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实时收集木屑的风钻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30 08: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风钻 地说 木屑 钻孔 实时


1.本实用新型属于钻孔设备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是涉及一种实时收集木屑的风钻装置。


背景技术:

2.铁路平车装用70mm厚的木地板,用m12的螺栓、螺母紧固,作业时采用风钻在木地板上钻孔,钻孔过程中产生大量木屑,部分木屑随着钻头落在了下方,大部分木屑沿着钻头螺旋纹到地板上方,到上方的木屑随着钻头的高速旋转和风管中高压风的吹力任意飞溅,给作业人员的健康和工作现场环境均造成严重影响。其中在一批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地板组装过程中,飞溅的碎纤维接触皮肤后,使人有明显的刺痒感。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实时收集木屑的风钻装置,旨在解决钻孔过程中产生的木屑任意飞溅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提供一种实时收集木屑的风钻装置,包括:
5.钻机,所述钻机上设有手柄和钻头;
6.防尘罩,包括套装在所述钻头外侧的支撑架和套装在所述支撑架外侧的柔性套,所述柔性套连接在所述钻机上,用于将所述钻头产生的木屑收集至所述防尘罩内;
7.吸尘装置,所述吸尘装置的吸入口位于所述柔性套的内部,用于吸取所述防尘罩内的木屑。
8.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支撑架包括:
9.底部铁环,连接在所述柔性套远离所述钻机一端,所述底部铁环与木地板接触;
10.中间铁环,所述中间铁环为多个沿所述柔性套长度方向间隔设置的铁环。
11.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柔性套的长度大于所述钻头的长度。
12.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柔性套为编织袋。
13.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柔性套为透明材料制件。
14.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透明材料制件为pu聚氨酯。
15.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钻机上设有连接罩,所述柔性套固定在所述连接罩上。
16.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柔性套靠近所述钻机的一端通过管夹卡箍固定在所述连接罩远离所述钻机的一端。
17.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连接罩上设有连接所述钻机的螺栓。
18.作为本技术另一实施例,所述连接罩的侧壁上设有外输管,所述吸尘装置通过所述外输管连通所述吸入口。
19.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实时收集木屑的风钻装置的有益效果在于:与现有技术相比,
本实用新型实时收集木屑的风钻装置,由钻头产生的木屑被收集和限制在柔性套的内部,由吸尘装置实时吸附排出,避免木屑随着钻头的旋转和风管中高压风的吹力任意飞溅,影响作业人员的健康和工作环境;且吸尘装置实时收集木屑,避免木屑在柔性套中堆积,影响钻孔效率;且本装置结构简单,安装方便,省时省力。
附图说明
2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实时收集木屑的风钻装置的主视图;
22.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实时收集木屑的风钻装置的俯视图;
23.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实时收集木屑的风钻装置的剖视图。
24.图中:1、钻机;2、手柄;3、钻头;4、连接罩;5、柔性套;6、外输管;7、软管;8、螺栓;9、管夹卡箍;10、中间铁环;11、底部铁环。
具体实施方式
25.为了使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技术方案及有益效果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6.请参阅图1及图2,现对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实时收集木屑的风钻装置进行说明。所述实时收集木屑的风钻装置,包括钻机1、防尘罩和吸尘装置。其中,钻机1上设有钻头3;防尘罩包括套装在钻头3外侧的支撑架和套装在支撑架外侧的柔性套5,柔性套5连接在钻机1上,用于将钻头3产生的木屑封闭在防尘罩内;吸尘装置的吸入口位于柔性套5的内部,用于吸取防尘罩内的木屑。
27.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实时收集木屑的风钻装置,与现有技术相比,风钻的钻头3在钻孔时产生大量的木屑,产生的木屑被套装在钻头3外侧且连接钻机1和木地板的柔性套5封闭在柔性套5内,然后由与收集装置连接的吸尘装置实时将柔性套5内的木屑吸附排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实时收集木屑的风钻装置,由钻头3产生的木屑被收集和限制在柔性套5的内部,由吸尘装置实时吸附排出,避免木屑随着钻头3的旋转和风管中高压风的吹力任意飞溅,影响作业人员的健康和工作环境;且吸尘装置实时收集木屑,避免木屑在柔性套5中堆积,影响钻孔效率;且本装置结构简单,安装方便,省时省力。
28.可选的,钻机为手持小型风钻,风钻的一侧设有手柄2。
29.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实时收集木屑的风钻装置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请参阅图3,支撑架包括自上而下设置的多个铁环,多个铁环间隔连接在柔性套的内侧。本实施例中,连接在罩体上的支撑架为多个铁环,铁环的直径与罩体直径一致,铁环沿罩体伸缩的方向间隔设置。其中,连接在罩体自由端的铁环为底部铁环11,间隔设置在连接罩4中间部位的是中间铁环10。在实际钻孔过程中,随着钻头3的向下钻进,铁环带动罩体堆积在木地板上,且罩体与木地板之间密切贴合,没有缝隙。具体地,中间铁环10沿罩体伸缩方向均匀设置有
多个,以保证在钻孔过程中,罩体不会被钻头3旋转形成的风吹动,影响到钻孔工作。
30.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实时收集木屑的风钻装置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请参阅图3,柔性套5的长度大于钻头3的长度。本实施例中,柔性套5套装在钻头3的外侧,在钻孔过程中,柔性套5连接钻机1和木地板,在钻孔完成后,钻头3自钻孔中取出,在此过程中,钻头3旋转引起木屑飞溅,此时柔性套5的下部仍与木地板贴合,防止在钻头3拿出后,木屑自柔性套5下方飞溅出。可选的,柔性套5的下端超出钻头3的长度为5cm,当钻孔完成时,轻提钻体,保证钻头3停止旋转后柔性套5仍与木地板贴合。
31.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实时收集木屑的风钻装置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请参阅图1,柔性套5为编织袋。本实施例中,罩体采用编织袋,编织袋固定在钻机1上,编织袋内侧连接有支撑编织袋的支撑架,防止编织袋被钻头3旋转产生的风吹向一侧。编织袋的下端与木地板接触,并可随钻头3的升降实现伸缩,钻头3产生的木屑被限制在编织袋的内部,不会随意迸溅,再由连接在柔性套5上的吸尘装置吸附抽走,实现木屑的实时收集。
32.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实时收集木屑的风钻装置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请参阅图1,柔性套5为透明材料制件。本实施例中,柔性套5选用透明材质,在工作过程中,工作人员可透过柔性套5观察钻孔位置和钻孔深度。
33.具体地,罩体采用透明pu聚氨酯材料,在钻孔过程中,可通过套装在钻头3外侧的透明pu聚氨酯观察钻孔位置,以方便钻孔。具体地,在钻孔过程中,先将钻头3对准钻孔位置,再安装柔性套5会增加工作时间,使钻孔效率低下。因此采用透明pu聚氨酯材料作为罩体,可在安装好柔性套5后再找钻点,在更护钻点时也不需将柔性套5拆卸再安装,节省了柔性套5的安装时间,提高了钻孔的效率。
34.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实时收集木屑的风钻装置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请参阅图1,钻机1设有钻头3的一端连接有连接罩4,柔性套5固定在连接罩4上。本实施例中,连接罩4套装在钻头3外侧的钻机1上,柔性套5固定连接在连接罩4上,并借助连接罩4固定在钻机1上。柔性套5随钻机1与木地板的距离进行伸缩,以保证在钻机1工作过程中,钻头3被柔性套5完全罩住,不会有木屑自柔性套5内飞溅出来。
35.具体地,柔性套5通过管夹卡箍9固定在连接罩4上。编织袋或者透明pu聚氨酯和铁环组成的柔性套5的上端连接有管夹卡箍9,管夹卡箍9套设在柔性套5的外侧,并通过管夹卡箍9上的螺栓实现紧固,将柔性套5压紧在连接罩4的外侧。
36.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实时收集木屑的风钻装置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请参阅图2,连接罩4上设有连接钻机1的螺栓8。本实施例中,连接罩4连接在钻机1靠近钻头3的一端,钻机1在靠近钻头3的一端设置有四个螺栓8,在连接罩4与钻机1连接的端面上设有容纳钻头3的连接孔,在连接孔的外侧开设有四个贯通孔,贯通孔与钻机1上的螺栓8的位置对应设置;安装时,将连接罩4自钻头3的一端套设在钻头3的外侧,将钻机1靠近钻头3一端的端面上的四个螺栓8拆卸下来,将连接罩4抵靠在钻机1的端面上,在将四个螺栓8依次贯穿连接罩4的贯通孔拧紧在钻机1上,将连接罩4固定在钻机1连接钻头3一端的端面上。
37.具体地,连接罩4为厚度1.5mm的钢板焊接而成,连接罩4的直径为153mm。连接罩4采用原钻机1上的螺栓8紧固在钻机1端部不影响钻机1的正常使用,其中连接罩4上容纳螺栓8的贯通孔的直径为8mm,贯通孔距离连接罩4轴心47mm。连接罩4上的连接孔的直径为80mm。连接罩4焊接的焊角为2
°
,焊接完成后处理焊接飞溅,打磨使焊缝平滑过渡。
38.具体地,为方便更换钻头3,连接罩4套设在钻头3外侧的连接孔的直径大于钻头3末端的直径,在使用时,可在不拆卸连接罩4的前提下完成钻头3的更换。
39.作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实时收集木屑的风钻装置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请参阅图1,连接罩4的侧壁上设有外输管6,吸尘装置通过外输管6连通吸入口。本实施例中,连接罩4通过外输管6与吸尘装置连接,其中连接罩4的侧壁上开设有外输孔,外输管6安装在外输孔内,连接罩4内的木屑通过外输管6被吸尘装置吸附带走。具体地,为保证木屑能够通过外输管6进入吸尘装置内,外输管6的直径为50mm。外输管6焊接在连接罩4的侧壁上,且焊角为2
°
,焊接结束后处理焊接飞溅,打磨使焊缝平滑过渡。可选的,外输管6的轴心距连接罩4的上端35mm。
40.具体地,吸尘装置为吸尘器。连接罩4的外输管6连接在吸尘器的软管7上,柔性套5里的木屑受负压作用经由外输管6和吸尘器软管7被吸入吸尘器的内部。可选的,吸尘器的型号为mc

cl787。
4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