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防护口罩的制作方法

2021-10-09 10: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劳保用品 口罩 防护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劳保用品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新型防护口罩。


背景技术:

2.病毒肆虐的今天,佩戴口罩是人人应尽的义务,保护自己及他人的健康,然而佩戴眼镜者在冬天戴口罩时会遇到许多困扰,湿热空气预冷容易在眼镜上形成雾气甚至结冰,影响戴眼镜者的视觉效果,因此,在冬天时许多戴眼镜的人在影响视线时会将口罩拉至鼻孔以下,这样会影响口罩的防护作用。
3.现有一次性无纺布口罩在人们呼出气体时,湿热空气通过口罩后会迅速到佩戴眼镜者的镜片上流动,当环境温度低时,潮湿气体迅速在镜片上凝结形成雾气,严重时还可结冰,影响人们的视觉,对冬天人们室外生活有很大影响,尤其在遇有流行性呼吸道传染病期间。
4.因此,如何提供一种可以防止眼镜片结雾的新型防护口罩是本领域技术人员亟需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新型防护口罩,可以避免佩戴眼镜者眼镜起雾的困扰。
6.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防护口罩,包括口罩本体、两根口罩带、外侧导流罩及内侧导流罩,两根所述口罩带分别固定在所述口罩本体的长度方向两端;所述外侧导流罩沿长度方向平行两侧边包括第一侧边和第二侧边,所述第一侧边沿着所述口罩本体的长度方向粘接在其外侧面顶部,自所述第一侧边端部至所述第二侧边延伸有一折痕线,通过折痕线向所述口罩本体一侧翻折形成翻角边,所述翻角边端部与所述口罩本体抵接;所述内侧导流罩的一侧端沿所述口罩本体的长度方向粘接在其内侧面顶部。
7.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在口罩本体的外侧设置外侧导流罩,使得呼出的气体向外侧导流罩下方流动,避免眼镜者戴口罩时眼镜片外侧起雾,在口罩内侧设置内侧导流罩,阻隔呼出的气体沿着鼻子两侧向上流动,进而组织眼镜者眼镜的内侧起雾或者结冰,结构简单,适合普通大众的佩戴。
8.优选的,所述外侧导流罩为矩形无纺布,且所述外侧导流罩的长度方向尺寸等于所述口罩本体的长度方向尺寸,所述外侧导流罩宽度方向尺寸为所述口罩本体宽度方向尺寸的五分之三。
9.优选的,所述折痕线与垂直所述第一侧边的垂线之间形成有夹角a;所述外侧导流罩与口罩本体外侧面之间形成有倒流口。
10.优选的,所述夹角a为10~25
°

11.优选的,所述内侧导流罩为矩形无纺布,且所述内侧导流罩的长度方向尺寸等于
所述口罩本体的长度方向尺寸,所述内侧导流罩宽度方向尺寸为所述口罩本体宽度方向尺寸的五分之一至十分之一。
12.优选的,所述外侧导流罩与内侧导流罩可分别通过双面胶粘接在所述口罩本体的内外两侧面顶部,或所述外侧导流罩与内侧导流罩可分别热压合在所述口罩本体的内外两侧面顶部。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防护口罩外侧面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防护口罩内侧面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防护口罩端长度方向一端端部侧视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防护口罩空气流动示意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防护口罩组装示意图;
18.图6为本实用新型一种新型防护口罩口罩佩戴示意图;
19.图7为普通口罩佩戴示意图。
20.1口罩本体、2口罩带、3外侧导流罩、4内侧导流罩、5折痕线、6倒流口、7镜片、8双面胶、9湿热气体。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参阅本实用新型附图1至7,根据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一种新型防护口罩,包括口罩本体1、两根口罩带2、外侧导流罩3及内侧导流罩4,两根口罩带2分别固定在口罩本体1的长度方向两端;外侧导流罩3沿长度方向平行两侧边包括第一侧边和第二侧边,第一侧边沿着口罩本体1的长度方向粘接在其外侧面顶部,自第一侧边端部至第二侧边延伸有一折痕线5,通过折痕线5向口罩本体一侧翻折形成翻角边,翻角边端部与口罩本体1抵接;内侧导流罩4的一侧端沿口罩本体1的长度方向粘接在其内侧面顶部。
23.在一些具体实施例中,外侧导流罩3为矩形无纺布,且外侧导流罩3的长度方向长度等于口罩本体1的长度方向长度,外侧导流罩3宽度方向的长度为口罩本体1宽度方向长度的五分之三。
24.在其他一些实施例中,折痕线5与垂直第一侧边的垂线之间形成有夹角a;外侧导流罩3与口罩本体外侧面之间形成有倒流口6。
25.具体的,外侧导流罩表面喷设一层固溶胶,增强外侧导流罩的坚挺度。
26.在另一些具体实施例中,内侧导流罩4为矩形无纺布,且内侧导流罩4的长度方向长度等于口罩本体1的长度方向长度,内侧导流罩4宽度度方向的长度为口罩本体1宽度度方向长度的五分之一。
27.在其他一些实施例中,外侧导流罩3的两端分别沿着靠近其的折痕线5向内翻折90
°

28.在其他一些具体实施例中,夹角a为25
°

29.具体的,外侧导流罩3与内侧导流罩4可分别通过双面胶8粘接在口罩本体1的内外两侧面顶部。
30.更具体的,外侧导流罩3与内侧导流罩4可分别热压合在口罩本体1的内外两侧面顶部。
31.更具体的,可根据使用者的需求适应安装外侧导流罩或者内侧导流罩,进一步的节约成本。
32.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在传统口罩的基础上增加外侧导流罩合内侧导流罩,不妨碍正常人员的佩戴使用,更是有利于佩戴眼镜者的使用,可以防止镜片上起雾,或者结冰现象,影响视觉。
33.外侧空气导流罩将人体呼出的潮湿气体沿口罩外侧表面向下流动,使得湿热空气与外部空气接触时间长冷却。避免潮湿气体直接遇到冷的眼镜片上形成雾气,阻挡视线。
34.内侧空气导流罩可以阻挡呼出的潮湿气体由口罩内侧向头部上方流动,减少湿热气体附着在冷镜片产生气雾。
35.外侧导流罩的两端沿着折痕线向内翻折90
°
,与口罩本体外侧面形成倒流口,一方面可以使得呼出的气体向下方流动,另一方面减少空气进入的阻力,便于呼吸。
36.具体在佩戴口罩时,将内侧导流罩支撑起来贴紧面部,外侧导流罩的两端沿着折痕线翻折,与口罩本体形成倒流口,便于吸气呼气。
37.对于实施例公开的装置和使用方法而言,由于其与实施例公开的方法相对应,所以描述的比较简单,相关之处参见方法部分说明即可。
38.对所公开的实施例的上述说明,使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或使用本实用新型。对这些实施例的多种修改对本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说将是显而易见的,本文中所定义的一般原理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范围情况下,在其它实施例中实现。因此,本实用新型将不会被限制于本文所示的这些实施例,而是要符合与本文所公开的原理和新颖特点相一致的最宽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型防护口罩,其特征在于,包括口罩本体(1)、两根口罩带(2)、外侧导流罩(3)及内侧导流罩(4),两根所述口罩带(2)分别固定在所述口罩本体(1)的长度方向两端;所述外侧导流罩(3)沿长度方向平行两侧边包括第一侧边和第二侧边,所述第一侧边沿着所述口罩本体(1)的长度方向粘接在其外侧面顶部,自所述第一侧边端部至所述第二侧边延伸有一折痕线(5),通过折痕线(5)向所述口罩本体一侧翻折形成翻角边,所述翻角边端部与所述口罩本体(1)抵接;所述内侧导流罩(4)的一侧端沿所述口罩本体(1)的长度方向粘接在其内侧面顶部。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防护口罩,其特征在于,所述外侧导流罩(3)为矩形无纺布,且所述外侧导流罩(3)的长度方向尺寸等于所述口罩本体(1)的长度方向尺寸,所述外侧导流罩(3)宽度方向尺寸为所述口罩本体(1)宽度方向尺寸的五分之三。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防护口罩,其特征在于,所述折痕线(5)与垂直所述第一侧边的垂线之间形成有夹角a;所述外侧导流罩(3)与口罩本体外侧面之间形成有倒流口(6)。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新型防护口罩,其特征在于,所述夹角a为10~25
°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新型防护口罩,其特征在于,所述内侧导流罩(4)为矩形无纺布,且所述内侧导流罩(4)的长度方向尺寸等于所述口罩本体(1)的长度方向尺寸,所述内侧导流罩(4)宽度方向尺寸为所述口罩本体(1)宽度方向尺寸的五分之一至十分之一。6.根据权利要求1

5任一项所述的一种新型防护口罩,其特征在于,所述外侧导流罩(3)与内侧导流罩(4)可分别通过双面胶(8)粘接在所述口罩本体(1)的内外两侧面顶部,或所述外侧导流罩(3)与内侧导流罩(4)可分别热压合在所述口罩本体(1)的内外两侧面顶部。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防护口罩,包括口罩本体、两根口罩带、外侧导流罩及内侧导流罩,两根所述口罩带分别固定在所述口罩本体的长度方向两端;所述外侧导流罩沿长度方向平行两侧边包括第一侧边和第二侧边,所述第一侧边沿着所述口罩本体的长度方向粘接在其外侧面顶部,自所述第一侧边端部至所述第二侧边延伸有一折痕线,通过折痕线向所述口罩本体一侧翻折形成翻角边,所述翻角边端部与所述口罩本体抵接;所述内侧导流罩的一侧端沿所述口罩本体的长度方向粘接在其内侧面顶部,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适合大众使用,可以减少佩戴眼镜者镜片上的雾气。片上的雾气。片上的雾气。


技术研发人员:常利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常利军
技术研发日:2021.01.18
技术公布日:2021/10/8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