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制衣用夹边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2:1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制衣 装置 设备 用夹边


1.本实用新型涉及制衣设备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制衣用夹边装置。


背景技术:

2.在对衣服进行加工生产的过程中,需要对布料的边缘处进行处理,传统方式中,都是通过人工对布料所需夹持的部位进行定位,然后通过夹板进行夹持固定。
3.在现阶段存在的制衣用的夹边装置中,基本上都是通过人工对所需加工布料调整位置后进行夹持和固定,人工的调整影响加工的精确性,浪费人力资源的同时降低了加工生产的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制衣用夹边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制衣用夹边装置,包括机箱,所述机箱底端内壁的中心处固定连接有伺服电机,所述伺服电机驱动端固定连接有主动轮,所述主动轮左端相对应位置处设置有从动轮,所述从动轮内部通孔处固定连接有第一转动杆,所述第一转动杆前后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所述第一锥齿轮远离第一转动杆一端均啮合连接右端第二锥齿轮,所述第二锥齿轮内部通孔处均固定连接有第二转动杆,所述第二转动杆顶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三锥齿轮,所述第三锥齿轮顶端左侧均啮合连接有第四锥齿轮,所述第四锥齿轮内部通孔处均固定连接有丝杠,所述丝杠右侧外径处均螺纹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内部中心处均设置有螺母副且螺母副内部通孔处均螺纹连接在丝杠外径上,所述连接块顶端中心处固定连接在固定杆一端,所述固定杆另一端均贯穿机箱并固定连接有伸缩缸,所述伸缩缸顶部活塞杆处均固定连接在l型连接杆一端,所述l型连接杆另一端分别固定连接在夹板顶部的前后两端,所述机箱顶端中部与夹板相对应位置处固定连接有承载板。
6.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7.所述主动轮通过皮带与从动轮相连。
8.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9.所述第一转动杆前后两侧靠近第一锥齿轮的外径上均固定连接有轴承,所述轴承底端均固定连接在立杆一端且立杆另一端均固定连接在机箱底端内壁上。
10.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1.所述第二转动杆底端均转动连接在机箱底端内壁上。
12.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3.所述丝杠左右两端分别转动连接在机箱左右两端的内壁上。
14.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5.所述机箱顶端前后两侧与丝杠相对应位置处均设置有开口。
16.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7.所述机箱顶部前后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刻度尺。
18.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9.本实用新型中,通过伺服电机带动机箱内两个丝杠的同步转动,并在丝杠上连接块内的作用下实现夹板在水平方向上的位置调节,通过伸缩缸实现夹板在垂直方向上的高度调节,从而实现对布料所需加工部位的自动定位与自动夹持,节省人力的资源的同时有效的提高了加工生产的效率,值得大力推广。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制衣用夹边装置的立体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制衣用夹边装置中机箱主视的剖面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制衣用夹边装置中机箱侧视的剖面图。
23.图例说明:
24.1、机箱;2、伺服电机;3、主动轮;4、从动轮;5、第一转动杆;6、第一锥齿轮;7、第二锥齿轮;8、第二转动杆;9、第三锥齿轮;10、第四锥齿轮;11、丝杠;12、连接块;13、螺母副;14、固定杆;15、伸缩缸;16、l型连接杆;17、夹板;18、承载板;19、轴承;20、立杆;21、刻度尺。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7.参照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制衣用夹边装置,包括机箱1,机箱1底端内壁的中心处固定连接有伺服电机2,伺服电机2驱动端固定连接有主动轮3,主动轮3左端相对应位置处设置有从动轮4,从动轮4内部通孔处固定连接有第一转动杆5,第一转动杆5前后两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6,第一锥齿轮6远离第一转动杆5一端均啮合连接右端第二锥齿轮7,第二锥齿轮7内部通孔处均固定连接有第二转动杆8,第二转动杆8顶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三锥齿轮9,第三锥齿轮9顶端左侧均啮合连接有第四锥齿轮10,第四锥齿轮10内部通孔处均固定连接有丝杠11,丝杠11右侧外径处均螺纹连接有连接块12,连接块12内部中心处均设置有螺母副13且螺母副13内部通孔处均螺纹连接在丝杠11外径上,通
过伺服电机2带动主动轮3的转动,主动轮3通过皮带带动从动轮4的转动,从动轮4带动内部第一转动杆5的转动,第一转动杆5带动前后两端第一锥齿轮6的转动,第一锥齿轮6带动相对应的第二锥齿轮7的转动,第二锥齿轮7带动内部第二转动杆8的转动,第二转动杆8带动顶端第三锥齿轮9的转动,第三锥齿轮9带动顶端的第四锥齿轮10的转动,第四锥齿轮10带动内部丝杠11的转动,从而通过伺服电机2实现两个丝杠11的同时、同步和同向转动,通过丝杠11上连接块12内螺母副13的作用下,将在丝杠11上的旋转运动转化为直线运动,从而通过连接块12带动夹板17在水平方向上的移动,连接块12顶端中心处固定连接在固定杆14一端,固定杆14另一端均贯穿机箱1并固定连接有伸缩缸15,伸缩缸15顶部活塞杆处均固定连接在l型连接杆16一端,l型连接杆16另一端分别固定连接在夹板17顶部的前后两端,通过伸缩缸15带动l型连接杆16实现夹板17在垂直方向上的高度调整,从而实现对所需加工布料的夹边处理,机箱1顶端中部与夹板17相对应位置处固定连接有承载板18,承载板18起到支撑所需加工布料的作用。
28.主动轮3通过皮带与从动轮4相连,第一转动杆5前后两侧靠近第一锥齿轮6的外径上均固定连接有轴承19,轴承19底端均固定连接在立杆20一端且立杆20另一端均固定连接在机箱1底端内壁上,轴承19起到支撑与固定第一转动杆5的作用,同时保证了第一转动杆5的正常转动,第二转动杆8底端均转动连接在机箱1底端内壁上,丝杠11左右两端分别转动连接在机箱1左右两端的内壁上,机箱1顶端前后两侧与丝杠11相对应位置处均设置有开口,开口保证了固定杆14的正常移动,机箱1顶部前后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刻度尺21,刻度尺21便于工作人员对夹边距离进行观测。
29.工作原理:在使用时,通过伺服电机2带动主动轮3的转动,主动轮3通过皮带带动从动轮4的转动,从动轮4带动内部第一转动杆5的转动,第一转动杆5带动前后两端第一锥齿轮6的转动,第一锥齿轮6带动相对应的第二锥齿轮7的转动,第二锥齿轮7带动内部第二转动杆8的转动,第二转动杆8带动顶端第三锥齿轮9的转动,第三锥齿轮9带动顶端的第四锥齿轮10的转动,第四锥齿轮10带动内部丝杠11的转动,从而通过伺服电机2实现两个丝杠11的同时、同步和同向转动,通过丝杠11上连接块12内螺母副13的作用下,将在丝杠11上的旋转运动转化为直线运动,从而通过连接块12带动夹板17在水平方向上的移动,通过伸缩缸15带动l型连接杆16实现夹板17在垂直方向上的高度调整,从而实现对所需加工布料的夹边处理,最终实现对布料所需加工部位的自动定位和自动夹持,节省人力资源的同时有效的提高了加工生产的效率。
30.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