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铁路桥外设吊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铁路桥 吊篮 地说 外设 桥梁


1.本实用新型属于桥梁施工设备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是涉及一种铁路桥外设吊篮。


背景技术:

2.在铁路桥梁施工维护过程中,经常需要对桥墩和支座等部位进行检查和维护,在一些关键位置通常采用施工吊篮形成操作平台,便于操作人员在对应的部位进行施工维护,但是现有的施工吊篮由于需要人员进出,所以周围的护栏比较低矮,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铁路桥外设吊篮,以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技术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铁路桥外设吊篮,包括多个托架、道板、多个外护栏立杆、第一横杆、多个加高立杆和第二横杆,多个托架内侧均设有用于与桥墩连接的连接组件;道板跨设在多个托架上,形成通道;多个外护栏立杆与多个托架一一对应设置,且每个外护栏立杆的下部均与对应的托架外侧连接,上部设有第一穿设孔;第一横杆穿过每个外护栏立杆的第一穿设孔,与多个外护栏立杆形成外护栏;多个加高立杆与多个外护栏立杆一一对应设置,且每个加高立杆下部与外护栏立杆上部连接,并设有用于容纳第一横杆的缺口槽,上部设有第二穿设孔;第二横杆穿过每个加高立杆的第二穿设孔,与多个加高立杆形成加高护栏。
5.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每个外护栏立杆的下部均与对应的托架外侧可拆卸连接,每个加高立杆下部与外护栏立杆上部固定连接。
6.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托架外侧与外护栏立杆下端通过螺栓连接。
7.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托架外侧设有与外护栏立杆下端配合的插管,外护栏立杆和插管上设有对应设置的销孔,销孔用于穿设螺栓。
8.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加高立杆下部与外护栏立杆上部通过锁定机构连接,用于对加高立杆拆卸和安装。
9.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外护栏立杆上部设有插槽,锁定机构包括设在插槽中部内的卡舌和设在加高立杆上的插头,插头外部与插槽配合,内部设有用于容纳卡舌的卡孔,卡孔内设有弹卡组件,弹卡组件用于将卡舌卡在卡孔内。
10.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卡舌外端设有卡槽,卡孔底部设有与外护栏立杆一侧连通的锁孔,卡孔内壁上设有安装孔,弹卡组件包括滑块、压簧、销杆和拨杆;滑块沿垂直插接头的方向滑动设置在安装孔内,且滑块具有预设长度的滑动行程;压簧设在滑块与安装孔的孔底之间,用于顶推滑块向外运行;销杆一端与滑块固定连接,另一端用于卡入卡槽内、以将插接头卡在卡孔内;拨杆一端与销杆固定连接,且另一端位于锁孔处,用于被穿
过锁孔的锁匙拨动,带动销杆脱离卡槽、以将卡槽解锁。
11.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安装孔侧壁上设有限位槽,滑块上设有限位块,限位块在限位槽内滑动,以限制滑块的滑动行程。
12.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拨杆为曲杆结构,拨杆根部和中部的形状与插接头的端头形状相配合,以对插接头进行限位。
13.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卡孔内对称设有两组弹卡组件,且两组弹卡组件共用一个锁孔。
1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铁路桥外设吊篮的有益效果在于: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加高立杆将外护栏立杆加高,并在外护栏立杆和加高立杆上设置第一穿设孔和第二穿设孔,与第一横杆和第二横杆配合形成外护栏和加高护栏的形式,能够在保证护栏较高,具有足够安全防护性能的同时,操作人员可以通过将第一横杆和第二横杆拆卸后进入,并在进入后安装回去,操作简单方便,有利于提高防护安全性。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铁路桥外设吊篮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图1中a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图1中a处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9.其中,图中各附图标记如下:
20.10、托架;11、连接组件;
21.20、道板;
22.30、外护栏立杆;31、插槽;
23.40、第一横杆;
24.50、加高立杆;51、缺口槽;
25.60、第二横杆;
26.70、卡舌;71、卡槽;
27.80、插头;81、卡孔;82、安装孔;83、滑块;84、压簧;
28.85、销杆;86、拨杆;87、限位槽;88、限位块;89、锁孔。
具体实施方式
29.为了使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技术方案及有益效果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30.现对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铁路桥外设吊篮进行说明。
31.请一并参阅图1及图2,本实用新型第一实施方式提供的铁路桥外设吊篮,包括多个托架10、道板20、多个外护栏立杆30、第一横杆40、多个加高立杆50和第二横杆60,多个托
架10内侧均设有用于与桥墩连接的连接组件11;道板20跨设在多个托架10上,形成通道;多个外护栏立杆30与多个托架10一一对应设置,且每个外护栏立杆30的下部均与对应的托架10外侧连接,上部设有第一穿设孔;第一横杆40穿过每个外护栏立杆30的第一穿设孔,与多个外护栏立杆30形成外护栏;多个加高立杆50与多个外护栏立杆30一一对应设置,且每个加高立杆50下部与外护栏立杆30上部连接,并设有用于容纳第一横杆40的缺口槽51,上部设有第二穿设孔;第二横杆60穿过每个加高立杆50的第二穿设孔,与多个加高立杆50形成加高护栏。
32.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铁路桥外设吊篮,与现有技术相比,通过设置加高立杆50将外护栏立杆30加高,并在外护栏立杆30和加高立杆50上设置第一穿设孔和第二穿设孔,与第一横杆40和第二横杆60配合形成外护栏和加高护栏的形式,能够在保证护栏较高,具有足够安全防护性能的同时,操作人员可以通过将第一横杆40和第二横杆60拆卸后进入,并在进入后安装回去,操作简单方便,有利于提高防护安全性。
33.进一步地,请一并参阅图1和图2,本实用新型在第一实施方式基础上又提供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如下:
34.每个外护栏立杆30的下部均与对应的托架10外侧可拆卸连接,每个加高立杆50下部与外护栏立杆30上部固定连接。
35.托架10外侧与外护栏立杆30下端通过螺栓连接。
36.连接组件11为膨胀螺栓。
37.托架10外侧设有与外护栏立杆30下端配合的插管,外护栏立杆30和插管上设有对应设置的销孔,销孔用于穿设螺栓。
38.进一步地,请一并参阅图1至图3,本实用新型在第一实施方式基础上又提供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如下:
39.加高立杆50下部与外护栏立杆30上部通过锁定机构连接,用于对加高立杆50拆卸和安装,以便于根据桥梁的底梁高度更换对应的加高立杆50。
40.外护栏立杆30上部设有插槽31,锁定机构包括设在插槽31中部内的卡舌70和设在加高立杆50上的插头80,插头80外部与插槽31配合,内部设有用于容纳卡舌70的卡孔81,卡孔81内设有弹卡组件,弹卡组件用于将卡舌70卡在卡孔81内。
41.卡舌70外端设有卡槽71,卡孔81底部设有与外护栏立杆30一侧连通的锁孔89,卡孔81内壁上设有安装孔82,弹卡组件包括滑块83、压簧84、销杆85和拨杆86;滑块83沿垂直插头80的方向滑动设置在安装孔82内,且滑块83具有预设长度的滑动行程;压簧84设在滑块83与安装孔82的孔底之间,用于顶推滑块83向外运行;销杆85一端与滑块83固定连接,另一端用于卡入卡槽71内、以将插头80卡在卡孔81内;拨杆86一端与销杆85固定连接,且另一端位于锁孔89处,用于被穿过锁孔89的锁匙拨动,带动销杆85脱离卡槽71、以将卡槽71解锁。
42.安装孔82侧壁上设有限位槽87,滑块83上设有限位块88,限位块在限位槽87内滑动,以限制滑块83的滑动行程。
43.拨杆86为曲杆结构,拨杆86根部和中部的形状与插头80的端头形状相配合,以对插头80进行限位。
44.卡孔81内对称设有两组弹卡组件,且两组弹卡组件共用一个锁孔89。
45.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