电机3,电机3上固定安装有转动轴4,转动轴4贯穿反应釜1并通过轴承与反应釜1活动连接,转动轴4侧面固定安装有限位块5,且转动轴4上插接有搅拌板7,转动轴4顶部通过外螺纹安装有顶块6,锅盖2底部设置有第一容腔8,第一容腔8内插接有插杆9,插杆9侧面固定安装有第一固定块11,且插杆9上套设有第一弹簧10,第一弹簧10设置在第一固定块11上远离反应釜1内壁的一侧与第一容腔8远离反应釜1内壁的一侧之间,反应釜1顶部设置有第二容腔12,第二容腔12侧面固定安装有圆形块16,圆形块16上插接有竖杆13,竖杆13上固定安装有第二固定块14,第二固定块14位于圆形块16的上方,竖杆13上套设有第二弹簧15,第二弹簧15设置在第二固定块14和圆形块16的中间,竖杆13与插杆9为配合构件,且插杆9插入竖杆13顶部,反应釜1侧面通过螺纹安装有转动块17,且转动块17延伸至第二容腔12内,竖杆13底部设置有圆形孔,转动块17上的圆形孔与转动块17为配合构件,可以对竖杆13进行固定,
转动轴4从上到下的形状依次为圆柱、正多边形和圆柱,方便限制搅拌板7,转动块17的侧面设置有防滑纹,方便转动转动块17,反应釜1内壁设置有加热电阻丝,使能对液体进行加热,反应釜1底部设置有四个支撑柱,且支撑柱的底部设置有支撑底座,使整体稳定。
20.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该实用新型使用时,可打开电机3使转动轴4带动搅拌板7转动,使液体反应速度加快,还方便对搅拌板7拆卸进行清洗,只需转动顶块6并取下,然后抽出搅拌板7进行清洗,安装方法相反;可以对装置进行密封并方便打开,只需拉动插杆9使插杆9从竖杆13中抽出,即可在第二弹簧13的作用下将竖杆13弹起,方便打开,如果不需要弹起,可在锅盖2关闭的情况下转动转动块17使得转动块17插入竖杆13底部对竖杆13进行固定,可根据需要进行选择。
21.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2.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